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2

02

 

史仗义点开微博的疯狂推送,上面提示一堆人疯狂@他。

微博内容:

这个up主,一个三小时的视频,吞饭用一个小时,剩下两小时都在自己逼叨逼叨,嘴一刻也没停过,我从没见过这么能吃还能说的……

下面评论:

不用点开视频就知道是我们的空帝@戮世摩罗

话最多的up主一看就是我们的空帝@戮世摩罗

自觉认领我们的空帝@戮世摩罗

路人觉得你们的空帝长好帅啊,他好可爱,有没有卖安利的?

没什么可安利的,我们空帝最大的优点就是幽默

没什么可安利的,我们空帝最大的特色就是嘴贱

没什么可安利的,写戮世摩罗抽卡只能抽到r卡

史仗义“……”

史仗义感觉心在滴血,心想抽r卡关我什么事?我是无辜的。而且,难道我最大的优点不是帅吗??

史仗义控制不住自己想回复怼她们几句。

 

这时候很帅的空帝他大哥从卧室出来了,手上拿着一个挺旧的信封放在茶几上,史仗义倏地就瞪大了眼睛,指着那个信封看到鬼一样的说:“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俏如来听他结巴一样这个了半天,对他这见鬼般的反应感到一阵莫名其妙。他等俏如来打开信封,拿出里面的照片,心已经扑通扑通的跳的飞快。

俏如来问他“还记得这个吗?”

史仗义捂着眼睛“……记得。”

俏如来:“……”对他的诡异行为很无语。

那怎么会不记得?因为这张照片就是他寄给俏如来的嘛。大概在遥远的十年前吧,那个大家都没见过什么世面很土的年代,史仗义刚转学,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夏令营,在海边拍了这张照片,还在照片背面写“送给我的大哥,下次我们要一起来这里玩哦❤”每次一想都觉得傻兮兮的。

史仗义捂着眼睛说:“突然拿这个桌垫下的老照片出来干什么?你很怀旧??”

俏如来???俏如来觉得他弟弟越来越奇怪了。俏如来把照片从信封里拿出来,史仗义紧张的把手指分开一条缝从里面偷看,他盯着俏如来的脸看,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俏如来把照片拿到眼前,叹了口气说“可惜送过来的时候信被淋湿了,照片弄脏了。”

史仗义:“嗯???”

史仗义问:“弄脏了?”

俏如来惋惜的说:“是啊。”顺手把照片递给他。

“……”史仗义小心翼翼的接过照片,像拿着颗地雷,他一声不吭的低头看着,从俏如来的角度看过去一副有很多心事的忧郁样子,让人想摸他的脑袋。照片上面确实有曾经被水渍弄脏的痕迹,“不过你的脸还能看得清。”俏如来又说。

照片上年幼的他蹲在海滩上对着镜头傻笑,旁边的沙滩被染了一块水渍模糊不清。史仗义松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又似乎有些迷之失落。

史仗义把照片塞给俏如来,不忍直视的说:“我那时候好土。”

“……”俏如来无语,不懂他弟的脑回路,小心的把照片接过来装回信封里。

史仗义看着他的动作叽里呱啦的说:“这种几百年前的照片下次就不要拿出来了,我这么一个大帅哥在你面前还不够你看咩?”

……

俏如来:“哈哈。”

“……”史仗义觉得自己被嘲讽。

俏如来逗他:“那你这个大帅哥介意让我看下你的吃播视频吗?”

史仗义愣住:“啊???”

虽然史仗义一直都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认知,比如他深刻知道自己是个帅哥,但不是个脸皮薄的帅哥,但是被俏如来看到他的吃播视频,听他在视频里呱啦呱啦瞎扯一通,总感觉不知从何处而来的一股羞耻,就是不太想让俏如来看……

但他明明都当着他大哥的面录过吃播了,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人心真是复杂的东西……

俏如来好似看破他那点小心思一般,很贴心的说:“不好意思就算了。”

史仗义???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被戳破心事的史仗义不服气的反驳:“不要瞎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害羞了?大哥诬陷我。”

俏如来“……”

俏如来说好啊,那就分享一下你的视频怎么样?史仗义一豁出去,干脆登录账号把自己上传的视频全找出来递给俏如来,说随你看个够,看到明天都可以。俏如来就饶有兴趣的点开看了起来。

俏如来看视频的时候,他自己的手机屏幕亮了,显示有新的微信消息,史仗义瞅了他一眼,故意拿起他的手机贱兮兮的撩他,史仗义掐着嗓子说:“我要看咯~~~”没想到俏如来盯着屏幕头也没抬,俏如来理都不理他,随便“嗯”了一声说“你看吧。”

……

???这么随便?

