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12

空俏 OOC  甜腻的流水账



12

 

砚寒清给俏如来发微信:要不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俏如来:比如?

砚寒清想了想,回复:……大鹅岛?

俏如来:你知道大鹅岛是谁的产业嘛?

砚寒清:啊?

俏如来:没事,我们还是希望亲手做给你吃,才能表现诚意。

砚寒清:……诚意

砚寒清:唉。

 

砚寒清这一天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答应俏如来的邀请去他家吃晚饭。

虽然很不情愿,还是礼貌性的带上了准备好的礼物,只不过从走进电梯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史仗义已经等在门口给他开门了,一见到他立马热情的打招呼,把砚寒清吓了一跳。

史仗义“老铁哥,欢迎你来我家!”

“……”砚寒清对他点点头,纠正他“不,我不是老铁。”

“老铁哥。”史仗义仿佛没听见他的话,不等他说完又打断他“来都来了,还带什么礼物?这么见外的吗?”

砚寒清“……”

砚寒清:可是我明明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了兴奋啊???

砚寒清把手上的纸盒子递过去,想了想,还是挺客气的说“不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带了一点蛋糕,不知道够不够你们吃。”

史仗义毫不客气的接过蛋糕,拎在手上掂了掂,然后告诉他“那还用说?当然不够我吃。”

砚寒清“……”

砚寒清“……咳,这个……还有酒,年轻人,少喝点。”

史仗义“老铁哥年纪轻轻不要这么啰嗦。”

砚寒清“……”

砚寒清“哎。”

砚寒清:我这一天天的,都在干什么,哎。

砚寒清想自己还是先去客厅坐坐吧。

 

绕过史仗义进了屋,客厅里并没有看见俏如来的人影,砚寒清眼神四处扫了下,问史仗义“你哥哥人呢?”

史仗义啃着玉米片走过来,随手往砚寒清面前放了瓶可乐“在做饭。”

砚寒清“……”

砚寒清吃惊道“没想到俏如来还会做饭?我以为他只会煮泡面……是我小看他了啊。”

史仗义“嗯嗯嗯哼……”含含糊糊应了几声,吧唧吧唧嘴,过了一会才回他“是呀,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砚寒清“……”

 

俏如来在厨房不知道捣鼓什么,砚寒清坐在客厅,总觉得有点不放心。史仗义倒是很悠闲,躺在沙发上翘着腿看电视,完全没有因为有客人在放不开,砚寒清一时无言,不知道跟他说什么,只能跟着史仗义一起看电视。

史仗义看了一会,指着屏幕,问他“老铁哥,你觉得他会死吗。”

砚寒清刚喝了一口可乐,大冬天的,史仗义竟然还给他拿了瓶冰的?

砚寒清“嗯?你说什么?”

史仗义“男六号,会死吗?”

砚寒清“……”砚寒清心想我怎么知道?我根本没看过这个电视剧啊!

砚寒清很诚实的问他“呃,这个嘛,男六号是哪个?”

史仗义摇摇头,恨铁不成钢的“哎”了一声。

砚寒清“???”这个痛心疾首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史仗义可能觉得和他没得聊,看了一会又换了个台,电视上不知道在播什么综艺,史仗义一边很嫌弃的骂他们蠢,一边还笑出了声。

砚寒清“……”这么矛盾的吗?

砚寒清发现自己见了史仗义这么多次,还是这么不懂他。

史仗义大概不是真的想看电视,心不在焉的吃完了玉米片就起来去了,对着手机搔首弄姿。

砚寒清观察了他一会,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忍不住问他“小空,你在做什么?”

史仗义回头对他比了个心。

砚寒清“……”这个孩子……

史仗义说“我在自拍。”

砚寒清“……”

砚寒清“嗯……”

史仗义“要一起来自拍吗?铁哥。”

砚寒清“……啊?”

砚寒清“怎么又成了铁哥?”

