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刘小别x孙翔 四个步骤

null
把以前写的全职文贴过来存个档,这篇13年写的,只发过第十区和微博,微博后来还删了,现在看比较扯梗还有点土

cp是别翔,唐昊乱入打酱油

非常扯 ooc 全恶搞 不要在意细节!看着玩玩就好


第一个步骤 

孙翔倒下的时候,刘小别眼疾手快的从袖口飞出三片竹叶,那竹叶打着旋飞过,连天上掉落的雨水都被直接劈开,躲在岩石后面鬼鬼祟祟的人影顿时倒在血泊之中。刘小别收回手稳稳的接住了快要躺平在地上的孙翔。 

雨点掉落得更大,孙翔的衣角上还有刚刚打斗时沾染上的泥点,此时混着雨水滴滴滴往地上淌,刘小别一脸嫌弃又略带无奈,他伸手扒开了孙翔被雨水打湿的额发,把人扛了起来。 

走廊上飘荡着浓郁的药香,王杰希看着屋里还躺着的人影,无奈的叹了口气。 

刘小别低头站在王杰希的面前,“噗通”一声半跪了下来,王杰希一抖。“师父!”刘小别说“弟子知错了。” 

王杰希长长的叹了口气,“你太胡来了。”他说“且不提你把轮回的人带回来的事,你这手下得未免有点重。” 

刘小别抬头看了看屋内,孙翔睡到现在还没有醒。“师父……”刘小别抓了抓耳朵,有些尴尬“我本来只是想把他暂时迷晕的,没想到……” 

王杰希眯着眼睛“嗯?” 

刘小别抬头“没想到出手速度太快,没控制好分量,药粉……有点撒多了!” 

王杰希“……” 

王杰希沉声道“……他都睡了三天了,你撒的未免也太多……” 

“师父!”刘小别又叫了一声,王杰希一抖。“弟子知错了!”刘小别拔高声音,噗通一下全跪了下来“师父您给我个将功赎罪的机会!” 

王杰希“……” 

王杰希沉思了一会,出声道“罢了。”王杰希看着跪在地上松了口气的刘小别,淡定的开口“我去找许斌,这人就交给你了,他醒来后你负责解释清楚。” 

王杰希甩袖子走了。 

孙翔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生无可恋。 

他失忆了。 

想不起来自己叫什么,从哪里来,往那里去。 

他知道自己睡醒了,但是不知道睡醒了后又要干什么。孙翔痛苦的抱着头。 

刘小别早就换好了中草堂干净舒适的弟子服,他端着药去敲走廊尽头倒数第二间客房的门。屋里孙翔没有答应,刘小别看见他坐在床上的身影,知道他已经醒了,似乎是没有大碍,刘小别放下了心,既然已经没有大碍,等他吃完晚饭……不,还是午饭吧!就送他回轮回去。刘小别见孙翔迟迟没搭理他,自己推门进了屋。 

孙翔听见响声猛的抬起头,一脸震惊盯着站在门口的刘小别。 

刘小别被他盯着有点不自在,“咳咳。”他有些尴尬的放下药碗“是这样的”刘小别解释“这是个误会,你听我慢慢跟你解……” 

“……刘小别?”孙翔的声音带着些犹豫。 

“嗯。”刘小别心不在焉的点头。 

“刘小别?”孙翔不确信的又叫了一声。 

“啊?”刘小别疑惑。 

“刘小别!!”孙翔突然一脸惊异的蹦起来“刘小别刘小别刘小别!”孙翔在屋里蹦跳“你是刘小别刘小别刘小别!!” 

刘小别皱眉“我是。”他伸手一把按住正乱蹦的孙翔,孙翔被按着一下坐在了床边。 

“你是刘小别!你要……干什么你!”孙翔吼。 

刘小别端着药往他嘴里灌“我当然是刘小别,我就说你不能不吃药。” 

孙翔挣扎“刘小别……放手!唔……” 

刘小别按着他的手“听话,把药喝了。” 

“呸!”孙翔吐出药汤,一把推开他“刘小别!”孙翔瞪着他“你快告诉我我是谁!” 

………… 

“啥?”刘小别掏了掏耳朵,他没听清。 

孙翔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又抬起了头,一脸理直气壮“你告诉我,我叫啥,做什么的,家在哪,接下来要干什么!” 

“我想不起来了。”孙翔补充。 

刘小别瞪着眼睛,一脸震惊“你别玩了。” 

他冲上去摸了摸孙翔额头,没烧。 

孙翔啪叽一把拍开他的手“我、没、玩。”孙翔一字一顿,一脸认真。 

刘小别愣在原地张着大嘴,半响后回过神来“你不会是……” 

“失忆了。”孙翔淡定的喝着药。 

刘小别“……”刘小别赶努力稳住身形。 

王杰希给孙翔把了把脉,又去掐他人中,王杰希握住孙翔的命脉,孙翔浑身一颤。 

孙翔一把扒开他的手叫唤“干什么你……疼!” 

“别动!”刘小别怒斥他。 

王杰希一脸严肃的看着孙翔,刘小别站一旁心里冒汗。 

许斌问孙翔“可还记得周泽楷是谁?” 

孙翔皱眉“谁啊?” 

许斌“可还记得江波涛是谁?” 

孙翔翻白眼“不认识。” 

许斌“吕泊远和方明华同时掉入水中,你先救谁?” 

孙翔奇怪“我又不认识我救啥啊!” 

许斌点头看着王杰希“不是装的。” 

刘小别不死心,冲上去按着孙翔的肩膀猛烈的摇晃“不可能!唐昊要来踢你了!你告诉我你躲不躲!你躲不躲!!” 

孙翔一脸不耐烦的推开刘小别。 

“你有病啊?”孙翔吼他“踢我我当然要踢回去了!” 

“师父你看!他没失忆!!”刘小别指着孙翔一脸激动。 

王杰希“……” 

许斌“………” 

王杰希没理他,许斌在边上低吟“看来有麻烦了。” 

王杰希眯着眼睛沉思了一会,扭头看向刘小别。刘小别手心冒汗,心想这下完了。 

果然王杰希开口询问“你放的真的是蒙汗药不是失忆散?” 

刘小别泪流满面“真的真的是蒙汗药……等等?”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轮回门孙翔初入江湖结怨颇多,刚刚解决完一拥而上的杀手又遭遇了埋伏。在品剑大会上跟他有过多次交流的刘小别少侠看不下去,准备伸手相助,结果刚解决完这边,那头孙翔又不知从哪吸引了一批刺客。刘小别望着聚集在山顶越来越多的的仇家,决定先退为妙。 

孙翔断然拒绝了这个提议,他怒斥刘小别贪生怕死“你害怕可以先走!”孙翔仰着脑袋。 

刘小别气不打一处来,抽出手一把蒙汗药甩了过去,孙翔晕了。 

“没想到出手太快撒的有点多,但千真万确只是蒙汗药弟子可以确定……对了,唐昊使出了来无影去无踪脚!”刘小别想了起来。 

“孙翔被唐昊踢中了?”许斌吃惊。 

“没有!”刘小别回忆“孙翔躲开了,只是唐昊的来无影去无踪脚来得快去得快,孙翔虽然躲开了,却被反射回来的烤红薯砸中了脑袋……” 

“烤红薯?”许斌吃惊。 

“没烤熟,这么大个!”刘小别比划了比划。 

许斌吃惊“那么大个?!” 

许斌了然。 

王杰希沉思不语,听完刘小别的话,思索片刻点了点头。 

“既然如此。”王杰希总结“孙翔就只能暂且住在这里。”许斌点头赞同。 

“至于轮回那边,我会找机会去说明,眼下最重要的是先回复孙翔的记忆。”王杰希沉思。 

“那我来准备炼药吧!”刘小别看着王杰希。 

“嗯。”王杰希抱着胳膊“不着急。” 

“啊?”刘小别看着身后的孙翔“为什么?” 

“现下还需要一味药,中草堂没有。”王杰希看看刘小别,又看看许斌。 

王杰希伸手怕了拍刘小别的肩膀“我先下山一趟,你看着孙翔。” 

“有困难,找许斌。”王杰希挥袖而去。 

刘小别坐在走廊上发呆。 

许斌安慰他“别太着急,这种事碰谁谁都发愁。” 

“不是的。”刘小别抱头“唐昊那一脚,本来可以躲开的……” 

“可是我没想到唐昊什么都踢!连烤红薯都不放过!我……都是我的错!”刘小别一脸痛苦。 

许斌揽着他的肩膀安慰他“事已至此,再多说无益,一报还一报,作下的孽就要……” 

“不行!”刘小别突然坐了起来。 

许斌吓了一跳。 

“我要去趟轮回门!” 

