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麻辣学长俏学弟

null

cp于锋x邹远  一个恶搞的魂穿故事,不要太认真

旧文存档,13年920全职only发的无料里的一篇文



于锋睁开眼睛,一股寒气从脚底钻入头皮,于锋冻得一阵哆嗦,五脏六腑都快冻在一起了。

他想伸伸脖子,发现脖子扭不过去,于锋使劲晃晃脑袋,还是扭不过去。

于锋满脑子的疑惑,不是吧!!冻住了?可我这是在哪呢?!!

 

于锋今天下午没课,上午上完了专业课就蹬着自行车回家了。路边有小朋友在唱数鸭子,风吹得呼呼的,于锋边蹬着车边往河道边瞅了瞅,还真有一群鸭子在游。

 

快到家的时候他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于锋赶紧加速骑到了楼下,爬上楼就去睡了一觉,这一觉睡得昏昏沉沉,醒来后眼前一片漆黑,他以为自己一觉睡到了晚上,可是为什么浑身上下这么冷??

 

我家有这么冷么?!于锋疑惑了,晚上有的时候没关窗户还是挺冷的……但是不可能啊!因为现在……现在是夏天啊!

 

卧槽!于锋僵硬了很久,终于把头扭过了一半,他吓了一跳,于锋简直不敢相信,他的左边是一瓶酸奶,右边是一袋香肠,真是可怕,现在的转基因食品都这么大个啊……于锋慢悠悠地眨眨眼睛,这不对啊!!

 

 

于锋不是很想接受现实,但是他又不得不面对,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根鸭脖子。他伸着脖子使劲往自己的肚子上看,想看看包装袋上是什么口味的,可惜变成了鸭脖子的身体一点也不灵活,于锋又努力了很久,还是失败了。没关系的,于锋安慰自己,毕竟冻在冷藏柜里嘛,四肢难免不太灵活……可是哪有四肢啊!!

于锋挣扎了一会,反抗了一会,有点累了,他陷入了沉思。

 

于锋是个很普通的大三学生,他原本只是想过着普通的大学生活,拿着不普通的专业成绩,再找个跟专业相关的工作,为什么会变成鸭脖子,说起来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一般的大学生,会突然变成鸭脖子么?于锋忧郁了一会,但他打起了精神,也许明天就会变回去了?肯定会变回去的。于锋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第二天醒来,边上的酸奶被人买走了,换上了新的口味,于锋有点想哭。

 

他在冷藏柜里待了三天了,现在的人都不太爱吃密封冷藏的鸭脖了,他们喜欢买称斤的,还能给切段,而且这三天来他也没有要变回去的趋向,不仅如此,待在一堆食物中间,他连求救都不知道向谁开口,于锋开始心生绝望了。

 

于锋垂着眼睛,旁边的速冻过桥米线看不出来,于锋抬头望了望天,难道一辈子都要这样……?于锋有些失神,直到旁边的过桥米线被人拿走了,于锋才反应过来,他也要被人买走,不管怎么样,他需要接触到人类,然后求助!

于锋抬起头,当看到来人的时候,突然心下狂喜。

是邹远!

 

邹远是于锋的学弟,说起来,他们还不算很熟,连专业都不是一个分院的,但因为都在一个学生会部门,于锋就成了他的上级,此时此刻,于锋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邹远这个小学弟有些内向,于锋平时跟他说话都是很温和的,但现在他顾不上形象,扯着嗓子拼命地叫着邹远的名字。

“邹远!邹远!我是学长啊!!”

“邹远!邹远!!我在这呢!这呢!低头!……对!哎!不是那个!!”邹远拿起了一大盒红枣酸奶,于锋悲哀地发现,邹远根本听不懂自己说话,说的也是,谁能听懂鸭脖子的话啊!于锋自嘲地笑了,又无奈地摇了摇头。

邹远看了看货架,估计是没东西要拿了,他转身准备走开。于锋一个激灵,他突然反应过来,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于锋没有多想,他努力往前移动着,差一点……还差一点……就在邹远迈开步子的一瞬间,跳进了邹远的购物筐里!

