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5

空俏的场合 ooc

05

大概在双十一前两天,史仗义隐隐约约感觉到快要下雪了。今年的十一月有种不同寻常的冷,连着两周的暴雨转阵雨加大风,但是雪硬是没下下来一片。虽然这样恶劣的天气史仗义都是在他大哥家的被窝里度过的,气温再冷跟他也没有任何关系,但他碍于自己的知名男主播身份,还是忧国忧民的发表了一下个人意见表达不满。

戮世摩罗v:注意保暖[自拍]

史仗义的朋友圈:这鬼天气到底怎么回事?变得这么快让我措手不及,是不是想冻死我?我要是冻死了,是世界的损失……(省略200字

公子开明评论:我实在受不了了!活捉精分现场!

俏如来回复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回复俏如来:!!

自从那天俏如来偷拍了沉睡的弟弟,还顺手发了朋友圈,微信就像开锅一样炸了两天,公子开明疯狂发消息,每条都是一分钟以上的语音。

公子开明在身后疑似超市大减价的嘈杂广告背景音中用力喊话,质问俏如来:“这个人是谁??他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根本就是一模一样!他是不是叫戮世摩罗也叫小空当然也可以叫他空帝??对不对!”

公子开明“你们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在你家!他对你做了什么?不对……你对他做了什么?不对!你们俩做了什么!”

俏如来“……”俏如来一句都不想回复。

这期间还夹杂着其他好心人的问候。

砚寒清“喔,这就是你们家巨婴?”

“……”俏如来“这不是巨婴,算了,先不跟你解释了,你喜欢就好。”

砚寒清“……”

砚寒清很迷茫“我哪里喜欢了?”

公子开明忙的要死,他其实是比史仗义大几岁的,平时站在一起看不出来,要知道,二十几岁的男生和二十出头的男生看上去本来也没什么年龄差,就是气质上会有区别。

公子开明自认为比史仗义这种小破孩稳重许多,他是工作室的智囊,除了和史仗义一起筹备工作室,他还有自己的许许多多工作要忙,平时行踪神秘,竟然还能忙里抽闲狂轰乱炸他们。

公子开明质问俏如来的同时还不忘在微信里痛心疾首的指责史仗义。

“我以为你是随便说说的……”公子开明带着哭腔说“没想到你真的要和雁王解约!你真的没钱吗,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史仗义“……”

公子开明“你现在是什么你知道吗??你是被包养的男大学生……”

“还是最老的大四男学生!”公子开明补充。

史仗义“……”

史仗义关掉微信,仰头说“我要疯了。”

俏如来坐在他旁边,听到史仗义手机里公子开明喋喋不休的一条条语音,看史仗义难得被逼得头疼的样子就抑制不住的想笑,贴心的考虑到史仗义的面子,硬生生憋着没有笑出声。

史仗义似乎对“被包养的男大学生”这个身份特别在意,听完这句话就黑了脸,盯着手机屏幕半天沉默不语,酝酿着准备回复。

俏如来想他大概觉得有伤自尊了吧,毕竟他在网上人气那么高,而且平心而论,每一期的吃播视频,从录制到后期,每个步骤史仗义都是非常认真在对待的。

而且俏如来觉得,史仗义虽然平时嘻嘻哈哈,实际上是个很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

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史仗义有些不高兴的回复公子开明“什么叫被包养的男大学生?”史仗义换了只手拿手机,郑重的开口“注意你的措辞!应该是,包养大学老师的男主播。”

俏如来“……”

史仗义“补充一下,是包养年轻大学老师的知名男主播。”

俏如来“………”

实在不该高估他的脸皮,俏如来想,可能是哥哥我的滤镜太厚了。

俏如来默默环视了一下四周,飞快的回忆了一下这几月的生活。

自从史仗义搬过来同住,他本来也不大的家就变得越来越拥挤。史仗义搬过来的第一天就毫不客气的霸占了俏如来家的次卧,一进门就像在自己家一样不见外,把一包一包行李运进卧室,塞得满满当当,然后他以自己东西太多放不下为理由,打算把次卧当仓库,晚上和俏如来睡一张床?