史仗义“我已经想好了微博怎么写。”

砚寒清“……”

砚寒清心累扶额“不,我不了……”

 

俏如来折腾半天,围着个围裙从厨房出来,在客厅里站了一会,对他们这个状态似乎还挺满意的。俏如来对砚寒清点点头,什么话都没说,转身去阳台找史仗义。

“砚仔你在这里随便玩,仗义来帮我个忙。”

砚寒清“……”

史仗义“什么忙?非我不可才帮哦。”

“嗯……”俏如来顿了下“也没什么事。”

俏如来看着砚寒清,嘴上回答史仗义“不过确实非你不可,难道你想让客人帮忙剥蒜吗?”

“老铁哥人挺好的,大哥你要真的找他,我相信他一定不会拒绝。”史仗义说。

俏如来点点头“这倒是。”

砚寒清“…………”

你们怎么能这样?你们在暗示什么?可我是客人啊!

砚寒清内心咆哮,默默扭过头,决定装作没听见。

“不过你还是要剥蒜,让砚仔打下手也太不像话了。”俏如来把围裙摘下来递给史仗义“你好好剥蒜,把一盆都剥了,别把衣服弄脏。虽然这是你第一次剥蒜,速度慢一点也不要紧,砚仔应该不是很饿,听话。”

史仗义“哦。”

砚寒清“……”

虽然俏如来看上去还有那么一点良心吧,但他总觉得这话哪里好奇怪啊?!

砚寒清决定无论如何就是不动,眼睛紧盯着电视,坐在沙发上装死。

我是客人,我是客人。

砚寒清拼命暗示自己。

 

那对兄弟俩在阳台磨叽了一会,也不知道还在嘀咕什么,哥哥还亲手给弟弟穿好围裙,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厨房。

客厅里只剩下砚寒清一个人,砚寒清松了口气。

俏如来需要那么多蒜吗?

 

史仗义搬了个小凳子坐着剥蒜,抽空抬头看了几眼,他哥已经站在灶前发了半天呆,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史仗义说“哥,蒜蓉粉丝扇贝是清蒸还是烤着吃啊?”

俏如来“啊?”

俏如来这才回过神来,但没有接话。

史仗义吃惊大叫“哥哥,你不会是不想做饭了吧,虽然老铁哥不饿,可是我会饿的。”

俏如来突然问他“小空,煮鸡汤用热水还是凉水啊?”

史仗义“……嗯?”

史仗义想了想,不太确定的说“用高汤吧?”

俏如来“为什么?”

史仗义“因为我觉得高汤煮鸡汤比较鲜。。”

俏如来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提议,点点头“你说的有道理。”

俏如来“可是家里没有高汤,只有酸菜鱼的底料。”说着就要就要往锅里放。

史仗义还算有点良心,赶紧上前一把抱住他的腰阻止他“那个不行的,你要吃死老铁哥!”

俏如来听他的话,觉得好像也有点道理,停住手上的动作,史仗义把酸菜鱼底料从他手里抽出来,转头看到俏如来把案板上一堆东西哗啦全倒进了锅里。

史仗义眼睛都没来得及眨,就看到一堆不明物体下了锅。

“卧槽……你那个鸡,洗干净了吗……”史仗义抬头看向俏如来,一脸担心。

俏如来“还……行吧?”

史仗义“……”

史仗义“这是什么回答?”

一堆不明物体在锅里乱炖,俏如来把勺子伸进去搅了搅,竟然搅不动。

史仗义“鸡汤用什么炖的啊?”

俏如来“嗯?砂锅啊。”

史仗义“……”

史仗义捂住脸“天啊……”

俏如来不明白“你怎么了?”

史仗义“我是问你用什么食材和鸡一起炖汤!”

俏如来“……”

俏如来“你直接说不就好了吗。”

俏如来“山药,板栗,当归,枸杞,何首乌,海参……”

史仗义一脸懵逼“喵喵喵?”

