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15

空俏 OOC  甜腻的日常


15

 

凌晨砚寒清起了床,他做事严谨,专门定了闹钟按时去取冰箱里冻着的食材。

砚寒清拿出了冷藏好的慕斯糊晃了晃,借着厨房暖黄的灯光,看到边上放的一盆昨天晚上做的冰粉也冻好了,泛着暖黄色的光。

他还没有睡醒,边打着哈欠晃着盆里冰粉凝固成的块,清凉的透明色,在这个冬天的夜晚,看着有点儿冷。

在烹饪这方面,砚寒清还是还有讲究的,厨房暖黄色的灯光会让食物看着更有食欲,也会让做菜的人心情变好。

但是大半夜起来晃冰粉,就不怎么开心。

为什么大冬天的要做冰粉这种不合时节的东西……还能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俏如来的那个弟弟了。

砚寒清认识的所有人里,除了俏如来兄弟俩,还有谁会整天这么毫不愧疚的一次次麻烦别人啊?

 

砚寒清这个人,优点确实是比较多。除了脾气特别好,心底还特别善良,吃软又吃硬,经不起别人求他。

这个史仗义鬼精鬼精的,跟他见面没两次就摸清了他的脾气,也就仗着他这一点,大冬天点名要边吃火锅边喝红糖冰粉。

因为除了砚寒清,也没人会同意他这种要求了。

他说这件事的时候,砚寒清本来想说冬天吃这个会不会凉了点,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史仗义就堵在他面前,双手合十对他“拜托拜托”卖萌。挺大个男孩子,也不知道从哪学的这一套一套的,天天都对谁用。砚寒清做人比较理性,可能没有被萌到,也没有被蒙蔽……但他依然受不了史仗义这么求他。

砚寒清被他纠缠了一会,连开口说个“不”字都不忍心张嘴,心一软就答应给他做了。

这种撒泼打滚的请求……哎!

 

等砚寒清把慕斯糊重新放好,路过阳台,看到对面楼正对着他家客厅的那个落地窗竟然还亮着灯。

俏如来他们兄弟俩这么晚还不睡觉啊?砚寒清觉得挺奇怪的。

俏如来这个人平时还是挺自律。

果然是放假了作息就混乱。

不过自己也没有资格说他们,现在这个点,平时他都已经睡的不省人事,为了给史仗义做他要吃的冰粉,现在却要特意打乱自己的作息。

哎,这真的是个喜欢给人添麻烦的孩子。

 

砚寒清这么想着,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起了提示音。

史仗义在微信里说:老铁哥,冰粉做好了吗?我现在就好想吃啊!

他语气带着十足兴奋,一点也不像正在熬夜。

大晚上的这么有精神。

砚寒清:……

砚寒清心想他大晚上不睡觉,不会是一直在想着冰粉吧?

不……这应该不至于。

史仗义紧接着又发了一条:我想冰粉想的睡不着。

砚寒清:……

砚寒清无语,就真的到了这个地步?这个孩子怎么会这么馋?

俏如来这个哥哥到底是怎么当的?怎么不管管他?他弟弟怎么每天都很饿的样子?

俏如来是不是偷偷虐待他?不,这个不可能,我一定是没睡醒神志不清了……

砚寒清一边这么想,手上还是控制不住的回复了史仗义。

砚寒清:做好了,你早点睡觉吧,明天就可以吃了。对了,你想加什么配料?

发完了这条,砚寒清心里突然一惊:我这都说了些什么。

果然史仗义秒回他:有什么加什么!什么都加!全都要!

砚寒清:……

……他这是想吃个十全大补红糖冰粉啊?

砚寒清认命的叹了口气,回厨房去看库存的食材。

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欠了他们兄弟的。

 

第二天砚寒清顶着黑眼圈在楼下和俏如来汇合,他头还懵懵的,坐在车里等着俏如来一起去参加学校组织的中日交流会。

俏如来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一会才到,围着条羊毛围巾挡住半张脸,头发还有点凌乱。

这像是睡过头了,不像他一贯的作风。

他一边对着后视镜整好了头发,一边跟砚寒清解释“不好意思砚仔,出门的时候小空还在睡觉。”

“嗯。”砚寒清把车开出小区,点点头“……他睡觉和你迟到有什么关系?”

