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不器用的小华(2

段子,想到哪写哪

倒霉男孩北冥华的日常

04

 

俏如来看着一脸好奇的北冥异和北冥缜。

有点好奇但是注意力更多在砚寒清的橘猫身上的北冥华,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

北冥异想起之前砚寒清说的话。

北冥异说“史哥哥,你好,我听说过你。”

俏如来对他点点头“你叫我老师就行。”

北冥异“……”

北冥异“史老师,我听说过你,你是来给二哥补习的吗?”

北冥华听他这么说,又抬头打量了一下俏如来。

他看俏如来长得不错,从进门到现在话也没说几句。

似乎比那个啰啰嗦嗦还磨叽的砚寒清强。

 

北冥华自作主张的问他“我觉得你很适合做我的家教。”

俏如来“什么?”

北冥华“要不要考虑做我的家教,放心,薪资上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俏如来“……”

俏如来思考了一会“其实我只是个普通的助教,还是砚寒清的学识比较广。”

砚寒清“……”

 

 

北冥华回国这段时间,除了爱上大排档小龙虾,还爱上了电视剧。

他周末在家躺尸的时候偶然看到了电视上重播的《甄嬛传》,不仅跟着看完了,还看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古装剧。

北冥华把自己泡在小龙虾大排档和烂剧里,课没上几节,倒是把这几年播的电视剧都看了个遍。

这天下课回来他正在看《微微一笑很倾城》,他平时一声不吭的三弟北冥缜突然打电话找他。

北冥缜很少打电话给他。

事实上北冥缜也很少给北冥封宇,北冥异和其他人打电话。

北冥缜和他们不一样。

他没有北冥异嘴甜,也不像北冥华,这么随时随地给别人添麻烦。

还觉得很理所当然。

 

手机振动的时候北冥华正蹲在凳子上看电视剧,吃着学校食堂买来的大份鸡公煲。

北冥华在国外的时候从来没有吃过鸡公煲,出国前家里也不会做这种东西。

他还是第一次知道,鸡公煲这么便宜就可以买很大一份。

而且加辣也太好吃了。

北冥华啃着鸡骨头眼睛盯着屏幕,并不想接北冥缜的电话。

他放置了北冥缜不管他,眼睁睁看着屏幕暗了下去。

谁知道北冥缜不厌其烦的又打来了第二遍。

北冥华“嗯?!”

北冥华本来想直接挂掉,但是转念想到他之前被小红帽扣押也找过北冥缜去救自己……

他大发慈悲的接通了电话。

 

北冥缜在电话那头说“二哥,今天是周五。”

北冥华“废话,我不知道今天是周五?”

北冥缜“异弟约了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学校近,一会我去找你一起吧。”

北冥华“???”

北冥华就奇怪了,他看到北冥异就很不高兴,北冥异一定也很不愿意看到他。

北冥异天天找茬讽刺他,他也逮住机会就骂北冥异。

但是北冥异却主动找他吃饭。

两个互相讨厌的人干嘛要坐在一起吃饭?

他这是什么毛病?

他肯定没安好心!

 

北冥华说“笑话,大周五的我为什么要跟你们一起吃饭?我很愿意见到你们吗?”

北冥缜“可是异弟已经订好包间了。”

北冥华“你们俩自己吃好了,你们面对面,吃多点。”

北冥缜“……”

北冥缜“可是异弟说他已经告诉爸爸我们三个人今晚出去吃饭,不回家吃饭了。”

北冥华“……”

北冥华“他凭什么自作主张?”

而且北冥异还想用爸爸威胁他?

北冥华“爸爸怎么说?”

北冥缜如实转达“爸爸让我们好好相处,让你不要欺负异弟。”

北冥华“……”

北冥缜“还说吃完饭回去让异弟帮你听写英语单词。”

北冥华“……”

北冥华听到英语单词这四个字彻底不淡定了。。

他站起来拍桌子“凭什么让他帮我听写英语单词???”

北冥华怒了,一定是北冥异这个小辣鸡主动要求帮他听写英语单词的!