许斌皱眉“你说什么?” 

“我要去趟轮回门。”刘小别一字一句的说“向他们解释清楚。” 

“我自己犯的错,不能让师父帮我扛。”刘小别望着天空,一脸决然。 

“哦。”许斌点头。 

他望着刘小别坚定离去的背影。 

“其实你不说他们也不知道啊……”许斌心想。 

刘小别也是个奇怪的孩子。 

两个步骤、(上) 

那一年的品剑大会上出现了三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江湖后生,轮回门孙翔一击伏龙翔天让擂台抖了三抖,呼啸山庄的唐昊一记来无影去无踪脚踢飞了擂台边的几尊石狮子,中草堂的刘小别则凭借惊人的速度得到了快手少侠的称号。 

如今他的快手却给他和中草堂惹上麻烦,这一切的一切都怪唐昊的那个破脚。 

刘小别打山下经过,山边的大石头上突然蹿出了一记人影,呼啸山庄的弟子赵禹哲站在石头上呼喊“山下的刘小别给我站住!” 

刘小别目不斜视我从他身旁经过。 

赵禹哲被彻底的无视掉,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创伤。赵禹哲怒视刘小别“你给我站住!不要太自以为是!有本事我们比一比!” 

比就比,谁怕谁?谁怕谁! 

刘小别想说,话到口边却又被他生生咽了回去。眼下还是先去轮回门比较重要,知晓轻重的刘小别斜眼瞟了眼赵禹哲,仰着脑袋目不斜视的绕了过去。 

“你!”赵禹哲两次被无视,气得不行,他嗖嗖嗖跳到刘小别面前的石头上,双手叉腰怒视刘小别“我告诉你!从我们呼啸山庄经过,就要和我比一场!” 

………… 

刘小别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有病啊!”刘小别斜着眼睛看他“该吃药了吧?”话没说完便从袖子里嗖嗖飞出几把暗器,赵禹哲移动着身子躲开了,赵禹哲得意“这点小伎俩也想……”哗啦,刘小别撒下一把药粉,赵禹哲一愣,被一大坨药粉直击面上,黄色的面面儿洒了赵禹哲满脸。 

赵禹哲晕了。 

“烦死了。”刘小别拍了拍袖子,继续上路。 

“山下那位少侠请留步。”有声音从上空传来“刘小别儿叫的就是你!给我站住!” 

刘小别顺着声音抬头望去,悬崖顶端的巨松上倒挂着两个人影。 

“唐昊,把你那个恶心的儿话音给我收回去!”刘小别望着山崖,一脸嫌弃。 

靠里面的人影一个飞身跃上了树干,另一个人影紧随其后负手而立。 

挂在松树上的这俩人,其中一个正是呼啸山庄年轻的门主唐昊,另一位则是百花谷年轻的二谷主邹远。 

“没错。”邹远似乎赞同刘小别的说法,负着手冲唐昊点了点头。 

“你!!”唐昊气结,扭头看向邹远“远师兄,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唐昊一脸怒容。 

“什么?”邹远奇怪的看着他“你本来也不是百花谷的啊。” 

“……也对哦!”唐昊抓抓脑袋,转过头去看向山下的刘小别。 

“刘小别。”唐昊喊他“你站住!对!就站那!再往后挪一步!” 

刘小别停住脚步,一脸不耐烦的抬头看向唐昊,唐昊的声音从幽幽谷里传来,特别的聒噪,刘小别想掏耳朵。从唐昊这个角度看,刘小别的下巴变得特别的尖,使他看上去特别没有气势。 

唐昊抱着胳膊居高临下“你既然从我呼啸山庄门口经过,就要跟我们去百花谷里走一遭!刘少侠,请吧!”唐昊潇洒的伸出手。 

“什么玩意?”刘小别一脸看精神病似的看着他,听不懂其中的逻辑“你也没吃药吧!” 

刘小别并不准备搭理唐昊,但他却要时刻提防着唐昊的来无影去无踪脚,刘小别环视了下四周,把一切唐昊能踢的动的东西尽收眼底,虽然是这样,但他也有些时日没见唐昊,并不知道唐昊的来无影去无踪脚已练到的第几层,能踢的东西是否还停留在原来那些。 

刘小别脑子里迅速的转了转,心下已产生了几百种对策。 

就在他垂眼思考的一瞬间,两道人影已经飞身越到他眼前。 

“干什么!”刘小别大喝一声,后退三步警惕的看着唐昊的右腿。 

“刘少侠。”邹远抱了抱拳“你别惊慌。”邹远温和的笑了笑。 

“我没惊慌。”刘小别淡定的拍了拍袖子,上面有唐昊刚刚飞下来甩上的灰,他正了正神色上前一步。 

邹远微笑的看着他,刘小别皱眉又上前了一步。 

邹远开口“我们只是想请少侠顺路去趟百花谷,关于……”邹远顿了顿“孙翔的事。” 

“!!”刘小别面上一惊。 

“好吧。”刘小别点头“我跟你们走。” 

“不要说得像我们挟持你一样!!”唐昊不高兴。 

刘小别随邹远唐昊来到了百花谷山下的镇子,前方熙熙攘攘聚集了一堆人。 

百花谷的个大谷主于锋正带着一群人在山下做公益。 

“带你开开眼吧。”唐昊有些不高兴,但还是拽着刘小别的手腕把他拉到了人群里。 

“是这样的!!”于锋站在人群中央“东边阿诗玛家的西瓜成熟了,不料今年雨水太足,瓜熟的太透了,很多都烂在了地里。” 

于锋抬眼望了望人群,看到了站在唐昊刘小别身后的邹远,于锋冲他点了点头。 

“请各位帮帮忙,能买就买一些,别让阿诗玛家的西瓜都烂在了地里。”于锋呼吁众人。 

“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家献出一片爱心吧!”张伟补充。 

周光义跟曾信然在后面拉着横幅。 

众人一拥而上扑上前去抢西瓜。 

曾信然一蹦高跳到邹远面前“大流氓!”曾信然冲唐昊喊。 

“小流氓!”唐昊抱着胳膊看着曾信然。 

“出来我们打一场!”曾信然挥舞着胳膊“看我以下克上!!” 

一旁的邹远“……” 

邹远拉住他“信然,不许没礼貌,怎么跟你师父说话的?” 

“什么??”刘小别一脸震惊“唐昊是你师父????” 

曾信然点头“没错啊!师父快来跟我打!以下克上!” 

“克什么克!”周光义拽开曾信然“小主你回来了!唐昊你也来了?” 

“嗯。”邹远点点头“小主这个称呼…大哥还在卖瓜么?” 

“快卖完了。”周光义回答“但是他自己吃了一半。” 

“我就知道。”邹远看着一地的西瓜皮叹了口气。 

刘小别一脸震惊的看着百花的这群人。旁边的曾信然还在上蹿下跳的叫唤着以下克上,唐昊捡了块砖,把他拽到了一旁没人的空地上。 

刘小别还沉浸在曾信然是唐昊的徒弟,唐昊是曾信然的师父这个事实中无法自拔,他此刻的心情,就如同当日知道林敬言是唐昊的师父一样的震惊,如同雷劈。 

他想了想自己的师父王杰希,和自己的小师弟高英杰,又想了想他们中草堂,觉得唐昊和曾信然真是没有礼貌也没什么同门爱。 

“总之先跟谷主打个招呼吧。”邹远拉了拉刘小别的衣袖。 

“哦,好。”刘小别回过神来。 

于锋正指挥着众人搬西瓜,刘小别围观了半天只看见他忙碌的背影。 

王杰希的弟子,自然是很有礼貌的。刘小别对着于锋的背影抱手“于老前辈,久仰大名,在下是中草堂王杰希弟子刘小别。” 

………… 

于锋的身型猛烈的晃了晃,一阵僵硬。他略带尴尬的回过头来。 

“这个……”于锋说“我姓于,可是你好像认错人了。” 

“……” 

刘小别脸红了,他也觉得现下的气氛特别的尴尬。 

什么意思?不是说于锋是个老头子么?这是谁告诉他的!对了!孙翔。 

刘小别尴尬的咬咬牙,决定回去再找孙翔算账,可转念一想又记起来,孙翔又不记得了! 