车里开了暖风,俏如来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说“他没睡醒比较黏人,一直缠着我不让走。”

砚寒清“……”

砚寒清不知道怎么往后接他这句话,却也脑补不出他是怎么个缠法……憋了一会,没忍住,问俏如来“他梦游吗?”

俏如来“……”

俏如来似乎不想和他解释这么多,拍拍他,语气里意味深长“等你自己也养一个就知道了。”

砚寒清“?”

什么?

我养什么?

砚寒清没搞懂他这句话的逻辑。

 

 

学校这个交流会特意选在寒假,仅限教师参加,也有一些比较感兴趣的学生知道这个消息特意跑了一趟过来。

还有一些心思不放在学习上的人……特意跑过来看年轻帅气的大学男老师。

 

大学男老师们刚参加完上午的学术交流,这会没什么事做,在展厅里边溜达边和路过的同行们打招呼。差不多就到了饭点,大家意外的发现中午竟然有日本的厨师在搞中日饮食文化交流。

说白了吧就是做饭。

边上围观的人还不少。

砚寒清站在俏如来边上,夹在其他围观的老师中看了一会,正在看厨师们表演切圆生菜丝,因为昨晚没睡好,意识渐渐开始神游。

俏如来突然伸手悄悄的碰了碰他。

砚寒清吓得一哆嗦,扭头用眼神询问他。

俏如来看了看周围,悄咪咪凑过来,小小声跟他说“砚仔,想上去露一手就去吧。”

砚寒清“?”他在说什么???

砚寒清小声询问他“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想要上去啊……?”

“嗯?”俏如来歪着头看他,有些不解“可是我看你的眼神里流露着渴望。”

砚寒清“……”你又知道了?

砚寒清无语“我没有,你看错了。”

说完还不忘叮嘱他一声“你老实看着就好,不要搞事。”

俏如来半信半疑的“哦?”

砚寒清“……”

砚寒清不想和他再多说,扭过头继续看日本厨师做菜不想搭理他。

 

大家围观了几道家常日料的做法,日本厨师边上的翻译突然问周围人,“有没有老师想上来一起炸蔬菜?”

……

似乎安静了一会,没有人说话。

这个学校的老师们大概都比较矜持,翻译和厨师等了半天,也没有人说想去一起炸蔬菜,都安安静静的站着没动。

大家又继续安静的站了一会……

砚寒清边上的俏如来突然举了下手。

周围人一齐望过去,一脸好奇的看着俏如来。

俏如来面不改色的说“砚寒清想上去炸蔬菜。”

……

大家又把目光转向砚寒清。

砚寒清“???”

翻译“好啊,欢迎砚寒清老师!”

砚寒清“……”

砚寒清转过脸看着俏如来,一字一句的问他“俏如来,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想上去炸蔬菜?”

俏如来吃惊“你没有兴趣吗?”

砚寒清“???”可是我只喜欢自己做菜,没有兴趣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菜啊。

而且为什么参加学术交流,我要被一群人围观炸蔬菜。

砚寒清站在原地不动,沉默的用行动表达自己并不想上去炸蔬菜。

大家等了一会,似乎有点尴尬。

俏如来突然叹了口气,仿佛做了个什么决定,郑重的开口。

俏如来“好吧,那我上去炸蔬菜。”

砚寒清“……啊?”

这个视死如归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

砚寒清没反应过了他怎么突然就改变了主意。

俏如来说“刚好我也不会炸蔬菜,我去学了今晚做给你和小空吃吧。”

砚寒清“……”

做给我和小空吃吗…………

砚寒清突然想到了了一个问题。

他猛的想到俏如来之前做菜的一些不愉快经历……这个炸蔬菜,要用大量油,还要高温,砚寒清浑身一颤……

砚寒清思想斗争了一会,还是叫住了正准备上去炸蔬菜的俏如来。

砚寒清“不不不,算了……还是我去学吧。”

俏如来立刻停下脚步转身退回人群,动作一气呵成。

砚寒清“……”

翻译“掌声欢迎砚寒清老师!”

大家开始噼里啪啦鼓掌。

砚寒清“……”

砚寒清“哎!”

砚寒清顶着一圈掌声,挽起袖子,认命般的上去炸蔬菜。

俏如来在底下举起手机对着他招了招手“学会了记得做给我和小空吃哦。”

砚寒清“……”

周围老师“要炸够我们所有人吃的分量哦!”