史仗义无语的拿过俏如来的手机,看到发微信来的人是公子开明,史仗义震惊了:“你也认识公子开明???”俏如来风轻云淡:“认识啊。”史仗义心想,我靠,那我和他在朋友圈评论里对骂大哥岂不是都能看见? 而大哥竟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太可怕了,大哥竟然是这种深不可测的人……

史仗义还是没点开微信内容,又把手机丢到了茶几上,他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想了想开始诽谤:“公子开明这个人,天天耍帅装可爱,不像我,我虽然帅,但是我帅的不刻意。”

“……”俏如来闻言终于抬起了头,欲言又止的看来他半天,心想你还不刻意……???那是谁对着镜头又趴头发又露锁骨??此时刚好弹幕里刷过一条:空帝虽然脸胖,但他有锁骨啊!紧接着又刷过一条:空帝的锁骨可能是他自己画上去的!

……

俏如来没忍住又“噗”的笑了出来。

史仗义“……”

 

 

在第一次当着俏如来的面直播吃播之后,史仗义迅速适应了这种行为,他以一周三到四次的频率借用俏如来家的客厅录吃播,这样,俏如来每天下午回家的时候刚好都能看见史仗义对着镜头塞饭,有的时候史仗义看到他突然回来会故意露出一丝丝不好意思,俏如来“……”

俏如来也觉得有点习惯了他这种行为,和他时不时戏很多的样子。

然后就在前一天晚上睡觉前,史仗义突然一副很不好意思开口的样子站在床边看着他哥哥,俏如来也不声不响的看着他,等他说话。他俩大眼瞪小眼对视半天,俏如来差点就要问他是一个人睡觉害怕吗?要不要大哥搂着你,史仗义扭扭捏捏的说:“大哥,有件事情要麻烦你。”俏如来撑着下巴十分感兴趣的欣赏着他难得有点,只有一点,似乎是真的不好意思的模样,俏如来说:“你说吧小空,跟大哥不用客气。”

史仗义飞快的说:“大哥做我男朋友!”

“什么?”俏如来没有听清。

史仗义说:“我以后可能要长期借用你家录视频了,你觉得可以咩?”

俏如来盯着他眼睛看了一会,在床头灯柔和的灯光下,温柔似水的说:“可以啊,你搬过来住都可以。”

史仗义“……”

史仗义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明显懵逼了一小下,俏如来看着他一脸懵逼的样子露出了迷之微笑,史仗义觉得大哥意味不明的微笑里,可能包含着一些难以言喻的微妙情绪。

下一秒史仗义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嘻嘻嘻的说:“那你别后悔,我真的搬过来了哦~”

俏如来默不作声,然后俏如来又、他又伸出手捏住着史仗义的脸蛋!

史仗义一脸莫名其妙被他捏着脸,心想大哥怎么总占我便宜,是不是贪图我的男色。

俏如来说:“来,卖个萌就让你来。”

史仗义“……”

史仗义看着他,毫不犹豫,甜甜的开口叫了声:“哥哥~”

俏如来“……”

史仗义对他眨眼睛:“哥哥哥哥~”

俏如来浑身哆嗦了一下,赶紧松开手,艰难的夸他:“……挺萌。”

俏如来觉得他刚才的不好意思和害羞全都是装的。

 

 

第二天俏如来不是特别大的公寓被史仗义的行李龙卷风一样的占领,他这个弟弟不仅对自己的颜值迷之自信,还骚包,还非常臭美!非常非常臭美!!

史仗义前二十几年的人生,除了吃喝玩乐嘴贱吐槽撩骚,大概其他时间都用来折腾他自己那张脸了吧。史仗义看着镜子自恋的说:“我好帅啊。”

俏如来:“……”

“大哥你也不差。”史仗义又补充。

“……谢谢”俏如来无语的说:“你脸都这么小了,这么多东西涂的过来吗?”

史仗义开心:“真的吗?”

俏如来:“……”

史仗义揽着他的肩膀说:“大哥,我可能随时会出道,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俏如来:“……”

俏如来:我想把他丢出去。

史仗义看着镜子里的俏如来,突然又一本正经起来,史仗义一本正经的说:“大哥你不要觉得我好自恋,毕竟我的脸,不对,我整个人都是我们工作室的门面啊。”

俏如来精准的捕捉到了他话里的关键词,俏如来问:“工作室?”

