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史仗义猛男落泪

段子 长大是空俏 OOC 

小学男生史仗义集合: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自从史仗义学会了看抖音,就天天放学趴在沙发上玩手机。

他这种小学男生只有那种能打电话看时间,最多储存12首歌曲的儿童手机,所以只能拿史艳文的手机玩。

但是史艳文经常很晚才下班,还教育他不要总看手机屏幕,对眼睛不好,有空多看看书。

史仗义觉得他爸罗里吧嗦,还土了吧唧,懒得跟他废话,就在罗碧的手机里下了个抖音,天天放学抱着二叔的手机不撒手,有的时候嫌家里网速慢,干脆开流量看小视频。

 

玩了一个星期,罗碧终于看不下去了。

史仗义还趴在沙发上保持一个姿势对着手机“咯咯”笑,罗碧走了过去,对着他的屁股踹了两脚。

当然这两脚看似凶猛,实际非常的轻,史仗义被踹了两下屁股,身子晃了晃,无动于衷,依旧抱着手机傻笑。

罗碧觉得这孩子多半是废了,忍无可忍的打了他屁股两下,又敲了一下他的脑瓜,一把抢过了手机。

史仗义这才有了反应,捂着屁股愤怒的抬头,盯着被罗碧抢走的手机,质问他“二叔,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罗碧瞪他“我怎么不知道?你呢?你在干什么?”

史仗义“我在忙!”

罗碧“你忙个屁!作业不写书也不看就知道玩手机?”

史仗义委屈“我是小学生呀!”

罗碧“所以呢?”

史仗义理直气壮“小学生看什么书?小学生应该享受快乐的童年!”

罗碧“……”

罗碧被他气得要死,不知道他哪来的这么多歪理由一套一套的,忍不住想教训他“哪个小学生快乐的童年是不好好学习玩手机?老师就是这么教你的?!”

“我没有不好好学习。”史仗义嘚瑟的打开书包,拿出几本作业炫耀“我可是在学校就把作业写完了,课间都没休息好吧,不信你检查。”

“哦?”罗碧总算明白了“课间忙着写作业就为了回家玩手机是吧?”

史仗义“可不是吗。”

罗碧怒“不许玩了!手机没收放我这!回你屋里看书去!”

史仗义震惊“怎么这样!”

罗碧看他窝沙发上就来气,一把把他拎起来,“赶快去,吃饭之前别让我在客厅看到你嘚瑟。”

史仗义“……”

史仗义“暴力。”

罗碧“你说什么?”

史仗义“再见!”

史仗义愤恨的瞪了他一眼,不情不愿的跑回自己的卧室。

罗碧教训完他才发现哪里不对劲,这手机明明就是自己的,搞得跟他抢了这小崽子的东西一样。

再一看史仗义竟然还是开着流量看的,罗碧瞬间冒出一身冷汗,有一种强烈的、非常不好的预感。

 

史仗义把二叔手机流量用超了几十G,气得罗碧晚上吃饭瞪了他好几眼,想开口骂他,憋了半天,又觉得不能因为这种事跟他计较,最后让史仗义去洗碗。

史仗义磨磨唧唧半天才洗了两个盘子,还没有洗干净,摸上去油了吧唧的,被罗碧不耐烦的赶出厨房,让他回去背课文,说一会自己去检查。

罗碧觉得自己真是替史艳文的这个儿子操碎了心,明明史仗义挺聪明机灵的,怎么就是这么招人烦呢?

大概是八字不合。

手机是不可能再给史仗义了,不过他玩了一个星期,学会了跳海草舞,晚上屁颠屁颠儿的跑到俏如来屋里,说要表演给他哥看。

 

俏如来正在拼图拼得头晕眼花,听到史仗义门也不敲就自己跑进来,在他身后叮叮哐哐,气不打一出来。

俏如来没好气“干嘛?”

史仗义歪着脑袋“哥哥,想不想看我跳海草舞?”

俏如来“不想。”

史仗义“……”

史仗义“不想也得想。”

俏如来“凭什么?”

史仗义“因为我跳得好看。”

俏如来“脸皮真厚。”

史仗义“……”

史仗义厚着脸皮晃他胳膊“反正我来都来了,你怎么好意思不看啊?你有没有礼貌啊史精忠!”