 

 

邹远洗完澡出来吓了一跳,他放在冰箱里的鸭脖子,怎么跑到了茶几上?邹远记性很好,明明就已经放进去了,但是……也许可能忘了放进去。邹远擦着头发,伸手拿过鸭脖子去开冰箱门,鸭脖子突然从他的手上飞了出去,啪叽一声摔到地上。

邹远“……”

邹远擦着头发的手顿住了,我中暑了么?邹远一脸不可置信。

他慢慢地,慢慢地靠近鸭脖子,伸手戳了戳鸭脖子的包装袋,鸭脖子突然整袋的弹了起来,啪叽一声又摔到了不远处的地板上。

邹远“……卧槽……”

 

“这一定是一种化学反应。”邹远安慰着自己,蹲下去捡起鸭脖子。

“不是的!”于锋咆哮着,啪叽一声拍到邹远的脸上。

“…………!!!!!!!”

 

邹远坐在沙发上和于锋面面相觑,当然他并不知道面前的这袋鸭脖子就是于锋,邹远此刻的表情有点肃穆,眼神充满怀疑,警惕。于锋“……”

于锋“放松点。”

于锋“算了,说了你也听不懂。”

邹远紧紧地盯着他,就算于锋现在是袋鸭脖子,也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

 

邹远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于锋,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于锋斜眼瞥了瞥,哦,是唐昊啊。

唐昊吵吵嚷嚷“出来打球!”

邹远“不去了,有事。”

唐昊不高兴“什么事啊!”

邹远“我家的鸭脖子成精了。”

唐昊“你有病吧!!”

于锋吐血“……”

 

邹远抱着笔记本在床上啪嗒啪嗒打字,表情严肃,于锋被放在他腿上。“学弟别这样……”躺在他大腿上的于锋还有点不好意思,可是邹远不懂。

邹远在豆瓣酱灵异小组发帖【家里的东西成精了,怎么办?】主楼里大致讲了下买回来的东西成精了,自己会动,有反抗意识。

哦,这个精,就是我么?!于锋有点吃惊,有反抗意识?那是当然,因为自己是人啊!

邹远刷新了一下,出来了回复:只听说过活物能成精,还没听说过速冻的能成精?

卤煮不妨说说买回来的是何物?

邹远想了想,回复:速冻水饺。

于锋“……”

过了一会回复又出现了:水饺?卤煮你驴谁啊!

卤煮,精怪必须是活物,你懂么?

卤煮来逗我们的?不信抬头看。

邹远皱着眉,说来说去,这个帖里的人都不相信邹远说的话。

邹远刷了会小组,又出来了新回复,花大师说:我知道这种情况,LZ信我的话豆油我一下详细说说?

于锋看见邹远的眼睛亮了亮,邹远开始快速地敲打回复,他说:你是花大师?是本人么?我仰慕您很久了,从第一次在小组看到您的解梦帖就很崇拜您,上次那个新年许愿帖真的谢谢您了,真的非常灵,总之我崇拜您很久了……BALABALABALA 

于锋“……” 于锋看着他学弟一脸兴奋地向花大师表达仰慕之情,有点目瞪口呆。学弟原来这么……迷信啊?

花大师回复邹远,内容很简单:你确定是精怪?

邹远:八九不离十了,我虽然没有修炼,但在组内待了这么久,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花大师给邹远了一串手机号,邹远抓起手机深呼吸了一口气,跑到客厅去打电话了。

 

一直昏昏欲睡的于锋突然眼睛一亮,机会!