砚寒清“……”

于是砚寒清就这样,明明是假期来参加学术交流,却被迫在众人的围观下大庭广众之下炸了一中午蔬菜。

 

下午砚寒清本来想着离俏如来远一点。他打算找个安静的地方坐着,一个人喝点下午茶,顺便冷静一下。

结果发现俏如来自己跑没影了。

他一边松了口气,又有点担心俏如来会不会又搞出什么妖蛾子。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俏如来自从把他弟弟领回家,好像变得比以前更……那个……不太安分。

这个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话的时候就喜欢突然歪着头看人。砚寒清一开始没搞懂,他怎么养成了这种突然卖萌的毛病,直到那天看到史仗义这样……

砚寒清才明白这对兄弟是互相传染吗?

这是什么毛病???

但是要说俏如来和史仗义谁做这个动作比较萌的话……

算了……砚寒清拒绝做这个选择。

不过现在是在学校里,俏如来这个人,他应该还是有分寸的。

砚寒清找了个地方坐下喝茶,拿了本烘焙书看,不想再思考有关俏如来兄弟的事情了。

 

 

俏如来中午吃完了饭,在大厅里转了转,看到前面围了一圈女孩,在听一个日本手作交流班。

他凑过去跟风听了一会,原来是有日本手作网站上有名的老师在教人做那种简单又精致的小手工作品。

听课的人都在边惊叹边拍照。

俏如来平时几乎不会自己动手做手工,他这个人嘛,虽然智商极高,但在动手能力方面……简单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的可怕了。所以他一般能动口就想办法绝不亲自动手,也就一直掩盖了自己的这个…缺陷。

总让人误以为他是一个聪明,靠谱,又全能的完美男神。

当然还很英俊。

 

俏如来混在一群女老师女同学里跟着听了一会,感觉还挺新奇的,他试着给史仗义搓了一个毛绒球耳环,又想起史仗义每次史仗义凑近他的时候,记忆里史仗义耳朵上好像不止两个耳洞,又拿了团黄色羊毛搓了一个。

他搓的笨手笨脚,毛线都没有完全贴合,旁边指导他们的老师看他长得帅,好心过来帮他装饰了一下羊毛球。那坨毛球仿佛获得整容般的重生,又有老师给他拿来了小皮绳,告诉他还可以做羊毛球项链。

俏如来全神贯注对着一坨羊毛折腾了半天,不知道边上的女老师女学生都在捂着嘴脸红红的看他,还有人在录小视频。

过了一会有个年纪看着不大的女生鼓起勇气过来,红着脸对他说“老师,我看你低头的时候头发挡住眼睛了,这个是我做的小卡子,你拿着卡一下头发吧……”俏如来连忙对她道了谢,感激的接过了小卡子,小心放在手上,女孩子红着脸跑开了。

拿近看才发现,这个小卡子做工和自己做的东西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俏如来有点郁闷,不过还是安慰安慰自己,其实自己做的也还可以……吧?

俏如来对自己做的羊毛球项链还满意的,虽然球是有大有小了,但配色还是挺好看的,很活泼。

他自己欣赏了一会自己的作品,把他的手作作业摆成一排,拿手机拍了拍,加了个滤镜,给史仗义发了过去。

史仗义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微信名改成了“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俏如来点开他的朋友圈,发现他中午跑出去吃了椰子鸡,还发了自拍。

俏如来习惯性给他的自拍点赞,顺便评论“今天这套衣服挺可爱的。”

史仗义秒回复他:爱你!❤

 

结果史仗义这条吃椰子鸡的朋友圈下面的评论就成了这样。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今天吃了椰子鸡,emmmm嘛,椰子冻还是不错,我就吃了十个吧,冰淇淋太不专业了,我都不想屈尊点评,还没有老铁哥做的好吃。老铁哥,看到这条麻烦给我做一点好吃的椰子冰淇淋治愈我。还有就是,有些人真的煞风景,说的我都要没有胃口了。[椰子鸡照片][椰子冻照片][椰子冰淇淋照片][自拍][自拍][自拍][自拍]

公子开明:都是那个人!吃饭前还要说一堆话,害得人都没胃口!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公子开明:他要说你就让他说吗?平时看你话不少,怎么上官鸿信一说话你就闭嘴了?你的伶牙俐齿呢?你到底有没有用啊!

