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4

全流水账,ooc


04

 

史仗义耷拉着脑袋回家,一路上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我可能再也不想见到上官鸿信了。

他给公子开明发微信:我要把那个搞事精辞退。

公子开明在语音里大呼小叫“那我们要付违约金!!你有那么多钱吗???”

史仗义生无可恋:我没有钱,你帮我付吧,我把自己抵押给你。

“……”公子开明似乎真的思考了一下这个方案,一口回绝“自杀,这波我亏。”

史仗义“……”

 

俏如来今天回来的比史仗义还要晚,去隔壁学校办完事被热情的学生们拽着去聚会,回家后推开门看到屋里漆黑一片,非常凄冷。俏如来以为史仗义还没回来,客厅灯一打开,猛然看到史仗义张着胳膊躺在客厅的沙发里,一副很无力的脆弱样子,像被剔了骨的鸡爪子。

这个画面真是百年难见。

俏如来小声的问他“小空,你是不是喝多了?”

“没有啊”史仗义闷闷的说“我很自律的,滴酒未沾。”

“……”他这个回答倒是让俏如来有些意外,没有喝酒又难得这么乖,也太反常了。俏如来琢磨了一下,就知道他肯定是在上官鸿信那里受了什么挫。

他现在这个蔫蔫的样子有些好笑。

 

史仗义从沙发里爬起来,一头卷毛乱糟糟的顶在头上,俏如来弯下腰帮他扒了几下,把挡着眼睛的几缕刘海拨开。史仗义眯着半睁的眼睛,眼尖的看到俏如来提着的塑料袋。“大哥你拿着什么?”

俏如来把袋子放在茶几上很温柔的说“是给你的夜宵。”

史仗义看看夜宵又看看大哥,一脸非常感动的模样,张着嘴欲语还羞,俏如来头皮发麻,生怕他戏精附体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史仗义从袋子里扒出几个食品盒子,夸张的说“噢!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人气小吃周黑鸭……”

俏如来“……”

俏如来“你好好说话。”

史仗义迅速打开一盒鸭脖塞了一个进嘴里。

史仗义乖巧点头“我最喜欢吃周黑鸭!谢谢大哥!”

俏如来“……”俏如来对他颠三倒四的说话方式已经习惯了,静静看着他啃鸭脖,怕他被呛到,起来去冰箱里给他拿了瓶水。

史仗义看着大哥递过来的水,瓶盖已经扭开了,他没有伸手去接,直接低头喝了一口,俏如来觉得好笑“你还要我喂你吗?”史仗义本来想顺着调戏一下大哥,但他这次真的被呛了一下,咳嗽了几声,酸酸的想大哥是不是对谁都这么温柔,这么好。

 

大概是啃鸭脖太麻烦,史仗义光顾着啃骨头,难得没说几句话。俏如来把旁边没动过的盒子打开推到他面前,“大哥给你安利一下周黑鸭的藕片和豆干。”

史仗义啃鸭脖的动作停了下来,有点吃惊“大哥都会卖安利了?”

俏如来无语“大哥又不是从不上网的老头。”

“没有没有”史仗义飞速替他否定,嘴上叨叨“大哥你怎么会是老头子呢,大哥你这么年轻,你这么好看,大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俏如来心想他为什么吃个夜宵都能扯到这些?

史仗义看他不回答,又问“那你有被告白过吗?肯定有不少吧,哎,毕竟你这么好……你有答应过吗……?”他越说声音越小,想俏如来大概觉得他这些问题又无语又无聊,估计不想搭理他。

 

这真的很奇怪。

史仗义这个小男生……不对,史仗义这个帅气的男人,他跟别人不一样,他叛逆的青少年时期暂且不提,他出过的鬼点子干过的让人咬牙切齿的事情也暂且不提。从他自认为已经脱离中二期进入大学后,可能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嬉皮笑脸吊儿郎当,轻浮又不太正经的人。虽然偶尔提到让他不高兴的事,触碰了到他心里的某个不能说的点能让他突然变脸,严肃几秒,但过一会又能恢复嘻嘻哈哈的样子。

总是话太多的人,大家就会认为他没有心事,脸皮太厚的人,就没有人觉得他会不好意思了。

 