 

邹远打完电话回来了,高兴地咧着嘴,邹远爬上床坐在电脑前,在看到屏幕的一瞬间突然一脸震惊。

那袋被放在床上的鸭脖子正躺在键盘上,屏幕上,word文档里静静地躺着一段字,而这一段字,邹远每看一句都毛骨悚然。

上面写着:邹远,你看到这段话先别吃惊,答应我,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激动,好么?是我,我是你的学长,于锋。

邹远“…………卧槽……”

 

 

于锋被颠得左摇右晃,他不得不跳到邹远放在副驾驶座的手机上啪嗒啪嗒敲着屏幕“小远,你开慢点!”

邹远把车停到路边,看了看屏幕,又看看被晃得东倒西歪的于锋……或者是那袋鸭脖子,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明明给你系上安全带了啊?”

于锋翻白眼,继续打字“你见过哪个安全带能系住鸭脖子?”

“倒也是。”邹远点点头。

 

这就是命吧!

那天晚上邹远看到了于锋写给他的话,先是一阵震惊,一脸天打雷劈,就在于锋以为他被吓傻了的时候,邹远慢慢恢复了冷静,不愧是一直出入灵异小组的人,于锋默默赞叹。邹远冷静了一会,发出疑问“你是于锋学长?怎么证明?”

于锋一愣,这样就信了么?证明?说到证明,于锋当然有一千种方法证明。

两人玩起了你问我答的游戏,一个小时后,邹远相信了于锋的话,当然最主要的是花大师说,他算了于锋的生辰八字,发现确实是于锋本人没错。邹远深信不疑。

邹远抓抓头“其实我是花大师的脑残粉。”

于锋“……”看出来了,不过这个花大师到底是谁啊!

 

邹远开着车带着于锋去找花大师,于锋有点吃惊,小远还会开车啊?

邹远“我爸妈经常出差,所以就让我考了驾照。”于锋疑惑,这有什么联系么?

花大师住的地方有点偏僻,一路很是颠簸,邹远解释“花大师平时还要上班,都住市中心的,不过他最近在郊区的房子修炼,所以才有时间见我。”于锋无语。在他眼中,这种修炼的人都是白头发的老头子,花大师这个跳大神的老头子,市里郊区的折腾来折腾去干嘛!

 

邹远把包压在了于锋包装袋的角上,邹远“重不重啊学长?”于锋扭了扭鸭脖子的身子“没事。”

 

花大师的房子坐落在郊区的公路边,是环海岸线公路边的小别墅,空气里夹着海风,非常地舒服,于锋虽然变成了鸭脖子,但他的知觉还在,一下车,山风海风一吹,于锋也觉得一阵心旷神怡,跳大神的老头子真会享受。邹远按电话里说的把车停到了小别墅外,这栋小别墅跟花大师的名字一样,石阶下种满了月季花,风里咸咸的海水味夹着月季花的香味,有种奇异的感觉。

 

邹远礼貌地敲了门,门很快开了,“花大师。”邹远对着面前的人有点紧张地开口。

“你们来了。”来人温和的笑了笑,别有深意地看着邹远怀里的鸭脖子。

于锋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不禁抬头看了看,卧槽!只一眼他就卧槽了,这哪是花大师!这明明是张佳乐!

 

邹远坐在花大师,就是张佳乐家的沙发上,喝着花大师秘制的醒神茶。变成鸭脖子的于锋在他怀里不安分地扭动着“小远!你被骗了!”“他才不是什么大师!他是张佳乐!”

 

于锋说的没错,花大师真名就叫张佳乐,他是张佳乐,也是花大师。花大师是他修行用的名号,也是他们这圈人对他身份的尊称。花大师和豆瓣酱里一般的神棍不一样,用他的话说,有些人看了点易经八卦,懂都没懂就敢算命,还有人真敢把自己的生辰八字交给他们,而花大师跟那些装神弄鬼的门外汉不一样,因为他是真的,大师。

 