公子开明回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我靠?我这是叫闭嘴吗?明明是他根本不给我插话的机会!他还威胁我啊!还有你的这个名字是什么鬼?呕吐!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公子开明:对于我这个名字,你只用闭嘴吃狗粮就可以了,不要擅自发表评论,谢谢。

网中人:没胃口还吃那么多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网中人:爱将!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我不吃就没有心情工作,我没心情工作粉丝们就会伤心!你们就要失业了!

网中人回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滚

砚寒清:……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砚寒清:老铁哥,上面记得要加椰子片哦!

煞魔子:是十二个

砚寒清回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哎……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煞魔子:你在说什么啊?

俏如来:今天这套衣服挺可爱的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俏如来:爱你!❤

煞魔子回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你吃了十二个椰子冻,不是十个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煞魔子:……这种小事就不要较真了好嘛?有时间帮我准备准备下次直播的道具,还有流程。

雁王回复煞魔子:做个策划案给我

煞魔子:……

俏如来回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今天有没有乖?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俏如来:我有乖,你回来要亲亲我哦

俏如来回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哈哈

公子开明回复俏如来:你们好恶心啊!我瞎了!

俏如来回复公子开明:策君,好久不见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回复公子开明:你可以闭嘴了。

 

俏如来看完了他的朋友圈,自己都没发现自己脸上已经带着蜜汁微笑,他点开史仗义的头像,笑眯眯的给他发消息。

俏如来:这个好看吗?小抹茶。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小抹茶是什么?

俏如来:是你啊,你不是喜欢抹茶吗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如果这是你对我的爱称,那我就勉强接受/害羞/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不过你发的是什么东西?我怎么看不懂!

俏如来:是项链

俏如来发完这句,莫名觉得忐忑,史仗义不会觉得很难看吧?

应该不会的吧……

史仗义隔了一小会回复他,没说好不好看。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是你做的嘛?

俏如来:是我做的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送给我的嘛?

俏如来:送给你的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专门为我做的嘛?

俏如来:专门为你做的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做了多久?几个小时?

俏如来:两个多小时吧

史仗义那边又是隔了一会才回。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好看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我超级喜欢

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我爱你/亲亲/

温柔儒雅的俏如来老师,突然捧着手机,忍不住傻笑了起来。

 

晚上俏如来回家,他本来以为史仗义要比自己晚一些才回来,出了电梯一转身,看到旁边电梯里钻出一个熟悉的小绿毛。

史仗义在他前面蹦蹦跳跳的走着,嘴上好像还叼着个啥东西,手插在兜里,摇头晃脑。

看上去像是个活泼又不太正经的小男生,但这个样子,在俏如来眼里看着别提有多可爱了。

俏如来看他在前面蹦跶了一会,才出声叫他“小抹茶,你站住。”

“……”史仗义定在原定,转过身。

他嘴上叼着一串草莓糖葫芦,俏如来也不知道他不用手拿着是怎么吃进嘴里的,可能是艺高人胆大吧。

史仗义看到他,明显愣了一下,估计是也没想到俏如来在他身后,和他同时到家。但他很快又反应过来,对着俏如来做出一个害羞的表情。

史仗义说“干嘛突然叫人家的爱称呀,我都不好意思了。”

俏如来“……”

 

史仗义在原地等他走过来,等到俏如来走进了,蹦跶了几步自己凑到他跟前。他眼尖的瞅到俏如来大衣外的领口处别的一朵毛茸茸的小花。

史仗义伸手轻轻戳了戳,问俏如来“这是个啥?”

俏如来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这个是今天交流会的礼物。”

“哦。”史仗义点点头“你今天是去参加兴趣班了啊。”

俏如来“……”

俏如来给他解释“不是兴趣班,是手作班。”

史仗义随便点点头,似乎对兴趣班还是手作班都不感兴趣。

他看到俏如来耳朵有些红红的,大概是刚才上楼之前,在小区里被风吹得。

今天的风也太大了,冬天好像还有很久才能过完。

史仗义这么想着,又把草莓糖葫芦叼回嘴里,腾出两只手,抚上俏如来的耳朵。

他虽然平时嘻嘻哈哈,对俏如来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好像怕一不小心就把他弄疼了似的。俏如来在他眼里不像是他的哥哥,好像是他很珍贵的宝贝。