看来还得先把孙翔的记忆恢复了。 

“不知于前辈找我有何事?”刘小别机智的转移话题。 

“也没什么。”于锋说“你师父前日来百花谷找一味药,当时我们库存不够了,现在又有了,听说你刚好路过,就想托你带给你师父。” 

这便是师父说的那一味药了!刘小别心下一喜。 

刘小别跟随百花众人上山,张伟把药交给了他。 

“你师父可能回去了,也可能没回去,总之药就先给你了。”于锋说。 

刘小别激动的接过药,开口询问“那我师父究竟去哪了呢?” 

“这个,我也说过了,他可能回去了,可能没回去。”于锋又重复了一遍“总之你就自己做决定吧。” 

“谷主让你猜!”曾信然说。 

“闭嘴。”周光义制止他。 

刘小别“……” 

刘小别告别众人离开了百花谷,一扭头发现唐昊跟在他身后,曾信然跟在唐昊身后不肯走,唐昊伸脚踹他,曾信然毫无惧色,张牙舞爪的扑了上去。 

唐昊“……” 

曾信然拽着唐昊的胳膊晃悠,叫嚷着以下克上。邹远随后而来,邹远温温和和的笑“曾信然你又不听话了。”曾信然蹦跶“我没有!”邹远面不改色得一掌劈晕了曾信然,揪住衣领把人拖了回去。 

刘小别“……” 

刘小别望着邹远拖着曾信然的背影,露出了迷离的眼神。 

我、的、个、百、花、呀…… 

“你也要一起下山啊?”刘小别问唐昊。 

“嗯。”唐昊点头,走到他身边“我跟你一起去中草堂。” 

“嗯……”刘小别点头“嗯??你去干什么??”刘小别警惕的看着唐昊。 

“听说孙翔失忆了?太奇怪了!我得去看看他现在怎么样了哈哈哈唔……”刘小别一把捂住唐昊的嘴,恶狠狠的盯着他,牙缝里挤出三个字“ 不 必 了 ! ” 

唐昊掰开刘小别的手“必!”他瞪着刘小别。 

“不必了!”刘小别瞪回去。 

“必!”唐昊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不必了!” 

“必!” 

“不必了!” 

“必!” 

“不必了!” 

“必!” 

“不必了!” 

“必!” 

“不必了!” 

“必!” 

“不必了!” 

“必!” 

………… 

…… 

… 

两个人在一路必和不必的争吵中回到了中草堂。 

刘小别迈步进门,头疼的看着身后的唐昊。 

院子里袁柏清正和孙翔并排坐着。 

袁柏清耐心的开口“石狮子,看我口型,石 狮 子 ,来,跟着我念一遍,石—狮—子——” 

“你够了!”孙翔不耐烦的按按太阳穴。 

“我只是失忆了,又不是弱智!这些东西我当然还认得!”孙翔冲着袁柏清吼。 

“不要大呼小叫。”许斌走了过来“来,把药喝了,等英杰回来了让他陪你玩。” 

“玩什么啊!”孙翔吼“你家大老爷们儿整天就知道玩啊!” 

“不错么。”袁柏清夸奖他“还知道大老爷们儿什么意思。” 

许斌呵呵“那是你教得好。” 

孙翔抱头“都说了你们真的够了!!” 

“咦?小别回来了!”许斌扭头,有些惊喜。 

“刘—小—别——!!!”孙翔看到刘小别,突然看到救星一样的扑了上去。 

刘小别啪叽一声被按倒在了后院门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在他们身后笑了惊天动地。 

“你怎么又把唐昊给带回来了??”王杰希略带震惊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两个步骤、(下) 

“你怎么又把唐昊给带回来了?”王杰希看着后院突然多出来了几个人,纵然是神算也不免有一点点吃惊。 

刘小别这一辈的几个新人,唐昊孙翔都不是省油的灯,不久前刘小别才把失忆的孙翔给扛了回来,如今唐昊也出现在中草堂的后院里。 

王杰希眼角微微一跳,不禁开始怀疑…… 

他上下打量着唐昊,从脑袋到腿,又从腿到脑袋……唐昊原本正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被王杰希犀利的视线来回扫射,也有些不自在,唐昊凑近刘小别,刚刚要开口询问“刘小别儿,你师父他……” 

刘小别刚准备开口制止他恶心且不地道的儿话音,只见王杰希一阵风似的绕过唐昊,一把将刘小别扯到一边。 

刘小别一脸迷茫,王杰希压低声音“小别,唐昊该不会也失忆了吧?!” 

刘小别“!!” 

听闻王杰希这样询问,刘小别一脸惊悚,他使劲摇了摇头“绝对没有!”刘小别肯定“师父,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嗯,那就好。”王杰希无视了刘小别略带受伤的眼神,转身看向唐昊“不知唐掌门来此有何贵干?” 

刘小别伤心。 

唐昊抱着胳膊,哼哼了一声,吐出两个字:“抢戏。” 

“……”王杰希回身去找许斌袁柏清,不再理他。 

孙翔坐在屋子中间,边上站了一圈人围着王杰希、许斌、袁柏清、刘小别、唐昊。他们把孙翔团团围住,团团围住!孙翔如临大敌,但面不改色,眼神平静。 

中草堂心灵手巧的女弟子柳非给他们一人端上来一杯黑乎乎冒着泡的茶水,那茶水在墨绿且碧绿又翠绿的茶杯中翻滚跳动,似乎在挣扎着想要诉说什么,许斌盯着杯子,眼角抽了抽,柳非催促他“快喝啊师兄!” 

许斌流汗“我在吹。”柳非疑惑“可你没张嘴。” 

许斌“咳咳咳咳……” 

袁柏清发话“许斌吹茶水不张嘴。” 

许斌“……” 

袁柏清嘱咐柳非先去后门看着。 

“别再让什么人进来了。”许斌叮嘱柳非。 

“哦。”柳非端着盘子点头“可是什么人指的是什么人啊?” 

“就是什么人的意思。”许斌顺手喝了口茶水,突然又吐了回去,“这么点悟性,还敢泡茶!”袁柏清“……” 

柳非一脸似懂非懂的离开了。 

“孙翔。”袁柏清一脸温和的看着他“你可还记得他是谁么?”袁柏清伸手指着唐昊。 

“谁啊?”孙翔歪着脑袋,有点奇怪的看着唐昊,他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但又记不起来是谁,孙翔催动着内力在大脑中搜索,可依旧想不起来这人到底是谁。孙翔想得脑仁疼,罢了,何必为难自己。孙翔开口“不认识。” 

唐昊吃惊的看着他“小翔儿,你真的不认识我啊?” 

“把你那个恶心的儿话音收回去!”刘小别一脸嫌弃的看着唐昊。 

“怎么了啊?”唐昊有些奇怪,他不知道刘小别在生什么气,但转念一想,唐昊也生气了,你让我收我就收?真是不把他师父林敬言放在眼里! 

唐昊挑衅的看着刘小别“我就不!” 

刘小别怒视“收回去!” 

唐昊“就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刘小别“收回去!” 

唐昊“不!” 

………… 

…… 

… 

王杰希怒拍桌子“都住口!” 

唐昊“……” 

刘小别“…………” 

刘小别和唐昊都安静了。 

………… 

屋内一派祥和。 

唐昊心中不服气,我为何要怕王杰希?就因为上回擂台赛惨败于他?这可真是…天理难容! 

唐昊堵着气抱着胳膊坐在凳子上,顺手拿过了茶杯喝了一口,“噗……”唐昊也吐了回去。袁柏清把自己的杯子递过来“你喝我的吧?” 

“不不不不不不不……”唐昊连忙摆手。 

“好了。”王杰希开口,扫视了一圈众人,最后将目光定向唐昊。 

又来了……唐昊迎着王杰希的目光,心里默默的嘀咕。 

“唐昊。”王杰希开口“孙翔的失忆,应该是由你造成的。” 

“啊?”唐昊震惊的跳起来“怎么可能啊!” 

“因为你对他使出了只看你一眼脚。”许斌解释。 

“是来无影去无踪脚!”唐昊愤怒的纠正他,居然连自己的成名绝招也说错?还把不把他师父林敬言放在眼里? 