俏如来被他烦得不行,推开他“快点跳,跳完赶紧走。”

史仗义“等一下,我放个bgm。”说完把自己那个最多只能储存12首歌曲的儿童手机放到俏如来床上,点了个播放,跟着音乐开始跳海草舞。

 

史仗义边跳边观察俏如来,发现他哥的表情从不耐烦慢慢变成了欣喜。

跳完了海草舞,史仗义又歪着脑袋问俏如来“好看不啊?”

俏如来似乎在忍耐什么“嗯……”

史仗义着急“怎么样啊,说话啊?”

史仗义穿着一身毛绒绒绿色的居家服盯着他,帽子上还有俩耳朵,虽然刚才跳舞的时候没戴上。

俏如来想了一下他刚才一晃一晃跳海草舞的样子,终于忍不住拍床“太可爱了!!”

史仗义“……啊?”

俏如来抓着史仗义摇晃“太可爱了小仗义,再跳一遍!”

史仗义被晃得头晕“……小仗义是啥?”

俏如来“是你啊小仗义,快点再跳一遍!”

史仗义在他哥的催促下不得不又跳了一遍。

 

俏如来好像意外的被跳海草舞的史仗义萌到了,仿佛上瘾了一样,每天吃完饭都得让史仗义给他来一遍海草舞。

跳了几天,俏如来好像觉得不过瘾,干脆升级成了他在身后抓着史仗义的手跳。

史仗义被他哥变着花样的折腾,每天又举胳膊又摆手的,有苦难言,不知道他哥这是什么兴趣爱好,只能硬着头皮配合。

俏如来又把不情不愿的史仗义连拖带拽弄到客厅,抓着他的胳膊在全家面前跳了一遍海草舞,问大家“小仗义可不可爱?”

史存孝“……”

罗碧起身回屋“跳完了?我去打游戏了。”

只有史艳文强颜欢笑鼓了鼓掌,说“挺好的吧。”

 

全家仿佛都不能欣赏他们的海草舞。

俏如来也不怎么在意,又把砚寒清叫到家里,让他一起练习海草舞升级版。

史仗义趴在床上生无可恋“还有升级版呢?”

俏如来兴致勃勃给砚寒清解释“刚才我俩跳的你看到了吗,你就站我身后抓着我,我抓着小仗义,我们三个一起跳。”

史仗义“有完没完啊史精忠!”

俏如来“闭嘴。”

砚寒清“……”

砚寒清看上去不太情愿“我非跳不可吗?”

俏如来“非跳不可砚仔学长,我们全家都欣赏不了这个舞,只有你可以配合了!”

砚寒清想说我也欣赏不了,但还是开不了这个口。

史仗义想了想,突然抬起头,仿佛看穿了他哥“你不是打算明年文艺汇演表演这个吧?”

俏如来“我说了吗?”

史仗义“拜托史精忠,明年这个舞就flop了,跳起来多土,你想做一个土味男孩吗?”

俏如来不搭理他,转头求砚寒清“拜托拜托砚仔学长,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砚寒清“……你每次求我都这么说。”

俏如来“谢谢谢谢,你最好了!”

砚寒清“……唉。”

砚寒清被逼无奈和他们跳了一遍海草舞,觉得太蠢了,还不如跳《青春amigo》,又耐着性子陪着跳了两遍,火速跑路。

 

砚寒清回家了,史仗义躺在床上,近乎虚脱,对俏如来招招手,说“我累了,史精忠你得给我捶腿。”

俏如来莫名其妙“你腿又没怎么动累什么累?”

史仗义“那你就白看啊一点不付出?你白嫖我。”

俏如来“我怎么白看了?我不是在后面抓着你一起跳吗?”

史仗义“你那叫跳舞?你只是享受控制我的感觉。”

俏如来“你欠捶吧?”

史仗义“……”

史仗义“我不管,反正你得答应我。”

俏如来“答应你什么?”

史仗义“带我去吃火烧云。”

俏如来停下动作,拖着声音长长的“哦”了一声。

史仗义“哦是答应了?”

“我就说为啥要给我跳舞卖萌呢。”俏如来点点头“原来是想蹭火烧云吃?”

史仗义反驳“什么叫蹭啊?是我劳动所得!”

俏如来“就扭了那么几下也叫劳动呀?”

史仗义气得脸微红“什么意思啊?怎么能说的出这种话?不是你每天让我跳的吗,你到底带不带我去?”