 

北冥异是怎么跟北冥封宇说的,他闭着眼睛都能猜到。

北冥异一定跟北冥封宇说“二哥的英语不能落下,三哥学校社团比较忙,我作业已经写好了,晚上回去我帮二哥听写单词,爸爸你不用担心。”

……

真是见鬼了!

北冥异这个坏心眼的小辣鸡!

 

北冥华还是磨磨蹭蹭换好衣服下了公寓楼。

在学校的停车场找自己的车,找了一圈没找到。

北冥华刚想发脾气,突然想起来自己的车周三晚上唱歌停在路边被拖走了。

他没敢告诉北冥封宇自己的车因为违章停车被拖走了。

因为北冥封宇不让他开他的跑车去学校。

 

北冥封宇不会直接说“不行”“不许”这种话。

但是他在北冥华刚回来的那天晚饭上就明确向北冥华传达了他的意思。

北冥封宇“去上学就要像个学生,不应该太招摇,要融入群体。”

北冥封宇“大家怎么上学你就怎么上学,知道吗?”

北冥华不敢相信“可是大家都走着去上学啊……”

北冥封宇“嗯,那你也走着去上学。”

北冥封宇“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北冥华“……”

北冥华就不敢说话了。

 

 

05

 

北冥华乖乖的走读了几天。

说是走读,反正宿舍公寓楼离教学楼也不远。

但是过了几天他就忍不住了。

因为晚上出去吃大排档挤公交太寒酸了。

他偷偷把车开了出来,载着同学去大排档。

北冥封宇忙的很,也没有时间管他在干嘛。

 

北冥华发现自己没有车了,但他也不想打车去和北冥异吃饭。

那样北冥异一定又会嘲讽他。

北冥华只能给北冥缜打电话,让他开车来学校接自己。

北冥缜“好的,我今天开了车。”

北冥华“有没有搞错,难道你平时上学都不开车?”

北冥缜莫名其妙“上学为什么要开车?”

北冥华大惊“废话啊!不开车开什么?难道学校有机场可以停吗?”

北冥缜“……”

北冥华觉得北冥缜无药可救,懒得和他多说。

 

等到北冥缜开着车到学校门口接他的时候……

北冥华更加觉得北冥缜无药可救了。

北冥封宇想让他们兄弟团结,给他们三个人买的都是同一款车。

只不过让他们自己选了喜欢的颜色。

北冥华打死都不想和北冥异开同一款车,恶心死了。

但是他又不敢反抗北冥封宇。

还好北冥异说“我还是高中生,不需要车,等我高考完再开就好。”

北冥封宇点点头“小异很懂事。”

北冥华又觉得他恶心了,假惺惺的卖乖讨巧。

 

北冥华本来以为北冥缜会开那辆和他同款的车来接他。

结果北冥缜竟然开着一辆很普通的车就来了。

北冥华“你这是哪来的车???”

北冥缜“家里的,你没见过吗?”

北冥华“我怎么不知道家里还有这么破的车?”

北冥缜奇怪“不破啊,是新的。”

北冥缜解释“爸爸有的时候工作上需要坐这个。”

北冥华“你在逗我吗?爸爸为什么要这样!”

北冥缜又觉得和他解释不通了。

北冥华“那你为什么开这个?你的车呢?你是不是舍不得让我坐?!”

北冥华“我就知道你和辣鸡小异一样不是好东西!”

北冥缜“……”

北冥缜解释“我的车不适合开到学校。”

北冥华“凭什么不适合开到学校!”

北冥缜“……”

他要怎么和北冥华解释,不是凭什么不凭什么的问题。

北冥缜“因为上学开那辆车太招摇了,我们都还只是普通的大学生。”

北冥华一听就不乐意了。

他拔高音调盛气凌人的看着北冥缜。

北冥华“谁跟你说我是普通的大学生?”

北冥华戳戳他的肩膀“你,可以是普通的大学生。但我,不是。”

北冥华“记住了吗?”

