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老爸爱情(05 06 )

底层圈一人cp自强不息产出

又名老爸爱情 

cp 老哥x老哥

上篇:老爸爱情

下篇:儿子爱情


“当我举起长刀,战斗已经结束。”

 

05

 

小苍云给仓库总管王晋写信。

 

王哥:

我和我爹龙门荒漠做了一些英雄的事情,顺便获取了一些货物和碎银,你帮我们好好存着,他连一根马草都舍不得喂,这可能就是我们的全部家当了。

 

                                                           小开留

 

苍爹看了看,略有嫌弃“文学素养很是一般。”

小苍云“……”

苍爹“以后每天要背五首诗。”

小苍云“……”

苍爹“还要背给我听。”

小苍云“为什么这样折磨我?”

苍爹“你不想当苍云中的诗人?”

小苍云抱拳“不敢不敢。”

苍爹“为什么。”

小苍云“诗人有一个就行了,我只想当一个莽夫。”

苍爹看了看他,恨铁不成钢的摇头“罢了。”

小苍云抬头望着他“爹,信写完了,咱们可以出发了吧。”

外面长歌正和霸刀窃窃私语。

苍爹看了一眼他儿,说“等等,先去买套新衣服。”

小苍云“……”

小苍云不敢置信“你的衣服还不够多吗?你有苍白的正义,有九头的驸马,你有波西米亚帽子,你还有大披风,你为什么要买那么多衣服?”

苍爹“给你买。”

小苍云“为什么给我买?”

“去见你阿爹,你不穿新衣服吗。”苍爹问他。

“不了吧?”小苍云抓了抓头“我觉得我的衣服挺新的。”

“真是没出息的孩子。”苍爹嫌弃他“你不穿新衣服,你爹会以为我虐待你。”

苍爹“你是想挑拨吗?”

“……”小苍云并不想和他废话,竖起大拇指“我不想挑拨,还是爹你想的周到。”

苍爹“快点走,你跑着去。”

小苍云“……”

 

为了不挑拨双亲的关系,小苍云很懂事的乖乖听他爹的话买了一身新衣服。

试衣服的时候无论怎么搭配都被他爹嫌弃丑,小苍云实在不懂他爹的审美。苍爹看他的眼神透露着无药可救,自己也不闲着,时不时对进店的客人指指点点。

苍爹“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穿夜斩白?”

小苍云“……”

苍爹“裁火莲?里面搭校服?还是个和尚?”

小苍云“……”

苍爹“脑门上印了朵花的明教成年男子,手法一定很菜。”

小苍云委婉的劝阻他“爹,要不你去外面等我。”

苍爹“为什么?”

小苍云“我怕这里的顾客土到你。”

苍爹“……”

苍爹“嗯”了一声,什么也没说,转身出去了。

 

苍爹前脚出去,霸刀兄弟后脚进了屋,跟小苍云一起挑挑拣拣,终于搭配好了一身衣服,还买了个能喷水的大披风。

小苍云屁颠屁颠的出来,准备给他爹看看,发现门口并没有他爹,也没有他的兄弟长歌棠棠。

霸刀奇怪“怎么回事?还丢了?”

小苍云“怎么可能,这种愚蠢的话不要让我爹听到。”

霸刀“那你爹和长歌兄弟去了哪里?他们会不会被拐进了邪教组织。”

小苍云无语“谁会拐我爹这样的苍云进邪教组织?他们想破产吗?”

霸刀点头“会不会拐他进去写诗?”

小苍云“……”

霸刀“毕竟是苍云中的诗人。”

小苍云“……”

可惜了这个霸刀,年纪轻轻,手法还行,就是脑子不好。

小苍云“那不可能,除非他们要体会黑夜里展翅的恐怖。”

霸刀好奇“那是什么?”

小苍云“下次告诉你。”

 

小苍云和霸刀溜达了一圈,就连矮子桥的桥底都探头去看了,最终在扬州战场区门口找到了苍爹和长歌兄弟。

苍爹面无表情的站在战场门口,突然抬脚踢了一下面前少年天策的屁股。

少年天策被他踹了一蹦,回头气呼呼的捶了一下他的盾,疼得揉手。

苍爹说“哈哈”。

少年天策“大哥,搞事?”

小苍云赶紧冲上去拽住他爹,对他这种莫名开始搞事的行为非常无语。

“爹啊。”小苍云说“你在干什么,干嘛踹人家小将军?”

苍爹“看小将军不顺眼。”

小苍云“人家惹你了?踹得长不高咋办?”