俏如来“看你表现吧。”

史仗义站起来对他比了个心“小猪佩奇身上纹,哥哥是我最爱的人。”

俏如来“……”

俏如来觉得有点恶心。

史仗义拽着他的胳膊不撒手“拜托拜托,带我去吃火烧云吧!谢谢谢谢,你最好了!”

俏如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强行扒开他“土死了!不许再看快手抖音!”

史仗义“带我去吧!”

俏如来“走开!”

不管史仗义怎么软磨硬泡,俏如来依旧没答应带他。

这就算了,周五晚上竟然又和砚寒清两个人跑去偷偷吃了火烧云。

这个行为彻底伤害了史仗义,周六他把自己在卧室里关了一天,然后决定向全家最公正的二叔告状。

 

罗碧还在游戏里跟人打架,听他在边上絮絮叨叨,义愤填膺的控诉完,摘下了耳机。

罗碧翘着二郎腿,看着他“我问你。”

史仗义“你问吧。”

罗碧“史精忠去吃饭为什么非得带着你?你人见人爱吗?”

史仗义仰着脑袋,一脸自信“那不是肯定的吗?”

罗碧“……”

罗碧“你脸皮这么厚遗传了谁?”

史仗义故意挑事“你?”

罗碧瞪他“胡扯!我跟你似的?”

史仗义“嘿嘿。”

 

史仗义看他二叔今天心情好像还不错,眼珠子一转,抓着他的胳膊“反正史精忠最没良心,我不想指望他了,二叔,要不你带我去吃火烧云呗。”

罗碧把手抽出来“走开。”

史仗义叫魂一样“二叔,二叔,带我去吧,带我去吧。”

罗碧懒得理他,戴上耳机,充耳不闻。

史仗义使出浑身解数,在他边上又闹又叫唤,罗碧眼睛盯着屏幕,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当他是空气。

史仗义闹累了,休息了一会,去喝了瓶红枣奶,罗碧以为他终于消停了。没想到史仗义又拿出自己只能存12首歌曲的手机,给罗碧跳了一遍海草舞卖萌。

可惜罗碧完全欣赏不了他的这个舞,被他闹得耳机里队友的声音都听不清了,终于忍无可忍的一拍桌子。

罗碧“烦死了,别扭了!”

史仗义不依不饶“那你带我去吃火烧云!”

罗碧一把抓过钱包塞给他“你自己去吃!”

史仗义惊呼“我是小学生啊!小学生怎么能自己去吃火烧云!”

罗碧无语“你少胡扯,吃这玩意还有年龄限制?”

史仗义“可是我自己去很寂寞,而且你不会放心的对吧?”

罗碧“你一个男孩子我有什么不放心的?”

史仗义“万一我被人拐走怎么办?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罗碧“……”有点道理。

史仗义抱着罗碧大腿埋头撒娇“求你了!就去一次好吧!二爸爸!”

罗碧“……”

罗碧“……瞎、瞎叫什么呢!”

史仗义晃着罗碧的腿继续叫“求你了!二爸爸!二爸爸!”

罗碧被他叫的老脸一红,一时无法招架。

史仗义在他边上撒泼打滚,游戏里的队友问他“你儿在叫你呢?是让你带他出去玩吧?”

罗碧束手无策,给他们解释“……那不是我儿……”

史仗义在他耳边大喊“二爸爸!二爸爸最好了!”

罗碧一哆嗦“……”

史仗义“二爸爸!二爸爸!”

罗碧“……”

史仗义“二爸……”

罗碧猛然站起来,吼他“知道了知道了!走!”

史仗义震惊欢呼“真的吗!”

罗碧催他“去换衣服!”

 

罗碧带着史仗义到了火烧云门口,整个一楼特别荒凉,黑灯瞎火,没有一家店开着门。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罗碧问史仗义“就是这?倒闭了?”

史仗义“不应该啊!史精忠昨晚才来吃的。”

罗碧不信“你确定史精忠来的这是地方?”

史仗义“难道被史精忠吃了一次就倒闭了,这就是他不带我来的下场。”

罗碧“别瞎说。”

两个人半信半疑的坐上扶梯,结果一上二楼发现火烧云门口排了满满一片人。

罗碧“……”

史仗义“……”

史仗义松开罗碧的手蹦跶着跑去取了号,发现前面还有二十多桌。

罗碧看了一眼纸条,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去问前台,得知竟然要排两个小时队,还不一定能排到。

“也许……”史仗义小心翼翼的说“前面的人排一会就走了,我们可能就等一个小……”

罗碧不等他说完,抬起长腿转身就走。

史仗义“等等!”