北冥缜“…………”

 

 

北冥华在学校门口跟北冥缜叽歪半天,最后还是得上北冥缜的破车。

北冥缜带着他先开到北冥异的学校去接他放学。

一路上都是去接学生放学的家长,路上有点堵车。

北冥华被堵的一阵不爽。

北冥华“为什么还要去接他?他架子很大?”

北冥缜“二哥,异弟还是高中生呀。”

北冥华“高中生怎么了?他自己难道没有车。”

北冥缜无语“异弟还在读高中,上学怎么可能自己开车。”

北冥华心里一阵鄙视,冷哼一声“鬼知道他周末有没有开车带着班里的女孩子去兜风。”

北冥缜“……应该不会。”

北冥华“你又知道了?”

北冥缜专心开车不再和他说话。

 

北冥华坐在副驾驶上无聊,拿出手机公放《微微一笑很倾城》,也不管北冥缜开车会不会被打扰到。

北冥华看到激动的时候就跟着bgm一起唱主题曲。

北冥缜在边上开车,觉得耳朵里都是他唱歌的嗡嗡声。

而且北冥缜觉得……

其实北冥华唱歌的水平并没有比他和北冥异好到哪里去。

 

终于到了北冥异的学校门口。

北冥异站在大门口一堆放学的学生中间很显眼。

他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和同学们打招呼。

北冥缜找了个位置停车,推开门下车去找他。

北冥华看着站在人群里众星捧月的北冥异,哼了一声,也下了车。

北冥华心想:我倒要看看你在学校里是怎么装的,肯定原形毕露。

 

北冥华走近了,听到北冥异的同学在和他道别。

女同学1“班长,再见,周末过得开心,周一早上我在校门口等你哦。”

女同学2说“班长,今天你说好喝的那个饮料,我让我爸爸买了一车,周一早上带过来送给你好不好。”

女同学3红着脸“班长,上次给你的信你看了吗?没看也没关系,周一早上我家里厨师会做蛋糕,我给你带一些尝尝吧。”

女同学4“班长,谢谢你上次给我讲数学题,这是我爸爸出差回来带的礼物,送给你。”

北冥华“……”

男同学1说“班长,上次考试谢谢你,我爸看我名次进步还奖励我零花钱了,你啥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吧!”

男同学2“班长,上次迟到谢谢你没记我名字!下次运动会你放心报名,我肯定替你跑第一!”

北冥华“………”

北冥异说“谢谢大家,大家路上注意安全,周末愉快。”

一大堆人一起开口“班长周末愉快!”

北冥华“”…………

北冥华实在理解不了这群高中生。

北冥华转身不解得问北冥缜“他们这是学习学疯了吧?”

北冥缜“……”

 

 

 

06

 

北冥异转身看到了北冥华和北冥缜,面上露出了惊讶。

北冥华忍不住吐槽他“做作!难道他不知道我们要来接他?”

北冥缜“……”

北冥缜竟然也不知道如何反驳。

北冥异走过来和他俩打招呼。

北冥异惊喜的开口“二哥,三哥,你们是来接我的吗?”

北冥华忍无可忍“这不是废话吗?不然我们来高中复读啊?!”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夸他“二哥真幽默……”

 

 

旁边还没走完的高中生听到北冥异这么说,纷纷回头看过来。

人群里发出一小阵惊呼。

女高中生们激动的说“北冥异的哥哥好帅啊!”

北冥华自觉地认为都是在夸他。

本来想骂北冥异的话被憋了回去。

他整整衣领,挺直了腰,插着兜站在一边不说话。

北冥华:废话,我当然是最帅的了。

 

人都到齐了,三个人就一起上了北冥缜的车去饭店。

北冥异在车上也不安静,北冥华觉得他吵死了,《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台词都盖不过他的声音。

北冥异说“下周学校有个表彰大会,我是高三生代表,二哥,三哥,你们会来看吗?”

北冥缜还没说话,北冥华直接开口堵住他。

北冥华“放心吧!不会。”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三哥,昨天电视上有报道你们水球部,我看到你了,还有你们经理,上次那个粉头发姐姐也接受采访了,你们水球部很厉害啊。”

北冥缜点点头“还好。”

 

北冥华觉得他实在是吵死了,回头嫌弃的看着他。

北冥华“你一个高三生天天很闲啊?还有时间看电视?”

