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不器用的小华(3

段子,虽然是北冥华中心,出场人物也许不太少

倒霉男孩北冥华的日常

08

 

北冥华最近除了看电视剧,就是在看一个男主播的吃播视频。

他跟风把男主播推荐的食物都买了一遍。

发现有的很难吃。

北冥华恶心的要死。

他觉得男主播肯定是收了黑心钱打广告,才会出卖自己的灵魂。

北冥华一边鄙视他,一边却继续看他的视频。

他看着那堆难吃的东西,心想周末带回去给北冥异算了。

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

就算再难吃,北冥异也不配吃他买的东西!

 

北冥华觉得。

这个男主播虽然收黑钱打广告,但是看电视剧的品味还不错。

有一些北冥华难以用言语描述出来的感觉,他都能刚好说中。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男主播又做作废话又多,推荐的东西难吃,北冥华还能忍受他的原因了。

 

北冥华正在看视频,北冥缜又给他打电话过来了。

北冥华看着他的电话,心里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北冥华:一定不会是好事!

果然等北冥华磨叽一会接了电话。

北冥缜说“二哥,今天是周五。”

北冥华“……”

北冥华“你怎么每次开场都是这句话?!”

北冥华“废话!我不知道今天是周五?”

北冥华“等等,你不会又要邀请我去吃饭吧?”

北冥缜“不是,二哥,你忘了?”

北冥华“我忘了什么?”

北冥缜“今天要去砚寒清先生家补英语,异弟让我们一会一起去接他。”

北冥华“……”

北冥华“又是北冥异这个小辣鸡!”

 

北冥华瞅瞅电脑里没看完的视屏,非常不想挪动。

而且又要看到北冥异这个讨厌的家伙,又要看见他?!

北冥异明知道自己讨厌他,可是每个周五的晚上,北冥异都非要自己凑到他面前。

他到底有完没完??!

北冥华不耐烦“我不去了,你们俩自己去就好了。”

北冥缜“可是这个英语……主要是给你补的,你应该知道的。”

北冥华“……”

北冥华心想好你个北冥缜,竟然学会了戳我的痛处?

北冥华“你就带北冥异去好了啊!他不是一口一个砚哥哥叫的很亲密吗,有他在砚哥哥一定很开心了。”

北冥缜“……”

北冥缜“二哥,你在闹什么别扭。”

北冥华“你讲什么?”

北冥缜“你还在意上次异弟的话吗?”

北冥华“你这是什么理解能力???”

北冥华“我才不在意北冥异,随便他做什么!总之不准出现在我面前!”

北冥缜“可是异弟说他已经跟爸爸说我们晚上要去补英语了。”

北冥华“……”

北冥华“他的嘴很大?”

北冥华“爸爸怎么说?”

北冥缜“爸爸让你好好听课,不懂的就问异弟。”

北冥华“!!!”

北冥华震怒“我问他?!!我凭什么问他?!!!”

北冥缜“……”

 

十分钟后北冥缜就到了学校门口。

北冥华一点也不想见到北冥异,也不想补英语。

但他也只能认命的出门。

两个人又先到了北冥异的高中去接他放学。

北冥华看到他一脸嘚瑟的样子就不爽。

 

北冥华“你不是高三生吗?为什么这么闲?赶快下车去补课,不要从学校跑出来祸害人。”

北冥异冷静的回答他“二哥,我已经被保送了。而且现在要补课的人是你呀。”

北冥华“??!”

北冥华“你闭嘴!”

北冥华觉得有北冥异在身边,整个车里都弥漫着一股阴谋的味道。

他拿出手机继续看刚才没看完的视屏,不想搭理身后的北冥异。

 

车开了一会,北冥异突然叫北冥缜停车。

北冥异“二哥三哥,我们去砚哥哥家总是空着手,这样不太好吧?我觉得应该带一些礼物。”

北冥华冷哼“那就把你留下来做牛做马报答他,从今天开始你就不用回家了。”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呵呵“二哥你又在开玩笑了。”

北冥华“我从不跟讨厌的家伙开玩笑。”

北冥异无视他,继续说“前边是商业街,我们买一些东西作为礼物带过去吧。”

北冥缜想了想,说“可以。”

北冥华“???”