“好吧,来无影去无踪脚,”许斌随意改口“所以才导致孙翔被击中后失忆的。”许斌做下肯定,唐昊大惊。 

“可是我没有踢他头!!”唐昊又跳起来“我的来无影去无踪脚从不踢人的脑袋!!” 

“但你踢的烤红薯砸中了他的脑袋。”袁柏清开口。“还是没烤熟的。”刘小别补充。 

唐昊疑惑“没烤熟的怎么了?” 

刘小别:“硬。” 

“……” 

“好吧。”唐昊坐了下来,突然又跳了起来“但是烤红薯是他自己带来的!!”唐昊指着孙翔“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边吃烤红薯边和人比试!!”唐昊瞪着孙翔。 

“你居然吃着没烤熟的红薯和别人比试??”袁柏清大惊。 

“有么?我不记得了啊。”孙翔迷茫。 

“小翔儿。”袁柏清教育孙翔“没烤熟的红薯下次不要吃了,知道么?” 

孙翔点头“哦。” 

刘小别“……” 

“我见过。”王杰希突然开口。 

“什么?”唐昊好奇询问。 

王杰希解释“见过一人边吃东西边和人比武。” 

唐昊“……” 

刘小别好奇“谁啊?” 

不过王杰希没有理会他的询问,他站起来走到孙翔身边,看着众人“既然这样,孙翔失忆的原因就揭晓了,这个责任,是唐昊和孙翔双方面的。” 

“嗯……”唐昊抱着手,“这还差不多……”但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刘小别明明冲着孙翔的脸撒了一坨黄色的药粉面面儿,怎么这会就没他的事了?唐昊觉得自己被中草堂的人讹了,想到这里他顿时一脸的怒气。 

唐昊站起来怒视着刘小别,又看看王杰希“可是刘小别儿也……”唐昊想反驳。 

“我认为。”王杰希开口打断他“眼下还是先帮助孙翔回复记忆为妙。” 

许斌开口“既然如此,就将唐昊的亲人请来一起商量孙翔的事吧。” 

唐昊“你们,听我说完!” 

“嗯。”王杰希点头“我明日就给唐昊的亲人传信。” 

唐昊“你们!你们等等!” 

袁柏清“这么晚了,大家先去休息吧。” 

许斌“嗯。” 

唐昊“你们等等!!!!” 

因为唐昊的亲人还没来,这一夜唐昊就被留在了中草堂。 

袁柏清要给孙翔喂饭,被孙翔愤怒的拒绝了。 

孙翔瞪着袁柏清,一脸痛不欲生“我到底要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真的只是失忆了不是弱智??” 

袁柏清吹着勺子里的汤“我知道我知道,来,张嘴~” 

“不张!”孙翔怒吼“你家大老爷们还让别人喂饭???!” 

唐昊坐在一边,哈哈哈哈的捂着肚子大笑。 

刘小别生气的踢了他一脚,唐昊啪叽摔倒在地上。 

“你!!”唐昊怒视刘小别“你确定要和我比踢人??” 

刘小别不动声色的退后三步,淡定的喝着汤“我只是提醒你吃饭的时候别发出声音,闭上你那张大嘴!”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唐昊从地上爬起来,捶了刘小别一拳,生气的喝着汤。 

吃饭完袁柏清又拽着孙翔到院子里散步。 

袁柏清指着墙角“来,张嘴跟我念,柿 子 树 ,看我的口型,柿—子—树——” 

孙翔痛苦的抱着脑袋蹲在地上,一脸痛不欲生。刘小别有些不忍心,他看看蹲在柿子树下的孙翔,于心不忍得上前去拽拽袁柏清。 

“师兄……”刘小别斟酌了一下,开口道“我看孙翔真的只是失忆了,脑子倒还清醒。”你就放过他吧。 

“所以其他的事情他都能独立完成,就不用师兄费心了。”刘小别说“而且师兄你那么忙,整天陪着他,真是大材小用!” 

“嗯……”袁柏清思考了一下,觉得很有道理“整天这样是挺没意思的啊。”袁柏清说。 

刘小别猛点头。 

“罢了。”袁柏清一挥手“别儿,你带小翔儿去玩吧。” 

“谢谢师兄!”刘小别一把拽起孙翔跑开了。 

“别儿到底是什么啊!!”刘小别反应过来。 

哎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怪唐昊那张破嘴! 

清晨,王杰希在山崖边放飞一群蝴蝶。 

蝴蝶围着他绕了几圈,缠绕成一团往远处的天空飞去。 

此时正值初夏,中草堂坐落的山谷景色正好,草长莺飞。王杰希浅色的衣袖上沾染了露水,他顺手折下几株草药带了回去。 

后院的石榴花正开着,灼灼欲燃,石榴树旁一丛丛茉莉散发出满园的清香。 

天上还在下着细雨。这雨就像暮春时一般蒙蒙,像雾气粘在身上一拂就散,也无需打伞,于初夏这个季节只有这空蒙灵谷里的中草堂才有。 

好雨知时节,本来该是个好时节。 

院落里孙翔正和唐昊吵着架。 

“原来就是你害我失忆的!小昊子!!”孙翔生气的冲唐昊吼着。 

“什么小耗子??你才是小耗子!!”唐昊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 

“我不是!你才是!”孙翔吼! 

“我也不是!别乱给人起外号!!”唐昊生气。 

“乱给别人起外号的人难道不是你么!!”失忆了的孙翔,竟然一语道破天机。 

唐昊“你……!!” 

刘小别坐在院子里的石桌上,一脸头疼的看着他俩吵架。 

“烦死了。”刘小别开口,伸手指着唐昊又指指孙翔“你是小耗子,他是小翔儿,行了吧?” 

“不行!”孙翔一下跳到石桌上“你家大老爷们名字里带儿?!” 

“不行!”唐昊也跳到石桌上“小耗子这名字跟叫老鼠一样!!” 

刘小别被挤下了石桌,摔在了地上。 

“都给我闭嘴!”刘小别发怒“多大人了还吵架?!幼不幼稚!!”刘小别怒视着唐昊“让你跟来,是让你来跟他吵架的么?”刘小别绷着脸“你以为他是怎么失忆的?还不都是你?你不知悔改就算了,还刺激他?!!” 

唐昊不吭声了。孙翔得意的看着他。 

“还有你!别得意!”刘小别瞪着孙翔“你就不能让人省点心!!” 

“?”孙翔吃惊的看着刘小别。他竟然骂我? 

“你这几天给师父师兄还有我添了多少麻烦?你怎么就不能长点心,你为什么还这么闹腾?!你在这样!我就只能把你丢到山崖下去!!!!!”刘小别一口气吼完,酣畅淋漓,毛骨悚然。 

孙翔“……你!” 

孙翔瞪着眼睛,目瞪口呆。 

他竟然真的骂我了,因为我惹他烦? 

凭什么怪我?我失忆了啊。 

“……”孙翔低下头,突然沉默了。 

院子里飘着花香,没有人吼话,只有初夏的鸟叫声,显得格外的安静。 

刘小别看孙翔不说话,突然有点担心,我不会说的太重了吧?不,应该不至于,刘小别摇摇脑袋,给自己心理安慰。 

孙翔握着拳头“我知道了……”他低声开口“我知道这几天给你们带来困扰了。”孙翔晶亮亮的眼睛直视刘小别,刘小别心间儿一颤,孙翔握拳“等我恢复记忆了马上就走,绝不留在这里给你们添麻烦!!” 

孙翔一转身气鼓鼓的走开了。 

刘小别“……” 

“……”刘小别心中涌起丝丝后悔,完了,果然不该这么说啊!我说重了么?我说重了吧! 

“喂刘小别孙翔是不是生气了?你怎么还不去追,他不会想不开……”唐昊在身后叽叽喳喳。 

“你闭嘴!”刘小别恶狠狠的瞪着唐昊,“还不都是你!”刘小别丢开唐昊,转身往孙翔走开的地方追去。 

唐昊一脸莫名其妙。 

“烦死了!”刘小别抓头。这一切的一切……总之都怪唐昊!! 