俏如来突然语气神秘“还有一根千年老参。”

史仗义“……”

史仗义绝望“你从哪里刨来的千年老参?”

俏如来“我出差的时候带回来的特产,特意留着犒劳砚仔的。”

俏如来“砚仔一定会很开心吧”

史仗义“……”

史仗义“砚仔这是要大补啊。”

俏如来点头“怎么样?”

史仗义“不怎么样,这波我对你心服口服,大哥你……”

俏如来“嗯?”

史仗义指着锅里那颗露出半截的人参咆哮“怎么有人会信这个破东西是千年老参?你出差的时候智商被清零了吧!!!”

 

从和史仗义再次相遇到现在,俏如来觉得现在可以算得上是史仗义最帅的一刻了。

他需要拿手机录下来。

史仗义实在受不了他哥和锅里煮的那一堆东西,对俏如来忍无可忍咆哮了之后,把他从厨房请走,自己接手了那一锅东西。

俏如来被推出了厨房,回头见史仗义正一脸无奈的嘀嘀咕咕吐槽,然后又认命般的切了什么东西扔进锅里,试图努力挽救那一锅乱七八糟的鸡汤。

这个小样子,看上去还非常的认真,除了吃东西的时候和上次唱歌,这可能是他最认真的时候了。

俏如来看着欣慰“哎,小空好懂事啊。”

史仗义在厨房对他喊“你离我和厨房都远一点!”

俏如来觉得想笑“好吧好吧。”

弟弟又可爱又活泼,能让人开心,还会做饭。

这么看来,养弟弟还是很有用的嘛。

 

俏如来美滋滋的倒了杯水,去客厅里找砚寒清聊天,打算夸奖一波史仗义。

砚寒清还在客厅里看电视,俏如来在他面前,把身后的电视屏幕完完全全给挡了个严实。

砚寒清“……”

俏如来“砚仔,你……”

他话刚一出口,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震的俏如来后半句话都不记得要说什么了。他和砚寒清大眼瞪小眼,一脸懵逼看着对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突然俏如来站起来,一个箭步冲向厨房。

俏如来着急“小空!你怎么了!”

他奔到厨房门口,看到厨房地上洒了一地碎片,史仗义捧着个小碗站在门口,看上去状态还好,倒不像是有什么事。

史仗义拍拍胸口“太可怕了,真是吓死我了!”

俏如来把他掰过来看了看,确认他好像确实没什么事,脸也好好的,身上也没有溅到汤和碎片,这才松了一口气。

俏如来揉了一把他的脸,“吓死哥哥了。”史仗义顺势抓住他的手。

砚寒清跟了过来,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厨房地板和捧着小碗的史仗义。

砚寒清“弟弟没事吧?”

史仗义气定神闲的喝了口汤“没事,这个汤的味道很复杂。”

砚寒清“……”看上去确实没什么事的样子。

砚寒清又问他们“是什么东西爆炸了啊?”

史仗义“砂锅。”

砚寒清“……”

俏如来“……”

砚寒清“砂锅为什么会爆炸?”

史仗义“emmmmmm……可能塞得太满了吧?”

俏如来“可能……质量不好吧?”

砚寒清无语“你们……到底会做饭吗?”

俏如来和史仗义异口同声“不会啊。”

砚寒清“……”真是亲兄弟啊。

俏如来也很惊讶惊讶“小空,你不会做饭吗?”

史仗义“不会啊,我看你笨手笨脚的,觉得我再怎么样也不会比你还笨了。”

俏如来“……”

 

虽然砂锅爆炸了,但是史仗义之前已经把汤盛了出来,汤和史仗义本人倒是都没有事。

俏如来说“还好,特意给砚仔准备的汤没有炸掉。”

砚寒清“……”砚寒清是不敢再让他俩进厨房了,砚寒清很怕下一次他们会直接火烧厨房。

俏如来把汤端到餐桌上,满满一大锅,里面一堆看不出是什么的食材。桌子上只有一锅汤,其他什么配菜都没有。

砚寒清“要不然,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俏如来“那怎么行?太麻烦你了吧?”