 

北冥华觉得北冥异真的烦死了。

他怎么一天天这么多事?

他本来不想下车,但是一想北冥异这个土包子会挑什么礼物?

到时候买了什么逼格很低的东西丢的还不是他们三个的人?

北冥华不情不愿的跟在两个人后面下了车。

 

 

 

09

 

北冥华兄弟三人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合适的东西能送。

如果太贵重,就显得过分隆重。

而且不知道砚寒清喜欢什么,无法对症下药。

 

北冥华转了一圈累死了,找了个露天咖啡店一座,挥挥手说“你们俩去找吧,我累了,我要坐下来喝一杯。”

北冥异说“二哥,才走了没多久啊。”

北冥华想骂他“就是你一直带着我们绕来绕去,像无头苍蝇似的,累死我了,你是不是故意的?哦,补充一下,我说的是你们像苍蝇,我可不是。你到底知不知道要买什么?不知道就不要瞎逞能!”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有些难过“二哥,你太没有耐心了,你不觉得砚哥哥给你补课很辛苦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啊?”

北冥华“???”

他觉得这个北冥异的心实在太黑了,他刚才的话关砚寒清什么事?

北冥异这是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啊!

北冥华啪叽拍了一下桌子“我什么时候提过砚寒清了!你是不是又想造谣?!”

北冥异“如果你不是这个意思,就起来和我们一起找。”

北冥华蹭的一下站起来“一起就一起!”

北冥缜“……”

 

北冥缜站在他俩中间,有点头疼。

他觉得自己有的时候……不是不知道说什么。

他是真的不想和这两个人说话。

北冥缜选择沉默。

 

北冥异又带着两个人走了一会。

一路上北冥华看他特别不顺眼。

北冥华虽然优点不太多,但是他个头倒是挺高。

他低着头俯视北冥异,就觉得这个小辣鸡怎么看怎么讨厌。

北冥华停下脚步。

北冥华“你不要我走在我边上,我不想和你走在一起。”

北冥华“你们应该知道我在说谁。”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华“知道了就自觉点。”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无奈叹气“哎,三哥,我们就迁就一下二哥吧。”

北冥缜“……”

北冥缜凭借多年的经验,直觉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接话。

果然北冥华听他一说完又开始跳脚。

北冥华“你说什么?谁迁就谁?是谁非要下来买东西,带着我们绕了半天路,还没找到买什么的?”

北冥华“可不是我!”

北冥缜“……”

北冥华冲着北冥异呱啦呱啦说了一堆。

北冥缜觉得他们俩再这么闹下去,可能明天晚上也买不到礼物。

 

北冥缜默不作声的站到两个中间,把他俩隔开。

他不动声色的挡住北冥华的视线。

北冥缜斟酌了一下措辞“二哥,再不快点我们可能会迟到。”

北冥华歪着身子绕过他看着北冥异。

北冥华“听到没有?再不快点就迟到了。”

北冥华“你不要拖累我们。”

北冥异“……”

北冥华说完一个人径直先走了。

北冥异心里骂了他八百遍,还是跟了上去。

 

他们三个人快要把商业街转完第二遍了。

北冥异突然开口“我知道了!”

北冥华斜着眼睛看过去。

北冥华真是烦死他了,他一开口一定有没有好事情。

北冥华“你又知道什么了?要是耍人的可以闭嘴了。”

北冥异“……”

北冥异“二哥,我没有耍人呀。”

北冥华“你没有?那刚才你带着我们转了一圈还没……”

北冥缜“……”

北冥缜觉得不能让他又继续车轱辘下去。

这样真的要买到明天了。

北冥缜理智打断他“二哥,让异弟先把话说完吧。”

北冥华“……”

北冥华决定给他三弟一个面子。

 

北冥华“哼。”

北冥异“我们买一些小猫咪用的日常用品送给砚哥哥吧!”

