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不器用的小华(1

北冥华中心 OOC 段子 

随便写写,私设很多

 

倒霉男孩北冥华的日常

 

01

 

北冥缜突然接到北冥华打来的电话。

号码是他国内的新号,讲话的却不是北冥华本人。

等北冥缜气喘吁吁的跑到离北冥华新学校隔着一条街的十字路口,看到北冥华站在一群值班的小红帽中,鹤立鸡群,一脸怒气。

北冥缜莫名其妙的隔着马路看着他,以为北冥华被人找了麻烦。

北冥华眼尖的发现了马路对面的他,立刻对他挥手,让他过来。

北冥缜走近了,听到小红帽们正围着北冥华叽叽喳喳。

 

北冥华一把抓住他说“缜弟,你来的正好,快跟他们说放我走!”

北冥缜“?”

北冥缜问小红帽“你们能放他走吗?”

小红帽1“不能!”

小红帽2“不能!”

小红帽3“想走?不可能!”

北冥缜一头雾水“为什么?”

小红帽“你知道他横穿马路吗?”

北冥缜想了想,很诚实的摇头“不知道。”

小红帽“……”

 

小红帽向北冥缜控诉“他横穿马路,屡教不改!”

北冥华不服气“你哪只演眼睛看到我屡教不改了?我这明明是第一次被抓到!”

小红帽嗓门盖过了他“你刚迈第一步的时候,我在对面吹哨,你不听,你走到马路中间,我们对你吹哨招手,让你站着别动,你还要横穿过来!过来被抓住了还想跑,还侮辱执勤人员,态度恶劣!”

小红帽看着北冥缜“你说像话吗?!”

北冥缜“……”

北冥缜想说确实不太像话,但看到北冥华在瞪他。

北冥缜问他“二哥,你真的横穿马路了吗?”

北冥华一听就来气了。

北冥华理直气壮“我怎么知道国内的马路上有小红帽在吹哨?”

早知道这样,就等一会了。

小红帽“……”

北冥缜“……”

小红帽“你不是中国人?中文说的挺好啊?”

北冥缜替他解释“他这个星期刚回国。”

 

 

北冥缜的确没有瞎说。

北冥华这个星期才回的国。

他之前一直在国外上学,快毕业这一年,才告诉他爸自己好像毕不了业了。

北冥封宇听了气得要死,虽然他平时电话里态度乖乖的,等北冥封宇看了他的成绩单,才知道他又没好好上学。

北冥封宇忍无可忍的把他弄回国。

北冥华学的是摄影,北冥封宇托了关系把他转到了国内的一个艺术大学里留级上大五。

觉得这样应该能顺利毕业了。

 

北冥缜想起他刚回来的第一天。

他们的弟弟北冥异为了表示欢迎和友好,强行拉着北冥缜给他演唱了一首《北京欢迎你》接风。

北冥缜压根忘了歌词是什么,只会哼,词都记不全。

他就边哼边瞎唱,跟着兴致昂昂的北冥异一起唱完了《北京欢迎你》。

等他们唱完,北冥华的脸上居然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北冥华直截了当“恶心。”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很伤心“二哥,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啊?”

北冥华斜了一眼北冥异“假惺惺的唱什么难听的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才不希望我回来,我回来,爸爸就不会再把你当回事了。”

北冥异“……”

北冥缜觉得他说的有些过分了,毕竟北冥异是好心好意给他唱歌接风。

北冥缜“二哥,四弟不是这个意思……”

北冥华打断他“用得着你多说?他是不是这个意思你又知道了?你跟他很熟?”

北冥缜“……”

北冥华“你刚才唱的那么难听,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词都没背住,还说是给我接风?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北冥缜“……”

北冥缜觉得和他说不通。

北冥缜想解释,自己不是词都没背住,是北冥异去机场接他的路上才告诉自己要唱这首歌!

 

北冥缜还想再说话,又被北冥华打断了。

北冥华“你们两个都离我远点!唱的真是太难听了!”

