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不器用的小华(4

是段子 北冥三兄弟

金牌男二号还是没有出场

倒霉男孩北冥华的日常

12

 

北冥华被北冥异烦了几天。

之后北冥异的学校在搞校庆,这几天都没有出现在他面前。

周末了,北冥华就想出去转转。

他想离北冥异远远地,希望北冥异的学校一直校庆,最好庆祝一辈子。

这样他就能一辈子都见不到北冥异,眼不见心不烦。

他回国之后整天和新班里的同学大排档小龙虾,已经忘了之前在国外的那群富二代朋友。

突然要出门,一时竟然不知道找谁陪他。

不过又一想在国内有什么好怕的,就拿着手机自己出去了。

 

北冥华自从上次感受了一把手机付款的乐趣,现在出门特意不带钱包。

觉得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国内的生活。

他自己开了车去离学校最近的商业中心

把车停到地下车库,自己去逛步行街。

 

北冥华拿着手机,被一群发传单小弟簇拥在中间。

北冥华警惕“你们干什么?这是什么?”

小弟们一拥而上。

他手上抓着一把传单,每个人为了拉拢他去店里,对着他各种疯狂拍马屁。

北冥华被他们夸的心花怒放。

什么你皮肤好好,要不要来做护理。

你发质不错,来做个造型吧。

你身材不错,来练一练一定是个猛男。

北冥华觉得这帮人……实在太有眼光了。

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太合他的心意了!

他把眼镜摘下来,看了看手上的宣传单……

觉得可以尝试一下。

 

半小时后北冥缜给北冥华打电话。

北冥华正在做美容,给他做脸的姐姐把手机递到他耳朵边。

北冥华闭着眼睛接电话。

那边北冥缜说“二哥……”

北冥华“今天不是星期五!”

北冥缜“……”

北冥缜“我知道,二哥,你忘了吗?”

北冥华“……”

北冥华本来舒舒服服躺着做面膜,听他这么一说头就大。

北冥缜这个家伙,怎么翻来覆去就这么几句话?

他就不能说点别的?

他别是个傻子吧!

北冥华噼里啪啦对他吼“你怎么总是这几句话?你就没有别的可说的了吗?我忘了什么?我不记得我又答应了你什么!”

北冥缜“……”

北冥缜解释“不是我们,是砚寒清先生……”

北冥华“砚寒清先生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不会是听辣鸡小异说了什么吧!”

北冥缜“昨天补完课,砚寒清先生不是说过让我们今天去一趟他家,二哥,你不会忘了吧?”

北冥华“……你讲什么?”

北冥缜“二哥,昨天还是你先一口答应的。”

北冥华“……”

 

北冥华突然想起来是有这么回事。

他想了想,觉得砚寒清虽然人磨叽,还无聊,但是做饭不错。

自己也吃了他做的不少东西。

既然他都开口求自己去他家了,那就给他个面子。

去就去吧。

 

北冥缜好像等不及了,在电话里催他。

北冥缜“二哥,你在哪里?什么时候能到?”

北冥华被他催的不耐烦“催什么催啊,吵死了!我在做美容。”

北冥缜“……”

北冥缜“你在做美容?”

北冥缜有点不敢相信。

北冥华“有什么问题吗?你要不要来一起做?刷我的会员卡,我刚冲钱。”

北冥缜“……”

北冥缜“那你什么时候能做完?什么时候到?”

北冥华“我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做完?我的脸当然要仔细做全套的护理了!”

“不然岂不是要变得和你们一样丑?”北冥华补充“你和辣鸡小异。”

北冥缜“……”

北冥缜看看天色,觉得不能等他做完美容了。

他做完,明天的天都要亮了吧。

 

北冥缜果断决定“二哥,我去接你吧,你把地址定位给我。”

北冥华“???”

北冥华“干什么?上赶着来接我,是不是有事求我?”