王杰希表情复杂的站在院子门口,他看了看三个孩子,虽然有些微妙,但他却觉得有些欣慰。 

“小别长大了啊……”他感慨。 

也不知道刘小别后来跟孙翔说了什么。 

总之刘小别向孙翔保证,袁柏清师兄不会再教你认石狮子柿子树,也不会再喂你饭了。孙翔挥挥手,表示“大老爷们生什么气啊?没事,兄弟,别放在心上。” 

刘小别擦把汗。 

“对了刘小别。”孙翔突然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嗯?”刘小别也认真的看向他。 

“我现在失忆了,谁都不记得,就只记得你的名字。”孙翔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开口“所以不管你和谁一起掉进水里,我都会先救你的。”孙翔的语气里充满了认真。 

刘小别:“……” 

我该说感动吗?刘小别心想。 

可是我会游泳啊……刘小别想说,但是他望着孙翔的眼神,听着他认真的语气,突然间,还真的涌起一股感动。 

刘小别鬼使神差的伸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笑了起来。 

“那我谢谢你。”刘小别说。 

孙翔躲开他的手,大方点头“不用,你该谢谢教我游泳的那个人。” 

刘小别“……” 

刘小别:呸! 

林敬言站在霸气雄图的后山上,远处天空中浮着一大片黑压压的乌云,四周的山风越发猛烈,山雨欲来风满楼。 

前方一团缠绕在一起的蝴蝶迎面扑来,那蝴蝶在山风中左摇右摆,转了几圈,终于来到了林敬言的面前。 

这是一门不可多见的秘术,自古江湖中也只有几人能使出,而能破解此术的人,却也寥寥无几,但霸气雄图的四大高手中就有一位。 

“来了啊?”林敬言回头询问。 

“来了。”身后的人走到林敬言身边,与他并排而立,他看着面前团成一团的蝴蝶,笑了笑。 

“咋团成这样?丑死了。” 

林敬言“……”怎么这么多废话? 

来人正是百花谷的前任谷主,邹远的师父,霸气雄图四大顶尖高手之一,江湖上大名鼎鼎的张佳乐大侠。 

张佳乐大侠身型问问的立在山崖边,四周狂风乱作。只见他对着面前一团蝴蝶,催动起真气,使出了一招绝技———招蜂引蝶手! 

王杰希放出的一团蝴蝶,在张佳乐的招蜂引蝶手下一会排成竖排,一会排成横排,一会又排成了圆圈,蝴蝶扑棱着翅膀四处乱飞,撞来撞去,不一会就排成了一个字,来。 

“原来如此。”林敬言看着蝴蝶排成的大大的“来”字,一脸的了然。 

蝴蝶保持了一会队形,又扑棱着翅膀排成了一个“父”字。 

“咦?”张佳乐小小的惊呼出声。 

王杰希看着唐昊“我今早已经给你师父传信,他应该是快要到了。” 

“我师父要来了??”听闻王杰希的话,唐昊一脸的惊喜。 

“谁啊?”孙翔询问。 

“霸气雄图四大高手,顶尖大侠林敬言。”许斌向他解释“江湖人称三打。” 

“白骨精?”孙翔接话。 

“那是孙哲平。”刘小别纠正他。 

“孙哲平是谁?为什么打白骨精。”孙翔问。 

刘小别“我猜的。” 

孙翔“……” 

“小别。”王杰希制止他“别瞎说。” 

“师父!!”中草堂的弟子从门外跑来“霸气雄图的人来了!!” 

“真的么!!”刘小别开心,终于有人来把唐昊带走了! 

“什么时候来的?”王杰希问。 

“不久前。” 

“已经到后院了!”弟子又解释。 

“我不是让柳非看着么?”许斌疑惑。 

“人是从前门来的,柳师姐在后门。” 

许斌:…… 

“原来如此。”王杰希点头。 

“师父!!!”唐昊狂喜乱舞“我师父来了!!哈哈哈哈哈!!!”唐昊开心的推开门往外跑,一鼓作气跑到了后院,满脸喜悦的准备开口,唐昊“师……”但是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唐昊脸上的喜悦由开心变成了吃惊,接着则由吃惊变成了愤怒。 

“怎么是你!!”唐昊指着来人,一脸的不高兴。 

张佳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是我,你有意见么?”张佳乐迈步进门,看着唐昊“你这个,不、孝、子。” 

王杰希也有些吃惊的看着来人。 

怎么是张佳乐?不应该是林敬言么?就应该是林敬言呀。咦怎么会是张佳乐?!! 

“为何是你,我明明传信是让林敬言来。”王杰希疑惑。 

“是你的蝴蝶说的,它们说父,来。”张佳乐看了看屋子里的人,坐了下来。 

“不对,我明明让它们排成师父,来,才对,怎么会……” 

“不”张佳乐打断他“它们说的,就是父,来。” 

王杰希“……” 

张佳乐一脸笃定,随手拍拍唐昊的头,指着自己:“父,现在来了。” 

唐昊:…… 

刘小别:………… 

原来这是唐昊的父亲啊,刘小别心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王杰希摇摇头,掐指一算“原来如此……” 

“到底为何?”许斌看着自己给自己倒茶的张佳乐,开口询问。 

王杰希叹了口气“最近雷雨频繁,蝴蝶在路上死了一半,所以师父的‘师’字没有排出来。”王杰希略带无奈的看着张佳乐,心下遗憾,那可是经过训练好久的蝴蝶。 

“所以我来了。”张佳乐喝着茶,突然又一口吐了回去。 

“谁让你来的?你又不是我爹!!”唐昊指着张佳乐,一脸不乐意。 

张佳乐眯着眼看着唐昊“你说这话,对得起你的亲生父亲么?” 

“那你就告诉我,我的亲生父亲到底是谁?!!”唐昊冲到他面前。 

“我不能说。”张佳乐一脸正色“做人要讲义气,我既然已答应了他,就不能告诉你。” 

“那你悄悄告诉我?”孙翔凑到张佳乐跟前。 

“你去凑什么热闹?!”刘小别一把将孙翔扯了回来。 

张佳乐“……” 

“可能是林敬言。”刘小别冲唐昊说。 

“小别。”王杰希出声制止他“不要乱说。”他看向张佳乐“既然是你来了,那倒是省了些力气,我们来讨论正事吧。” 

王杰希向张佳乐讲述事情经过。 

张佳乐震惊,张佳乐怒骂唐昊,唐昊对骂,被打。 

刘小别补充了唐昊一路跟他斗嘴且跟孙翔吵架的事情。 

张佳乐更震惊,张佳乐怒骂唐昊,唐昊对骂,又被打。 

张佳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唐昊“我就知道是你!” 

唐昊愤怒“你们诬陷!!!!!!!!!!!!” 

王杰希拦住了张佳乐扑向唐昊的身影,“如今要用到的最后一味药也集齐了,我们还是先来炼药吧。” 

“你们要拿我炼药?!!”唐昊突然一脸的惊恐。 

唐昊抓住张佳乐的衣袖“爹!爹!爹!!快叫我师父来!!他们要拿我炼药!!!” 

张佳乐“……” 

张佳乐无语“冷静。” 

唐昊大吼“他们要拿我炼药啊!!!爹爹!!” 

张佳乐淡定:“我不是你父亲。” 

唐昊:…… 

王杰希“…………” 

“你想多了。”王杰希帮他打消了顾虑,你能炼出什么药。 

王杰希打开了于锋交给刘小别的药包,一面向众人解释“这最为关键的一味药,就是百花谷特产的,哈密……” 

“咦???”众人发出惊呼。 

药包里,静静的躺着一大把,黑黑的西瓜子。 

“怎会如此?”王杰希皱眉“理应是哈密瓜子,怎么会拿成了西瓜子?”王杰希疑惑。 

“啊!”刘小别想起了于锋在山下做公益卖西瓜的身影,难道说…… 

拿错了? 

拿错了! 

拿错了…… 

百花的人都在干什么啊! 

