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9

空俏 ooc

09

史仗义是一个独特的青年男子,但他很不要脸的称呼自己为少男。

少男史仗义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周六一大清早起来打扫卫生,从厨房到客厅,从客厅到阳台,整个家被他折腾的非常嘈杂。

好不容易盼到周六可以休息,硬是被他活生生给闹醒了。俏如来实在是忍无可忍,一把掀开被子下床,打开卧室的门,看到史仗义地拖了一半,身边放着拖把,蹲在客厅里啃什么东西。

俏如来“……”

俏如来迷茫的看着他“你在干什么?”

“我饿了。”史仗义一脸无辜“我在啃糙米卷。”

俏如来“……没问你在吃什么,你大早上不睡觉在闹什么?”

史仗义“我在吃什么也很重要啊,你为什么不问?”

“……”俏如来“你在吃什么?”

史仗义“都说了在啃糙米卷,你都不认真听,不关心我。”

俏如来“………”好想打他。

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俏如来又问他“那你啃糙米卷之前在干什么?”

“打扫卫生啊!”史仗义理直气壮的说“你从来不打扫卫生,我很为我们的将来担忧,只能亲力亲为了。”

“……”他这个话说的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是一大早被吵醒,脑子还很懵逼,俏如来也没有细想。史仗义还蹲在地上专心的啃着糙米卷,像一只巨大的老鼠,咯吱咯吱的。

俏如来头疼的说“你能不能先睡觉?下午再打扫。”

史仗义“我不睡觉,我要吃糙米卷。”

俏如来“……”

他想吃糙米卷就让他吃吧。俏如来默不作声的走过去,把另外两包没开封的糙米卷也打开递给他,史仗义感激的对他点点头,很自觉的接过去继续啃。

“……”这个觉大概是睡不了,俏如来干脆坐到沙发上,看他啃着糙米卷满地窜来窜去。

 

史仗义一大早像吃了兴奋剂,拖完了地,开始浇花擦窗户。

看他这么勤劳,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俏如来还是没忍住提醒他“我觉得你应该先擦窗户浇完花,再拖地。”

史仗义“……”

史仗义指着他“不干活的人不要指手画脚。”

俏如来“……”

史仗义“你只用坐着,不用你动手,还有什么不满?”

俏如来“……”

史仗义“你颇有一副指点江山的架势。”

俏如来“…………”我这是被怼了吗???

俏如来很后悔跟他说这句废话,史仗义就是那种你说一句他能闭着眼睛接十句的人,而且越说越兴奋,让他这么说下去,可能就没完没了了。 

俏如来赶紧打断他“你今天为什么突然这么勤劳?”

“这个嘛”史仗义突然两眼放光,俏如来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史仗义看着他,有点兴奋的说“为了纪念我们正式同居!”

俏如来“……嗯??”

“我没记错的话你已经搬过来好几个月了。”俏如来说。

“不是不是~”史仗义摇着脑袋和他对视,“是正式同居,之前都不算。”

俏如来“……”

“那什么是正式同居?”

史仗义非常自信的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搬到主卧和你一起睡了~”

俏如来“…………”

 

这个事情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大概是这一阵的俏如来对他太过温柔,让这位少男又开始蹬鼻子上脸。俏如来看着他把自己的床单被罩都洗好晒了起来,还把次卧的床收拾了一下,最后关上了次卧的门,史仗义说“从今天开始,次卧就是客房了。”

俏如来“……”

史仗义又补充“但是大哥,我不太希望你带其他人回我们的家。”

俏如来“……”

俏如来疑惑的观察着他,他真的好自觉,他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幻觉???

 

晚上史仗义也非常自觉的早早洗完澡吹完头发,俏如来进卧室的时候,看见他翘着腿躺在床上玩手机,身边空出了一半的位置。看见俏如来进来,史仗义放下腿,拍拍身边的床,催促他“大哥,快来~”

俏如来“……”

俏如来默默走过去躺好,史仗义在边上非常期待的看着他,等他躺了下来,给他盖上被子,自己在他边上乖乖的躺好。

俏如来一大早被吵醒,躺到床上没一会就开始犯困,他躺了一会,翻过身去背对着史仗义,迷迷糊糊的,觉得自己随时可以睡着了。

史仗义在他背后翻来覆去,窸窸窣窣,不知道在做什么。

俏如来困得要死,没有心情搭理他。

身后的史仗义安静了一会,突然往俏如来边上挪了挪。

俏如来闭着眼睛“……”