砚寒清“……”

史仗义“要不我们叫外卖吧,叫烧烤和海鲜好了。”

俏如来想了想“只能这样了。”他让史仗义点外卖,自己去厨房收拾那一地的狼藉。

 

史仗义按着手机,问砚寒清“烤腰子你要辣的吗?”

砚寒清“除了腰子还有别的吗?”

史仗义“烤猪蹄你吃几个?”

砚寒清“随便吧……”

史仗义点完了外卖,又和砚寒清两个人坐在客厅,史仗义跐溜到地上,盘着腿坐在茶几前打开电脑。

“本来准备录一个炖鸡汤教程,太可惜了。”

砚寒清“……”

砚寒清琢磨了一会,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史仗义抬头看他“老铁哥你要去帮我哥收拾厨房吗?”

史仗义“这样多不好意思,你是客人啊。”

砚寒清“……”

砚寒清有点尴尬“我只是去个洗手间。”

史仗义“哎,高估你了。”

砚寒清“……”

 

俏如来家附近比较繁华,离美食城也很近,外卖没多久就送到了。

史仗义去门口把东西接了过来拿到餐厅,又绕回到客厅,在沙发里摸摸索索半天,抠出钱包。

史仗义把钱包翻了个底朝天,又倒过来晃了晃,一脸着急“怎么办!我没有现金了!”

砚寒清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张口“……啊?”

史仗义“我们现在把外卖小哥推出去,把门锁上死都不开,就可以吃霸王餐了,想想真刺激。”

砚寒清“……?”

“不是吧?”砚寒清“你这样不行啊。”

砚寒清教育他“不可以做这种事,没现金没关系,我来付钱吧。”

史仗义抹着眼睛“老铁哥,你真好,你说得对。”

史仗义“我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羞愧,我觉得自己太坏了,呜呜。”

砚寒清不知所措“你也不用这样……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

史仗义“哥哥不会喜欢我了,呜呜……”

砚寒清拍拍他“……别哭了。”

史仗义“哥哥不会喜欢我了……”

砚寒清手忙脚乱“不会的……不是……会的会的!”

史仗义捂着脸呜呜了半天,砚寒清在他边上,不知道该安慰他还是劝劝他。

史仗义抬起脸,对砚寒清做了个鬼脸,一字一顿的说“骗你的啊,这都能上当的吗?铁哥啊,你不知道,外卖要先在app上付钱吗?”

砚寒清“…………”

砚寒清现在就想回家。

 

俏如来收拾好了厨房,外卖也到了,他让史仗义摆好碗筷,叫砚寒清来吃饭。

从进门到现在等了快三个小时,砚寒清终于等到了这顿饭。

史仗义把他带来的酒拎起来准备拿到餐桌上喝,从他面前窜过的时候被砚寒清叫住。

“那个,小空,这个好像是从你钱包里掉出来的。”砚寒清手上拿着一张熟悉的皱巴巴的纸条。

史仗义“哇哦!!”

史仗义放下酒,从他手中接过纸条,问他“你看了吗?”

砚寒清“没有。”

史仗义点点头,把纸条重新叠好,小心的放进钱包里,说“这个是我的宝贝,不给人看的哦。”

砚寒清“嗯……”

“不过……”史仗义想了想,“如果你实在很想看,也可以给你看一眼,不会从今以后这将会成为我们之间的秘密,你这辈子都不许说出去,因为你是第三个看到的人,你要一生保守秘密哦。”

砚寒清“……”这么严重???

砚寒清“我不看了还不行吗?”

