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弟弟才不可爱

空俏 究极OOC  一个段子

随便写写从小互怼的史仗义和他哥哥


俏如来觉得他弟弟从小就不可爱。

不,应该说是他的二弟史仗义从小就很不可爱。

 

史仗义和他的双胞胎弟弟史存孝刚出生没几天,被他爸从医院接回家。

那时候俏如来也没几岁,坐在一边很理智的摆着玩具。

史艳文看着幼小的双胞胎,对俏如来招招手。

史艳文“精忠,过来看看弟弟好不好?”

俏如来“不要。”

史艳文锲而不舍“过来看看吧,弟弟们想让你过来陪他们玩~”

俏如来想了想,放下玩具,决定给他爸个面子,理智的走过去。

 

婴儿床里躺着两个长得基本一样的肉团,俏如来压根分不清他们谁是谁。

俏如来冷静的看着他俩,没有发表言论。

史艳文给他介绍“你边上的是仗义,这边是存孝,和他们打个招呼吧?”

俏如来低头看着离他最近的那一团肉,大概就是史仗义。

和他们打招呼能听得懂吗?

离他稍远一些的史存孝在睡觉,看上去很老实。

自己边上的史仗义就不一样了,眯着睁不开的眼睛手舞足蹈,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史艳文凑过来问俏如来“弟弟可不可爱?”

俏如来看着史仗义,皱着眉,果断摇头“不可爱!”

史艳文“……”

史艳文决定从小培养他们的兄弟情,继续诱导俏如来“精忠摸摸弟弟好不好?”

俏如来“不好!”

史艳文“……”

史艳文继续“摸摸他吧,弟弟很喜欢你哦。”

俏如来看着史仗义皱成一团的肉脸,睁不开的眼睛……

想了想,冷静的伸手捏住了他的肥脸。

史仗义顿时嗷嗷大哭。

史艳文“……”

史艳文手忙脚乱的去哄他。

 

等史仗义和史存孝长大几岁,俏如来就觉得他更烦了。

俏如来上了小学,学习不用他爸妈操心,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先写作业,然后看动画片。

史存孝比较乖,给他个奶瓶能抱着看一下午电视,还很有精神,睁着大眼睛不哭不闹。

史仗义也很有精神,整天在家满地瞎蹿,还哇哇大叫。

俏如来在写作业,被他吵得要死,就把自己卧室门关上。

没想到史仗义这个才几岁的小孩竟然会跳起来开门。

不一会儿就自己把门打开,蹿进来在他卧室瞎转,翻这翻那。

俏如来懒得搭理他。

 

过了一会史存孝抱着奶瓶颠颠儿的跑进来了,挪到俏如来凳子边。

史存孝抬着头看着俏如来,说“哥哥,我困了。”

俏如来在做这周布置的手抄报,正在剪一朵小花。

他听史存孝说完就放下剪刀,把小花递给他。

俏如来“可是一会还要吃饭,弟弟,你先看会动画片吧。”

史存孝接过小花,乖乖的点头“哦。”

史仗义从外面疯一样的冲了进来,撞到史存孝身上。

史仗义一把抢过史存孝手里的奶瓶,对他说“弟弟给我喝一口!”然后举起奶瓶咕噜咕噜一饮而尽。

史仗义喝完擦擦嘴,说“爽!”

史存孝“……”

俏如来“……”

 

俏如来皱眉看着他“你干嘛抢弟弟的奶喝?你全都喝完了弟弟喝什么?”

史仗义“他又不饿。”

史存孝“……”

史仗义抱着俏如来大腿抬头看他“哥哥陪我玩。”

俏如来转过身不看他“不要,我要写作业。”

史仗义晃他的腿“不要写了嘛,去玩去玩!”

俏如来被他烦的不行,回头跟史存孝说“弟弟把你二哥带走,别让他打扰我写作业。”

史存孝乖巧“喔,好!”

史存孝从小性格乖乖,但是力气贼大。

伸手就拽住史仗义,对他说“二哥,哥哥要写作业。”

史仗义给他洗脑“哥哥才不写作业,哥哥要陪我们玩。”

俏如来“……”

史存孝还记得刚才俏如来说让他把史仗义带走,拽着史仗义不放。

史仗义被史存孝拽着还挣脱不开,被他从俏如来的卧室带到了客厅。

俏如来送了一口气,继续做手抄报。

 

史存孝把史仗义带到了客厅,才松了手。

史仗义揉揉爪子,语重心长的跟史存孝说“弟弟,不可以这么野蛮。”

史存孝“?”