俏如来的耳朵果然被风吹得凉凉,史仗义想他一定是冻坏了,就轻轻揉着他耳朵,想让他暖和一些。

 

俏如来被他突然的动作弄的愣了一下,不过等史仗义把手伸过来,他很快明白了史仗义要做什么。明明再走两步就到家了,还是乖乖站着让史仗义帮他捂耳朵。

史仗义的手热乎乎的,他咬着糖葫芦说不了话,眼睛就亮晶晶的看着他哥哥,脸上还有点红,好兴奋的样子。

他们俩身高差不多,站在一起几乎是平视对方,只要一抬眼,就能正对上对方的眼睛。俏如来盯着史仗义,等他把自己的耳朵捂得不那么凉了,抬手把糖葫芦从史仗义嘴里拿下来。

史仗义终于能说话了。

他问俏如来“还冷不冷啊?”

俏如来摇摇头“不冷。”

史仗义“我也不冷。”

俏如来“嗯。”

“你喂我吃一个吧。”史仗义瞅瞅糖葫芦。

他又开始随时随地撒娇,俏如来就很想笑他。憋着笑把糖葫芦递到他嘴边,史仗义稍微一歪头嗷呜一口咬掉最上面的草莓,嚼吧嚼吧,几下咽下去。

他吃完了一颗,对俏如来眨巴几下眼睛,挤眉弄眼暗示了一番。

俏如来懂了……又把整串糖葫芦递过去让他咬掉一个。

等史仗义被人喂着吃完了糖葫芦,俏如来从包里摸索摸索什么东西,也给他大衣领口别了上去。

史仗义低头一看,才发现俏如来给他也别了个和自己一样的毛球小花。

史仗义琢磨了一下,问他“这个东西手作班是人手一个吗?”俏如来点头“是呀。”

史仗义“喔哦。”

“你不喜欢吗?”

“……”史仗义思考片刻,摇头,诚实的告诉他“大家都有就不喜欢了。”

“那你还给我吧?”俏如来忍不住想逗逗他。

耳朵也捂得差不多了,史仗义收回手,护住自己领口,警惕的看着他“不行,都给我了当然是我的了!既然是大哥你给我的,我当然要好好收好了。”

“虽然和很多人情侣款,哎。”史仗义略有些惋惜的补充了一句。

俏如来没忍住,还是“噗嗤”笑了出声。

史仗义“有什么好笑的?你的笑点也太有问题了。”

俏如来笑的眼睛弯弯的,告诉他“虽然和很多人情侣款,不过这一款花朵的只有两个。”

史仗义张着嘴“啊……”

俏如来“可以说是全世界只有两个吧。”

史仗义“啊……”

“回不回家啊?”俏如来绕过他往家门口方向走过去。

史仗义在他后面呆呆愣了一会,赶紧转身追上去。

“这是情定信物吗?”史仗义在他身后,一边语气兴奋的问他“虽然很简陋。”

俏如来“……”

俏如来“回家,进屋。”

 

史仗义把他哥给他的羊毛小花小心从大衣外套上摘下来。又拿着下午俏如来亲手做的羊毛球球耳环和项链看了好半天。他抓过俏如来的手放在自己手里仔细看了看,不太放心的问他“你有没有把手给扎破?”

俏如来“……”我有那么笨吗?

俏如来“没有。”

史仗义“真的吗?”

俏如来“……真的。”

史仗义不太信他,自己抓着俏如来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半天,看的俏如来快忍不住想抽回来了。他确定是真的没扎破,然后拿着这一堆有点幼稚的小东西跑回卧室,在里面磨蹭了好一会才出来。

看样子好像给藏了起来。

俏如来对他这一系列行为既觉得好笑,又有点无语。

自己平时是对他不够好吗?还是很少送他东西?

不至于要藏起来吧?

 

白天出去了一整天,史仗义哼着歌,高兴完先去洗了个澡,俏如来在客厅回复了几个学生的论文邮件。

一副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史仗义洗完澡出来,第一件事情就想先找他哥撒个娇。

他转了一圈,看到客厅没人,卧室没开灯,厨房传来咕噜咕噜的冒泡声,顿时就觉得大事不妙。

同时还觉得很诧异。

……不是吧!他哥怎么还没打消下厨房的念头???