这个提议当然是被俏如来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虽然大哥也很想弥补我们分别的这段岁月,但是两个男人睡一张床太挤了。”俏如来当时是这样好声好气,委婉的拒绝他的。

“不会的大哥,我睡觉很老实的。”史仗义舔着脸说。

俏如来有些困扰“可是我不老实啊。”

史仗义期待的问“你会怎么样?会对我动手动脚吗?”

俏如来点头“嗯,我会踹人。”

史仗义“……”

史仗义嘴上说我才不信你就骗我吧,一面老老实实的跑去收拾起他自己的床。

史仗义身为一个单身男人,东西实在是有点太多了,他自己解释,这些大部分都是他吃饭的东西,每天都要用,一个也不能丢。俏如来实在搞不懂,史仗义一个住校生,有各种锅碗瓢盆,有洗碗机和扫地机器人……还养了多肉,而且他还从学校自带了一个床垫过来??这什么脑回路,他觉得大哥会让他打地铺吗??

然后就是,史仗义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快递,据他自己说,这里面有观众的投喂、有赞助和试吃、还有他自己买的乱七八糟各种东西……家里被堆的越来越满,活动空间迅速的减小,俏如来觉得难以下脚,终于发话让他收拾了一些扔了。史仗义住着俏如来的家,用着他的家具,占用着他的空间,还每天对他进行言语撩骚,一刻也没有闲过。俏如来觉得自己就是个劳碌命,就这样他还总是忍不住担心史仗义会不会饿着。

虽然史仗义似乎永远都不用担心会饿死,但俏如来潜意识里总怕他吃不饱,大概是在俏如来的意识里,史仗义小时候受过太多苦,所以现在总想对他好一些,想把好东西都怪给他,来想方设法的去弥补他。意识到这点的俏如来无可奈何的觉得自己这心态似乎有些幼稚。

俏如来的做法就是给他买吃的。

讲课的时候看到底下有学生在偷偷吃鸭脖,就会想下班给他也买一点带回去。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排队在买糖葫芦的小学生,俏如来鬼使神差的加入了他们,给史仗义买了二十串草莓糖葫芦带回家。来开门的史仗义看到手里举着二十串草莓糖葫芦的大哥,他竟然还小小的嫌弃了一下。

这个时候俏如来就有点想揍他,但揍了他之后又担心他受了刺激干出什么更不得了的事,俏如来只能硬生生忍住,觉得这个弟弟真是时刻不让他省心。

他到底是不是被上天派来折磨自己的?

史仗义和公子开明已经从对骂变成互相嫌弃,然后开始臭气相投的讨论了起来。公子开明在微信那头哈哈大笑,史仗义在这头哈哈大笑,两个人像疯了一样停不下来。

俏如来“……”

俏如来拍拍他胳膊说“史仗义。”

史仗义立马收住了笑,露出一副乖巧的表情。大哥这么严肃的叫他,直觉告诉他应该是他做错了什么事惹大哥不高兴了,难道大哥是对他刚才开的玩笑感到不开心吗,可是大哥平时明明也很喜欢用他独特的方式和自己开玩笑啊。

史仗义自觉头脑非常灵活,他每次有事求俏如来,或者自认为做错什么事的时候就会故意拖着声音,腻腻歪歪的管俏如来叫哥哥,看得出来俏如来对这个肉麻称呼很没辙,每次听到他这么叫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一脸无奈的看着他,他以为俏如来很喜欢自己这么叫他。

毕竟大哥有两个弟弟,可自己只有他一个哥哥。

史仗义很老实的说“怎么了哥哥?”

“嗯。”俏如来没搭理他故意装出来的乖巧,虽然他第一次这么叫的时候俏如来的确被震了一小下,差点连自己要说的话都忘了,但被他卖萌讨巧叫了这么多次,俏如来已经麻木,被震撼过的心脏承受能力非常强,实在是被逼的不得不适应了。

俏如来一副要谈正事的表情看着他,说“你这个包养大学老师的知名男主播,包养了这么久,没有什么表示吗?”