于锋为什么会认识装神弄鬼的花大师,说来话长,于锋专业课成绩非常出色,他大二就准备着手考研,于锋找到的导师是他这个专业非常有名的教授孙教授,孙教授是非常欣赏于锋,可他性格比较不羁,用林老师的话说就是不适合当老师,但孙教授偏偏在这个领域非常牛逼,加上于锋又是他的,脑残粉,所以于锋就决定跟着孙教授。孙教授很开心,觉得于锋很有眼界,一次课题做完后孙教授带于锋去酒吧喝酒庆祝,于锋说算算算……算了教授我还要回去寝室要锁门了,孙教授拍着他的肩膀说大老爷们怕什么?锁门就锁门,我还能让你睡天桥底下?孙教授一边灌于锋酒一边吹牛,然后和边上的起了摩擦打了起来,孙教授就把人削了。

 

把人削了的孙教授跟于锋说我出去几天,于锋有些担心说孙老师你要躲躲么?孙教授不高兴,大手一挥“我是那种人?你出去问问我孙哲平哪次削完人还要躲?我出去办点事,过几个月就回来,你老老实实待着。”于锋深信不疑,孙教授说“这几个月不在,我找了个人来带你,他专业肯定不如我,但是带你肯定是没问题。”

那个人,就是张佳乐,也就是花大师。

后来的事,于锋就不想说了!没什么好说的!

张佳乐说“小于啊,这都不是事啊,考试每年都有,今年没赶上明天再来,你还这么年轻……”

于锋心累地摆摆手“我知道了张教授,我就想问问孙老师什么时候回来?”

张佳乐手插兜笑了笑,哈哈哈,他说“什么孙老师啊?那是谁?小于,你弄错了吧,我不记得有这么个人啊?”

“小于。”张佳乐说“你一直都是我带的学生啊!”

卧槽!!于锋觉得自己被张佳乐耍了。

 

 

其实纯爷们儿从不计较那么多,这是孙哲平教授教他的。考研什么的大不了明年再来,但是于锋对张佳乐做错了事还不承认,居然找了那么拙劣的借口来转移话题的行为很不满,在得知张佳乐居然就是邹远的偶像花大师之后,于锋更加怀疑了!

“小远!”于锋撞着邹远的胳膊,去够他的手机“这个人不可信!”

 

但是邹远没理他,邹远是花大师九年真爱粉。

花大师张佳乐深深地看了于锋几眼“年轻人。”张佳乐沉着地开口“早说过让你不要那么冲动,你看,越浮躁越容易灵魂出窍。”张佳乐戴着副老花镜,摇了摇头“你说你穿什么不好,偏偏穿在鸭脖子身上,鸭脖子,那是死物,还是速冻的!”张佳乐叹了口气。

屋子里一片安静,邹远的心突然揪了一下。

于锋不开心了。邹远看出来了,于锋现在明明是鸭脖子,连扭动身体都没什么变化,可邹远却感觉到他不高兴了!

邹远看着于锋,他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是很焦急的,还有些失落,为什么?邹远有些疑惑,我这是……能感知灵体了?邹远看着自己的手,但他又立刻回过神来。

邹远把于锋连脖带袋一起搂在怀里,试图安慰他,邹远拍拍包装袋“没事的学长,肯定能变回来,花大师还没下结论呢!”

“嗯。”张佳乐点点头,看了看于锋,又看了看邹远。

邹远冲着怀里的鸭脖子点点头“嗯,我知道,没关系的,不麻烦!既然我遇见了,不管对方是谁都肯定要帮忙的!你别想太多。”

“嗯……??”张佳乐吃惊了,他看着于锋又看看邹远,突然眼前一亮“原来如此!”张佳乐说。

“有办法了!?”邹远紧张。

张佳乐深深地看着一人一脖“你们已经心意相通了。”

 

“啊??”邹远愣了一下,又反应了过来,没错,难怪刚刚于锋明明没打字,可自己却能听懂他心里想说的话。

“可是这样就能变回来了么?”邹远提出疑问。

“哦!”张佳乐点点头“当然不能了。”

于锋“……”

 

张佳乐安慰于锋“别泄气,我之前说过我见过,就说明我真的见过,当然也见过解决方法。”

于锋眼神一亮,张佳乐给邹远了一本破本“这上面的方法,你们回去试试,肯定有一个是正确的。” 于锋看着那本年代久远的破本子,有点不太放心。

“怕什么!”张佳乐说“我只是突然想不起来是哪条了,但里面肯定有解决办法!”