 

吃饭的时候砚寒清特意坐的离史仗义远了一点,生怕他又搞出什么事情来。史仗义浑然不觉,黏着俏如来,把凳子往俏如来边上挪了挪。

俏如来给砚寒清盛汤“来吧砚仔,尝一下我和小空为你做的汤。”

砚寒清“……”

史仗义“来吧铁哥,尝一尝整张桌子上唯一一道我哥亲手做的汤。”

砚寒清“……”

砚寒清“我可不可以选择吃别的?”

俏如来把汤推到他面前“不可以,师尊说饭前一碗汤,活到九十九。”

砚寒清“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俏如来“那是因为欲师叔没有教你。”

砚寒清“……”

砚寒清被逼无奈的喝了一口,俏如来在旁边解说“里面有板栗,山药,当归,何首乌,枸杞,海参,还有一颗……”

史仗义“千年老参。”

砚寒清“……”

史仗义拍着他的肩“有没有感觉气血上涌?”

砚寒清“……再喝一口就快了。”

砚寒清神情复杂的喝完了一碗汤,打死不再喝第二碗。

史仗义拿着勺子在盆里舀了舀,告诉俏如来“大哥,板栗和山药还有海参已经融化了,完全吃不到。”

俏如来“……”

史仗义砸吧砸吧嘴“喝起来很浓稠,像稀饭。”

俏如来“……”

史仗义“鸡肉咬不动,像被风干。”

俏如来“……”

史仗义“我吃了半颗千年老参。”

俏如来有些绝望“人参总能吃吧?”

史仗义“大哥,我……”他话说了一般,突然滴滴答答有鲜血滴在桌子上。

史仗义“大哥……我流鼻血了!”

砚寒清“…………”

 

砚寒清来做客这一晚,等饭等了三小时,终于可以吃饭了,又要给史仗义止血。

史仗义鼻子里堵着纸巾,竟然还在埋头奋力的吃着海鲜。

俏如来在一边劝砚寒清喝酒,自己已经喝下了几杯。

砚寒清觉得头都大了一圈,砚寒清“不喝了,我一会还要开车。”

俏如来“你家明明就在对面那栋楼。”

砚寒清“俏如来,你少喝一点吧,我记得你酒量不怎么好。”

俏如来“没有关系,反正我在自己家。”

 

俏如来似乎有点喝多了,话变得比平时多,拽着砚寒清说了半天,然后劝他喝酒。

砚寒清抬头望着天花板,心里很想回家。他转头去找史仗义,想让他把他哥拉走,发现史仗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东西快扫光了,下了个k歌软件,连上电视准备唱歌。

砚寒清想起上次的ktv经历,心惊胆战的问他“你不是要唱歌吧?”

史仗义连上麦,试了试音“大哥要和我合唱吗?”

俏如来晕乎乎的站起来,似乎有些不稳,砚寒清赶紧扶了他一把。

喝多了的俏如来连会不会扰民这种事都不管了,砚寒清看着他们一副准备嗨到天良的架势,觉得自己应该赶快溜走。

砚寒清“你们玩的开心,我有事先走了”

史仗义叫住他“不行你不能走!”

砚寒清“还有啥事?”

史仗义“这里还需要你”

砚寒清“……”

砚寒清心想:不是吧,不会让我洗碗吧……

史仗义“你得留下来听我们唱完鼓掌。”

砚寒清“……”

 

砚寒清终于还是摆脱了他们提前走了,出了俏如来家的大门,竟然感觉送了一口气。

 

他走了之后,留下史仗义和俏如来两个人在客厅唱歌。俏如来唱了两首就没声音了,史仗义回头一看,他已经躺在了沙发上,看样子真的是喝多了。

史仗义把伴奏关了,慢慢磨蹭到沙发边上蹲下,悄咪咪的看着俏如来。

他哥闭着眼睛,有些难受,睫毛一颤一颤的。

史仗义伸手点了一下他的鼻子,小声的训斥他“有没有人告诉你不要乱给人添麻烦啊?”