史仗义可乐也不喝了,赶紧冲进厨房,只希望俏如来在他洗澡这段时间没有把厨房又炸了。

 

厨房里水汽缭绕,仿佛像是在汗蒸。

他哥没有开抽油烟机。

史仗义“……”

史仗义进去的时候,俏如来正围着个围裙拿着汤勺在煮什么东西,看上去有模有样的。但史仗义还是看的心惊动魄。

他走过去先上下左右看了一圈俏如来,拉着他左右转了转,确定他没事,再看了一圈厨房,好像也没事,不像事故现场,这才松了一口气。

俏如来说“我给你煮了个夜……”

史仗义赶紧打断他,乖巧的说“不不不!我不饿!我好撑呀!哥哥咱们把火关了你快去洗澡然后我们睡觉吧!我现在太累了!”

俏如来“……”

这也太虚假了吧!

他这个态度让俏如来有些难过。

俏如来脸上难得露出一丝落寞,他问史仗义“仗义,我做饭真的这么难吃嘛?”

史仗义“……”

史仗义心想,我这个时候,我……当然不能说实话。

可是不说实话我可能也会死。

史仗义委婉的安抚他“不能用难吃形容,但是想要让人吃下去,也不是非常容易。”

俏如来“……”

俏如来“你不如不说。”

史仗义“……”

 

史仗义想那我就不说了。

他干脆一咬牙直接抱住俏如来的腰把他抱出来厨房。

俏如来被他抱了个措手不及,史仗义把他抱出来,放在餐厅的凳子上坐下,俏如来一脸懵逼。

史仗义蹲下身帮他解围裙,一边劝他“大哥算了算了。”

俏如来“……”

俏如来低头看着他的脑袋,说“不行,我都煮了一半了。”

史仗义“明天让老铁哥来煮另一半!”

俏如来还是不放弃“不行!明天就放坏了!”

史仗义“我放在冰箱里!”

俏如来“……”

俏如来还想说话,厨房里又传出一阵咕噜咕噜声。

这声音咕噜咕噜的史仗义头皮发麻。

……

俏如来突然一把推开史仗义,有点兴奋的冲进厨房,接着更兴奋的对他喊了句“仗义!煮好了!”

 

史仗义从洗完澡就吊着的心此刻终于算是放了下来。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俏如来这次真的完好的煮了一锅汤。他把小砂锅放在桌子上,史仗义觉得他似乎还有些得意,尾巴都已经翘了起来。

这个大哥,煮了一堆什么就开始嘚瑟?

史仗义觉得俏如来今天好好笑,但也好可爱。实在不忍心开口吐槽他。

俏如来打开砂锅盖子,眼神欣喜,史仗义不想扫他的兴,低头凑近闻了闻……没闻出来是什么,但是还挺香挺甜的。

但他还是不敢喝。

 

俏如来一脸期待的看着他,邀功般的解释“这是我和砚仔学的,特意给你煮的大枣汤,怎么样?”

史仗义“……”

史仗义“大枣汤???”

俏如来点头“大枣汤,你快尝尝。”

史仗义“……大枣汤是个啥玩意儿啊……”虽然大哥现在的样子很可爱,但是听起来还是不好喝。

俏如来回忆了一下配方“有红枣,桂圆,莲子。”

史仗义“……”

史仗义无语“能不能专业点!”

俏如来“啊?”

史仗义“这个叫桂圆红枣茶!”

史仗义“什么大枣汤!”

俏如来“啊?有区别吗?”

“废话!”史仗义捂脸“叫大枣汤听着根本没人想喝好吗!”

俏如来“……”

俏如来不懂史仗义对食物的执着。

 

 

俏如来还在劝说史仗义喝他的“大枣汤”,史仗义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们有事没事一般都微信,手机一个月难得响个几次,特意打了电话过来,应该就是比较重要的事了。

史仗义端着大枣汤去接了一会电话,神色挺严肃,好一会回来告诉俏如来“大哥,我下周要户外直播了。”

俏如来好奇“去哪里?”

史仗义“大鹅岛。”

俏如来“……”

史仗义看他表情奇怪,问他“怎么了?”

俏如来“没什么。”

这个地方……

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TBC


这章炒鸡粗长,爱的力量,我爱空俏!

提前说一下,大概还有一两章,有一个奇妙的转折点  嘻嘻

评论(38)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