……好吧!就信一回。于锋和邹远对看一眼,于锋觉得又看见了希望。

 

不行!

不对!

又失败了!!

于锋垂头丧气地躺在地板上,邹远坐在他身边,脸上掩饰不住的失望。

张佳乐给的破本子,里面所有的办法都试过了,没有一条成功,一直折腾到深夜,于锋还是没有变回来。于锋躺在地上,一言不发,屋子里静悄悄的,于锋一阵难过,自己难道……要一辈子这样了??不可能的。

“学长……”邹远看着他,心里也很难过。他伸手把包装袋捡了起来,抱在怀里。“学长。”邹远说“没关系!这些不行我们再找花大师要别的方法!肯定能变回来的!”

“嗯。”于锋有气无力的回答,苦笑了一下“也有可能我永远都变不回去了……”

“不会的!”邹远斩钉截铁“不会的!如果真的变不回去了,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小远……”于锋看着他,过了一会,小声地开口“谢谢你。”

“我也觉得一定有办法的。”

 

 

于锋和邹远一起躺在床上。邹远的胳膊啪叽一声压在于锋的肚子上“学长,打起精神来!”

“我没事……小远你下手轻点……” “哦!不好意思。”

两人沉默了一会,于锋开口了“小远,有件事我一直很在意,你能告诉我么?”

“嗯。”邹远坐了起来“什么事?”

于锋努力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郑重其事地开了口“你能告诉我,我到底是什么味的么?”

“嗯?” “五香味,酱香味,还是……”

“麻辣味。”  “嗯?”

邹远看着于锋的包装袋,认真地开口“学长你现在是,麻辣味的。”

 

 

邹远把于锋塞到包里去上课,邹远悄悄拉开拉链“学长你憋不憋,有什么事叫我。”

“没事的你听课吧!”于锋舒服地躺在邹远的包里“给我留条缝。” “嗯。”

 

邹远把方法失败的事告诉了张佳乐,没想到张佳乐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一声“估计拿错本子了。”“那怎么办?!”邹远着急,连在偶像面前的矜持也不要了,“其实魂穿很简单” 张佳乐说“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就能回来了。”

 

邹远在做着笔记,刘小别在他前面织着毛衣,于锋瞥了眼手唰唰唰飞快动作着的刘小别,一阵大惊。这些学弟们,平时看不出来,没想到一个两个兴趣爱好这么……广泛?于锋想了想热爱迷信……玄学的邹远,和正在织毛衣的刘小别,他觉得自己有点不懂现在的学弟们了。

于锋听见前面的孙翔在叽叽喳喳说着什么,孙翔说“哎我跟你说话你听见没?!”孙翔“喂!”唐昊怒“你撞我干嘛!”孙翔“卧槽你又在发短信?搞对象的人就是不一样!”唐昊居然脸红了,唐昊“你闭嘴!”孙翔“怎么了!不让说啊还!”李华“好了你们小点声!”