“不是随便起个名字就开的作坊。”史仗义很神秘的说:“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俏如来想他大概是准备开个淘宝零食店吧,不是每个主播最终都会走向开淘宝店的人生巅峰吗。

 

 

俏如来白天要给本科生上课,还要兼顾他博士生的学业,因为他人缘实在太好了,偶尔还要帮这个那个老师代代课…… 俏如来觉得自己应该算是个慈祥的老师,他跟自己的学生的说我知道你们都不想期末考试,所以我跟院里争取了这门课不考试,但是你们要完成三次课堂作业……

他还没说完,底下有人嘤嘤的哭了起来。

俏如来“……”

俏如来心想不是吧,不考试都哭?莫非我想错了,原来大家这么热爱考试?

底下嘤嘤哭的学生抽泣着说:“太好了,12月2号……我可以去看……你的……名字了……嘤嘤……”旁边还有人安慰他说:“我懂我懂。”

俏如来“………”

俏如来觉得自己跟这些小孩子之间好像出现了一些代沟,他趁着学生们做作业的时候,拿出手机刷微博。刷了一会首页,俏如来在微博里搜索“戮世摩罗”,一眼就看到史仗义用自己的自拍做的头像。

戮世摩罗的微博内容和史仗义的微信朋友圈非常不一样。

 

戮世摩罗:

讨厌排队。

[配图史仗义在火锅店门口边等位边吃冰淇淋]

俏如来???

内容这么简短????

 

戮世摩罗:

我是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

[配图史仗义站在蓝天下张开双臂的潇洒背影]

热评1:我的空你还要不要脸 550回复 1200赞

热评2:飞不动,坠机       500回复 1080赞

热评3:背影一定不是本人,不是说空帝只有一米五吗?

俏如来“……”

俏如来捧着手机快笑死了。

 

俏如来想到史仗义微博下那些粉丝的评论,一整天都很想笑,又迷之心疼他,下班回家顺路给史仗义买了100个迷你甜筒,在小区里碰到熟人,对方吃惊的问:“俏如来,你在干什么??”俏如来看了看自己拎着的两大袋甜筒,想了想说“要过年了,囤点年货。”

对方说:“你在逗我?元旦都还没过。”

俏如来:“我家里最近有小动物。”

“小动物吃这个会死吧。”

俏如来说:“好吧,真是瞒不过你,我家里最近有小孩子”

砚寒清颤抖了一下说:“好可怕的小孩子”这么能吃。

俏如来“……”

砚寒清好奇:“几岁了?”

俏如来:“二十多。”

砚寒清:“我的天,巨婴。”

俏如来:“……”

他进门看到史仗义果然在录最新一期的吃播。

 

史仗义对着镜头活泼招手。

史仗义:“hello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戮世摩罗,你们总黑我每次都坐着,说我真实身高只有一米五,今天这期我站着吃,让你看看我到底多高,嗯?”

俏如来在边上憋着笑看他,听他结尾那个故意挑着声音的“嗯”,觉得他太逗了,顺手把冰箱拉开往里面放甜筒,然后去洗澡。

俏如来洗完澡吹完头发,随便找了张凳子坐下来边刷御魂边看史仗义录视频,他把上衣袖子挽了起来,镜头刚好把他放在椅背上的那只胳膊录了进去,他和史仗义都不知道,史仗义对着镜头开启长篇大论空口吐槽模式,俏如来听他从这个月上映的电影到完结的电视剧开始一个一个点评,史仗义说:“好了我实在不想说了,我快要无法呼吸了。”

俏如来:“……”

史仗义关了视频,俏如来问他:“小空,你是不是大四了。”

史仗义漫不经心:“是呀。”

俏如来问他:“下学期要实习了吧?”

史仗义知道他要问什么,他说:“大哥要给我介绍实习工作吗?”

“你想做什么?”俏如来反问他。

史仗义:“实习做你男朋友可以咩?”

俏如来:“……”

史仗义噗嗤笑了:“我开个玩笑。”

俏如来:“……”

空气大概尴尬了一秒。

史仗义突然正紧了起来:“我不实习,我自己创业,和朋友一起做自媒体。”

俏如来对他要做自媒体有些感兴趣,“你要做什么类型?”

“做美食加吐槽评论时尚搞笑类的自媒体”史仗义边收拾茶几边回答他的问题。

俏如来想,很丰富的类型……

他委婉的说这很适合你,“那你有资金和平台吗?”

史仗义:“我已经有平台了,还有一个人,他说可以帮我拉到更多赞助,而且他还说,他要当我的经纪人。”

俏如来问什么人?靠谱吗。

史仗义思考了一下,说:“大哥,你认识上官鸿信吗?”

俏如来:“…………”

——————————

流水账,我疯狂注水,下章也许不这么流水了

空帝竟然被承包了!那再不回来我们众筹捞他吧!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