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老爸爱情(03 04 )

 底层圈一人cp继续自强不息的产出。虽然是我的一人cp,但是我不放弃!要相信所有cp都会发糖,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正义的心。

又名 老爸爱情

上篇 老爸爱情

下篇 儿子爱情

“平沙落雁是对你的心意,盾立是因为爱你。”

03

苍爹带着小苍云蹲在龙门一个洞口边的断墙上,底下跑商的人从洞口经过,两个人屏气凝神。苍爹捅一捅小苍云,说“去,下去埋个机关。”

“???”小苍云“可我不是田螺呀!”

“你怎么如此愚笨?”苍爹恨铁不成钢“我说的机关是绿林的机关。”

小苍云恍然大悟,刚准备跳下去,又仿佛想起了什么,回过头,神色犹豫。

苍爹“又怎么了?”

小苍云“可是我没有开启绿林身份。”

苍爹“……”

苍爹“那你有什么身份?”

小苍云不好意思的开口“艺人。”

“……”苍爹“你这个没用的东西!”

苍爹问他“苍云为什么要跳舞?”

小苍云“要饭耶,但是我爹不让跳,我爹说男孩子怎么能跳舞讨饭。”

苍爹点头肯定“你爹尚有良知,而你不知羞耻。”

小苍云“……”

 

“你这个样子,怎么为浩气盟做贡献?今日你纵容恶人从你眼前跑过,明日你将亲眼目睹他们用刀插向你兄弟的胸膛。”

“我兄弟?棠棠吗?”小苍云脑补了一下,非常害怕“不行!”

苍爹莫名“棠棠是谁?哪家姑娘?”

小苍云“……”

小苍云害羞“下次再告诉你。”

苍爹看着他的表情,猜测了一下,教育他“不要沉迷儿女情长。”

小苍云“……”

小苍云“没有这回事!你想多了!”

 

“好了你不要废话了。”苍爹无视他突然红起来的脸,纵身一跃跳下断墙“我先给你演示一下什么才是英雄该做的事。”

小苍云忍不住鼓掌“爹爹加油!”

苍爹“闭嘴。”

 

苍爹站在洞口疯狂盾舞,跑商路过的恶人都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然后自觉绕道,往来半天,并没有人搭理他这个诡异的举动。

小苍云看的一头雾水,小声问他“爹爹,你在做啥?”

苍爹“攒怒气。”

小苍云“攒完怒气干啥?”

苍爹理直气壮“打小号。”

小苍云“……?”

就在小苍云下一句话还没问出口的功夫,苍爹突然把一个一身破破烂烂装备的花哥堵在洞口,一个大盾猛把花哥推倒在土墙上,疯狂砍劫刀。

花哥懵逼下马,交了个星楼跑了两步,苍爹又一个斩刀追上,盾压封住花哥轻功,疯狂砍劫刀。

花哥“……”

花哥站在南风里,坚强开口求饶。

花哥“放了我,我给你做牛做马。”

苍爹很鄙视他这个行为。

“一点骨气没有,恶人谷怎么会有你这般懦弱的人?”

花哥“……”

 

苍爹“学会了吗?”

小苍云“……就这样?”

苍爹“你有什么问题?”

小苍云“这花哥我能打十个。”

“不可能。”苍爹否定“你以为我没看到你和你爹被两个花间一招暴毙吗?”

小苍云“……”

苍爹“你不要告诉你阿爹,我怕他受挫。”

小苍云“……”

 

小苍云和他爹堵在龙门的洞口疯狂盾舞,疯狂殴打路过的小号,货物和碎银被打落满地。

苍爹冷酷的放下盾,小苍云在他边上跑来跑去捡碎银。

小苍云抱着一大包货物催促他“爹爹!快捡啊!卖了钱我们就有钱买马草了!”

苍爹低头看着他,缓缓开口。

“你捡走。”苍爹说“我只享受利刃透体的快感。”

小苍云“……”

 

小苍云“爹,我卖了钱给你买披风。”

苍爹夸他“懂事。”

路过的恶人被他们这父慈子孝的场面恶心到了,纷纷加速跑过。

 

苍爹和小苍云疯狂殴打路人,捡了一堆货物,这时候远处跑来了一个大和尚。

大和尚偷偷摸摸挪过来,远远的一个捉影把苍爹抓了过去,两个人在前方斗殴片刻,苍爹猥琐的走位跑开,拉开一大截距离,和尚追不上他,弹着金身跳起来怒骂他。

和尚“大家小心!前方有浩气苍云搞事犯我龙门!”