史仗义“……”

史仗义想了想,起身去翻出钱包,恋恋不舍的看了几眼。

俏如来“??”这是又要做什么??

史仗义双手举着钱包递到俏如来面前,一脸诚恳,眼神真挚的看着他说“这是我的全部家当,你愿意被我包养吗?”

俏如来“……”他到底对包养这个行为有什么执着??

俏如来有些好奇的接过他扁扁的钱包,刚一打开,几颗一毛钱钢镚咕噜咕噜滚了出来掉到地上,里面躺着几张卡和身份证,还有一张折起来的纸,剩下一分钱现金都没有,十分凄惨。

俏如来“……”

俏如来无语的问他“你都是怎么活下来的?”

史仗义理直气壮“用支付宝啊。”

俏如来看着钱包里夹着的那张纸条,有些担忧的说“这不会是欠条吧?”

史仗义突然从他手中抽过钱包,塞到裤子兜里,说“不是,你想多了。”

“真的吗?”俏如来有点怀疑,他倒不觉得史仗义真的会欠钱什么的,他觉得可能是和雁王签的什么协议。

但跟雁王签的协议没有必要特意瞒着他,毕竟全世界都快知道雁王要给他当经纪人了。

史仗义很认真的说“这是我高中时候上课和同学传的小纸条,真的。”

俏如来“……”这听起来更可疑了好吗?

史仗义看他明显不信的样子,张口就来“其实这个纸条上记着过去几年每期彩票的中奖号码,我怕自己随时会穿越回去,以防万一,未雨绸缪。”

俏如来“………”这是有毛病啊???

俏如来觉得自己长这么大,除了他的导师,很罕见的被其他人质疑了智商。

试问穿越这种史仗义高中时期流行的梗,现在谁还会用?

史仗义越描越黑,俏如来脸上写满怀疑,一脸“你很可疑”的样子盯着他。

但他似乎不准备再解释,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的看着俏如来,像是在无言的抗争。

“……”俏如来扶额。

史仗义难得严肃的时候就像变了个人,整个人的气质突然就沉稳了很多,不言不语的在思考什么,表情看起来有些冷漠,和他平日里的形象反差过于鲜明。每次他这样,俏如来就觉得他心里装着很多事。

俏如来自己脑补的史仗义悲惨过去确实是他自己的软肋,每次一想这些就忍不住心软了些。俏如来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问他“小空,你这些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发生了什么吗?”他觉得史仗义大概并不愿意分享自己的往事,在他们相处的这几个月里,史仗义很少提起自己的过去。人不都喜欢回忆过去吗?他一个话这么多的人,竟然对自己的从前只字未提,问他也一副不想说的架势,这也就意味着他是真的不想再回忆,这些回忆里有他不想再提及的过去。

但俏如来是真的很想知道,在他们分开很长的这段时间里,史仗义都经历过什么,彼此错过的这段人生,有人避而不谈,也有人总想要试着去触碰。

“这太长了”史仗义轻描淡写的说。他又坐了回沙发里,开始扯东扯西。

史仗义不要脸的说“我的人生可是很非同寻常的,一时半会说不清,等我哪天出版一本自传,大哥你去买一本拜读一下。”

俏如来“……”

俏如来是不指望他能正紧过三分钟了。

听史仗义掰扯完了,俏如来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去学校。今年他带了十个毕业生,负责他们的论文和毕业作品,最近忙着帮他们选题。现在的学生一个比一个难伺候,要么不想写这个题目,要么随便老师你定吧,要么老师你有没有女朋友……还有人说不想跟其他人撞,只想自己一个人写一个选题?那真是好霸道好唯我独尊的想法哦……

俏如来想想就觉得头疼,有时候听史仗义喋喋不休明显就是随口瞎掰的胡扯,反而能让他放松一些。

史仗义说他刚好也要出去,跟着俏如来一起出了门。

两个人走了一段路,临分开前史仗义突然提醒他“大哥别忘了要陪我一起直播哦。”

俏如来说我记着呢。

史仗义又问他“大哥你喜欢吃什么?”