北冥华“???”

北冥华“小猫咪是谁?”

北冥异“???”

北冥异“就是砚哥哥家里那只可爱的小猫咪啊,二哥你不是这么快就忘了吧。”

北冥异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北冥异“要不要顺便给你买些增强记忆的东西?”

 

北冥华当然知道他说的小猫咪是什么。

但他就是故意要找北冥异茬,以牙还牙。

听北冥异竟然装傻怼自己,北冥华更生气了。

恨不得想把他丢出去。

北冥华“废话哦!我不知道是那只橘猫吗?那么肥的猫也就你叫小猫咪了。你装什么傻?!当我们都是傻子吗!”

北冥华“你的称呼太做作恶心了,令我想要呕吐。”

北冥异“……”

北冥缜“……”

 

 

10

 

北冥华一天之内呕吐多回。

最后被北冥缜推着进了宠物用品店。

北冥异兴致勃勃的开始给小猫咪跳日用品。

购物车里装了一堆玩具。

北冥华看他兴高采烈的样子就很不爽。

像是跟北冥异对着干,他往车里死命塞了一堆猫粮罐头零食饼干。

北冥异震惊“二哥!太多了吧?”

北冥华鄙视他“用你管吗?我付钱。”

北冥异“可是小猫咪吃这么多会撑死的呀。”

北冥华“我有让它一次吃完吗?不可以分批吃吗?”

北冥华“你是不是智障?”

北冥异“……”

北冥异心里气得要死,但是这次他竟然……难得的反驳不了北冥华。

北冥异只能咽下这口气。

 

北冥华不再搭理北冥异。

推着装了一堆东西的推车去结账。

他挑的时候看了价格,全都拿的同一种类里最贵的。

算完了钱北冥华一摸钱包,突然发现现金不够。

他这段时间天天小龙虾大排档,动不动就请客。

已经把现金花的差不多了。

北冥华“……”

难道他要找北冥缜借钱???

可是北冥缜这么抠,一看就是出门不会带多少钱的人。

自己找他借了,他可能要在学校饿肚子了吧?

这个北冥缜怎么把自己弄的这么惨啊?

不行。

 

北冥异站在他身后,看他迟迟不动,似乎发现了什么。

北冥异“二哥,你要是钱不够就我来付吧。”

北冥异“虽然你拿了太多,但毕竟是我提出要买的。”

北冥华“???”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让北冥异帮他付钱???

那不就等于向北冥异低头了吗?

如果这次让北冥异付了钱……

北冥异大概能拿这件事说十年。

那他岂不是十年都要忍受北冥异的叨叨不得安宁???

不行!

 

北冥华嘴硬“谁说我没带钱???我怎么可能没带钱???”

北冥异“是吗?那二哥你快付吧,时间已经不早了。”

北冥华“付就付……催什么催……”

北冥缜“……”

北冥缜“二哥,我付吧。”

北冥华“不行!”

北冥华“不用你插手!这里没你的事!”

你付完就要饿肚子了,逞什么强?

可惜北冥缜没有领会他的意思。

北冥缜“……”

 

北冥华吭叽了半天,突然想起来“我刷卡!”

店员看着他们,突然说“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哦。”

店员“比刷卡方便。”

北冥华懵逼“什么微信?”

北冥异问他“二哥,你之前没用过吧?”

北冥华“……”

但是他想起来了……

刚去学校报到那天,他就在同学的手把手教导下装了微信。

还绑了卡。

但是因为不习惯,一直没用过。

北冥异这个小辣鸡看不起谁?

 

北冥华“我当然用过!”