哦,唐昊居然搞对象了?于锋越来越搞不懂学弟们的世界了,可是唐昊跟谁搞对象呢?于锋开始思考起来。

邹远被叫上去做个示范,邹远拍拍包,于锋点点头,告诉他没关系你安心地去吧。邹远看了看周围,有些不放心,还是上去了。

 

邹远做完了示范就急急忙忙下来了,卧槽!!还没到座位上的邹远一声叫唤!织毛衣的刘小别吓了一跳!!“邹远你神……”刘小别皱着眉,话还没说完,只见邹远一把扑向了正在撕着鸭脖包装袋的唐昊,王教授啪叽扔了个粉笔头过来,示意他们安静。

“小气!”唐昊怒踢了脚凳子,邹远一把抢过鸭脖子抱在怀里,一脸惊魂未定。“过期了。”邹远回头告诉唐昊。

 

快下课的时候邹远收到了花大师的短信,“时机已至。”花大师的来信依旧装神弄鬼,于锋有点无语,“他什么意思?”趴在邹远腿上的于锋问道。“花大师说今晚就是恢复你身体的日子了!”于锋一阵狂喜,邹远开始收拾书包准备一打铃就冲出教室,周围的同学们也开始稀稀拉拉收拾起东西,王教授一边讲课一边往瞟来几眼“还没下课,有些同学稍安勿躁。”

 

邹远和于锋心里都很焦急,已经收拾好了东西,铃声一响,邹远抱起书包和于锋就往教室外跑。“回来!!!!”跑到门口的邹远被人拽住了,邹远捉急地要甩开胳膊“你等等!!”唐昊拽着他胳膊,一脸怒气“过期的鸭脖子你抱那么紧干嘛?你小子骗我啊!!”唐昊不依不饶。于锋生气了,唐昊这个学弟脑筋怎么这么转不过来弯,不就是袋鸭脖子么?邹远着急地扒开他的手“真的过期了,明天给你买十包!”“二十包!”“行行行!”

邹远神烦地冲出教室,伸手拦了辆车往于锋家的方向赶去。

 

于锋不是本地人,因为要考研,大三就租了个房子搬了出来。此刻的于锋万分庆幸自己是一个人住,命运有时候还是善待他的。

花大师张佳乐已经在楼下等着了,此刻的张佳乐没有戴着那副神叨叨的老花镜,穿着跟于锋平时见到的fashion的张佳乐一样,于锋不禁开始相信此刻的他不是花大师而是张佳乐教授了,但他觉得这又不是平时的张佳乐。张佳乐气定神闲地坐在于锋家小区楼下的花坛边,手里捧着一玻璃缸子热茶,闭目养神,玻璃缸里的热气飘了出来,呼呼呼呼弯弯曲曲呈S形飘到了张佳乐头顶,那情景看上去十分奇妙又有些诡异,如果是平时的于锋,看到这一幕一定绕得远远的,但现在不行。

邹远一个箭步冲到张佳乐面前,“大师!”邹远气喘吁吁。

张佳乐慢慢睁开眼睛,伸手拍拍边上的空地“着急什么?坐吧。” “还是直接上楼吧!”被邹远抱在怀里的于锋等不及了,啪嗒啪嗒扭动起身体催促着。

“年轻人,真是沉不住气。”张佳乐慢悠悠地喝了口茶,缓缓站了起来。

于锋急死了,多希望眼前的这个花大师不是花大师,而是平时的张佳乐!至少他不会这么慢悠悠的急死人。

 

“钥匙。”张佳乐说了两个字,邹远跟于锋大眼瞪小眼没有说话。钥匙?钥匙当然在他身上啦!可是他穿越成鸭脖子的时候,人还躺在床上呢!!邹远求助地看向张佳乐,“哎,我就知道。”张佳乐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一根铁丝,“这是纯银的。”张佳乐说着捅了捅钥匙眼,嘴里叨叨了几句台词,于锋家的门开了。于锋“……”

 

张佳乐去于锋家的厨房捣鼓了一些东西,又到了卧室,邹远正盯着安睡在床上的……于锋的身体,邹远内心复杂,虽然这段时间一直跟学长在一起,但是此刻才有一种终于见到他的感觉。“好了小远别看了!”于锋催促他“等我变回来了让你看个够!” “嗯……”邹远点了点头“嗯?” “把他弄下去!”张佳乐指示,邹远比于锋矮一点,张佳乐扶着于锋让邹远背着他。