苍爹调息完从远处走了过来,跟小苍云说“我听见那个和尚在说我坏话。”

小苍云刚找了个地方存起了碎银“啊?没有啊?”

和尚“大家小心,那个苍云又来了,还带了个小崽子,一起打死他们。”

苍爹“听到没?他还对你进行人格羞辱。”

小苍云“……”

小苍云“我决不允许他对我进行人格羞辱!”

苍爹诱导他“那你该怎么做呢?”

“打回去。”小苍云撸起袖子“就挑那个和尚打!”

 

两个人跳到人群中把其他人弹开,对着大和尚疯狂大盾猛封轻功然后轮流捅劫刀。小苍云说“阿爹!有人在奶和尚!”

苍爹“莫方,我有减疗。”

苍爹当即施展了一套精妙的打奶技巧。

小苍云顿时非常佩服他“盾还是老的辣!”

苍爹和小苍云把和尚打得鼻青脸肿,这时候,刚才被他们劫过镖的人似乎陆续组织了起来,浩浩荡荡来了一路人追杀他们。

 

苍爹和小苍云一路狂奔逃命。

小苍云边跑边喊“爹爹!我脱战了!我用大轻功带你,你快坐我的盾上。”

苍爹宁死不从。

小苍云着急“这种时候就不要在意面子了!”

苍爹也着急“不行,你飞饿了吃的比马还多!”

小苍云“……”

“……”小苍云“我要回君山!”

 

04

苍爹和小苍云在龙门客栈吃过了晚饭,两个人准备去昆仑。

 

苍爹用双人轻功带着小苍云飞过了冰原,快到浩气营地的时候觉得太累,随手把儿子丢了下去。

好在小苍云虽然算数不好,还没什么文化,但武学功底还是非常扎实。被丢在半空中,自己自强不息飞了回来。

苍爹赞许道“不错。”

“不错什么。”小苍云没好气的说“我快被你摔死了。”

“如果你这样轻易就能被摔死,出去不要说是我的儿子。”

小苍云“……”

苍爹又开口说“刚才捡的货物寄回雁门关给王晋,让他帮我们存起来。”

小苍云反问他“你不是不在乎这些吗?”

苍爹“谁说的?”

苍爹“我只是当着其他人的面不好意思捡。”

“……”小苍云“你好烦啊。”

 

他俩飞回营地领了任务,又继续往前飞。

深夜的昆仑,做任务的浩气寥寥无几,大家的零零散散的打着小怪,空气里有剑气划破冰霜的声音。

前方几个人抱团打着霸图,但进展缓慢。

苍爹在他们身后看了一会,然后负手走过去,慢悠悠的开口……

 

苍爹“各位侠士且莫惊慌,待我切个铁骨衣,霸图不足为惧。”

没有人理他。

苍爹继续说“还请各位侠士助我完成切心法,护我周全。”

没有人理他。

……

小苍云对着大家抱拳,鞠了一躬。

小苍云“还请各位侠士协助我父亲完成切心法!”

没有人理他。

小苍云“待我父亲切个铁骨衣,霸图不足为惧!”

没有人理他。

小苍云“请大家协助我父子二人!”

大家各干各的,没有人搭理他们。

苍爹“……”

小苍云“……”

 

小苍云“没事,爹爹,你切吧,我给你盾护。”小苍云说完,原地给了一个盾护。

两个人身上一大一小围着两个盾在转圈儿。

苍爹“现在又没有被攻击,你给什么盾护?”

小苍云“……”

父子二人大眼瞪小眼对视片刻。

苍爹叹气“没用的东西!”

 

做完了日常已经到了深夜,苍爹说“我们去扬州吧。”

小苍云“你想买新披风?”

苍爹无语“只是带你吃个宵夜。”

 

苍云父子二人在扬州住了一晚,第二日一大早,小苍云要去扬州练武场找人切磋。

苍爹瞧不上扬州练武场的人,提议要去长安,小苍云装作听不见他的话,走在他前头。

小苍云走在街上,停在了一个要饭的小丐帮面前。

苍爹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想了想,跟他说“你看,如果你加入了丐帮,就和他一个下场。”

小苍云“……”

小丐帮抬头瞪了他一眼。

苍爹“小乞丐。”

小丐帮“是丐帮。”

苍爹执意纠正他“不,是乞丐。”

小苍云“……”

小苍云“我一直有一个疑问。”

苍爹“讲。”

小苍云“我阿爹没有打你吗?”