史仗义看他没反应,又偷偷的往他身边挪了挪。

然后他就这样一点一点,慢慢的蹭到了俏如来身边,俏如来感觉后背好像触碰到了他的胸,史仗义默默停了下来,贴着俏如来安静的不动了。

俏如来“……”

史仗义贴在他身后不出声,呼吸打在俏如来耳边,一副真的要专心睡觉的模样。俏如来实在没精力管他了,渐渐的睡着了。

 

第二天晚上,史仗义又如法炮制,趁着俏如来好像要睡着的时候,在他身后一点一点把自己挪蹭过去,贴着他。大概这次史仗义觉得光贴着他还不够,磨蹭了一会,脑袋也挪了过去,把头靠在他后背上,非常小心翼翼的样子。

俏如来其实并没有睡着,半睡半醒间感觉到了他的一系列动静,莫名觉得很好笑,又不出声点破他。

史仗义的胆子就越来越大了。

到第三晚,史仗义已经开始在睡梦中去拉着俏如来的手,第四晚开始把爪子搭在俏如来腰上,甚至抱着他哥的身子不撒手……睡姿也越来越狂放,渐渐开始手脚并用的架在俏如来身上,搞得俏如来早上起来觉得快要闷死,像被挖掘机碾压过。

 

就这样正式同居了差不多一周。

俏如来早上醒来觉得胸口非常重,不对,整个上半身都非常的沉。史仗义半个身子趴在他身上,头深深埋在他怀里,睡得不省人事,也不知道他这样能不能喘过气来。

俏如来伸了几次手都没摸到手机,手穿过史仗义的发间,一把抓住他蓬松的卷毛,把他的脑袋从胸前拽了起来。

史仗义死死闭着眼睛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俏如来觉得自己这样可能有点残暴,又赶紧松开了手,史仗义的头“啪叽”一下,重重的跌回他怀里,手把他的腰搂得更紧了,像一块牛皮糖一样黏着。

俏如来“……”

俏如来被他那颗脑袋磕得呼吸一窒,睁眼看着天花板,努力让自己清醒了半天,撑起上半身,把史仗义从自己身上掀下去。

被强行弄醒的史仗义非常不满,一脸不爽的睁开眼睛看着他。俏如来匆匆忙忙下床,把拉杆箱找了出来,打开衣柜开始翻衣服。

这回史仗义是彻底醒了,一个翻身坐了起来,很紧张的看着他。

“大哥!”史仗义说“我不就是睡觉的时候比较好动一点吗,你也不至于离家出走吧?”

“……”俏如来翻了个白眼。

史仗义“你要是实在觉得两个人睡有点挤的话……”

俏如来停下手回头看他。

史仗义“你就买个大点的床好了。”

俏如来“……”

想也知道史仗义说不出什么好话,俏如来不搭理他,继续叠衣服。

史仗义又凑到他身边,看着他一副时间紧迫的样子,这次是很认真的问他“你要干嘛啊?”

“你觉得呢?”俏如来反问他。

史仗义眨了眨眼睛,有些明白过来“……出差?”

“嗯。”

 

 

大哥出差了,史仗义躺在床上对着手机麻木的打着百鬼夜行,一张sr也没砸到。

俏如来这次出差,短的话一周,长的话可能要半个月,总共去三个省的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还被邀请去学校做演讲。

虽然平时吧,白天大哥也不在家,但是好不容易同床共枕了,好不容易大哥好像男神下凡哪里变了,刚刚摸到大哥的腰才没几天,大哥就跑了???

史仗义想想觉得不爽,看到阴阳寮频道里雁王的小号说:今天下午开会。

戮世摩罗:???你在向谁发布施令?

公子开明:大概在向我们发布施令

戮世摩罗:我还活着

公子开明:听到没有,落翅仔?空帝说他还活着!

雁王:所以。

公子开明:所以你不要僭越了!空帝都没有发话!你在自作什么主张!!

雁王:这次会议要明确工作室的分工,还有下一步的具体计划

雁王:来不来你们随意

公子开明:……

戮世摩罗:……

网中人:……

煞魔子:……

曼邪音:……

 

雁王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好人。

在这一点上,史仗义工作室的人达成了一致的认知。

公子开明看了看几个人,清了清嗓子。

公子开明“好了!既然人都到齐了……”

“等等!”史仗义说“我还要加一个披萨。”

公子开明“嗯???”