北冥华说完气呼呼的转身走了,留下原地懵逼的两个人。

北冥异看着北冥缜,双双无语。

北冥异“三哥,二哥为什么要这样说我?我是真的很欢迎他回来,为什么他在国外上了几年学,会得被害妄想症啊?”

北冥缜“……”

北冥缜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得被害妄想症。

大概是因为他们的《北京欢迎你》真的唱的太难听了吧?

 

北冥封宇晚上回家吃了饭,让北冥华立刻就去学校报到。

立刻,现在,收拾东西去住宿舍。

但北冥华还是磨磨唧唧,以准备东西,熟悉环境为由拖了一个星期才去。

谁知道去学校的第一天就因为横穿马路被抓了。

北冥缜不知道为什么北冥华选择打电话找他求救。

北冥缜读的体育大学离他也不远,就跑来救他了。

 

但是现在北冥缜发现自己好像也救不了他。

小红帽把他俩全都扣在马路边,连带北冥缜一起教育了一顿。

北冥缜莫名其妙的跟着一起被训,还强行被要求背了交通守则。

小红帽给北冥华也戴上了小红帽,让他站在马路边吹口哨抓不守交通规则的人。

一直到他真心悔过了才能放行。

北冥缜“……”

 

北冥华戴着红帽子,刚想开口反抗,被十几个小红帽围住压倒马路边。

北冥华“救我!!我大事不妙!”

北冥缜“……”

这个情况,北冥缜是真的没办法救他了。

北冥缜劝他“二哥,要不然你再抓一个横穿马路的,就有人来接替你,你就自由了。”

北冥华认真思考了一下,“只能这样了吗?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只有找到替死鬼我才能得救?”

北冥缜觉得他的中文水平很有问题。

北冥缜“嗯,差不多吧。”

北冥华挣扎了一会,还是认命了,站在马路边戴着红帽子对路人吹口哨。

抓下一个横穿马路的路人的间隙还不忘抽空恐吓他。

北冥华“不许告诉爸爸!听到没!”

北冥缜“……”

 

 

02

 

北冥华去了新班级报道。

新同学们很热情的给他办了接风宴。

大家晚上在路边坐了一长串吃小龙虾喝啤酒。

北冥华看着大排档的环境,又看看周围的人,一脸的嫌弃。

等烤串和龙虾上来了,北冥华迟迟没有动筷子。

他发现同学们竟然都在用手吃龙虾!

北冥华内心大惊,心想这些人怎么这么粗俗不堪?竟然带他来这种地方吃饭?还直接上手?这些东西看着就很不干净,这个小凳子坐着也不舒服。

他才不会吃这么脏的东西,他从小到大都没吃过这么脏的东西,油腻腻的,吃完了肯定要住院去。

 

半个小时之后。

北冥华吃着大腰子和肉筋问大家“要不要再来十份小龙虾?麻辣的和五香的都要。我请客,你们随便点。”

北冥华“我是说,麻辣和五香的都再各来十份啦。”

北冥华“烧烤也每种再来五份好了,啤酒也再要两箱。”

北冥华“吃不完就吃不完,不用在意,我请客,你们不用跟我客气!”

北冥华面前的小龙虾壳已经堆积如山。

他埋在里面,一边吃一边泪流满面。

北冥华:妈的,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北冥华在学校过了一段滋润的日子。

每天请全班吃小龙虾撸串,吃火锅和烤肉。

由于他的土豪行为,很快在班里收买人心,给自己奠定一定的江湖地位。

每次去唱歌都被大家拱在中间先点歌,北冥华唱歌的时候,全班同学给他打拍子。

北冥华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太爽了。

他从来没有这样被众星捧月过!

北冥华很后悔为什么自己之前为什么没早点回国。

早点回国,就能早点享受这样幸福的生活。

要是回家没有北冥异在他耳边说风凉话就更好了。

 

等他滋润的过了一段时间,突然被告知一件事情。

他要考英语四级。

 

北冥华根本就不知道还有英语四级这种东西。

晚上北冥华拿着北冥异给他的四级真题,看的一头雾水。

北冥异在旁边说“二哥,这个题是我特意买来给你的。”

北冥华“这都是些什么……?”