北冥华点开微信,打开摄像头。

店员“我扫您。”

北冥华“……”

北冥华“扫就扫。”

他被扫完了码,还不敢相信已经付完了。

站在原地,沉浸在微信支付的快速中,一脸懵逼。

 

北冥华感觉自己被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立马就要再试一次。

拉着北冥缜进了几家店,买了一堆没用的东西。

全都用微信付了钱,心里有种莫名的爽快。

北冥缜在旁边拦都拦不住他,只能看他发神经。

顺便帮他拎东西。

出来之后北冥华把手上的东西全都塞给北冥缜。

北冥缜“???”

北冥华“都送给你!”

北冥缜“啊?”

北冥华突然很正紧的开口。

北冥华深沉的说“我只享受微信付款的快感,东西属于你。”

北冥缜“……”

北冥异“……”

北冥华“开心吗?”

北冥缜“……”

北冥异“……”

 

 

三个人提着一堆东西,终于磨蹭到了砚寒清家。

很显然迟到了。

 

一进门北冥异就主动道歉。

北冥异“砚哥哥,对不起,我们迟到了。”

砚寒清“啊……没关系的。”

北冥异“路上二哥买了很多东西,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二哥买东西是想送给小猫咪做礼物,请你不要怪他可以吗?”

北冥华“……???”

北冥华琢磨了一下,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

北冥华“是我要去买东西的吗?你这是随时随时造谣不用经过大脑?”

北冥华“你的心是黑色的吗?垃圾小异!”

砚寒清“……”

砚寒清没有想到他俩一进门就开始吵架,头又开始疼了。

 

北冥异“是的,是我提出要买的。因为之前总之空着手,不太好意思。”

北冥异“二哥也是好心,才一买就停不下来,总之迟到还是怪我。”

北冥异“下次我一定会提醒二哥守时,我们不会再迟到了。”

北冥华“提醒我守时?关我什么事?!”

砚寒清“……”

砚寒清安慰他“真的没有关系,你们不用放在心上……我没有怪你们。”

北冥异“砚哥哥,你真是个好人。”

北冥华“……”

北冥华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他拨开北冥异,自己走过去坐在了沙发上,离北冥异远远的。

北冥华“我真的想吐。”

北冥异“……”

北冥缜“……”

砚寒清“……”

11

 

砚寒清接过北冥华买的一堆东西,堆的像一座小山。

砚寒清“我替小猫谢谢你们了……”

砚寒清让他们先做着休息,自己去了厨房。

过了一会他从厨房端出来几个盘子。

 

砚寒清“这是上次你们说好吃的蛋糕和雪慕斯,我又做了一些别的口味的,你们尝一尝。”

北冥异很开心“砚哥哥特意为什么做的吗?谢谢!”

砚寒清把蛋糕依次摆在他们面前,递上小叉子。

当然先给的北冥华。

北冥异刚要拿小叉子,北冥华突然大叫一声。

北冥华“不行!”

除了他之外的三个人全都吓了一跳。

 

北冥华三个人的注视下,说“不行,异弟不可以吃了!”

北冥异“……嗯?”

北冥华“北冥异不能吃凉的,上次在你家吃了冰淇淋之后,他回去胃疼!”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华“上次就是因为你胃疼我们才没有吃成冰淇淋火锅,改吃了重庆火锅,对吧缜弟?”

北冥华扭头看着北冥缜。

北冥异也扭头看着北冥缜。

北冥缜想了想……要说这件事的话,也确实是这样的。

北冥缜耿直点头“这个确实是。”

北冥异“……”

 

砚寒清一听,瞬间重视了起来。

砚寒清“原来小异不可以吃凉的?是我之前没有问清楚,还给你吃了雪慕斯。”

北冥异“不是……我……”

砚寒清“胃疼还是不要吃凉的了,你二哥说的没错,我给你倒杯热水吧。”

北冥华“就是!异弟你不要贪吃了!身体最重要呐!”