俏如来不懂“我还要和你一起吃吗……?”

“嗯嗯不用”史仗义摆摆手“那我抱着你,你看我吃也可以~”

俏如来“……”

俏如来说“你正常点。”

“好吧”史仗义看上去有些失望“那我们晚上见。”

俏如来跟他道了个别,回学校继续耐着性子饱受折磨。

工作的中途他收到了自己师叔的消息,说师门近期要组织一次聚会……

俏如来看着手机久久没有回应,觉得自己产生了幻觉。

聚会这个行为对师门来说真是百年难遇。

他们这个师门,跟别的师门有些不太一样,可能师门里的每个人都互相看不太顺眼。人一旦在某方面到达一个顶端,就会生出些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而这个师门里的每个人似乎都有这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大家互相觉得对方蠢,表面维持风度一派祥和,倒杯酒都觉得在互相利用……这样的师门聚会……想想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往好的方面想,其实就是因为这个师门里的每个人都优秀极了。

一群过分优秀的人凑在一起,打麻将都硬是有种神仙打架的错觉……

俏如来不想去聚会。

俏如来趴在桌子上盯着手机屏幕,默默的算着时间,果然过了一会师叔又发来信息。

欲星移:你师尊不去,老大不去,老二有事,我也有事,老五要去做保养,老七不想见到你,你师兄说这种无聊的事不要叫他,所以这个聚会不出意外只有你和老二的徒弟参加。”

俏如来“……”

欲星移:你想和墨雪两个人聚会吗?

俏如来回复:那我也有事吧。

欲星移:太好了,墨雪刚才回复说他也有事。

俏如来:……

在学校忙了一下午,终于磨到了下班,俏如来关办公室窗户的时候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伸头往楼下看了一眼,意外的在楼下看到了史仗义。

好像又不是特别意外,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今天下午出门开始,俏如来隐约能猜到史仗义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和他一起回家。第一次的相遇也许是他在诓史仗义,最近他越来越能感觉到,自己似乎慢慢对史仗义的行为未卜先知,好像他一开口自己就能猜到他要说什么,大概是相处的久了吧。

史仗义手插兜站在办公室的楼下等他,他这个姿势站这,俏如来一看就能猜到他肯定觉得自己很酷,故意沉着一张脸,在深秋的满地落叶里站着一动不动,给不认识他的人造成一种他很高冷的错觉。俏如来走过去的时候忍不住脸上带着笑,史仗义歪着脑袋看着他,还没开口,俏如来已经猜到了他要说什么。

俏如来说“惊喜。”

史仗义“……!”

史仗义愣了一小下“你知道我要问什么啊?”

“难道不是吗?”俏如来笑着说。

“是的。”史仗义似乎很开心,眯着眼睛等他走上前来,和他并排走在一起。

俏如来问他今天下午去干什么了。

“回了趟学校”史仗义看着地上的叶子,说“几周没回学校,学校的树都秃了。”

“……”俏如来有些意外“我以为你去超市买吃的了。”

史仗义无语的看着他“大哥,我也不是只会吃的。”

俏如来说“哦?那你去学校干什么了?找导师商量论文吗。”

“论文这么简单的事还用找他商量吗”史仗义有些不屑“其实呢……”他停了一下说“是学生会那些小崽子请我回去的,他们新年晚会今天第一次彩排,请我去提意见。”

史仗义“我是学生会主席。”

俏如来“……”

…………

这简直太出乎俏如来意外了。

俏如来知道史仗义聪明,有些想法,但他这么闲不住的人,能凭着聪明顺利完成学业算是运气好,其他时候估计都逃课跑出去玩了吧……

真的没想到他竟然是学生会主席??

史仗义看他一脸吃惊的样子,一脸目的达到的嘚瑟。有点想象不到他在学校忙前忙后组织各种活动的样子,俏如来觉得不可思议。

震惊了一会,俏如来才开口说话。

“现在才十一月……”俏如来说“你们新年晚会这么快就彩排了?”