史仗义撑着头看着他,说“竟然自己一个人也能喝这么多酒,还把自己喝醉了?只能麻烦我来照顾你了,哎。”

俏如来说“是啊,就要麻烦你了。”

史仗义跳得一跳。“卧槽,大哥原来你没有睡着啊!”

俏如来乘着沙发坐起来,史仗义一度以为他的酒已经醒了,试探的问他“你渴不渴?要不要喝水?”

俏如来伸手把他鼻子里的纸巾拽了出来。

俏如来“弄得什么?难看死了。”

史仗义“……”

史仗义“完了,我哥是真喝多了。”

史仗义打算先带他去洗澡,再塞到被子里睡觉,他伸手搂住俏如来的腰,想把他哥拦腰抱起来,就是那个什么,大家都很喜欢的,公主抱什么的,史仗义想一想就觉得好激动。

结果抱了一下没抱动,俏如来突然伸出双手分别捏住他的脸颊,还拽着晃了晃。

史仗义呵斥“干什么?对我动手动脚的!”

俏如来眼神直直的盯着他,也不放手,喝醉酒后的俏如来劲死大,捏的史仗义脸很疼。

史仗义被他盯得毛毛的,又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下一步打算干什么。

俏如来就这样捧着他的脸,把自己的脸往近凑,一直凑到离史仗义特别近,鼻子贴着鼻子,史仗义被他呼出的气喷得一脸酒气,感觉自己也醉呼呼的,但是酒喝的是果酒,又香香的。俏如来这个破酒量,为什么喝个果酒都能醉。

史仗义说“你……你这是在占我便宜。”

俏如来仿佛没听到他的话,用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子,然后轻轻侧过脸,嘴唇贴上史仗义的脸颊,有甜甜的水果香气。

史仗义“……!”

俏如来张嘴一口咬住了史仗义脸颊上的肉。

史仗义“嗷!!”

史仗义“疼!!”

俏如来咬着他的脸仿佛在啃什么美味的东西,咬了几口,松了口,对着自己啃出的牙印轻轻舔了舔,又张嘴一口咬住。

史仗义哀嚎“俏如来!!你松口!!”

史仗义“你要把我的脸要掉了!!!”

 

醉酒早上起来,俏如来头还有点晕,一转身看到边上的史仗义已经醒了。

俏如来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自己还没有睡醒。

史仗义感觉到动静,回头看他,俏如来震惊的看到他一脸的哀怨。

史仗义的脸颊上一篇红印,看上去有点触目惊心,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俏如来指着他说“你……你的脸……怎么回事?”

史仗义震惊“你竟然好意思问我!”

 

他照了半天镜子,对着看在努力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俏如来叹了口气。

俏如来有点不敢相信的问他“不会是我咬的吧。”

史仗义瞥了他一眼,鼻子里哼了一声“嗯。”

俏如来这下是真的不好意思了。

史仗义对着镜子哀嚎“我不会毁容了吧?”

俏如来“……”

 

史仗义把被俏如来咬过的半张脸对着镜头,拍了几张。又发现磨皮会把脸上的牙印磨掉,最后选择发原片。

史仗义把自拍发到朋友圈。

戮世摩罗: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

[图片][图片]

公子开明回复:卧槽,这么激烈的吗?

网中人:辣眼睛。

史艳文:……

史艳文私聊俏如来,问他:仗义的朋友圈什么意思?

俏如来:……

俏如来难得的老脸一红,看着史仗义脸上一圈牙印,话在嘴边说不出口,自己竟然对弟弟做了这种事?他觉得有点没脸面对史仗义,当然更没脸见史艳文。

俏如来想了想,拍了拍史仗义“小空,你朋友圈屏蔽掉爸爸吧。”

史仗义震惊“哇?!!!”

史仗义“想不到俏如来你也不是什么好人!”

俏如来“……”


TBC



腻腻歪歪的,感觉还能写十章才写得完

这个图厉害吗?

评论(27)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