北冥异“学习结束了,就看电视放松放松啊。”

北冥华“你这种高三生,就应该待在学校不许放出来!去复你的习,不要出来祸害人!”

北冥缜“二哥,你……”

北冥缜想说你这有点过了……

北冥异说“可是我已经被保送了呀。”

北冥华“???”

北冥华才想起来,他可不就是被保送了吗?

 

北冥华“那你跟着我去砚寒清家补习凑什么热闹?你就是故意去惹我不高兴的吧!”

北冥异真诚的解释“因为,不参加高考我会觉得是人生的一大遗憾,而且保送不保送其实对我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每一次模拟考我的分数线都超过重点线。”

北冥异“我还是想看看靠自己的能力能考多少分,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的能力呢?”

北冥异“不参加一次高考,总觉得对不起这三年里努力的自己。”

北冥华“……”

北冥华没想到自己才说了一句,他呱啦呱啦回了十句。

而且似乎还挺有道理?好像理全被他占了一样。

北冥华气得大喊“缜弟!扶我一下!”

北冥缜吓了一跳,赶紧腾出一只手扶住他。

北冥缜“怎么了?”

北冥华“太恶心了,我要呕吐。”

北冥异“……”

北冥缜“……”

 

车开了一会,北冥华问北冥异晚上吃什么。

北冥异“我定了一家西餐厅,很有名,定了一个星期才预定到。”

北冥华“???”

他之前在国外那么多年,刚回来北冥异叫他去吃西餐?

他晚上吃饭本来要见到北冥异已经够讨厌的了,竟然还要去吃他讨厌的西餐?

北冥异和西餐是挺配的。

因为都是北冥华讨厌的东西。

 

北冥华没好气的开口“我不吃!送我回去!”

北冥异“???”

北冥缜“二哥,你又怎么了,不是说好了吗?”

北冥华“谁说好要和你们吃西餐了?我最讨厌西餐了。”

北冥异想了想,善解人意的开口“没关系,二哥要是不喜欢西餐就换一家好了。”

北冥缜“可是不是订了很久的吗?”

北冥华“哼,一个星期很久吗?”

北冥缜“……”

北冥异点点头“是的,一个星期不算久啦,二哥应该是在国外吃西餐吃腻了,是我忘了,没有考虑周到,二哥别生我的气了。”

北冥华“……”

北冥华“别说的我好像是个坏人,哼。”

 

北冥缜“那我们吃什么?”

北冥华转头看了看窗外,突然大喊“吃火锅!”

北冥异“火锅?二哥你喜欢吗?虽然有些油腻,不过也可以。我搜一下附近有没有不错的火锅店。”

北冥华打断他“我说的是冰淇淋火锅。”

北冥异“冰淇淋……火锅?”

北冥异“大晚上的…晚饭吃这个啊?”

这下连北冥异都愣住了。

北冥缜无奈“二哥,你别闹了。”

北冥华“我没有闹好吗?冰淇淋火锅有什么问题?”

他刚吃完鸡公煲,饭后甜点有什么问题?

北冥异有些为难“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吃凉的会胃疼。”

北冥缜“二哥,要不下次再吃吧?”

北冥华被北冥异的话彻底震惊了。

北冥异会胃疼???他上次在砚寒清家又吃冷饮又吃冰淇淋蛋糕的时候可是一点事都没有!他走之前还吃了一杯雪慕斯!还夸砚寒清手艺好!

北冥华“你胃疼?刚才还说个没完,我怎么不知道你突然间变得这么娇弱?”

北冥华“你怎么不说你得了绝症?”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二哥,你电视剧少看点吧……”

 

 

07

 

北冥华三兄弟最后还是找了一家重庆火锅吃晚饭。

北冥华本来就不高兴和北冥异一起吃饭。

看到他做作的嫌弃火锅油,就更不高兴了。

北冥华一个人霸占着麻辣锅,把食材全倒了进去。

北冥华给北冥缜夹肉“缜弟,来吃吧。”

又给北冥异夹菜“你胃疼,吃清汤涮大白菜吧,一盘都归你。”

北冥异“……”

北冥异在心里骂了他八百遍。

 

吃完了火锅,北冥异说他付钱。

北冥华立刻拒绝了。

北冥华“我来付,我可不想欠你的。”

北冥缜“要不我付吧。”

北冥异“没关系二哥,我有奖学金,三哥也有比赛奖金,你用的还是爸爸的钱吧?”