可是史仗义真的会不好意思,因为他真的有心事。

这样说可能比较矫情。

因为人心里某个特定的点在遇到某些事情时就会被打开。

比如他一碰到俏如来,就从张牙舞爪突然变得束手束脚了起来,从自信满满开始有一丝泄气,虽然表面上一切正常看不出来。

可有的时候真的会紧张,比如说看着大哥眼睛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担心,怕大哥有一天会远离他。

虽然这些情绪他自认为掩藏的很好,大哥一定不会发现。

大哥这么好,我喜欢的他。

史仗义自我怜惜:这就是恋爱的心情吗?真是烦人。

虽然上面这些,只要死皮赖脸一点都可以克服,但他最害怕的是,如果他在俏如来眼里他是一个多年未见,童年凄惨,需要关爱的倒霉弟弟……这就太无解了吧。

但他到目前为止还是觉得,俏如来就是这么想他的。

这也太惨了。

 

史仗义忧郁完了,觉得应该说点什么恢复成正常的自己,缓解一下这悲伤的气氛。

史仗义竖大拇指“藕片真好吃,大哥很会卖安利。”

俏如来“……”俏如来不知道他刚才心思活络了半天脑子里都在想着什么,他思考了史仗义刚才的问题,说我还真收到过几封情书。

“??”史仗义又愣了一下,“虽然你收到情书也很正常……”他露出一丝嫌弃“但是现在还有人写情书吗?这么土。”

俏如来好奇“那现在都写什么?”

史仗义“发红包。”

俏如来“……”

俏如来说“很久以前收到的。”

史仗义啃着鸭脖子翻白眼“小学还是幼儿园的时候啊?”

俏如来“小学。”

史仗义“……”

史仗义“……没想到你们那个年代这么开放。”

俏如来“……”

什么叫我们那个年代?我们不是一个年代的吗??

这时候俏如来好像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盯着他的眼睛似笑非笑,史仗义被他看得莫名其妙,大哥一露出这个表情,他心里就忍不住突突,但嘴上还不忘瞎扯“你干什么总看我?是不是占我便宜。”

俏如来说“你要不要看看那封情书?

史仗义“……”

 

鸭脖子也吃不下去了。史仗义心想大哥这是什么毛病?分享自己小学时候收到的情书,是想和他一起回忆他的童年吗?

上次拿张老照片还没有回忆够??

 

史仗义跟着俏如来一起进书房,俏如来家主卧的阳台过分大,他一个人住,不养花也不养多肉,用不着这么大的阳台,干脆隔出了一半放了个大书架。

俏如来从书架下面的抽屉里翻出一些信封,史仗义看到里面有他当年寄的那张照片,还有一些信和明信片,史仗义问他“你早恋吗?”

“……”俏如来忍无可忍“你正常点。”

史仗义撇嘴“你怎么总留着这些破烂。”

俏如来好脾气的解释“这些不是破烂,这些都有纪念意义的。”

史仗义心想有个屁纪念意义,不都是一些废纸。

好学生的中学生涯和他调皮捣蛋的青少年时期有很大不同。

好学生受欢迎的方式和调皮学生受欢迎的方式也不一样。

俏如来找到了那封情书,贴心的提醒了一下,这是他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你小心点拿。

 

史仗义嫌弃死了,心想谁稀罕看这幼稚玩意?

那张当年特别流行的花信纸,上面的字体幼稚极了,拿铅笔写的就算了,还有橡皮擦过的痕迹,竟然还有拼音?

看上去就出自一个早熟的小学生之手,一定没超过五年级。

但是能不能查查字典再写?好歹也是人生第一封情书啊。

史仗义“……”

他看着这封信神色复杂,心里波涛汹涌,嘴上却一句槽也没吐,收敛了嬉皮笑脸,脸色不太好。

 

这封信的时间可能比他那张照片还久远,放到现在除了页脚有点发黄泛卷,竟然还挺新,俏如来一直留着它,从家里搬出来一个人住也带了过来。

他会把这些所谓的珍贵回忆都留在身边吗?

史仗义想,如果是别人这么做他肯定要吐槽好矫情事真多,但是大哥这么做,他只会觉得大哥温柔的让人……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大哥有这么好。

好到他每次估计撒娇耍赖,装疯卖傻,俏如来都容忍了他。

搞得他自己这点小心思连他自己想起来都忍不住觉得不堪入目,当然只有那么一刻会这么觉得。

 

史仗义说“信幼稚死了,这个小崽子,写的什么东西,还有拼音?”