北冥缜“……”

北冥缜无语“二哥,我只是不想迟到太久。”

 

十五分钟后北冥缜已经到了美容院门口。

北冥华不情不愿的站在门口,手上拎着一堆东西。

北冥缜走近,北冥华看到他身后竟然跟着那个全世界最讨厌的人……

北冥华吃惊“你不是去参加校庆了吗!你跑出来干什么!赶快回去!不要出来祸害人!”

北冥缜“……”

北冥异“……”

北冥异一脸纯良的解释“二哥,校庆已经结束了呀。”

北冥华“结束了?”

北冥异“是呀。”

北冥华怒了“才庆祝这么几天?到底是不是真心庆祝?!”

北冥异“……”

北冥缜“……”

 

 

 

13

 

晚上北冥华兄弟三人到了砚寒清家。

进屋后……

北冥华发现砚寒清家今天有点不太一样。

屋里似乎被收拾了一遍,擦得特别干净,柜子和其他家具上都蒙了防尘布。

北冥异眼尖的问他“砚哥哥,你要出远门吗?”

砚寒清点点头“是呀。”

北冥华听他这么一说,突然就兴奋了起来。

砚寒清要出远门,不就意味着自己不用补课了吗?

不用补课,就不用看到辣鸡小异。

就不用让辣鸡小异给他听写!

那岂不是太好了!砚寒清现在就出门吧!

他还没高兴太久,北冥异马上就替他问了出口。

北冥异“你出门了,那二哥的英语课怎么办?”

北冥华“……”

北冥华“用得着你提我操心吗?我的英语课是我的事,不用你多管闲事!”

北冥华“当然,你也没要资格管我的闲事。听懂了没?”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无视他,继续问砚寒清。

北冥异“那这件事爸爸知道吗?他有没有说二哥的英语课怎么办?”

砚寒清“我已经告诉他了,你们的爸爸说会给小华找新的英语老师。放心,一定比我要讲得好。”

北冥异点点头“那我就放心了,二哥的英语不能落下。”

北冥异扭头看北冥华“二哥,你放心,就算砚哥哥不在,我也会给你听写的。”

北冥华“……”

北冥华真想打他一顿。

北冥华瞪着他“你放什么心?你能不能闭嘴啊!我不用你听写单词!”

北冥异“可是二哥,四级还有几个月就要考试了,你背了一个多月还没背完前两页。”

北冥华“……”

北冥华快被北冥异给烦死了。

他就知道,有北冥异在,自己就没有什么好事。

 

砚寒清看着他们,犹犹豫豫,似乎还想说什么。

北冥缜适时插话“砚先生,你叫我们来就是说这件事吗?”

“不是。”砚寒清停顿了一下,说“其实……还有一件事。”

砚寒清“我要去意大利参加烘焙大师交流会,要几个月,不方便把猫带走,嗯……这段时间,我问了一些朋友,他们也都不太方便,所以我的猫没有人照看……”

北冥异秒懂他的意思。

北冥异“小猫咪真可怜,他会不会变成流浪猫?”

砚寒清“……”

北冥缜“……”

北冥华奇怪“他为什么要变成流浪猫?!”

北冥异一脸同情“因为砚哥哥不在,他的朋友们都没办法照顾小猫咪呀。”

北冥异叹气“小猫咪还那么小,那么可爱……”

砚寒清“……”

北冥缜“……”

北冥华嫌弃“他哪里小?哪里可爱了!你是不是眼睛有问题?”

北冥异“……”

北冥缜“……”

砚寒清“……”

北冥华“他那么肥!那么丑!”

砚寒清“……”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提醒他“二哥,这个不是重点。”

北冥华想了想,觉得好像是这样。

北冥异刚才的话听着很有问题啊。

北冥华说“缜弟说的对,为什么没人养就要流浪了?”

北冥异奇怪“没人养能怎么办呀?”

北冥华看着北冥异“让辣……我是说,让异弟养不就行了。”

北冥异“……”

北冥异“……”

北冥异愣了一会,竟然没接上话来。

 

砚寒清听北冥华这么说,也看着北冥异。

砚寒清“这么说来……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收养他一段时间?”