苍爹“……”

 

苍爹回忆“我跟他做过一次队友。”

小苍云“两个人吗?”

苍爹“还有一个五毒女子治疗。”

小苍云想了想“苍丐毒啊?”

苍爹“你悟出了什么?”

小苍云“嗯,很底层的配置。”

苍爹“……”

 

苍爹被随手买了100个糖葫芦给了小乞丐,一转身却被路人们认了出来。

路人藏剑“你不就是那个……那个……这次比武大会的那个苍云!”

路人纯阳“那个在两个花间的双压力之下存活的苍云?”

苍爹纠正他们“不是存活。”

藏剑&纯阳“?”

苍爹“是战胜。”

路人“……”

小苍云“……”

 

小苍云拽着他快速走开了。

 

小苍云四处转了一圈,找了几个人切磋。

苍爹在旁边仔细观看,小苍云技术犀利,扬州练武场基本没他的对手。

除了霸刀。

小苍云和一个霸刀切磋了几遍,有来有回,胜率五五开,两个人似乎对彼此都很满意。

他俩切磋到一半,决定去扬州小树林决一死战,输了的给对方做小弟。

苍爹觉得有点意思,也跟了过去围观。

 

就在霸刀正准备转起风车的时候,他的脚下突然出现一个圈,散发着不明绿光。

霸刀站在里面一脸懵逼的看着小苍云,惊讶的问他“你修双心法?深藏不露!”

小苍云“???”

小苍云“我不是……我没有……”

霸刀突然不受控制的对着面前的树转起了风车。

霸刀“???”

小苍云“???”

随着霸刀不受控制的动作,树林里传来阵阵琴声。

这个感觉……

他俩看着对方,觉得这个感觉似曾相识。

电光火石之间,两个人同时察觉到这其中的奥义。

那四个字招式脱口而出……

 

“平沙落雁!”

一个长歌门弟子纵身跳到两个人中间。

 

长歌“霸刀!你竟敢欺负我兄弟!我绝不会放过你!江月逐天!”

小苍云脚下再次落下一个绿圈,长歌浮在半空中挥手弹琴。

 

小苍云激动的喊他“棠棠!”

苍爹&霸刀“棠棠?”

 

苍爹、霸刀、小苍云、长歌四个人在扬州酒家凑了一桌。

霸刀“兄弟,你不介绍一下吗?”

长歌不悦的看着霸刀“谁是你兄弟?”又豪气的问小苍云“开哥,他是不是欺负你?你等着,我来收拾他!”

苍爹点头“有点意思。”

长歌“这又是谁?和霸刀一伙的?”

小苍云“……”

 

小苍云看了看苍爹,给长歌介绍“这是我老爹。”

苍爹“???”

苍爹“我变成了老爹?”

小苍云“嗯,这个是棠棠。”

苍爹打量了一下长歌弟子,觉得非常面熟。

长歌棠棠也打量了一下苍爹,觉得非常面熟。

长歌说“你不是那个那个,那个苍云吗?大哥!”

小苍云“?”

小苍云“不是,棠棠,你弄错辈分了。”

长歌激动“开哥,你爹太强了,真的。”

苍爹毫不客气“当然。”

 

旁边霸刀一脸懵逼,他看了一会,恍然大悟“你不就是这次比武大会的那个苍云吗?你是那个那个那个谁队里的长歌?”

长歌“是的,兄弟。”

霸刀“我又是兄弟了?”

长歌“都是兄弟,一会吃完饭正好打个麻将。”

霸刀“???”

霸刀“长歌门怎么是这样的?”

 

四个人搓着麻将。

小苍云说“对了,一会顺便去趟君山吧,离得不远,从扬州到巴陵,再走一点就到了。”

苍爹“去做什么。”

小苍云“为了你的幸福。”

苍爹“……”

“好吧好吧。”小苍云说“回去探望一下我阿爹,我想他了还不行吗。”

苍爹“这样啊。”

霸刀不明所以“你阿爹是个丐帮啊?不对,你还有个爹?兄弟,你怎么拥有这么多爹?”

长歌点点头“是啊,他爹可是那个谁。”他说了个名字。

 

霸刀惊呼一声“啊?!”

小苍云&长歌“干啥?兄弟!”

霸刀“那个谁?他不是丐帮啊?”

小苍云莫名“他当然是丐帮啦。”

“不是。”霸刀懵逼“你们去打听打听,他是个非常强的……”

霸刀大声说“霸刀啊!”

苍爹“……”

小苍云“???”

评论(9)
热度(25)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