北冥华“……你!!!”

北冥华气得刚想开口骂他们,旁边突然有人开口叫他。

 

那个人说“咦,小华,你回国了啊?小缜和小异也在呢,放学了?”

北冥华一抬头,看到来人眼睛一亮。

北冥华北冥缜北冥异同时开口喊他“老叔!!!”

老叔北冥皇渊对他们点点头。

北冥华说“老叔,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北冥皇渊“公司聚会,员工们要吃这家火锅。”

北冥华“这样啊。”

北冥皇渊“我看你们也吃完了,你们的账我一起结了吧,就当给小华接风。”

北冥华“啊?这样吗?谢谢老叔!”

北冥异&北冥缜“谢谢老叔!”

等老叔北冥皇渊走了。

北冥华嘚瑟的看着北冥异。

北冥华“听到没,老叔是给我接风,这次是你们俩沾我的光,哼哼。”

北冥异“……二哥,你好幼稚啊。”

北冥华瞪他“你闭嘴!”

 

他们吵完了,兄弟三个人又挤着北冥缜的小破车回了家。

 

到家北冥华洗完澡,北冥异又来敲他卧室的门。

北冥华本来想继续看《微微一笑很倾城》,一听他敲门瞬间烦得要爆炸。

北冥华“干什么?!我睡了!!”

北冥异“二哥,你别忘了要听写英语单词。”

北冥华“我不记得!”

北冥异“爸爸说的。”

北冥华“……”

 

北冥华压根就没有时间背单词。

偏偏北冥异给他听写还不按词汇表上的顺序来。

北冥异把单词全都打乱了,而且似乎挑的全是最长最难的词。

写完了北冥异给他检查。

北冥异打完了叉,突然开始鼓掌。

北冥华瞬间懵逼“做什么???”

北冥缜也一头雾水。

北冥异“二哥,你很棒!之前你什么都不会,现在已经会写abandon了!”

北冥缜“……”

北冥异“不过二哥你还要加油哦!因为abandon是四级词汇第一个词,你还有一本单词要背。”

北冥缜“……”

北冥华摔笔“我去你妈蛋!”

 

北冥异“二哥!你怎么能骂人!”

北冥华“我不用你给我听写单词!你赶快回去睡你的觉!别逼我骂你!”

北冥异很委屈。

北冥异委屈的掏出手机,说“可是……刚才从听写开始我已经全录音了,你要是不愿意,那我拿给爸爸听吧。”

北冥华“???”

北冥华“你这么阴险?!”

北冥异“这句也录音了。”

北冥华“……”

北冥缜“……”

 

 

北冥华晚上被北冥异气得一肚子火。

《微微一笑很倾城》也不想看了,在b站随便点点,点进了一个吃播。

北冥华看着看着就觉得很奇怪。

怎么有这么多人愿意看人别人吃饭?

而且这个绿头发的男子,边吃饭还边说个不停。

他的吃播长度是别人的五倍。

吃完了还要一个人对着镜头说半天!

北冥华刚想关掉,突然听到男主播说到了一个他最近看的剧。

男主播点评了几句,然后开始吐槽。

北冥华竟然觉得他吐槽的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好像吐到了北冥华的心里。

北冥华“对,说得对……就是这样!”

这个大兄弟有点想法。

北冥华听着听着,就看完了一整期视频。

男主播说“大家再见!记得点我订阅哦!我是你们的戮世摩罗❤”

北冥华“什么玩意摩罗?”

说完鼠标不由自主的网上挪点了订阅。

 

北冥华觉得,这个男主播看电视剧的口味跟他很有相似之处。

TBC

北冥异争当男二号

但是不可以 

评论(2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