刘小别仰天长叹:我滴个百花呀,你们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刘小别的表情阴晴不定。 

王杰希叹了口气“既然如此,小别”他看向刘小别“就只能麻烦你再跑一趟了。” 

三个步骤、 

前情提要:轮回门的孙翔因为种种原因暂时失忆,借住中草堂,众人一齐帮他寻找炼制恢复记忆仙露的药材,又因为百花谷的老大给错了药包,错把制作恢复记忆仙露最重要的一味药,对,哈密瓜子拿成了西瓜子,此药材事关重大,中草堂的弟子刘小别不得不再去一次百花谷。 

王杰希看了看有些阴沉的天色,“今日有些晚了,小别你就明日再去吧。” 

“好。”刘小别点头。 

王杰希垫着手中的西瓜子,吐出一口气“好险。”王杰希说。 

“怎么了?”唐昊不解。 

许斌看了看西瓜子,也是一惊“这个于锋,每天都在百花做些什么?”许斌说。 

“啊?”张佳乐也凑了上来“居然还是无籽西瓜的子!”张佳乐吃惊。 

“无籽西瓜的子?!!”这回连并不懂得炼药的唐昊也吃惊了。 

“可是无籽西瓜它……没有子啊!”一直在围观的孙翔忍不住凑上前来,面带疑惑的看着王杰希手上的西瓜子,一语道破天机。 

“嗯。”袁柏清点点头“正因为无籽西瓜没有子,所以它一旦有了子,就会特别的毒。” 

袁柏清看着夕阳下泛着光亮的西瓜子,那西瓜子,竟然漆黑如墨,泛着寒光,让人不寒而栗。袁柏清倒吸一口气“百花谷果然厉害,产出的西瓜籽如此的罕见!” 

孙翔看着袁柏清,有些不懂他的话,那无籽西瓜,到底是又没有子呢?!到底有没有!! 

别说他现在失忆了,就是没失忆他也听不懂。 

“若是不小心当做哈密瓜子炼入恢复记忆仙露中,后果不堪设想。”许斌露出了有些后怕的表情。 

周围人纷纷倒吸一口冷气,气氛变得有一丝凝重。 

“到底会怎么样?”唐昊发问。 

“无籽西瓜的子一旦被用错炼入药中,服用者轻则变成女子,重则神经错乱!”张佳乐摇着头“可怕之极。” 

“那要是女子服用呢?”刘小别虚心讨教。 

“精神特别错乱。”张佳乐面上露出一丝凝重。 

刘小别后退三步。 

刘小别看了看孙翔,不禁产生一丝后怕,但同时却又松了口气,真是好险,幸好师父细心检查过。 

说来,百花谷的人每日到底在做什么?连这等重要的药材都会弄错! 

几人用过了宵夜。 

许斌婉转的表示请张佳乐明日将唐昊带走。 

张佳乐拒绝“我虽然答应过他的亲生父亲照看他,但现在他已自立门户,不用我来管,从哪来的让他自己回去吧。” 

唐昊有些微怒“那你就告诉我我的亲生父亲到底是谁,我这就去找我师父!” 

张佳乐嗤笑“找你师父还不是跟我同路?” 

唐昊“你!!” 

孙翔“你们不要吵了,吵的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唐昊想起刘小别的话,默默的闭嘴了。 

唐昊跳起来“等等!你本来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孙翔怒打断他“你闭嘴!” 

中草堂的弟子着急的冲进门来。“师父!”弟子找了一圈,目光定格在正研究西瓜子的王杰希身上。 

“怎么了?”王杰希抬头,神色未变。 

“师父!轮回门的人来了!!”弟子表情有一些惊慌。 

“咦?!”许斌站了起来。“这么快。” 

“已经走到后院了!”弟子补充。 

“什么?!!”许斌大惊“不是让柳非把守了么?” 

柳非跑进屋来“师兄轮回的人来了!!!” 

许斌怒“不是跟你说严加把守别让什么人再进来了么?” 

柳非疑惑“可他们是轮回的人,不是‘什么人’啊!” 

许斌“……” 

“纸包不住火。”王杰希站起身“让他们进来吧。” 

“我们已经来了。”几道声音响了起来。 

轮回门吴启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据说孙翔失忆了?”杜明说。 

“谁说的!!”刘小别怒跳出来。 

“可能是周光义,也可能是赵禹哲。”吴启想了想“或者是于锋。” 

“是谁都不重要了。”王杰希淡定自若的走上前来“我们已经在准备恢复记忆的药材。” 

“那就麻烦您了。”吴启拱了拱手。 

轮回门这次来了四五个人。 

孙翔看着他的师兄弟们,露出了一脸迷茫。 

“他们谁啊?”孙翔指着刚刚进门的两个人。 

“哦。”许斌看了一眼,向孙翔解释“这是吕泊远和方明华,就是我上次问你他们同时掉进水里,你说一个也不去救的那两人。” 

“哦!孙师弟居然说这种话?!”刚刚进屋,听到许斌的话吕泊远捂着心口。 

“师弟,为兄真是伤透了心。”方明华伤心的摇了摇头。 

“师弟?你真的不去水里救我们么?!”吕泊远质问孙翔。 

孙翔则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许斌,他看着看着,慢慢夹杂了一丝的怒意。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啊?”孙翔皱眉“我怎么不记得了?许斌,你不要诬陷我!” 

“你!”许斌愣了一下,孙翔居然不承认? 

但转念一想,他又明白过来,孙翔,他忘记了啊! 

吕泊远和方明华还在痛心疾首,他二人一左一右的围住孙翔,企图唤醒他的记忆。 

“师弟!我是吕师兄啊!!”吕泊远摇晃着孙翔! 

“师弟,你看着我,我是方师兄。”方明华掰过孙翔的脑袋。 

“你们……放手!”孙翔一边挣扎一边嫌弃的看着这几个来路不明的人。 

刘小别实在看不下去,上前掰开吕泊远和方明华,扯过孙翔拉到身后。 

“师弟,师兄伤心了,以后不会再治疗你了,会放生你。”方明华看着刘小别身后的孙翔,难过的摇了摇头。 

“你谁啊!!”孙翔蹦了出来,又被刘小别扯了回去。 

“你闭嘴!”刘小别瞪了孙翔一眼,看向方明华“原来就是因为你一直没有对他进行治疗,他才成了现在这样!” 

“什么意思?孙师弟失忆不是都怪唐昊么!”杜明不乐意了。 

“好了不要吵。”江波涛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玩笑而已。” 

“玩笑而已,不要当真。”江波涛走进门来,和王杰希互相打过招呼。 

在得知王杰希正在着手炼药之后,江波涛舒了口气。 

“我们先告辞了。”江波涛对屋内的众人拱拱手,带着轮回众人走了。 

来去匆匆,无浪无波。轮回门江波涛。 

王杰希感叹。 

“为什么他们走那么快?”孙翔不解。 

“你又不救他们,还问这么多。”许斌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王杰希掐指一算“他们只是路过罢了,天色不早,大家早些休息吧。” 

第二日清晨刘小别早早的起了身,他原本想跟孙翔告个别,但孙翔睡的相当的熟一直没来开门,刘小别便独自一人上路了。 

刘小别走到门口遇到了袁柏清,得知一大早张佳乐便带着唐昊走了。 

“太好了。”刘小别松了口气。 

唐昊这个人,少他不影响大事,多他,简直是闹心。早走早让人安心,霸图的前辈做事果然靠谱。 

刘小别前往百花谷。 

路过了呼啸山庄的山下,刘小别顺便看了看上次遇到赵禹哲的大石头。 

“咦?”刘小别眼睛一亮,只见上面写着一行字。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没吃药吧!”刘小别一脸嫌弃的绕开了。 

刘小别来到了百花谷下的镇子,远远的看见前方围着一大群人。 

于锋正带着百花谷的众人在做公益。 

于锋站在人群中,十分的有威信。 

“乡亲们!”于锋呼吁“西边买买提家的哈密瓜熟透了,被雨水一浇,烂在了地里!” 

“就是哈密瓜的子了!”刘小别赶紧凑上前去。 

“买买提很伤心难过,希望大家献出一片爱心,能买就买一点吧!”于锋继续呼吁。 

啪啪啪啪啪…… 

周围人纷纷鼓着掌。 

周光义和曾信然在后面拉着横幅,张伟看于锋说完了,张口补充“上天有好生之德,因为是公益活动,即使不甜也要收钱,大家献出爱心吧!” 

众人一拥而上去抢哈密瓜。 

于锋满意的看着这一切,一扭头看见了身后的刘小别。 

“小别兄?”于锋吃惊“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不算太好。”刘小别回忆“大前日才见的。” 

“咦?”邹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别兄,又见面了。” 

邹远从人群中走来,刘小别掏着衣袖,只见一群蜜蜂飞了过来。 

“邹兄,你师父让我给你带个信。”刘小别指了指蜜蜂。 

“你见到我师父了?”邹远一脸惊喜,几人抬头看向空中围城一团的蜜蜂。 

招蜂引蝶是江湖中极为罕见的秘术,时至今日,会的人依旧屈指可数。 

王杰希虽能使出,但中草堂毕竟不精通这些,所以排出来的字也就寥寥几个。 

但是百花谷的人却较为擅长,相传此秘术就是百花谷的先人发明的,而前任百花谷主张佳乐更是把一招招蜂引蝶手使用的登峰造极。 

刘小别今日第一次见到传说中张佳乐的招蜂引蝶术,心中不免有些激动。 

只见那群蜜蜂那空中围城团,一会排成横排,一会排成竖排,一会又围城了圆形,邹远伸出手指了指蜜蜂球,蜜蜂突然像被震了一样开始乱飞,最后排成了一串字。 

只见蜜蜂们说: 

“小远,多日不见,近来可好?于锋可好?老张可好?小周和小信然可好?东边的阿诗玛和西边的买买提可还好?今年雨水大,瓜的收成可还好?百花的大家都好么? 