公子开明“空帝,虽然现在还没到晚饭时间,但是我知道你是真的要吃,不是随便说说的,你也一定能吃得下。”

公子开明“煞魔子!再给空帝加个披萨!”

煞魔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问服务员要来菜单,翻了几页,开口问“空帝,你要吃什么味的?多少寸?加芝心卷边吗?”

史仗义瘫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张口“随便,有肉就行。”

公子开明这时候又开始叽叽喳喳“煞魔子小可爱~”公子开明嘻嘻嘻的说“空帝当然要吃最的大了,你是在质疑空帝的实力吗?”

“……”煞魔子又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给他点了个最大的双拼芝心卷边。

雁王默不作声的看着他们,喝了一口茶。

公子开明给他使了个眼色,史仗义不动声色的接收。

 

雁王这个人真的好装逼,人家都点绵绵冰,他非要喝死贵死贵一杯的西湖龙井。

史仗义看着他,又看向公子开明,有点不耐烦的问“可以开始了吗。”

“可以可以!”公子开明敲了两下桌子,看向网中人,突然话锋一转,说“会议开始之前,网中人有一件事要向大家坦白。”

其他几个人听他这么说,瞬间坐直了身子一起转头看向网中人。

网中人“……”网中人瞪了公子开明一眼。

公子开明痛心疾首的说“网中人,我知道你在忏悔了,没事的,你说吧。”

网中人怒“你闭嘴!”

史仗义点头“网中人,不管你做了什么我都会原谅你。”

公子开明感动“空帝真是爱民如子。”

网中人又瞪了眼史仗义“你也闭嘴!”

“……”史仗义撇撇嘴,啃着披萨不出声了。

公子开明说“好吧我们都闭嘴,网中人,你可以说了吗?”

网中人抱着胳膊一副不爽的样子坐在对面一言不发,显然没什么可说的。

公子开明想了想,眼珠子一转“还是我来替他说吧。”

 

“是这样的。”公子开明一本正经的说“其实……上次那只橘猫,不是找别人借的,是……是网中人在小区里抓的!”

史仗义“……”

煞魔子“……”

曼邪音“……”

雁王不动声色的喝着茶。

公子开明捂心口“网中人,你为什么要这样?猫好好的在流浪,你为什么要抓它!”

网中人怒拍桌子“抓都抓了,不然你再放了。”

公子开明“……”

史仗义“……”

史仗义“网中人,你是怎么抓的?”

网中人神烦“随手一抓就抓回来了。”

史仗义“……”

公子开明“……”

真的是好随便啊。

公子开明又说“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但是你给了猫一个家,听说它现在过得很滋润,我想欲星移一定很喜欢它,你说,对吗?”

网中人冷哼“关我屁事。”

提到这件事,史仗义似乎想到了什么,神色有些怪异。

 

说完了猫的事,雁王正式开始开会。他先给几个人明确分了一下工,然后制定了一下最近的直播时间表。

雁王看着史仗义,一脸高深莫测“这个阶段过去,我打算给你做一档吐槽脱口秀节目。”

史仗义“……”???这是什么??吐槽脱口秀又是什么???谁决定的??

雁王又说“虽然不高端,但我想大家都注意到了你在这方面的天赋。”

“不是。”史仗义听他这么说就不爽了“什么叫虽然不高端?你觉得我不高端吗?”

“不是。”公子开明说“你好像根本没有跟我们商量过,为什么吃播男主播要去主持脱口秀??”

雁王冷笑了一下“我现在就是在告诉你们。你打算一直做一只男主播吗?”

“不是。”史仗义更不满了“什么叫一只?你对我似乎有什么偏见啊经纪人。”

雁王默默的注视着他们,一言不发。

史仗义想了想,又说“当然不是只做男主播。”他还要当大哥的男朋友,当然这句话不能说。

“我是想把工作室发展起来,最后做成一系列栏目,签其他的主播。”史仗义补充。

公子开明吃惊“你还想签其他的主播?你要不要签我?”