苍爹“他拒绝了我的切磋。”

小苍云“他还小,你跟他切磋干啥,你去找那边那个老将军。”

老将军闻言看了过来。

苍爹看了他一眼,“不了。”

小苍云“你别惹事了。”

苍爹“你兄弟才是在惹事。”

“啊?”小苍云扭头,看到长歌正抱着琴,和一个少年明教拉拉扯扯。

明教拽着他的袖子,可怜吧唧“表哥,求求你带我去吧。”

长歌“滚。”

明教“……”

明教“表哥,我落地成孤儿,只有你和师父两个亲人。”

长歌“找你师父去。”

明教“别这样啊表哥!”

明教哀嚎“师父啊,你在哪里!”

长歌“闭嘴。”

小苍云“……”

长歌不耐烦的打发了少年明教。

买了新衣服的四个人继续前往君山。

 

苍爹和霸刀走在前面,小苍云和他兄弟棠棠在后头窃窃私语。

棠棠偷偷夸奖他“开哥,这套黄色的衣服真帅!”

“真的吗?”被棠棠夸奖,小苍云还挺不好意思的。

“那是当然。”棠棠语气诚恳“我越看越觉得帅。”

小苍云“那我也给你买一套黄色的。”

苍爹听不下去了,回头警告他“你拿什么给他买黄色的?别忘了你还要攒钱。”

小苍云“……”

苍爹“还有能走着就不要坐马车,马车要花钱。”

小苍云“……”

霸刀说“大哥,我没想到你们家境这么贫寒。”

苍爹非常不满“什么叫家境贫寒?我们只是勤俭节约。”

霸刀“……”

“哎呦。”棠棠摇摇头“不用啦,我觉得我的这套校服就很好看。”

小苍云瞅着他点头“我也觉得。”

他俩说话磨磨唧唧,黏黏糊糊,说了半天,也没有什么重点,只是在互相吹捧对方的衣服帅,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苍爹越听越觉得恶心。

 

棠棠这个长歌,小有来头。

在参加这次名剑大会之前就已经小有名气。

年纪尚轻、脑子灵活,在成名的长歌门弟子里至少能排进前三。

后来参加了名剑大会,由于他过于紧张,经常比赛发挥失常,名次非常的一般,对他的江湖地位也并没有任何帮助。

不过因为长了一副好皮囊,意外的名气大涨。

走在路上一路被人围观,时不时就有人上来打招呼。

面对热情的江湖人士,棠棠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的从众人面前经过,不苟言笑。

整个人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跟刚才和小苍云谈笑风生时判若两人。

弄得其他三个人也不敢和他说话,一时之间气氛非常沉默。

没走一会众人回头,看到棠棠被一群激动的小姑娘团团围住,往他头上插花要签名。被团团围住的棠棠表情依旧不动如山,终于抬起了手,小幅度的挥了挥,立即引起了周围一圈女子的尖叫,棠棠飞快的从人群里逃了出来,一路上没有再说话。

四个人之间的气氛一时非常的诡异。

霸刀看着他冰冻一样面瘫的脸,实在是好奇,忍不住问他“兄弟,你这是怎么了?为何如此冷酷?”

棠棠面无表情的看看他,从嘴里挤出两个字“紧张。”

霸刀“……”

 

06

 

四个人磨磨唧唧,路过金水镇的时候,小苍云竟然顺手抓到了一匹龙子。

苍爹看着这匹弱不禁风的黑色马驹,忍无可忍的质问他儿子“你为什么要抓它?”

“小马驹。”小苍云说“可不可爱?”

苍爹“可爱什么?抓来了你养?”

小苍云点头“嗯嗯。”

苍爹“你拿什么养他?别忘了你刚把所有钱都寄给了王晋。”

“……”小苍云抓抓头,看着他“那你给它买点马呗。”

苍爹斩钉截铁拒绝“我不会让你啃老的。”

小苍云“……”

小苍云被苍爹训斥了一通,牵着弱不禁风的龙子,跟在他爹身后,一路上非常憋屈。

苍爹越看这匹弱不禁风的龙子越不顺眼,半路上找了个马贩子,一言不合把马驹给卖了。小苍云哭了一晚上,苍爹冷眼旁观,没有任何安慰,甚至还嘲讽他没有男子气概。

霸刀和长歌吓得不敢说话。

四个人磨磨唧唧了两天,终于到了君山。

 

君山的河边,大片的芦苇和蹦跶的水鸟。

不远处的草丛不停的在蠕动,幅度很大,不像是被风吹的。

小苍云从小在君山长大,对这里最熟,一眼就看出来“我们君山没有那么大的风。”

霸刀问他“那是什么啊?”