北冥异“……”

北冥异还没开口,北冥华抢着替他回答。

北冥华“他当然愿意啊!他天天嚷着小猫咪好可爱,有什么不愿意的?”

北冥华“他肯定很开心!你给他养就行了!担心什么。”

砚寒清松了一口气“那就要拜托你了。”

北冥异“……”

北冥异表情复杂,憋着没有说话。

他思想斗争了一会,艰难的开口。

北冥异说“不好意思砚哥哥,虽然我很喜欢小猫咪,但是我不可以养他。”

砚寒清“……?”

北冥华吃惊“什么?!”

 

北冥华不能理解北冥异的逻辑。

为什么不可以养猫?

北冥异那么喜欢那只胖橘猫,家里又够大,爸爸也没有不准他们养动物。

又不是养不起一只猫。

他就不明白北冥异为什么要拒绝。

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什么不要?

北冥异是个傻子吧?

 

北冥异解释“我还在上高三,这一年也很忙,周末还要补课,光学习以及占用我所有的时间了,所以实在没有精力再养小猫咪了。”

北冥异一脸真诚“砚哥哥,对不起,虽然我也很想收养小猫咪,但是心有余力不足。”

砚寒清“……”

砚寒清想了想,点点头。

砚寒清善解人意的安慰他“没关系,是我忘记了你还在上高三,学习忙,没关系,那我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北冥异“谢谢你的理解,砚哥哥。”

北冥华“……”

北冥华是彻底被他的不要脸震惊了。

北冥异学习忙?北冥异要补课?学习占用了北冥异所有的时间?

他是疯了吧?!

他忙过吗?他补过课吗?他什么时候回家后学习了?

明明一直在补课的是自己!

北冥异整天闲的没事找他的麻烦,有时间给他招揽一堆事,竟然没有时间养猫?!

北冥缜说“要不我想想办法吧,总会有办法的。”

北冥异“可是三哥,你们寝室能养吗?”

北冥缜“寝室不能养,我可以问问运动队的队员们有没有人愿意收养。”

砚寒清很感激“那就麻烦你了。”

 

橘猫好像听到了他们说话,从屋里溜达过来。

几步走到北冥华的边上,啪叽躺倒在他脚边。

北冥华“……”

北冥华耳朵里都是他们刚才的对话,看着脚下懒洋洋躺着的肥猫。

让体育生养猫?要是体育生都像北冥缜那么傻,岂不是要把橘猫养死了?

猫做错了什么?

 

北冥华想着想着,突然脑子一热……

他一声大吼,脱口而出“不用问了!我来养!”

北冥缜“???”

北冥异“???”

砚寒清“???”

北冥异疑惑的看着他“……二哥,你不是不喜欢他吗?”

北冥华斜眼看着他“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讨厌他了?你又准备造谣?”

北冥异“……”

北冥异“可是二哥,你之前不是说……”

北冥华不耐烦的打断他“我之前说什么用你再重复吗?你不养他就闭嘴,帮不上忙的人没资格说话。”

北冥异“……”

 

砚寒清不太确定的问他“你确定吗?真的要收养他了吗?”

北冥缜也说“二哥,不是养几天,要养几个月的,你确定吗?”

北冥华听他们反复问来问去,觉得烦死了。

这几个人怎么回事?

没有人要养这只猫,自己好心决定收养他。

他们这一个个不相信自己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他还能把猫给养死了不成?

 

北冥华“我说我要养他就养!今天我就带他回家!”

北冥华“有我在就不会饿着他的!我又不会虐待他,跟着我是他的运气好,没有比我更好的主人了,你们有什么不放心!”

砚寒清“……”

北冥缜“……”

北冥异“……”

 

砚寒清思考了一会,说“好……那就,以后就麻烦你照顾他了。”

北冥缜“那……二哥需要我做什么就跟我说……”

北冥华斜眼看着他“那还用说?”