史仗义说是的。

俏如来“那排练好后,剩下的时间做什么?”

“玩着。”史仗义用词精准。

俏如来“……”这是什么学校???

俏如来突然就理解为什么史仗义是学生会主席了。

俏如来又问“你都大四了,还当主席?我们学校是大四就卸任。”

史仗义想都不想张口就来“返聘。”

俏如来“……”

说完史仗义可能也觉得太扯了,又说“其实我们学生会的干部是终身制的。”

“……”

“史仗义。”俏如来有点无语,觉得和他没法聊下去。

“好吧”史仗义笑着绕到他另一边,勉强正紧了一些,“我们学校大四下学期才卸任,而且我太受欢迎了,大家强烈要求我当荣誉主席。”

“……”俏如来对他的不要脸见怪不怪,转念想想,其实他说的好像也没错。

史仗义这个……风趣幽默,性格开朗,头脑灵活,口才出众,长得又非常不错的男生,在学校受欢迎也很正常。

俏如来不由就心生感叹,觉得史仗义好像比他想象的还要好很多很多。

他想着想着,史仗义突然在身边小声的问他“我也很优秀吧?”他这句话问得有点得意,可语气中又似乎夹着点不确定,好像有些犹豫。

史仗义也会不自信吗?

俏如来说“你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

“那你有什么想说的。”史仗义紧接着问他。

俏如来笑了笑,语气轻松又笃定的跟他说“哥哥觉得很骄傲。”

史仗义在他这句话之后就没再吭声了,收起了嬉皮笑脸,没耍宝也没顺着话茬开始吹比,俏如来轻轻扭头看他,发现他低着头,嘴角一直挂着笑。

他什么也没说,长篇大论一句也没有,但是俏如来能感觉到他现在的心情一定非常好,一句话能让他这么开心,这么莫名其的事,俏如来觉得他这个弟弟真是有点奇怪。

但他的心思也意外的很好懂。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再言语,走了一会史仗义突然站着不动了。

刚才不是还挺高兴的吗?俏如来在前面停下来等他,觉得莫名。等周围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和远远的几个人影,史仗义才一脸笑嘻嘻的跟上去,看他这副样子,俏如来就直觉有什么不太好的事要发生……

史仗义拍拍自己大衣兜说“大哥把手放到我兜里吧!”

俏如来“……”

俏如来无语望天。又来了,又来了,又开始了!史仗义这是又哪根筋不对了??

俏如来这个人,脾气好,性格温柔,自律守规矩,几乎不跟人生气,这样安分温顺的人,大家难免会觉得他思想也会比较保守,但俏如来的内心倒是出乎旁人意料的……开放,对于很多事情,他比一般人看事情要透彻,悟的深刻,自然也会看得开一些。他也不是一个会对别人目光过分在意的人。

那他也不想在大街上跟自己弟弟手拉手把手放在他兜里啊!

他还有尊严的好吗?

俏如来说“你又要……”

史仗义打断他说“你不冷吗?我兜里很暖和的。”

“……”俏如来叹了口气,很直接的说“被人看到很麻烦。”

史仗义无所谓的说“怕什么,我们是亲兄弟,有什么好说的。”

俏如来“……”谁家亲兄弟二十多岁了还在外面手拉手走着?他们这种兄弟吗??

史仗义一脸无所畏惧“要是有人不信就给他直播验DNA。”

俏如来“……”

史仗义抓着他的手死皮赖脸的往自己兜里塞,一边说“放吧放吧,你的手好凉,你冻着了我会心疼的。”

“……”俏如来无语凝噎。

俏如来觉得头更疼了,史仗义大概真的是被派来折腾他的。

TBC了

这章本来要写双11直播,东扯西扯了些就这么多了还是没直播 嘻嘻

并且这章段落出现了迷之空格,和前几章都不一样,我已无力回天

实力吹空

评论(6)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