小苍云“应该是大型动物。”

小苍云走了过去,用盾刀挑起一丛芦苇,一个圆滚滚的小纯阳从芦苇丛里钻了出来,拍拍身子,看着他们。

面前的纯阳和小苍云对视一眼,两个人同时激动了起来。

小苍云激动的大喊“弟弟!是你!!”

 

小纯阳“哥哥!啵啵!”

小苍云“啵啵!”

霸刀“啥玩意?啵啵?”

小苍云回头叫苍爹“爹,是弟弟!”

苍爹冷静“嗯。”

小苍云把小纯阳拽过来,问苍爹“爹爹,弟弟可不可爱?”

苍爹“可爱什么可爱?”

小纯阳“爹爹,啵啵!”

苍爹严厉的打断他“啵啵什么啵啵?!”

小纯阳“……”

小纯阳又看看长歌,说“兄弟,啵啵。”

长歌“呵呵。”

小纯阳“……”

 

苍爹的目光在小纯阳身上扫了一圈,问他“你怎么吃这么胖了?”

“啊?”小纯阳摸着肚子“还好吧?”

小苍云“弟你在这干啥呢?”

小纯阳把筐子拉过来给他们展示“钓小龙虾。”

苍爹“这么胖了还吃小龙虾?”

小纯阳“……”

小纯阳“爹,你怎么这么严格?你不是也喜欢吃小龙虾?”

苍爹“闭嘴,我不严格你就会越来越胖,以后不许吃小龙虾了,你戒了。”

小纯阳不能接受“卧槽?!”

小纯阳“要不你们别来君山了吧?你们还是走吧!”

苍爹“闭嘴。”

 

小纯阳冷静了下来,这才问他“你们来干啥啊?你们两个臭苍云。”

苍爹冷酷的看着他“那你来这里干嘛,你这个胖剑纯。”

小纯阳“……”

小纯阳“爹爹,你们是来吃小龙虾的吗?”

苍爹“嗯。”

小纯阳“别了吧?都快灭绝了。”

苍爹“你爹呢。”

小纯阳“早说啊,我带你们去找他。”

 

几个人跟在胖剑纯身后,霸刀兄弟帮他拎着一筐龙虾,这才开口问苍爹“大哥,你们家的配置很全面啊。”

苍爹“?”

霸刀给他数“你家有两个苍云,有丐帮,虽然现在是霸刀了,还有剑纯,不过你家没有内功。”

小苍云插话“棠棠就是内功。”

霸刀“……”

苍爹“说的对,我打算培养他。”

苍爹指着小纯阳。

霸刀“怎么培养?”

苍爹“送他去出家。”

小纯阳“……”

小纯阳“别了吧?我阿爹不会同意的。”

小苍云“为什么?”

小纯阳看着苍爹,问他“爹爹,你知道我阿爹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吗?”

苍爹“不知道。”

小纯阳“你应该问是什么。”

苍爹“快说。”

小纯阳“……”

小纯阳“他的新年愿望是打剑丐。”

苍爹“……”

小纯阳“他上次带二哥去相亲,他们组了一个奇怪的配置,你猜是什么?”

苍爹“快说。”

小纯阳“丐帮莫问奶花,你觉得怎么样,是不是一看就会相亲失败。”

苍爹“还不如苍丐。”

霸刀听得云里雾里,这才听清楚重点。

霸刀问小纯阳“等等!你还有个二哥?”

小纯阳“是的,是个长歌。”

苍爹“是我们家最正常的孩子。”

苍爹补充“而且算数极好。”

小纯阳“……”

小苍云“……”

霸刀“你们家真是深不可测。”

苍爹“过奖。”

霸刀“……”

 

小苍云问小纯阳“你知道爹爹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吗?”

小纯阳“买大披风?”

小苍云“这种愿望他不会特意留到过年。”

小纯阳“那是啥?送我出家?”

小苍云“你可能也没这么重要。”

小纯阳“……”

小纯阳“那是啥?让二哥教你算数?”

小苍云“他等待一个暴力一掌丐。”

小纯阳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他们说着说着,突然闭上了嘴。

前方树下一个丐帮正扛着大刀,看到苍爹过来,对着他的位置放了一道气墙。

苍爹一个侧翻躲开,正好跳到了地摊上。

丐帮说“小心,我的地毯上去就下不来了哦。”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