罗碧没有一点犹豫,头也不回就往电梯口走去。

史仗义几步跑过去,没好气的问罗碧“去哪啊二爸!”

罗碧“你再叫?”

史仗义“去哪啊二叔!”

罗碧“这么多人你要等到明年?去别家吃!”

史仗义一听不乐意“就等一会嘛!你有什么等不了的你晚上又没事!”

罗碧“两个小时?把你放烤肉盘上都差不多烤熟了,在这浪费时间干等着?”

史仗义“我不想吃烤肉,我就要吃火烧云!我不走!”

罗碧“不走也得走。”说完就去拽史仗义胳膊。

史仗义半蹲在地上抱着栏杆耍赖“我不走!我要告诉我爸你要把我放烤盘上!”

罗碧冷哼“行,你去告诉。”

“……”史仗义绝望的叫喊“这里没有别的吃的!我不出去!我会饿死!放开我!有话好好说!”

可惜罗碧并不准备和他商量,单手就把他提溜起来,拎着他下了楼,把他塞进了车里扣上安全带,一点不拖泥带水,也不管史仗义在边上怎么鬼哭狼嚎。

 

罗碧发现一件事情,自从帮史艳文伺候他儿子们后,自己的忍耐力就变强了。

他在路边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陕西面馆,又强行把史仗义给提溜下车,拽进店里,按在凳子上点菜。

史仗义在他对面横眉冷对,抿着嘴,仿佛在看敌人。

罗碧也不搭理他,自顾自的点了起了菜。

罗碧“羊肉泡馍,两大碗。”

史仗义“哼。”

罗碧“十个肉夹馍。”

史仗义“哼。”

罗碧问史仗义“你吃烧烤不?”

史仗义“哼。”

罗碧“你爱吃不吃,五十串肉串,五十串肉筋,十串羊腰子,十串烤面筋。”

史仗义“哼。”

菜单还没翻完,罗碧已经点了一堆东西,每点一道菜史仗义就哼一声。

等到罗碧点完了菜,史仗义也不知道哼了多少声。

罗碧把菜单往桌子上一合,问他“你是猪吗一直哼?”

史仗义“……”

史仗义“那你把我放烤盘上烤了吧。”

罗碧“烤你干嘛?论斤卖都卖不出去。”

史仗义“我觉得身为一个长辈你不应该羞辱我。”

罗碧“好吃好喝的带你出来就是羞辱你?”

史仗义“反正我不吃,我只吃火烧云,除了火烧云我不吃别的。”

罗碧喝了一口水,说“行,那你就饿死。”

史仗义“哼。”

 

结果菜上来了,史仗义看罗碧自己吃羊肉泡馍吃的起劲,最后还是没忍住,把手伸向餐盘,一口气吃了五个肉夹馍。

罗碧目瞪口呆,怕他噎着,给他把羊肉汤推到面前“喝点汤,你不是不吃吗?”

史仗义“我是怕你一个人吃不完浪费。”

罗碧“哟,那我谢谢你啊?”

史仗义“哼。”

 

 

史仗义被二叔带出去溜达一圈,还没吃着心心念念的火烧云,晚上回家情绪也不高。

罗碧也懒得管他,自己洗了个澡就拿了两罐啤酒回屋继续打游戏。

没想到史仗义回家没待多久就频繁往卫生间跑。

跑了几趟,俏如来被来来回回的关门声弄得好奇,过去敲门,问道“谁在厕所啊?”

史仗义慌慌张张“小……小仗义在厕所。”

俏如来小声念叨“干嘛叫自己小仗义啊?”

史仗义“……”

史仗义觉得有点委屈,明明是他先叫的好吗?

史仗义拉完肚子从厕所出来,双腿发软,慢慢的走到客厅,突然觉得虚脱摔倒在地上。

俏如来听到动静跑出客厅,看到地板上的史仗义面色惨白,还一直捂着肚子,一时手忙脚乱。

他过去晃晃史仗义,又想把他拽起来,史仗义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耷拉着眼皮看着他。

俏如来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史仗义从地上弄起来背回了卧室,又去叫了罗碧出来。

两个人给史仗义喂了药,史仗义又去了两次厕所,折腾两个小时,总算安静了下来,躺床上闭着眼睛骂了一句“史精忠不仗义。”

俏如来“……”

俏如来莫名其妙“我都把你背回来了还不仗义?”