北冥缜“……”

砚寒清“……那我把他的猫粮还有生活用品帮你装好,一会一起带回去吧。”

北冥华坐在沙发上翘着腿“不用了!不要二手的,我会给他都买新的。”

砚寒清“……”

 

 

 

14

 

北冥华决定的事,就立刻要达到目的。

他当晚就把猫带回来了家。

而且让北冥缜开车先去了一趟宠物店,买了一系列全新的猫用品。

北冥缜劝他“二哥,再买后备箱放不下了……”

北冥华不在意“他们说了可以送货上门。”

北冥缜“……”

北冥缜“买了太多猫零食,吃不完会过期吧?”

北冥华“……”

北冥华也享受够了购物的乐趣,大发慈悲“好吧,算你说的有道理,那就这些吧。”

 

坐在车里回家,北冥华的手机一直收到银行卡付款成功的提示。

北冥异坐在后面好奇,问他“二哥,你今天都买了什么呀?”

说到这个北冥华就有些得意。

北冥华“办了美容、健身、插花、园艺、造型……还有什么我忘了,反正很多会员,哦,还报了一个烘焙店的课程,半年包会。”

北冥华“哼哼,怎么样?”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和北冥异双双无语,没想到他出一趟门竟然能被忽悠的办了这么多卡。

这些东西……怎么会有人信啊?

北冥异“……那得花了不少钱吧?”

北冥华回头看了他一眼“跟你有关系吗?”

北冥异随手拿起一袋刚买的猫粮,对他说“二哥,这个猫粮2000块一袋,你买了二十袋,你还办了那么多卡……”

北冥异“爸爸知道你乱花钱会生气的吧?”

北冥华听他一提北冥封宇就来气。

这个小辣鸡又想拿北冥封宇来压他!

 

北冥华“爸爸没说过不让我养猫吗?”

北冥异“不是养不养猫的问题……”

北冥华“那我养猫不需要给猫买用品吗!”

北冥异“跟猫没有关系,是你……”

北冥华“那我给猫买东西爸爸为什么会生气!爸爸又不是没有爱心的人!”

北冥华冷哼一声下结论“皇上不急太监急。”

北冥异“……”

北冥缜“……”

 

三个人回了家。

北冥华让人找出一间屋子给猫做卧室。

他还打算再找一间房间放他买的一堆猫玩具,做猫的游戏室。

北冥缜赶紧阻止他。

北冥缜“二哥,这样有些夸张了吧?”

北冥华不解“猫玩玩具有什么夸张的吗?”

北冥华“你不让他玩,难道你让猫整天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电视吗!”

北冥缜“……”

北冥缜有点心累。

北冥缜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

北冥华“那你是什么意思?不然你每天出门遛他?”

北冥缜“……”

北冥缜“我是说给猫两个房间是不是太夸张了?爸爸不是说不要铺张浪费。”

北冥华想了想。

北冥华“可是房间是本来就有的,又不是我凭空造出来的?又不用再花钱,用就用了,怎么叫铺张浪费?”

北冥缜“……”

北冥缜发现他根本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北冥缜心累,不想和他再多说话了。

 

等把猫的东西都安置好。

北冥华洗完澡,迫不及待的去玩猫。

肥胖的橘猫好像不太认生,刚到新家,懒洋洋的趴在地上,没有任何不适。

但是他好像也不怎么亲近人,趴在地上,见到人来了也不搭理。

就像在躺尸。

 

北冥华走过去,橘猫就躺在地上不理他。

北冥华戳戳猫的脑袋,猫连眼睛都懒得睁开,更别说跟他互动了。

北冥缜和北冥异也进来了。

三个人围城一团观察橘猫。

橘猫在他们的注视下竟然毫无怯意,依旧半死不活的趴着。

北冥异说“他是不是病了?”

北冥缜“应该不是,他从接过来开始一直挺正常的。”

北冥异奇怪“那他怎么一直趴在地上闭着眼睛啊?”