北冥异“我没有……”

砚寒清“你的胃好了吗?我这里还有胃药,要不要给你拿一点?”

北冥华“给他多拿一点!不然他等会回家又要胃疼了!”

砚寒清点点头,起身去给他拿胃药。

他走之后,北冥异愤怒的看着北冥华。

 

北冥异“二哥!你为什么要这样说!”

北冥华“什么?上次要吃冰淇淋火锅,胃疼的不是你吗?”

北冥异“……”

北冥异“可是我上次从砚哥哥家回去并没有胃疼!”

北冥华看着他,一脸得意。

北冥华“只有你会造谣吗?”

北冥华“以毒攻毒你听说过吗?”

北冥异“……”

 

砚寒清慎重的拿走了北冥异的那份甜点,给北冥异端过来一大杯热水。

北冥异哀怨的看着分走他甜点的北冥华。

想把杯子边的胃药混合其他乱七八糟化学物品一起塞他嘴里毒死他。

要不然毒哑也行。

北冥华顶着他幽怨的目光,完全不觉得愧疚,还嘚瑟的看着他,对着他举着叉子吃蛋糕。

北冥异心里更怨念了。

 

北冥华装模作样的吃蛋糕,一边逮住机会刺激北冥异。

北冥华“异弟不能吃,我们要帮他多吃点。”

北冥华把蛋糕放到北冥缜面前,故作亲密的开口。

北冥华说“来,弟弟,你吃”

北冥缜“……”

北冥异“……”

北冥缜被他这一声“弟弟”叫的吓了一跳,看着面前的蛋糕,叉子都忘了叉下去。

不知道该不该吃。

北冥华又说“弟弟,快吃吧,如果你不够吃,哥哥的这份也给你。”

北冥缜“……”

北冥异“……”

北冥缜被他这声“哥哥”也吓死了,不知道他又抽什么风。

北冥缜“谢谢二哥……”

北冥华纠正“说谢谢哥哥就好!”

北冥缜“……”

北冥异“……”

北冥华催促他“快说啊!”

北冥缜“……”

……可是他叫不出口好不好!

 

看北冥华在那里装模作样。

北冥异心里骂了他一万遍。

脸上却还是十分善解人意的样子。

北冥异叹气“二哥,你真幼稚。”

北冥异“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北冥华“???”

北冥华气得想立刻打他。

 

 

砚寒清给他们上完课,北冥华又说他肚子饿了。

砚寒清“我做了晚饭,不嫌弃的话……”

北冥异立马接话“我可以吃热的!”

北冥华“哼。”

 

砚寒清给他们端菜,听到北冥华手机里传来叽里呱啦的讲话声。

他低头瞟了一眼,看到一个很眼熟的人。

砚寒清:这个头发……这个声音,好像是俏如来的弟弟。

砚寒清想了一下,不确定的问北冥华“你是他的粉丝吗?”

北冥华“???”

北冥华看着视频里话很多的绿头发男孩,一脸嫌弃。

北冥华“我才不是!”

北冥华“他丑死了,谁要当他的粉丝???”

砚寒清“……”

 

北冥异插话“不丑啊,挺帅的。”

北冥华“这个世界上有你觉得丑的东西吗?怕是没有吧?你以为你的眼睛里装着鲜花?”

北冥异“二哥,你干嘛又这么说?”

北冥华“说你做作!”

北冥异“算了,二哥,你开心就好。”

北冥华“知道错了?”

北冥异“回去别忘记要听写。”

北冥华“……”

北冥华“你……”

北冥缜“二哥四弟!可以吃饭了!”

北冥缜“砚先生,我帮你盛汤。”

砚寒清“谢谢……”

 

砚寒清看着吵成一团的几个人。

决定还是不要把这个绿头发男孩的身份告诉他们比较好。

TBC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