为师在霸图一切顺利,徒儿不必担心,唐昊是否去叨扰过你,尽管下手不要客气。对了,为师昨天在霸图的后山见到一味草药,回去翻了翻书,尽然是人间罕见的……” 

刘小别揉了揉眼睛,蜜蜂还在不停的变换着队形。 

邹远耐心的看着。 

刘小别惊奇“张佳乐前辈还没说完?” 

“嗯。”于锋点点头“快了。” 

张佳乐说“对了,据说唐昊将孙翔踢失忆了,真是造孽啊!王杰希正在准备炼药,需要百花谷提供的药材有哈密瓜子,百花蜜……” 

终于说到正事了!刘小别想。 

蜜蜂们继续变换着阵型。 

“说到百花蜜,你前几日托人捎来的那几瓶我们已经吃完了,你还记得镇东南方有一家……” 

刘小别目瞪口呆的看着一刻不停变换着队形的蜜蜂。 

张佳乐前辈的招蜂引蝶术,实在是太深不可测。刘小别由衷感叹。 

三个半步骤 

上一回说到:中草堂的弟子刘小别出门在外偶遇被仇家围攻的轮回门少侠孙翔,刘小别出手相助欲帮孙翔摆脱困境,不料遭到呼啸山庄新任掌门唐昊的独门绝技来无影去无踪脚的袭击,刘小别好心将孙翔带回中草堂,不料醒来的孙翔陷入了失忆。王杰希请来了百花谷前任谷主霸气雄图现任四大顶尖高手张佳乐一同研制恢复记忆仙露,谁料至关重要的一味药材———百花哈密瓜子被百花谷的现任谷主于锋顺手拿错变成了无籽西瓜子,刘小别只得再次动身前往百花谷去取药。 

张佳乐的招蜂引蝶术着实深不可测,初入江湖年月不多的刘小别似乎是把这一辈子的见识都经历了。刘小别默默的感叹,怕是这辈子都见不到这般神幻的招蜂引蝶了。 

邹远耐心的读完了张佳乐的带话,他撑着下巴思索了一下,便知道了其中的缘由。邹远将于锋扯到一边交谈,刘小别识趣的站在原地没有跟上去。 

“无籽西瓜?!”于锋爆出了一声惊呼,邹远伸手扯了他一下,于锋扭头看了看刘小别,又压低了声音。 

“你确定?” 

“我懂了!” 

“好吧,那就这样!” 

“嗯……” 

“……” 

“实在是不好意思,小别兄!”于锋一脸抱歉的走来。 

“都是曾信然,因为馋炒西瓜子,把攒着的西瓜子和哈密瓜子弄错了!” 

“我不爱嗑瓜子——!!”曾信然在不远处的人群中抗议。 

“咳咳。”于锋打断了他,一脸正色“你放心,炼药用的哈密瓜子,我们会帮你取回来的。” 

“嗯!”刘小别感激的点点头“麻烦了。” 

“我明明不爱嗑瓜子!”曾信然又反驳,被张伟拽了下去。 

说到底,孙翔失忆,应该是他的责任,虽然,也是唐昊的责任,但把人带回来的却是他。更何况如今孙翔谁也不记得了,只记得他,炼制恢复记忆仙露本身也是他的责任,百花谷肯帮忙,就已经该感谢人家了。 

邹远看着慢慢减少的人群,哈密瓜已经卖的差不多了,周光义和张伟给买买提送去了爱心捐款,买买提感激的往张伟怀里塞来两个大哈密瓜,周光义看着哈密瓜,摸摸肚子,有点想吐,整个百花镇洋溢在温馨的气氛中。 

“时候不早了,”邹远说“小别兄先随我们回去吧。” 

刘小别进了百花谷的后院,一只短毛的小不点狗嗷嗷叫着跑了出来。 

小不点狗在刘小别脚边蹦来蹦去,呲牙咧嘴,一脸的凶狠。 

“……”刘小别低头看了看它,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 

“沸沸!”邹远训斥小狗“不许没礼貌!” 

叫沸沸的小狗安静了一会,跑到刘小别的脚边嗅了嗅。 

“这便是传说中的潮汕大头狗?”刘小别盯着沸沸吃惊。 

“嗯。”邹远点头“是粉鼻子的,上古神犬。” 

刘小别吃惊。你当我傻吗? 

“哦”张伟说“这是沸沸,是每一届仪式上要用到的重要的狗。” 

“原来如此。”刘小别点了点头,低头看着沸沸,沸沸头顶上的图案,像是几颗星星环着月牙,而它的粉鼻子……刘小别第一次见到活的粉鼻子的潮汕大头狗。 

张伟说的仪式,恐怕是百花谷每年举办的特定仪式吧。 

于锋向刘小别宣扬了公益活动,刘小别受益匪浅。张伟唠了唠家常,邹远跟刘小别同年参加的品剑大会,关系要熟识一些,他们聊着聊着,话题又回到了孙翔身上,邹远拍着刘小别的肩膀安慰他“别担心了,这个哈密瓜子,我无论如何帮你弄到!” 

刘小别心里感动。 

晚饭之后,刘小别犹豫着开口向于锋要哈密瓜子,他出门来到后院,百花谷的当家和骨干正凑成一圈仰着脖子抬头看月亮。 

“哦,打扰你们赏月了?”刘小别脚下顿了顿。 

“无妨。”于锋低下脖子,揉了揉有些僵硬的后颈。“实不相瞒”于锋说“我们正在夜观天象,今晚,就是仪式之夜了。” 

“嗯?”刘小别有些不懂,但直觉于锋的话和他此行密切相关。 

刘小别随着众人的视线抬头看着天空,百花谷上空的星星,点点点点,闪闪闪闪,滋滋滋滋,哔——— 

月亮好大像个饼,挂在蓝蓝黑黑的夜空中,格外宁静。 

刘小别眨着眼睛注视着天空,当脖子与月亮之间的夹角达到一个特定角度的时候,那一刻,刘小别福至心灵。 

他看见了,那金黄的月亮周围一片片的暗云正在快速的移动着,而月亮的形状,正在一点一点的发生着变化。 

动了!动了! 

刘小别一脸惊奇的看向于锋,而他更惊奇的发现,不知何时,百花谷的众人已换好了一身衣服,带着各种仪式用具围在了他身后。 

刘小别望着层层叠叠的人,心里充满了疑惑。 

“于谷主”他问“我们现下……该做些什么?” 

于锋负手而立,身姿挺拔,站在皎洁的月光之下,他面色沉稳,看了看刘小别,慢慢的开口“月圆夜,祭祀夜。”于锋仰头看了看天空。 

刘小别也认不出看了看,月亮此时正变换成镰刀形,而于锋的眼神也在变。 

刘小别“…………” 

于锋淡定的望向他“今夜,就是三年一次的迎瓜王仪式。” 

他身后的百花谷众人纷纷举起了手上的工具,在月色之下欢呼着,拍着手。 

“祭祀!祭祀!”刘小别听到人群中传来了这样的欢呼声。 

百花众向前挪动了几步,离他更近了些,把他层层包围了起来。 

不知为何,是月光的失落,还是星星的沉默,刘小别觉得,眼前的百花中人眼神中闪烁着难以言喻的光芒,那眼神,让人捉摸不透,却使人不寒而栗。 

“………”刘小别疑惑的思索着。 

!!!!!!!!!!!!!!!!!!!!!!!!!!!” 

刘小别的脑中突然一闪而过一个念头。 

他突然明白了! 

他明白了! 

他真的明白了! 