俏如来把手抄报上要装饰用的小花小叶子全都剪好,整齐的摆在一边。

他拿尺子和彩笔开始自己画格子。

俏如来专心致志的做了一会,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碰他胳膊。

他没当回事,继续画格子。

旁边突然“哗啦”一声。

 

俏如来一回头,看到史仗义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他书桌上。

俏如来大惊“你怎么上来了!!!”

史仗义爬在桌子上“嘻嘻。”

俏如来低头,看见史仗义把他剪好的小花小叶子全弄到了地上。

另一半手抄报被他压在身下,压出了几个折。

俏如来“!!!”

史仗义耍赖“啥时候玩呀。”

俏如来“……”

俏如来气得想打他。

 

 

没多久史仗义和史存孝也上小学了。

有了小学文化史仗义依旧很烦人。

因为史艳文工作忙,就让俏如来每天放学顺便去接弟弟们回家。

俏如来天天一手拉着史存孝,追在前面撒丫子跑的史仗义。

不知道史仗义天天这么精力旺盛瞎跑什么。

俏如来心想他肯定小时候天天在家里待着没见过世面。

 

史仗义放学非要吃小卖店的辣条,他拽着俏如来不撒手。

俏如来拒绝他“不行,这是垃圾食品。”

史仗义“我饿呀!你想饿死我呀!”

俏如来“你回家还要吃晚饭,还有零食,怎么还会饿?”

史仗义“我就是饿好不好!辣条和饭又不是一个胃!”

俏如来不理他“我没有钱。”

史仗义“你骗人!”

 

史仗义站在原地不动,俏如来怎么拽他都不理。

俏如来想了想,让史存孝去拽史仗义左胳膊,自己拽他右胳膊。

史存孝特别听大哥的话,听他说完乖乖点头“好!”

俏如来和史存孝一人一边拽着史仗义的胳膊拉扯。

史仗义在中间大吼“放开!”

俏如来“你走不走!”

史仗义撕心裂肺“你们要把我拽断了!”

所有路过的人都看着他们三个。

俏如来不理他。

史仗义对着史存孝喊“弟弟,我要死了!”

史存孝大惊,对俏如来说“哥哥,二哥要死了!”

俏如来“别理他!”

史存孝“哦。”也没有松手。

五分钟后史仗义耷拉个脑袋蔫蔫的跟在俏如来身后回家。

 

 

这天俏如来放学去接史仗义,结果史仗义已经不在班里了。

史存孝也不知道史仗义什么时候自己跑没了。

俏如来带着史存孝在学校附近找了一遍,也没找到他。

他把史存孝先送回家,自己又去史仗义平时经常玩的地方找。

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史仗义。

俏如来急得要死,他想史仗义可能生气自己不给他买辣条跑了,就拿了零花钱去了小卖店。

结果史仗义也不在小卖店。

俏如来心灰意冷,默默买了包辣条,揣在兜里往家走。

刚一进屋电话就响了,他以为是史艳文打来的,赶紧跑过去接。

史仗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

史仗义没心没肺的说“歪?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啥时候来接我呀?”

俏如来“……你!”

 

史仗义被从同学家接了回来。

俏如来气得一晚上都没理他。

晚上俏如来洗完澡,史仗义又窜到他卧室来捣乱。

俏如来扭过身子不理他,史仗义从后面一把抱住他,说“哥哥哥哥,帮我卷子签个字啦!”

俏如来“不要,走开,找爸爸签去。”

史仗义撒娇“爸爸话太多啦,你模仿爸爸的字迹给我签嘛!”

俏如来还在为他今天乱跑生气。

想到刚刚差点以为史仗义丢了,现在想想还很慌乱。

俏如来气得转过身一把抱起史仗义,想把他仍在地上。

结果一下没抱动,两个人一起摔倒了地上。

史仗义被摔得眼冒金星,揉着屁股大喊“你这是要和我同归于尽啊!”

俏如来“……”

 

俏如来气呼呼的上床裹好被子睡觉了。

史仗义在旁边看了看,自己琢磨琢磨跑了出去。

俏如来快睡着的时候感觉史仗义上了他的床。

史仗义从小就喜欢和他对着干,明明自己有房间有床,偏偏就喜欢挤到俏如来的床上。

史仗义从被子里钻进去,把脚丫子对着俏如来的脸,哐唧一脚踢到他脸上。

俏如来“……”

俏如来气得要死,也抬腿踢了他屁股一脚。

史仗义又翻了个身踹了他一脚,差点把脚丫子伸到俏如来嘴里。

俏如来“你脚丫子臭死了!快下去!”