 

他们歪歪扭扭地下了楼,林敬言的车停在楼下。

于锋“……”于锋无语,这下林老师也知道这件事了么?!“没关系的!”张佳乐解释“老林不会说出去。”我当然知道林老师不是这种人,于锋一边想,一边被邹远放进了车后座。

 

林敬言把车停到了张佳乐指定的路口,“你确定?”于锋疑惑。张佳乐戴着墨镜下了车“确定。”“可是这里是小吃街啊!!”于锋发出了疑问。

“现在天还早,先吃个饭啊!”张佳乐说着走进了小吃街。于锋“……”林敬言跟邹远也跟了上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终于黑了。

林敬言载着两人一脖来到了十字路口,张佳乐选的这处十字路口非常地空旷,在整座被大雨颠倒的城市的夜晚,居然没有一辆车一个行人经过。

张佳乐摆好了阵,向邹远点点头。邹远手心出汗了,他有点紧张。“没关系的。”林敬言鼓励他。

邹远当然相信张佳乐,但……他看看于锋,“学长,一定能成功的!”邹远把于锋的身体和鸭脖放进了张佳乐画的圈里。

 

邹远和林敬言站在张佳乐身后,大气不敢出,张佳乐面色凝重地站在圈外施法。

午夜十二点,空荡的十字路口突然响起了叮叮叮的铃声,邹远看着前方,一辆自行车骑了过来,邹远看清了来人,这不是……孙教授么?!!

骑着自行车的孙哲平教授唰的撒了一把浅黄色粉末在于锋的脸上,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个不明觉厉的眼神“谢了。”张佳乐说,孙哲平冲他摆摆手,骑着自行车溜溜达达地走远了……

林敬言“……”邹远“……”很厉害的样子。

 

路边的树叶摩擦发出滋滋滋的声音,邹远突然心里一揪,他感觉不到于锋了!!

“好了!”张佳乐突然说了一声,熄灭了蜡烛,拍拍手走出了圈圈,邹远愣了一下“好了?”“好了啊。”张佳乐指指地上的于锋,邹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于锋正从地上爬起来,一脸不可思地看着自己的胳膊腿,他扭过头,跟邹远四目相对,然后他们相视一笑。

 

 

变回来的于锋为了感谢邹远和花大师林老师,要请他们吃饭。张佳乐表示自己这周要去一个讲座,拒绝了,林老师说自己其实没帮上什么忙,也拒绝了,于是最后就变成了于锋跟邹远的二人约会。

于锋“小远,这次真的非常感谢你,这杯学长敬你。”邹远摇摇头“没关系的,我说过了既然被我碰到了,不管是谁我都会帮的。”于锋点点头,笑了“你真善良啊。”邹远不好意思地抓抓头。

 

这顿饭吃地还是很开心的,变回来的于锋发现自己和邹远的关系比以前亲密了许多,大概是因为之前一直住在一起的关系?于锋扭头看向邹远,邹远正在望着窗外,突然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扭过头不解地看着于锋。

 

“学长。”邹远说“你真的不用谢这么久。”

“呃……”于锋开口“不是的……其实我有件事想问你。”于锋突然一脸严肃。邹远疑惑“你是要问你是什么味的么……?” 于锋“……”

“不是的”于锋严肃地看着他“你还记得你说过的话么?你说我要是变不回来了就一直陪着我。”

“哦……”邹远好像明白了什么“记得。”

“咳咳……”于锋有点不好意思“那我现在变回来了,还算数不?”

“……”邹远抓抓脑袋“那……不算了吧……?”

“那不行!!”于锋一激动,伸手抓住他的胳膊“那我再变回去!变成酱香味的!”