北冥华哼哼一声。

北冥华“因为他不想看到你。”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他应该只是在打盹。”

北冥异“哦……”

 

三个人又围着橘猫看了一会。

橘猫还是一动不动,北冥华倒是看着起劲。

心想:不愧是我的猫,一回家就给辣鸡小异一个下马威。

北冥华伸出指头戳了戳他,说“好了,你可以起来了。”

橘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北冥华“……”

北冥缜“……”

北冥华生气“他怎么不理我?!”

北冥缜“……”

北冥缜想了想,说“二哥,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北冥华不耐烦“我怎么知道!”

北冥缜“……”

北冥异“可是二哥,这是你的猫啊,你怎么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北冥华一听他这么说就来气了。

北冥华“我也是第一天养他好不好!谁知道他之前叫什么?!”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和北冥缜想了想,觉得北冥华说的竟然还有点儿道理。

因为他们真的谁也不知道这只猫之前叫什么。

而且也没有人想过去问砚寒清他叫什么。

……

 

屋子里沉默了片刻。

北冥异说“要不再起一个新名字吧?来到新家,就要叫新名字了。”

北冥华撇撇嘴,点了点头“这是你活了十八年提过的最有用的建议。”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那我看,要不起个外国名吧?”

北冥华抱着胳膊“嗯。”

北冥缜“叫什么?”

北冥异思考了一下,说“叫亚历山大·阿纳托利耶维奇·科斯莫捷米扬斯基,怎么样?”

北冥华“……”

北冥缜“……”

北冥华和北冥缜听天书一样听他叽里呱啦说了一串什么东西。

北冥华气得一拍地板“你有病!这都起得哪国的破名字!”

北冥异无辜“俄罗斯啊。”

北冥华“……”

北冥缜“……”

 

北冥华简直想骂他。

北冥华“你是不是有病?你有病吧!你不想好好起名字就闭嘴!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捣乱!”

北冥异很委屈“我没有啊,俄罗斯人的名字就是这么长……”

北冥华打断他“俄罗斯人名字长不长跟你有什么关系!难道我养猫还要背一长串乱七八糟的名字吗!”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适时出来缓和气氛。

北冥缜“异弟,这个名字确实太长了,还是起个简单的中文名吧。”

北冥异点点“好吧,那还是你们起吧。”

 

北冥缜想了想。

他平时压根就没起过宠物名,想来想去只能想到一些常用的叠字名。

但是凭他对北冥华的了解,北冥华肯定不会喜欢这些普通的名字。

果然北冥华说“我的猫名字要独特,一听就要和别的猫不一样。”

北冥异说“哦?那二哥你想好叫什么独特的名字了吗?”

北冥华大手一挥“我当然想好了!”

北冥异&北冥缜好奇“叫什么?”

北冥华“叫至尊小龙虾。”

北冥华得意“怎么样?很尊贵,又可爱。”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异“这个名字……你确定吗?”

北冥华嫌弃死他了“不比你那个亚历山大什么什么玩意儿好?”

北冥异“……”

北冥异闭嘴不说话了。

 

北冥华“小龙虾这种好吃又便宜的东西,和这只虽然土,但是朴实的猫很搭。”

北冥异“……”

北冥缜“……”

北冥缜“我觉得挺好的。”

北冥异“二哥喜欢就好吧……”

 

北冥缜和北冥异回了自己的房间。

北冥华自己坐在地上看至尊小龙虾。

至尊小龙虾依旧趴在地上,除了偶尔翻个身。

北冥华看着他,越看越觉得顺眼。

看了一会,北冥华干脆自己也趴在地上,和猫脸贴脸。

北冥华完全没察觉自己这个姿势有什么不对。

也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嫌弃这个嫌弃那个的洁癖。

要是北冥异看到他这个样子,估计要拍照上传自己所有的社交网站。

北冥华趴在地上看了一会猫,看的竟然还有些入迷。

他看了一会,觉得这个至尊小龙虾……

真的好可爱啊。

TBC

评论(2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