史仗义“我才不呢,嘻嘻,我就要睡这里!你打我呀!”

俏如来“……”

俏如来气鼓鼓的,直接把他踹到了地上。

史仗义“……”

史仗义“你真打我哇?!”

俏如来“就打你。”

史仗义扯着嗓子就开始大哭,边断断续续的喊“哥哥……对我不好……”

俏如来“……”

俏如来生怕他把史艳文吵醒了,赶紧下床去捂住他的嘴。

史仗义咬了他的手一口,继续大哭。

俏如来“……”

俏如来突然想到了什么,哄他“别哭了!不哭就给你吃辣条!”

史仗义秒安静下来“真的吗?”

俏如来“……”

俏如来“卷子拿来,我给你签字。”

 

俏如来一边看史仗义的卷子,史仗义在他边上吃辣条。

俏如来看着他吧唧吧唧嘴,提醒他“吃完记得刷牙。”

史仗义对他噘着嘴,指着自己嘴里剩下的一半说“给你吃一口。”

俏如来嫌弃他“我才不要你吃过的。”

史仗义“那不行,只能给你吃半根,多的没有了。”

俏如来“凭什么呀?辣条还是我买的。”

史仗义“可是只有一点耶!”

俏如来“给我吃一根,下次再给你买。”

史仗义想了想,觉得挺划算,把袋子递给他。

俏如来一口把剩下的全塞进了嘴里。

史仗义“……”

史仗义大哭。

 

 

暑假第一天,史存孝去少年宫游泳,史仗义躺在家里吃雪糕补动画片。

俏如来埋头在做作业。

史仗义看了一会动画片,过去骚扰他。

史仗义“哥哥,你咋还在写作业?都放假了。”

他看见俏如来竟然把一整个假期的日记都写完了!而且还编的有模有样。

史仗义目瞪口呆。

俏如来在暑假的第一天把所有作业都做完了,打算安心的玩一个假期。

史仗义看着他若有所思,然后拿来了自己的暑假作业。

史仗义谄媚的抱着俏如来胳膊,说“哥哥,你也帮我写一点吧!”

俏如来瞥了他一眼“不要,自己写。”

史仗义撒娇“可是你写的好快呀,你写完了不就没事干了吗!帮我帮我!”

俏如来推开他“不要,自己写,别来烦我!”

史仗义“……”

 

史仗义跑了出去,俏如来以为他死心了。

过了一会史仗义又跑进来,头上戴着六一表演节目的兔子耳朵。

史仗义凑近他,头上套耳朵卖萌“我可不可爱可不可爱可不可爱!”

俏如来烦得一拍桌子“不可爱!”

史仗义“哥哥你真好,我最喜欢你了”

俏如来“走开,这招对我没用。”

史仗义“……”

 

 

 

史仗义真的一点也不可爱,而且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上初中的时候俏如来已经上了高中。

高中比较忙,平时在家搭理他的时间不是很多。

初中放学比高中早,史仗义就经常溜达溜达窜到俏如来的高中去找他。

结果看到俏如来在小树林里和什么人正说着什么。

史仗义走过去,看到俏如来和妹子有说有笑,完全没发现他。

史仗义想了想,大叫着冲了过去。

史仗义“大哥,原来你在这!嫂子在校门口等你呢!”

俏如来“……”

学妹“……”

学妹伤心的说“学长我先走了,祝你高考考出好成绩!”

俏如来“……谢谢。”

等学妹走远了,史仗义抱着胳膊看着俏如来,一脸兴师问罪。

史仗义“你不许早恋!”

俏如来内心懵逼,心想给学妹自己用不上的笔记,谁早恋了?

但他习惯性和史仗义互怼,也很不服气的问他“为什么!”

“因为……”史仗义突然卡壳。

他憋了半天,说“因为我要第一个早恋!”

俏如来“……”

史仗义又破坏了一次俏如来的恋爱,沾沾自喜。

俏如来看了一会,转身就走“真幼稚!”

史仗义“……”

史仗义跑过去跟上“我才不幼稚!反正你不许早恋!不然我就举报!”

俏如来“走开!别跟着我!”