史仗义“吃火烧云不带我。”

俏如来“……”

俏如来“好吧,就你最仗义行了吧。”

史仗义“嗯……呜呜。”

俏如来无语的摸着他脑袋“哭什么啊……”

史仗义没回他,好像是睡着了。

 

 

全家都知道罗碧带着史仗义出去,史仗义一口气吃了五个肉夹馍还拉了肚子。好在这次只吃药就好了,不用医院打点滴,不然罗碧觉得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而且又被史仗义给赖上了,缠着他待自己去商场买玩具。

罗碧一边觉得他烦,一边觉得把他搞拉肚子两次挺愧疚的,虽然第二次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是他自己贪吃。

但还是履行承诺,等一周过完,周六一大早就带着他去买玩具。

史仗义鬼精鬼精,买玩具的时候专门挑贵的,还买了几套衣服,又是小西装又是小皮鞋的,还自己搭配了帽子。

罗碧搞不懂他们家的男孩子怎么会这么臭美,这史仗义别是投错胎了吧?

史仗义不仅臭美,还特别会看脸色,罗碧一有不愿意他就故意当着商场一堆人的面管他叫“爸爸”。

史仗义“爸爸你怎么这么抠啊?咱们上周不是说好随便我挑吗?”

罗碧“……”

史仗义“男人要说到做到,你得给我们做榜样啊。”

罗碧“……”

罗碧拉不下老脸,也不好意思当着众人面在外头踹他,只能硬着头皮去付钱。

好在史仗义知道适可而止,买的差不多了,就拽着罗碧说下次再来。

罗碧一听还有下次就浑身直冒冷汗。

 

两个人逛完玩具城出来,看到前面围了一堆带小孩出来买东西的家长,原来是商场的儿童洗护品牌推出新品,特别多味道的儿童沐浴露正在做活动。

史仗义吸吸鼻子,说“好香啊,这个味道很符合我的气质。”

罗碧无语“你有什么气质?”

史仗义“真的很好闻,不信二叔你闻。”

说完把摆着一排的几瓶新品拿下来递给罗碧。

罗碧皱着眉闻了一会,一脸认真的说“我怎么闻着都是一个味道,没啥区别。”

史仗义惊呼“天啊!二叔我们去医院吧!”

罗碧“干嘛?”

史仗义“你失去嗅觉了!”

罗碧“……”

罗碧“说什么呢小兔崽子?”

罗碧刚准备拍他脑袋一巴掌,售货员看到他俩,从边上绕了过来。

罗碧赶紧收回了手,听到售货员说“可以让您儿子试一试,洗完后味道更香。”

罗碧“怎么试?在这脱光了洗?”

售货员“可以哦。”

罗碧“??”

罗碧扭头四处看了看,发现商场里真的搭了个水上乐园一样的大泳池,还有淋浴。

史仗义屁颠屁颠儿的抱着沐浴露跑进去,还不忘拉上帘子。

 

罗碧找了个凳子坐下等他,周围全是小孩的尖叫,叽叽喳喳的,觉得头疼欲裂。

他等了半天也不见史仗义出来,心想别是出事了吧?感觉跑到帘子外面叫史仗义。

史仗义在帘子里对他招招手,罗碧钻进去,看到史仗义正在里面玩泡泡。

罗碧“……”

罗碧忍无可忍“别玩了!在家不好好洗澡跑这洗半天?”

史仗义伸胳膊“二叔你闻是不是洗完了更香?”

罗碧刚准备说话,史仗义又把胳膊缩回去,说“忘了你闻不出来。”

罗碧“……”

售货员拿了一条大浴巾过来递给罗碧,让他给史仗义擦干身体,小心别感冒了。

罗碧烦得要死,特别嫌弃的给史仗义擦干身子,又一想,万一他感冒了岂不是又要赖上自己?赶紧又要了条干的浴巾把史仗义包起来,带他去换了衣服。

最后罗碧被忽悠的给史仗义买了两箱沐浴露,史仗义自己挑了几个味道。

两个人带着两箱沐浴露和一堆玩具衣服去停车场,下楼的时候偶遇星探,邀请史仗义去拍思念彩色小汤圆的广告。

 

广告倒是比较简单,史仗义对着镜头摇头晃脑吃了几个汤圆,念了一句广告词“我从小就喜欢你。”。

拍了没两遍就通过了,导演还特意夸了夸史仗义,又夸了罗碧会教育孩子。

罗碧被夸的莫名其妙,还有那么点儿得意。

回去的时候车里又塞了两箱赠送的思念彩色小汤圆。

史仗义拍了个广告,坐在车上有些膨胀,整个人都挺飘。

他欣赏了几下自己为了拍广告刚做的发型,跟罗碧说“二叔,我觉得史存孝挺可爱的,他以后可以走可爱路线。”

罗碧“嗯。”

史仗义“但我不一样。”

罗碧“你怎么不一样?”