“不不不!”邹远一阵惊慌“那就算数吧……”邹远有点不好意思。

 

 

唐昊去找邹远打球,被邹远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你有病吧!”唐昊说“你这次不会要说你家的速冻水饺成精了吧!” “还真有可能。”邹远握着电话看看冰箱。

 

邹远从宿舍出来看见于锋正站在楼下等他。

“你搬出来跟我一起住呗!方便。” “可是我家就在本市啊。”邹远不解。

“你家离学校远,我租的房子就在学校边上。”于锋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那好吧。”

邹远搬出了宿舍,宿舍长李华准备给他开个欢送会,唐昊闯了进来,后面跟着孙翔刘小别还有大一的学弟们,“就是他!”唐昊指着邹远“问他要鸭脖子!”

“……你有病吧?”邹远无语“鸭脖子不是给你了么?”

“可那是于锋给我的啊!”唐昊吼。 邹远摸摸鼻子“都一样。”

唐昊生气“你蒙我呢!”但是过了一会他反应了过来,一脸震惊地看着邹远“你居然……”于锋给邹远打电话,在寝室楼下等他。

 

然后学弟就跟着学长搬到了学长的房子里,生活很和谐,邹远会煮过桥米线,于锋晚上从实验室出来会买鸭脖子回来,邹远每周末回家,于锋有时候也去。又一个毕业季到了,大四最受欢迎的周泽楷学长毕业了,学长学姐们在照毕业照,一堆学弟学妹们围在边上哭。摄影师“大家笑一笑!开心点!” 学妹们在一旁呜呜呜“学长你不要走……”周泽楷“……” 摄影师“………”照完了毕业照毕业生们被围成一团,要毕业的吴羽策学长跟一堆人合影完,已经有点不耐烦,方锐表示可以来跟他合照,学弟学妹们哭着把鼻涕眼泪蹭到他身上。方锐愤怒“别蹭了!这是租的!要罚款的!!”学校的老师们感慨地看着又一届的毕业生,连一向严厉的韩教授脸上也有些不舍,吵吵闹闹后毕业典礼结束了。

开学后于锋升到了大三,退出了学生会,邹远接任了部长,部里来了个小学弟叫曾信然,邹远要带他,每天很闹心。

 

曾信然期末考试专业课的监考老师是韩教授,曾信然来向邹远取经,邹远告诉他“快死心吧,你学长我运气很好,期末从来没碰到过韩教授。”曾信然垂头丧气“为什么我是韩教授监考!!”邹远心软,决定打电话帮他向唐昊取取经,电话还没接通,于锋一脸吃惊地跑进来“原来唐昊的对象不是孙翔也不是刘小别???” “你才知道?” 于锋觉得自己都快毕业了还是不懂学弟们,即使学弟们现在已经变成了学长。

 

花大师张佳乐自从上次帮过了于锋,就经常叫于锋跟邹远去给他打下手,邹远想求花大师收他为徒,但他意外地发现自己要考的研究生方向导师是张佳乐教授,邹远一阵狂喜,于锋搂着他的肩膀“这种感觉我懂。”于锋的导师孙教授回来了,换了辆新车,于锋不小心从花大师那里得知撒了他一脸黄色粉末的人就是孙教授,于锋有些纠结“老师你……”孙哲平拍着他的肩“大老爷们儿计较什么!”

 

大家给孙教授接风,于锋邹远花大师林老师都去了,林老师推开门,身后还跟着一个人,于锋正和孙哲平喝着酒,看到林敬言身后的人时一口啤酒喷了出来……

 

于锋决定每天换一种口味的鸭脖子吃,邹远吐血表示已经吃腻了。“就不能缓几天?!”邹远对着一盘鸭脖子无语。

“不行。”于锋说“这是为了纪念你把变成鸭脖的我买回去一周年,今天是麻辣味的。”

“明明是你自己跳进购物车里的!!”邹远抓狂!

“别管这么多了!”于锋往他嘴里塞鸭脖子“吃完鸭脖子吃学长,学长今天也是麻辣味的!”

“…………滚。”

 

 

END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