北冥异“四级很简单,这些题我这个高三生都会做,你在国外上了那么久的学,一定没有问题的,对吧三哥?”

北冥缜“?”

北冥缜“我是体育生。”

北冥缜“不过二哥,我觉得四弟说的有道理,你在国外那么久,英语一定没问题。”

北冥华“……”

北冥华很想开口反驳他们,但是他知道他不能。

 

因为北冥华在国外的这段时间……

去的是华人开的酒吧和俱乐部,购物在华人超市,去华人街,朋友也都是讲中文的富二代,他其实……他平时根本不说英语!

北冥华看这些题,真的就像看天书一样。

北冥华“我……我再看看,这么简单我当然都会了!”

果然他第一次考四级就失败了。

 

这次失败之后,北冥华直觉自己要上大六了。

他虽然对大六没什么概念,但他直觉自己又毕不了业,北冥封宇又要对他很失望了。

也不知道谁打得小报告,他刚挂了四级,第二天北冥封宇竟然百忙之中抽空关心了下他的学业,知道他四级没有过。

北冥封宇忍无可忍,请欲星移周末忙完工作抽空来给北冥华补习。

顺便也给高三生北冥异和体育生北冥缜补习补习。

当然重点关注对象还是北冥华。

 

等到周末,欲星移人没有到,却派人接了他们去了一个小区。

这个小区就在北冥华他们大学城边上。

北冥异说“我知道这里!这里住的都是大学教授之类的文化人,会有英语系教授给二哥补习吗?”

北冥华“不过是很普通的小区,家里的别墅是没给你住吗?”

北冥异“这不一样,这个小区的业主大部分都在学术界很有名气,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北冥华听得不耐烦“你真烦,明明是给我补习,你怎么跟来了?”

北冥异“我怕二哥寂寞,再说了,我高三了,也可以顺便听一听学习学习。”

北冥华震惊他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北冥华“我擦,没有你我并不会寂寞好吗?”

北冥异“而且我想考的大学就在这附近,我来提前熏陶熏陶。”

北冥华“……”

北冥华“那他怎么跟来了?”

北冥缜“爸爸说我最好也一起跟着。”

免得你们吵架。

 

北冥华觉得他俩烦得要死,每次自己倒霉不顺一定都是北冥异这个坏心眼的东西在背后捣鬼。

北冥缜虽然傻乎乎的,但跟他是一伙的,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两个坏东西还爱跟着自己,走哪都有他们。

一定想来看自己笑话。

北冥华不能让他们,尤其是北冥异得逞。

 

三个人按照欲星移给的地址上了电梯,到了一家门口。

开门的不是欲星移,是一个白白净净清秀,一看就很有文化的哥哥。

很有文化的哥哥让他们进了屋。

北冥异先开口有礼貌的打了招呼,介绍了一下他们兄弟三个人。

有文化的哥哥对他点点头,说“我知道,我是欲星移的学生,叫砚寒清。”

北冥异“砚老师,你好。”

砚寒清“不用叫老师……”

北冥异立马改口“砚哥哥,怎么没看到欲星移先生?”

砚寒清“老师说他还有很多事要忙,抽不开身,让我给你们补习。”

砚寒清看着北冥华“给你补习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

北冥华大惊“开什么玩笑?!那要补到什么时候去??!”

砚寒清“……”

 

 

 

03

 

砚寒清当然不会听欲星移的,真的给他补习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知识。

那要补到什么时候去???

要补这个欲星移自己为什么不来补???

 

还是先从最急的大学英语开始。

 

砚寒清有点头疼的看着他们三个人。

北冥异虽然总暗搓搓的明夸暗怼北冥华,但是在学习上最让人省心了,竟然会大学的内容。

北冥缜虽然看上去懵懵的,但是他安静。

北冥华……

北冥华一边骂北冥异,一边插话,还顺便逗砚寒清家的猫。

砚寒清看着正在逗猫,心思完全不在学习上的北冥华,头非常的疼。

砚寒清“要不我把猫抱到屋里去吧。”

北冥华大喊“不要!”