雁王沉思了一会,反问他“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当主持人呢?用你的个人名义做一个你自己的节目。”

“等你火了之后,再做其他事情都没有问题了吧。”

史仗义陷入了沉思。

史仗义认真思考了一下雁王这个决定,他看着公子开明,公子开明表情严肃,一言不发,也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

老实说,雁王这个提议,虽然有点跳跃,但是仔细想想好像真的还不错。

而且他对自己的口才和应变能力有着非常大的自信,当然,更重要的是……

史仗义“至少在外形上,我是有巨大的优势的。”

网中人“……”

煞魔子“……”

曼邪音“……”

公子开明“……”

 

开完了会,史仗义看点的东西不多,决定请客。

史仗义很装逼的从兜里掏出钱包,被公子开明一把抢了过去。

公子开明举起钱包晃了晃,开始咋呼“空帝竟然请客了!你们有没有什么东西要加!”

曼邪音翻了个白眼“你怎么不早说?”

煞魔子接话“我想空帝可能是临时决定的。”

史仗义拍拍他的肩“你很了解我,我非常感动。”

煞魔子默默扒开他的手。

公子开明看热闹不嫌事大,表示既然空帝请客,那大家就顺便吃个晚饭再走吧。听他这么说,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雁王直接问服务员要过菜单看了起来。

史仗义:???

雁王在干什么??他为什么这么自觉????

公子开明抖抖史仗义瘪瘪的钱包,有点担忧,“空帝,你可以付得起吗?不会要你哥哥来帮你付钱吧?”

史仗义瞥了他一眼。

公子开明打开钱包,看到里面只有几张钞票和一叠卡,非常嫌弃的倒了出来,里面那张纸条也飘了出来。

公子开明非常嫌弃的数了数钞票,捏起那张纸“什么鬼东西?卖身契?”

史仗义从他手里抢过纸条和钱包,把被他倒出来的东西都塞回去装进兜里,非常鄙视的看了眼公子开明。

史仗义“谁还付现金。”

公子开明噎住“……”

今天的空帝难得一见的大方,史仗义摇了摇手机,说“你们随便点吧,我来请客。”

公子开明带头鼓起了掌,场面智障中带着一丝尴尬。

“……”史仗义非常无语。

 

晚饭之后,大家的心情好像都不错。工作室的造型师曼邪音硬是给史仗义重新烫了个头。史仗义对着镜子左右查看他的新发型,然后抬起脸看着曼邪音。

史仗义“你觉不觉得,我的头发过分蓬松。”

曼邪音涂着指甲“我觉得还不错。”公子开明点头“我也觉得烫过头了。”

 

史仗义“不是,我觉得,好像烫过头了?”

曼邪音把指甲油拧上扔到一边,仔细看了下他的头,然后坦白“好吧,我承认今天的药水倒多了。”

史仗义的头烫的过分蓬松,在阳光下就有点像一颗西蓝花,他自己觉得非常郁闷,吐槽了几句,看见曼邪音的脸越来越沉,很识趣的憋回了后面的话。

毕竟没有人敢得罪造型师。但是这个样子,史仗义就很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担心。

 

他心情郁闷的回到家,因为俏如来不在,这几天录完吃播他都准备去学校待着,看看学校的新年晚会排练情况,顺便潜心创作论文。

在浴室里扒拉了很久自己的头发,史仗义觉得虽然头烫的有点过分,但是脸,还是最帅的。

他拿起手机在浴室的灯下自拍了很多张,然后挑了一张脸最小的发了微博。

戮世摩罗v:

新发型[小脸自拍]

评论1:沙发

评论2:你打瘦脸针了吗?

史仗义:……

评论3:为什么空帝的自拍脸总是这么小?

史仗义:……

史仗义觉得粉丝们要么是真瞎了,要么就是故意找茬,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小脸的少男,她们都看不出来吗?

史仗义也没有很纠结脸大脸小的问题,打开微信,给俏如来发了张图片。

戮世摩罗:今天晚上吃了这些。

俏如来很快就回复了他,让史仗义有点意外。

俏如来:吃饱了吗?

史仗义:吃饱了,好吃,下次一起来吃。

俏如来:好的,今天你都干了什么?

史仗义想了想,把自己的自拍发了过去。

那边俏如来收到自拍,隔了一会才回他。

俏如来:可爱

史仗义:……

说不上来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史仗义不太满意的回复他:不要用可爱的来形容男人。

俏如来:帅气

史仗义手一抖,看着他发来的两个字,心情瞬间非常好了。他心情一好就容易嘚瑟,史仗义晃着腿又往上翻了翻和俏如来之前的聊天记录,越看越来劲,抬起手就打了几个字发了过去。

戮世摩罗:大哥来网恋!