史仗义“我以后要走型男路线。”

罗碧捏了把他肚子上的肉,笑他“就你还型男?”

史仗义愤怒的拍掉他的手。

 

罗碧把一后备箱的东西弄回家,史仗义一进屋就去找他哥。

俏如来正趴在床上给史存孝检查作业,史仗义一个飞扑冲上去,趴在俏如来背上。

俏如来嫌弃的赶他“重死了!下去!”

史仗义粘着他“就不就不。”

说完抓着俏如来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一口,说“哥哥记得看广告啊!”。

“看什么广告啊!”俏如来更加嫌弃了,抬手蹭在史存孝的脸上。

史存孝“??”

史仗义“……”

 

史仗义似乎是对这个新买的沐浴露上瘾了,尤其喜欢紫色瓶子的。

白天在商场里玩了半天泡泡,晚上又跑去洗了个澡。

史仗义洗完澡就钻到哥哥被窝里,不要脸的说“我好香,叫我小香包。”

俏如来“你哪来的那么多恶心的称呼啊?”

史仗义“拜托,这个沐浴露不香吗?”

俏如来吸了吸鼻子,中肯的评价“挺香的。”

史仗义“那你还不快叫我小香包。”

俏如来“恶心,小臭臭。”

史仗义“……”

 

买了沐浴露回来,史仗义就开启了精致的生活。

并且爱上了泡澡,每天都要泡一个小时。

这个行为引起了全家人的鄙视,尤其是俏如来和罗碧。

一个说他站着浴室碍事,一个说他男孩子磨磨唧唧泡那么长时间干嘛。

史仗义觉得他们一点都不懂生活的乐趣,周末早上一大早出门,买了个糯米鸡,说要去砚寒清家做客。

俏如来看他搞得神神秘秘的,也后脚跟着他去了砚寒清家。

 

砚寒清招呼他俩进了屋,史仗义把手上的糯米鸡递给他,说“砚寒清学长,这是我给你买的,你吃吗?”

砚寒清摇摇头,说“我不吃了,谢谢你啊小仗义。”

史仗义点点头,自己坐沙发上晃腿着吃起了糯米鸡,还让砚寒清给他倒冰可乐。

“……”砚寒清叹了口气“吃糯米喝冰的不好。”

史仗义“那你给我煮个姜丝可乐吧。”

砚寒清“……”

俏如来无语“你要不要脸啊,来别人家还使唤人。”

砚寒清“没事,很快就煮好了,不要骂他,他还小。”

史仗义嘚瑟吧唧的继续吃着糯米鸡。

史仗义吃完糯米鸡,喝完姜丝可乐,这才说明来意。

史仗义说“砚寒清学长,你能给我做个蛋糕吗?”

砚寒清“可以啊,要多大的?”

史仗义“要100寸的。”

砚寒清“……”

俏如来震惊“100寸?你要放泳池里啊?”

砚寒清“……”

砚寒清“你生日吗弟弟?”

史仗义装模作样的摇摇手指“只是个临时决定的普通party。”

砚寒清“……”

俏如来“普通party还好意思要这么大的蛋糕?”

“咳咳。”砚寒清说“时间比较紧,我就给你做个草莓红丝绒裸蛋糕吧。”

史仗义点头“草莓深得我心,可是什么是裸蛋糕啊?”

俏如来插话“就是蛋糕坯。”

史仗义“……”

史仗义气得叫唤“好烦啊史精忠!被你说的我都没食欲了!”

俏如来一脸平静“那你绝食。”

史仗义“……”

砚寒清打圆场“好了好了,不要吵架,我做个十寸的吧。”

史仗义“两个!”