俏如来笑着说“你不觉得很可爱吗?”

“我不觉得呢”史仗义无语“你知道是谁写给你的吗?”

俏如来诚实的回答“据说比我高一年级学姐。”

“学姐文采不怎么样”史仗义吐槽“字也不怎么样,都是小学生还分什么学长学姐?”

俏如来无话可说的看着他。

史仗义突然心情烦躁的抓抓头“我不想看了,大哥快把你这些破宝贝收起来吧。”

说完他把信塞给俏如来,钻进浴室洗澡。

 

 

俏如来觉得他被打击过的心似乎还没有恢复过来。史仗义在浴室里洗了半天没有出来,已经超出了他日常洗澡的平均时间。

俏如来想去敲他,在浴室门口听到断断续续的歌声。

史仗义在里面边洗头边撕心裂肺的唱“……粉雪!!Nee~~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啊哈啊啊~~”

俏如来“……”什么玩意?

俏如来伸到一半的手缩了回来,默默绕回客厅。

过了半小时史仗义还在里面没出来,而且浴室里他飙歌的声音断断续续一直没停过。

俏如来觉得自己快被那首听不出原调的日文歌洗脑,满脑子都是史仗义反复嘶吼,不厌其烦唱的那几句,每次唱的调都还不一样。

俏如来忍无可忍敲门“空帝”俏如来说“您什么时候洗完?一个世纪过去了。”

史仗义“……啊啊!!”

史仗义“哎你啊!干什么突然叫我空帝!很吓人好吗?”

“……”俏如来是真无语了。

俏如来顺手握住门把手,逗他说“你害羞吗空帝?”

史仗义不爽“你不要和弹幕那些人学坏了,史精忠!”

“没大没小的”俏如来嘀咕……结果手一使劲直接把门推开了,合着史仗义这个骚包就没锁门。他站在门口跟浴室里还没穿衣服的史仗义大眼瞪小眼。

史仗义惊呼“喔哦!这么劲爆!”

俏如来“……”

史仗义对他露出那种网上学来的,很多男演员演戏都爱用的邪魅一笑,“要一起洗吗?”

俏如来“………”

俏如来转身关上门,一脸平静“我走了。”

史仗义在他身后哈哈哈哈哈哈。

 

 

洗完澡的史仗义好像心情好了一点,把电脑放在茶几上,蹲在他每天录吃播坐着的小毯子上看弹幕。俏如来也洗完澡出来,看他蹲在地上傻笑,跟之前那个忧郁的打了霜像要枯萎了一样的可怜样判若两人,一时间无话可说。

俏如来走过去在他屁股上不重的踢了一脚,史仗义震惊的抬头“你家暴我???”

俏如来擦着头发说“没那么夸张,你起来,坐地上不冷吗?”

史仗义挪挪蹭蹭移动到沙发上,撅在那不动声色的看着他,俏如来觉得奇怪,自己刚才那脚踹的不重啊,他这是玻璃心了?

史仗义说“大哥,你上期视频入镜了哦。”

俏如来“嗯??”但他明明记得自己没出现在镜头范围内啊。

 

史仗义把电脑转过来给他看,视频最右边刚好露出他一只胳膊,挽着袖子撑在椅背上。

弹幕狂刷:啊啊啊啊啊啊那个胳膊,上面还有肌肉!看着身材好好啊啊啊!!

手臂上的青筋好苏啊!!!

这是谁??空帝在外面有野男人了???

空帝有对象了?空帝不是天天在微博上和小明相爱相杀吗??

小明是谁??

Bgm Love so sweet再问自杀

Love so sweet ?空帝真的恋爱了啊?不是说好一起过双11吗!

双11你们都买都什么?

……

俏如来“……”

俏如来说空帝你的粉丝们脑洞都好大。

史仗义问大哥,要和我一起直播吗?

俏如来“嗯?”