俏如来:……

发完这句话史仗义有点后悔,反正他平时也不怎么正经,估计俏如来也没在意,就想继续聊点别的岔过去。

没想到俏如来这边又回复了。

俏如来说:好吧。

史仗义:?????

戮世摩罗:真的吗???

俏如来:真的啊。

俏如来:发一个小视频来,让我看看你和照片上长得一样不。

史仗义:……

史仗义举起手机找了找角度,傻兮兮的录了段小视频发了过去,觉得自己非常蠢。

俏如来满意的回复:嗯,是一个人,没有ps过度。

史仗义:……

史仗义打字:那你呢?你有没有照片?

戮世摩罗:你都看了我的照片,你也要给我发你的。

俏如来那边发过来一张照片。

是他站在雪地里回头的一张抓拍,虽然周围的景色有点糊了,但人还是拍的很清楚,温润又俊俏的样子。

俏如来说,我这边也下雪了。

史仗义捧着手机盯了三秒,噼里啪啦打字。

戮世摩罗:这是谁给你照的???

俏如来:……

俏如来:这是重点吗?同事照的

戮世摩罗:这是重点,但是不是最重要的!

戮世摩罗:重点是你很好看,本帝尊觉得很满意!

俏如来:帝尊过奖。

戮世摩罗:所以我决定

戮世摩罗:和你奔现

俏如来:……

 

虽然最后俏如来被叫出去吃夜宵,没有就“奔现”这种莫名其妙的话题展开讨论,但是史仗义心情依旧非常好。

他又盯着那张照片仔细看了好久。

大哥为什么这么好看呢?

像他大哥这样的人,从他有记忆开始,就觉得大哥非常好看,不仅好看,而且对谁都非常温柔。大哥这么好的人,是他从少年时代就憧憬向往的人,不光是因为他好看和温柔,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在他们分开的那段时间里,史仗义曾经很无聊的想着大哥,一条一条把他的优点列举了出来。

比如,长得好看,比如温柔,比如细心,聪明,有耐心……写了半天,发现大哥就是这样有非常多的优点,哪里都好,看上去几乎完美了。可是他如果有什么地方不好,或者露出了不为人知的,不好的一面。

自己还是会非常喜欢他。

因为他是俏如来。

就很喜欢。

这个原因似乎不需要想得太明白。

 

史仗义把俏如来这张照片设置成手机桌面,他觉得自己应该保持这样愉悦的心情,心满意足的睡觉,迎接新的一天。

然后他打开手机玩起了游戏。

……

 

俏如来似乎是怕史仗义一个人在家无聊。

史仗义早上在学校忙完,中午吃饭掏出手机,看到俏如来把他拉到一个叫“史家人”的群里。

史仗义“……”

不用脑子去想都知道这个群是干什么的。

雪山银燕:大哥!是二哥进来了吗?

俏如来在群里叫他。

俏如来:小空?出来打个招呼

史仗义:……

俏如来:史仗义,出来

史仗义装死不回他。

雪山银燕:二哥,你在吗!

史艳文:仗义?你在吗?

史艳文:我是父亲@藏镜人 是你叔父@雪山银燕 是你小弟存孝 @忆无心 这是你堂妹

史仗义:……

妈的这个家族群里人真多啊???

雪山银燕:@戮世摩罗 这个是二哥吗?

雪山银燕:@戮世摩罗 二哥为什么不跟我们说话?

忆无心:@戮世摩罗 仗义大哥?

俏如来:嗯……

史仗义看着他们在群里@自己,继续装死当没看见。

过了一会史艳文说:银燕,你二哥可能没看见。

雪山银燕:对哦!

史艳文:现在是午饭时间吧,仗义可能还在吃饭。

忆无心:也有可能啊

史仗义冷笑了声,把手机放下继续吃饭。

突然屏幕又亮了,俏如来在群里发了个红包。

史仗义想都没想,条件反射般的就点开了红包。

那边俏如来的手机上收到提示:史仗义领取了你的红包

俏如来:[截图]史仗义,你还在装死?

史艳文:……

忆无心:……

雪山银燕:还是大哥厉害!

戮世摩罗:…………

TBC

黏腻的流水账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