砚寒清“好好,两个。”

俏如来“等寸进尺。”

砚寒清“……”

砚寒清认命钻进厨房去做蛋糕。

 

 

 

史艳文和罗碧不在家的时候一般都是俏如来给三个人做饭。

俏如来的做饭水平仅限于煮面,煮饺子,微波炉加热,他甚至不会蒸速冻包子。

史仗义觉得自己随便学一学做饭都比俏如来水平好,想是这么想,但他还是不想自己动手做饭。

结果今天家里泡面也没有了,饺子也吃完了。

史仗义捂着肚子一直喊饿,俏如来头疼“要不然我随便做吧,不然我们就叫外卖。”

史仗义贼心不死“我们也可以出去吃火shao……”

俏如来“想都别想。”

史仗义“……”

俏如来在厨房里翻箱倒柜,感到一股迷茫。

史仗义趁机拍他马屁“没事的,哥哥你做什么我们都喜欢,只要你用爱给我们做饭。”

终于俏如来找到了几包没吃的螺蛳粉,如获至宝的在厨房开始煮了起来。

还自己往里面加了鸡蛋和香肠。

史仗义闻着螺蛳粉嘴贱“哥哥的爱是臭的。”

俏如来“想吃就闭嘴。”

史仗义“……”

 

史存孝倒是不挑,吃螺蛳粉吃的也很香,史仗义不太喜欢这种东西,吃了一小碗就跑了。

晚上11点多,史仗义饿得睡不着,偷摸摸溜到厨房,看到罗碧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正在厨房里串肉,被史仗义逮个正着。

史仗义钻进厨房,问他“二叔,你偷偷摸摸在干啥?”

罗碧“什么叫偷偷摸摸?我在串肉串。”

史仗义好奇“串肉串干嘛?”

“废话。”罗碧说“当时是烤了。”

史仗义点点头“大晚上的,二叔你想吃独食。”

罗碧“……”

史仗义看看边上“还给自己买了这么多啤酒。”

罗碧“……”

史仗义“二叔这小日子过得不错啊!”

“……”罗碧“小点声,你们小孩要早点睡,熬夜长不高。”

史仗义“我不吃肉也长不高。”

罗碧“……”

罗碧无语,指挥他帮自己洗土豆和菜,又切了土豆片和地瓜片,弄了鸡翅鸡腿,从冰箱里拿出俩冻硬的大馒头,深夜12点带着史仗义在阳台上烧烤。

两个人蹲在阳台上偷偷吃烤肉,还不敢开大火,罗碧喝着啤酒,史仗义喝他的大枣牛奶,吃的满脸油光。

然后开一晚上窗户通气,把烧烤的味道放掉。

 

史仗义天天大晚上不睡觉和二叔吃烧烤,这么连吃了近一个月,肉眼可见的吃胖了。

肚子上的肉多了,小脸变圆了,只有下巴还是尖的。

自己还浑然不觉,天天觉得自己帅得不行。

罗碧终于看不下去了,不想自己侄子小小年纪变成一个肥宅,命令史仗义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去跑步减肥。

史仗义以为罗碧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没想到二叔雷厉风行,第二天就给他买了运动装和运动鞋。

史仗义哀嚎“六点起来你要我的小命!”

罗碧“六点起来怎么了?以后高中上早自习天天六点起来。”

史仗义“那我不上高中了,我直接跳级上大学。”

罗碧“别说废话,快来试试你的鞋。”

史仗义“史存孝也胖为啥不让他减肥!”

罗碧“史存孝是壮实你是肥肉。”

史仗义不服气“我可是肌肉,哥哥不信你摸摸。”

俏如来正在看电视,没空搭理他“忙着呢,别碍事。”

罗碧拿着强行逼他换上外套,提醒他“你不想走型男路线了?”

史仗义沉默半天,为了以后的型男路线,认命般的点点头,决定每天六点起来跑步。

 

每天跑步的史仗义很快就把深夜烧烤吃出来的肥肉给跑掉了,就是晚上坚持要钻到俏如来被窝里和哥哥一起睡。

俏如来一直不知道史仗义这是什么毛病,明明家里这么多房间,他偏偏要钻到自己床上。

而且人还不老实,睡个觉在床上滚来滚去,弄得俏如来也睡不着。

俏如来忍无可忍,踹了他一脚。

史仗义哎呦一声“干嘛啊!”

俏如来“别蠕动了,你自己有床干嘛不回去睡?”

史仗义闭着眼睛“当然是怕你寂寞啦。”

俏如来“我从不寂寞。”

史仗义“……”

史仗义死皮赖脸“我就跟你睡到你18岁好了,18岁之后你求我都不和你一张床。”

俏如来点点头,起身下床,拉开门问客厅里的史艳文“爸爸咱们明天能去把户口本上的年龄改成18岁吗?”