全明白了。 

什么白天的公益,什么拿错的西瓜子。 

全都是假象,假的。 

那是用来迷惑他,让他放松警惕的假象罢了。 

刘小别听到身后隐隐传来动物的咆哮声,那是白天那只叫沸沸的小狗吧,不,是那只叫沸沸的,潮汕大头狗,粉鼻子的!如今月圆之夜,时候到了,它,怕是已经现出原型了! 

刘小别冷冷的望着他眼前的百花中人,他眼神犀利如刀割,于锋依旧站在最前面,邹远站在他身边,但此时邹远的表情却冷冰冰的,跟往常截然相反,一脸笑的模样都没有。 

刘小别懂了,他彻底的懂了。 

百花谷的这群人…………是要拿他………………祭月啊!!!!!! 

说时迟那时快,刘小别一个转身飞快的跑了起来。 

“哎!小别兄!!”于锋在身后喊他“快回来!!!” 

“谁是你小别兄?!!” 

刘小别催动内力,蹭蹭蹭跳上屋顶,刘小别越跑越快,在夜空中划出一道灵活的身影,刘小别撑住细细弯弯的树枝,单手借力,稳稳落地。 

但他刚刚落脚,就被撞了个满怀掉到了地上。 

“飞刀剑刘小别!来决胜负吧!!”一阵眩晕中,刘小别听到耳边传来这般声音。 

什么意思啊这是? 

剑客卢瀚文?? 

刘小别醒了,睁开眼的一刹那,他看见漫天的繁星,他的头正枕着一个大哈密瓜,而他躺着的土地也不平整,硌的人腰酸背疼,他躺在密密麻麻的哈密瓜地上! 

刘小别混身一抖捂住眼睛“不行不行!太密集了!!!” 

邹远“……” 

邹远见他醒了,连忙上前扶他“小别兄,你若安好?”邹远有些担心。 

“安好……”刘小别摸摸磕的生疼的后脑勺。 

“小别兄。”于锋也一脸抱歉的过来了“实在不好意思,可祭祀不能耽误,就先把你抬来了。” 

祭祀啊……刘小别在半昏迷的这段时间,也算是想通了,因为自己,给师父,中草堂,轮回门,霸气雄图甚至百花谷都添了不少麻烦,即便是百花谷的人要拿他祭月,也是为了得到了至关重要的哈密瓜子,那么刘小别,敢作敢当,既然是自己种下的恶果,就要自己偿还,这才是中草堂的弟子,飞刀剑刘小别。 

如果自己祭月能让孙翔恢复记忆的话,好吧…… 

刘小别身心放松的躺在哈密瓜地里,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淡然,飘渺。 

刘小别下定决心,他一副就义般的看向于锋和邹远。 

“我想好了,我决……” 

“飞刀剑刘小别!你醒了!!”突然一个人影蹦了出来,在刘小别的脑袋边蹦蹦跳跳,很吵。 

果然是蓝溪阁的卢瀚文。 

卢瀚文蹦蹦跳跳的蹦到瓜地里,被邹远拦了下来。 

“小卢”邹远说“等祭祀结束了,你再找小别兄比试吧。” 

“也是!”卢瀚文爽快的收起了重剑,他看了看天空,又看向于锋“那我们什么时候来迎瓜王啊?” 

于锋也看向天空“快了,马上就能迎瓜王了。” 

什么??? 

刘小别一头雾水,他有些犹豫“瓜王是……什么?”刘小别疑惑的开口。 

“你不知道啊!”曾信然蹦了过来“你不是要哈密瓜子么?只有哈密瓜王的子才能用来炼药啊!” 

“瓜王三年出一个,要在月圆之夜举行祭祀仪式,迎接瓜王。”张伟补充 

“今年被选来迎瓜王的人是蓝溪阁的,就是我啦!”卢瀚文一脸自豪的看向刘小别“飞刀剑,我赢了!” 

刘小别“…………” 

刘小别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了想,开口“你们这么……兴师动众的,就为了摘个瓜?” 

“什么叫摘瓜!”曾信然不高兴“那可是哈密瓜王!瓜中之王!三年出一个!!” 

不管什么瓜,快开始吧!刘小别心中祈祷,他爬了起来。 

孙翔终于有救啦! 

卢瀚文迎完了瓜,那复杂繁琐的仪式终于结束之后,百花谷的人一脸虔诚的切开了瓜王。 

“我吃了!”卢瀚文捧起了瓜。 

于锋把刘小别叫到身边“等他吃完瓜,你把瓜子拿走,回去给王杰希前辈,让他晒……” 

于锋话还没说完,突然脸色一变,他伸手抓住卢瀚文的肩膀使劲摇晃。 

于锋“瀚文!!等等?等等瀚文!籽呢?哈密瓜子呢!!!” 

卢瀚文刚刚咽下最后一口瓜,被于锋一阵摇晃简直要吐,卢瀚文捂着肚子,一脸的疑惑“我吃哈密瓜,从来不吐籽啊!!” 

于锋“…………” 

于锋大惊“你……你……为什么不早说?!” 

于锋一脸沉痛的看着刘小别,沉重的开口“那个,哈密瓜子,恐怕……在卢瀚文的肚子里。” 

刘小别两眼一黑,一副天打雷劈。 

四个步骤 

刘小别一脸生无可恋。 

哈密瓜子没了,于锋抱歉的送了一车的哈密瓜,被他无力的回绝了。 

刘小别回到中草堂,看见高英杰回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少年。 

“小别师兄!”高英杰叫他“这是乔……” 

“你就是乔治?!!!”刘小别突然眼睛一亮,像发现救命稻草一样的抓住少年。 

“你认错了!”高英杰赶忙解释“一帆不是治疗!!” 

“这样啊……不好意思。”刘小别无精打采,最后的希望也没了。 

王杰希知道了卢瀚文吃瓜不吐籽的消息,王杰希想了许久,却无从开口,他看着刘小别,想了想还是决定安慰一下“小别,别放弃,三年后又会有新瓜的。” 

“师兄!”高英杰也来安慰他“这期间,我会和一帆一起帮你寻找可以替代的药材!你别放弃!” 

“嗯。”刘小别点点头“我不会放弃的。” 

刘小别去找孙翔。 

袁柏清居然没有教他认东西? 

刘小别默默的站在他们身后,没有上前,他觉得很对不起孙翔。 

“你说我要是恢复不了记忆怎么办啊!”孙翔问袁柏清。 

“打入轮回,永世不得超生!”袁柏清吓唬他。 

刘小别“…………” 

刘小别默默的走上前,袁柏清发现他来了,想安慰。 

刘小别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 

刘小别深呼吸一口气,还是决定告诉孙翔。 

“药没有了,但是我会找。” 

“不管是三年,十年,三十年,我也会找到的!” 

“你放心,我自己造的孽,我会偿还!” 

“师弟……”袁柏清想提醒他,你严重了…… 

刘小别一口气说完,觉得没有脸面看孙翔,他小心翼翼抬头瞅了眼… 

“哦。”孙翔倒是很淡定开口“反正你不会跑了吧?” 

“嗯?”刘小别摇头“当然不会!” 

“那行,那你就负责给我把恢复记忆的药找到。” 

孙翔“说好了啊!不许反悔,那我就等着!” 

“好!”刘小别开口。 

我会一直找下去的…… 

刘小别默默的承诺。 

即使不知道,下一届迎瓜王的人,吐不吐籽。 

“不过,”孙翔又开口“你也知道我现在没记忆,你师兄他……” 

刘小别点头“我知道,师兄不会再教你识字喂你吃饭。” 

“还有上次那个吵死了的……” 

“我知道。”刘小别点头“唐昊不会再来了……倒是也不一定,但他要是再嘲笑你,我们就一起打他。” 

“嗯。”孙翔点头:“不过我失忆了,现在就认识你一个了,你说你万一又跑出了十天半个月不回来那我一个人……” 

“我知道。”刘小别点头“那就让我师兄……” 

“什么?”孙翔跳起来。 

“那我就带你一起去。”刘小别认真的说。 

“那我失忆了,路上遇见仇家……” 

“没事,你的武功还在。” 

孙翔点头“那倒也是。还有别的,我再想想啊……” 

“我知道。”刘小别打断他,“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虽然这么说,反正……那啥……”刘小别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反正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你就别再想了!” 

“哦……”孙翔一边思考着什么一边点点头,“那行吧,那我就不想了,去吃饭啊?” 

“吃。”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要说许多的故事给你听,再也不会让你孤单啦。 

END。

评论(7)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