 

 

俏如来上了大学,总算是摆脱史仗义了。

除了放假回家,其他时候基本见不到史仗义。

高中生史仗义住校,也没什么机会往外面跑。

除了每周给俏如来打电话,和他电话里互怼。

 

等史仗义上了大学,俏如来也留校当了老师,一边继续深造。

俏如来给学生上课的第一天,课上到一半,一个绿毛青年晃晃悠悠的从后门进来了。

俏如来一看,来的居然是史仗义!

史仗义根本就不是他们院的,跑过来听课,肯定是为了捣乱。

俏如来一边讲课,一边很警惕的盯着他。

 

俏如来点人起来回答问题,被问到的人回答不出来,站在位子上垂着脑袋。

俏如来很温柔的安慰他“不用紧张,再好好想想?不知道也没关系。”

史仗义插话“他紧张什么?他只是在低头打游戏。”

俏如来“……”

俏如来“这次就算了,你先坐下吧。”

同学“谢谢老师。”

史仗义“谢他干什么?他肯定心里默默记住了你的名字,记在了小本本上,下次上课你就小心吧!”

俏如来“……”

俏如来心想史仗义怎么这么烦!

 

史仗义坐在下面一面看俏如来,一面抖腿,完全把教室当成了自己家。

俏如来觉得史仗义这是在挑衅他。

课上了一会,俏如来让大家分小组讨论下。

俏如来“刚才讨论完了,每个小组派个人发言吧。”

史仗义举手“史老师,我要发言。”

俏如来“……”

俏如来“你们刚才都讨论了些什么?”

史仗义一本正经“我们组的女生在讨论你有没有女朋友,一会问你要微信你会给吗,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

身后的女孩子们立刻七嘴八舌制止他“你闭嘴!!!”

俏如来“……”

俏如来走过去,表情严肃的看着他。

“这里是课堂。”俏如来敲敲他面前的桌子。

史仗义“我知道啊老师,我都主动回答问题了,你不表扬我吗?”

俏如来“……”

俏如来沉下脸看着他,说“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史仗义“我叫史仗义,和你一个姓,我们俩的名字也很配哦,都土土的,这么有缘的哇!”

俏如来“……”

俏如来怒了“你坐下!”

史仗义“我还没回答完呢……”

俏如来“不用了!”

 

下课俏如来立刻收拾东西走人,不想再看到史仗义。

他准备去史仗义的分院找到他的专业课老师聊聊。

刚走了几步收到史仗义的微信。

史仗义: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要请我吃饭哦!

俏如来:!!!

俏如来直接把他拉黑了。

 

 

情人节,大学生都玩起了土土的原地摆爱心表白游戏。

俏如来下班路人被不理智的学生堵住,面前一个蜡烛围成的爱心。

俏如来“……”

俏如来大概能猜到要发生什么,已经习惯了,琢磨等会怎么措辞拒绝她。

人群开始起哄,不理智的学生刚准备开口。

突然又跑过了几个人。

俏如来又看到跑在前头的那个绿毛。

心里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史仗义冲过来,手上还拿着个灭火器。

史仗义大喊“起开起开!保安来啦!”

一边把亮着一地的蜡烛喷灭了。

地上一团白气,把他们三个围在一起。

学生们“……”

俏如来“……”

史仗义回头对要表白的学姐说“这位男士已经有对象了。”

学姐“……”

俏如来“……”

史仗义“你快跑,小心被捉奸。”

俏如来“……”

 

众人站了一会,无聊的散开了。

史仗义站在被喷灭的爱心形状蜡烛中间。

俏如来问他“我什么时候有对象了?”

史仗义“我没有大嫂吗?”

俏如来“你有吗?”

史仗义“那我就放心了。”

俏如来“……”

史仗义“你不能比我先找到对象,不行!”

俏如来“……”

 

俏如来像以前一样问他“为什么!”

史仗义“因为我不能输给你!”

俏如来哼了一声“我是哥哥,我先。”

史仗义“谦让懂不懂?你应该让我先。”

俏如来“想得美吧你。”

史仗义想了一会,说“既然我们都不想让步,那不如各让一步,同时搞对象怎么样?”

俏如来“什么意思。”

史仗义“你和我搞对象不就谁都不会输给谁了吗?”

俏如来“……”

史仗义站在心形蜡烛里,想了想,对他比了个心,说“跟我谈恋爱嘛!”

俏如来转身就走“有你这样的对象真烦人。”

史仗义愣了一下,跟在他后面“答应嘛!不答应我就哭!”

俏如来“走开!别跟着我!”

史仗义“带我回家啊!”

俏如来“……”

 

他的弟弟真的一点也不可爱!

 

END.

好啦,完了!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