砚寒清“……”

砚寒清“可是他在这,你的心思都在他身上了啊。”

北冥华哼了一声“他这么丑?我怎么会把心思放在他身上?”

北冥华“你从哪里弄来的土肥猫?又胖又丑,离我远点。”

虽然话这么说,但他的眼睛一直盯着砚寒清的橘猫。

 

北冥异“我觉得他挺可爱的呀?”

北冥华冷哼“嘴上这么说,其实你心里觉得自己最可爱吧?”

北冥异惊呼“我没有!二哥你怎么会这样想?”

北冥华“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北冥缜“……”

砚寒清“……”

 

砚寒清给他们上了多久的课,北冥华就怼了北冥异多长时间。

北冥缜偶尔劝一劝他们,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

不只是北冥缜,砚寒清也有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过了一会砚寒清家的门铃响了。

砚寒清内心祈祷希望是欲星移或者谁都行把他们三个带走。

 

俏如来站在他家门口。

砚寒清“……”

俏如来“我来了,砚仔。”

砚寒清“你来了……你怎么来了?”

俏如来晃了晃手上提着的袋子。

俏如来“昨天剩下的鸡汤我给你带过来了,里面的东西很贵,不要浪费,你热一热喝了吧。”

砚寒清“……”

砚寒清:卧槽,是那个毒鸡汤……

砚寒清刚想拒绝“我……”

他们这边说话,北冥华那边逗着猫全听见了。

北冥华立刻出声抗议“不行!你们竟然让我喝剩下的鸡汤?!”

砚寒清“不是……”

北冥异“二哥,你不要这样,很没有礼貌。”

北冥华“你有礼貌?那你去把剩下的鸡汤全喝了呀!”

北冥异“你怎么总是曲解我的意思?”

北冥华“我曲解了吗?我已经把你看穿了!小辣鸡!”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好了,你们不要吵了!”

北冥华“关你什么事?!”

北冥缜“……”

砚寒清“……”

砚寒清“哎。”

 

砚寒清给俏如来依次介绍他们。

砚寒清“北冥缜,北冥华,北冥异。”

北冥华又不乐意了“要把我的名字放在第一个说!”

砚寒清“……”

可是他明明是按照座位说的啊?

而且刚才一进门是你自己要坐在正中间的。

 

砚寒清心累的说“我去给你们做点吃的吧。”吃完了你们就回去吧。

北冥华&北冥缜&北冥异“好!”

砚寒清“……”

俏如来“好啊。”

砚寒清“???”关你什么事了又?

 

砚寒清逃命般的躲进厨房,想用做菜来麻痹自己。

客厅就只剩下俏如来和北冥三兄弟,还有砚寒清的肥胖橘猫大眼瞪小眼。

俏如来看着橘猫“好久不见,这只猫都长这么胖了?”

北冥异吃惊“你认识这只小猫咪吗?”

北冥华鄙视死他了“这么肥了还小猫咪?”

北冥异“……”

俏如来想了想,说“嗯……其实这是我弟弟的朋友在小区里抓的。”

北冥华吃惊“哪个朋友这么没有素质?!”

俏如来“他叫网中人。”

北冥异“为什么抓回来又不养啊?”

俏如来“很多原因,说来话长。”

北冥华“你的问题真多?当然是因为它又胖又丑才没人愿意养了,傻子才养这么丑的猫好吗?”

北冥异“可是砚哥哥现在就在养他啊。”

北冥华“……”

北冥异“二哥,砚哥哥又给我们上课又做吃的,你怎么能骂他是傻子?”

北冥华“……”

北冥异“你这样不对,你应该给砚哥哥道歉。”

北冥华“你……你……你!”

北冥华气得不知道说什么。

 

北冥缜“……”

俏如来“……”

刚从厨房出来的砚寒清“……”

TBC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