史艳文“??”

史仗义“……”

 

 

虽然天天被史仗义蹭一张床很烦,但是史仗义有一点还不错,就是冬天的时候他身上热乎乎的。

于是天气冷又没来暖气的时候,俏如来就主动把刚洗完澡的史仗义叫过来。

俏如来“小仗义,你去被窝里待着。”

史仗义在被窝里滚来滚去,把被窝捂得暖乎乎的,问俏如来“哥哥我火不火热?”

俏如来“火热,记得往下躺点,脚冷。”

史仗义“哦!”

俏如来“小仗义身上热乎乎的像烤地瓜。”说完自己钻进被窝,残忍的催促史仗义“好了,回你自己屋去吧。”

史仗义“……”

史仗义愤恨“你只有利用我的时候才会叫我小仗义!”

俏如来“没有利用这么严重吧?”

史仗义“有!”

俏如来只想睡觉,懒得理他“有就有吧。”

这句话又敷衍,又像是发自内心,史仗义犹如晴天霹雳,自己抱着被子背对着他生了会气,一言不发,俏如来根本没当回事。

过了五分钟,史仗义终于扭过头,伸手推了推俏如来。

俏如来睁开眼睛“干嘛?”

史仗义认真的看着俏如来,表情难以言喻,他说“哥哥,就算你不喜欢我,天天利用我,还觉得我烦,我也喜欢你。”

说完仿佛被自己的话感动了一样,突然捂着脸抽泣了起来。

史仗义平时脑子转的快,这么短短的时间里,竟然脑补很多东西。想到俏如来无论如何都不带他去吃火烧云,不去看他的水果拼盘比赛,天天和他吵架,对砚寒清都比对自己好,作为一个幼稚的小学男生,史仗义的内心难以承受,他悲愤的认为,哥哥可能是真的不喜欢自己。

他觉得自己的命运有些悲惨,原来做史精忠的弟弟,真的很难。

俏如来“……”

俏如来看他这副模样,有种深深的无力感。

俏如来“你没事吧这么多戏?”

史仗义“呜呜呜……”

俏如来“不就让你捂个被窝吗……”

史仗义捂着脸不理他。

俏如来觉得这个小学生真的烦死了,性格阴晴不定,一会开心一会生气,还非得让人哄他。

他耐着性子扒开史仗义捂着脸的手,看他小脸气得红红的,眼睛也有点红,不像是装的,好像真哭了。

史仗义怎么回事?这有什么可哭的啊?

俏如来“不是吧真哭了啊……”

史仗义“!!”

俏如来拍拍他“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行了吧。”

史仗义“……”

俏如来“别哭了,型男不能流眼泪。”

史仗义点点头,擦了把眼睛,坚强的苦着一张脸不说话。

俏如来拍拍他的后背,想了想,轻轻搂住他。

史仗义在他怀里抖了抖,倔强的扒开他哥的手。

俏如来无奈“干什么啊型男?不要生气了。”虽然他不知道史仗义到底在生啥气,还是顺着脾气哄他“好吧,那你就和我蹭到18岁吧,行吧?”

史仗义抬头看他“那你不是要改年龄吗?”

“……”俏如来“我那是开玩笑的。”

史仗义严肃的告诉他“以后不要随便开这种玩笑。”

俏如来“……”要不是看他现在的样子挺可怜的,俏如来真想打他。

俏如来点头“好吧,那你别生气了吧型男,大家都是兄弟,给我史精忠一个面子。”

史仗义把脑袋埋在他怀里,小幅度的点点头,没出声,俏如来并没有看见。

俏如来“不行吗型男?”

史仗义吸着鼻子,又点点头“行吧,我就给你史精忠一个面子。”

“……”俏如来叹了口气“那你睡吧。”

史仗义“我不。”

俏如来快要崩溃了“到底又要干啥?!”

史仗义“你拍拍我。”

“……”俏如来“型男还要拍着睡啊?”

史仗义“拜托,我是小学生啊,小学生要拍着睡。”

俏如来“好吧……”

俏如来忍辱负重的拍着小学生型男,一下一下的,手都发酸了,看史仗义缩成一团,终于睡着了,有些无奈。

俏如来给他掖掖被子,自己也闭上了眼睛。

小学男生真的很麻烦。

 

END.

此系列完。

评论(28)
热度(5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