“我人生中第一个直播”史仗义摸摸鼻子“不过你要是不想就算了,我无所谓。”反正大哥也不会同意。

没想到俏如来很爽快的答应“也可以啊。”

这回换史仗义“嗯??”了。

“大哥你竟然答应了??”史仗义倒是有点意外他会答应,俏如来看他眼睛里闪着光,一副意外惊喜的样子。

俏如来怕他不相信,认真的说“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陪你。”

“毕竟是空帝的第一次。”他补充。

史仗义“……”

史仗义拖着声音“大哥……”

俏如来“??”

猝不及防,史仗义突然伸手把他圈进怀里,胳膊小心翼翼的环着他的肩,不敢使劲搂住他。俏如来僵了一下,下一秒却心里一软,没有反抗也没说话,只是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这一下史仗义觉得心都被风吹散了,像轻飘飘的飞在空中。

 

史仗义把下巴垫在俏如来肩上,说“大哥,今天是我人生中非常心累的一天。”

俏如来问你怎么了。

史仗义“我是全世界最倒霉的人。”

“……”这也太夸张了。俏如来想了想轻声问“那我该怎么安慰你?”

他想这句话一问完,史仗义八成又要顺杆爬说一些满嘴跑火车的话了。

史仗义收紧了一点胳膊,默不作声的抱着他,俏如来等着他接话,就这样安静的过了一会,史仗义收起了平日里的伶牙俐齿一句话也没说,好像只想抱着大哥。

俏如来想,他上一次和人这么亲密的肢体接触好像都是十年前了吧。

但是今天的史仗义好像变得非常柔和,和客厅温暖的灯光一样,让人想抱抱他。俏如来也就伸手回抱住了他,轻轻拍拍他后背算是安抚。

史仗义松手笑着说“这样就好。”

他笑的一反常态,难得真诚,俏如来想,啊真是好清纯不做作的boy……

俏如来“嗯。”

史仗义突然又冒出一句“大哥你真好。”

俏如来“嗯,你也很好。”

史仗义害羞的摸摸头“……其实我也没那么好。”

俏如来“……”

 

看他一秒恢复厚脸皮的本性,俏如来倒是松了口气,史仗义今晚的心情转换简直就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

史仗义盯着俏如来的胳膊说“大哥你什么时候练的肌肉啊?”

俏如来想了下,伸手开始解上衣扣子。

史仗义大惊“!!”

史仗义赶忙阻止他“哎别别别!大哥你这是干什么!不用这样!”

他一面说着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俏如来的动作,装腔作势,毫无诚意。

俏如来把扣子解开,露出了腹部紧实精致的腹肌,和非常光滑白皙的皮肤。

史仗义没忍住“我操”了一声,“大哥你……好牛逼啊……”

俏如来看他一脸惊呆的样子哭笑不得,他抓住史仗义的手,凑近了压低声音问他“要摸摸看吗?”

史仗义“!!!!!”

史仗义的脑中犹如烟花爆炸。

大哥竟然是这种人??!!!

这措手不及的调戏???史仗义竟然一时无法接招……他眼睁睁看着俏如来抓着他的手摸上自己的腹部,刚碰了一下。

史仗义跳起来缩回手捂着脸,余光瞥见俏如来脸上少见的,一种隐隐约约图谋不轨的笑……

史仗义捂着脸装模作样,一副痛心疾首的说“大哥!!你竟然调戏我??!你跟谁学成这样了??”

“没有啊。”俏如来无辜的说“仗义,你耳朵红了。”

史仗义“……!!!”

 

 

俏如来好像感受到史仗义是真的心累了,他坚持过了零点做完阴阳师日常,趴在俏如来的床上睡着了。俏如来本来想把他叫起来去自己卧室睡,怕他起来又来了精神开始作妖,终于还是没敢动他。

俏如来坐在床边看他,史仗义睡觉的时候确实是他难得一见的真正安静时候,不用担心他下一秒嘴里又会蹦出什么。睫毛长长的盖在眼下,耷拉着嘴角,好像有点委屈的样子。俏如来伸手把他额上的刘海和两边的头发全都扒开,露出整张脸……拿起手机对着他拍了一张。

 

俏如来发朋友圈:我们家难得安静下来的美男子。[图片]

公子开明:这是谁??我的天??你们家?不对!他为什么在你家??你们解释一下!!

俏如来:……




很快就写完了,我闭眼瞎写

评论(1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