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24

空俏 OOC   

太久没更这个都快忘了 上一章 第一章

24 

 

情人节这天,俏如来大手一挥买了999根糖葫芦送给他弟弟史仗义。史仗义非常感动,这其中每一粒糖葫芦都代表了俏如来对他的爱,999根,可以说是此生挚爱了。他在雪地里抱着糖葫芦不撒手,俏如来好说歹说,才说服了他先放开。

999根糖葫芦当然不能放在家里,好在外面天寒地冻,俏如来先把糖葫芦放在了楼下,贴了张条在边上,第二天一早上再去挪位置。

上楼前史仗义恋恋不舍,边走边回头看两眼,不知道是舍不得糖葫芦,还是舍不得哥哥给他准备的这一车热烈、密集的爱。

这么说好像有点恶心。

 

史仗义在糖葫芦车前挑挑拣拣,有种超市大甩卖的错觉,把他喜欢吃的种类各拿了几串,让俏如来帮他和糖葫芦车合照。

大概照了二十分钟,俏如来手也僵了,实在受不了他,史仗义突然抢先一步惊呼“哥哥!你手都冻红了!我们上楼吧!”“不了吧。”俏如来又换了只手拿手机,还是照顾到他激动的情绪“哥哥不冷,怎么也得让亲爱的弟弟照够了再回去啊?换个角度再来几张?”

“……”这个话说的虽然很贴心,但史仗义总觉得从他的话里听出了无限的嘲讽,俏如来好像在温柔的嘲讽他骚,嘲讽他臭美。他也不好意思再照下去了,把哥哥冻坏了得不偿失,揉吧揉吧自己冻僵的脸,跟着俏如来一起上了楼。

“万一有小孩偷吃了怎么办?”史仗义还是觉得把糖葫芦放在楼下不靠谱,进电梯前回头最后看了一眼。“不会有小孩偷吃的。”俏如来打消他的顾虑“我们小区的小孩都挺有素质的。”

“小孩禁得住诱惑?”史仗义还是很不放心。

俏如来无语“突然出现一车没人卖的糖葫芦在小区里,没人会随便去吃吧?”

“那不一定啊。”史仗义神色凝重“他们以为是自助的怎么办?!”

“……”史仗义的脑洞太大,俏如来无话可说“他们怕有毒。”

史仗义“……”

“我不信。”史仗义还是不放心,灵机一动“要不然就放老铁哥的家里吧!”

俏如来“……”这太缺德了吧?

俏如来委婉拒绝他“这样不好吧?万一屋里暖气太热坏了怎么办?”

“让老铁哥开冷气啊!”史仗义理直气壮的出馊主意。

在欺负砚寒清这件事情上,他们兄弟俩好像有种莫名的天赋,当然这不是什么好事。

“……”俏如来沉默了一下,有些不忍心“你想冻死老铁哥吗?”

史仗义摇头“不想,这样吧,我出钱给老铁哥买个到脚的那种羽绒服行了吧。”

“……”俏如来突然觉得砚寒清也挺可怜的,摇摇头“……你放过老铁哥吧。”

“你良心发现了吗?”史仗义有些意外,觉得他哥这话说的挺奇怪的。他哥这个人就是看着完美,实际上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他早就不是以前那个温柔体贴的俏如来了,他根本就很坏。“你明明也总欺负老铁哥,其实你最坏了吧。”史仗义实话实说。

俏如来没理他,迈出电梯往家走,把史仗义甩在身后。史仗义又跟在他身后叨叨个没完“每次有点什么不好的事情你都第一个想到老铁哥,我说得对不对?拜托你明明对老铁哥才最过分了,而且你都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你还道德绑架人家,我真的很好奇耶,老铁哥欠你的吗!史精忠你这个小坏坏!”

“……”小坏坏这个词……怎么这么恶心啊?!俏如来什么话也没说,停下脚步,回头深深看了他一眼,先一步进了家门。

史仗义赶紧跟着他后脚进了屋。

 

 

“干啥关门那么急!要把你最爱的弟弟锁外面啊!”史仗义一回家就立刻抱住俏如来,死都不撒手,俏如来扒也扒不下来,躲也躲不开,只能让他抱着。史仗义抱着他,撒娇说“我问你,你干嘛亲我?亲我就是喜欢我,不然就是渣男,你想做渣男吗史精忠?”

“……”俏如来哭笑不得拍拍他放在自己肩上的脑袋。

史仗义追问他“想做渣男还是喜欢我!”

俏如来说“是喜欢你,不是渣男。”

史仗义“要发自内心的哦。”

俏如来“是发自内心的,你松开,我还有话要跟你说。”

史仗义“不嘛不嘛,再抱抱。”

俏如来“好好好,哥哥要憋死了。”

史仗义“不嘛不嘛,我就要……”

俏如来抓着他的外套帽子,一把扯开“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史仗义老实点头“哎。”

史仗义恋恋不舍的松开了他,眼睛还是盯着他的脸不挪开。俏如来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按着他让他坐到沙发上,屋子里暖气太热了,两个人一回家就出了一身汗。

俏如来先去给俩人倒水,史仗义在他身后自觉张口“要可乐!”

俏如来“……”真是服了这种时候还不忘了喝可乐?

史仗义“冰可乐!”

俏如来“……”

 

给自己倒了杯柚子茶,俏如来把冰可乐递给了他,史仗义接过去,并没急着打开,举着可乐罐像用Refa一样在脸上滚了几圈。“你在干嘛?”俏如来看着莫名其妙,一开始搞不懂他在干什么,观察了一会史仗义的表情,这才恍然大悟“你怎么脸红了??”

史仗义的脸上竟然出现了不正常的高原红,被他拿冰可乐滚了半天,变成了粉红色。

“我没有!”史仗义立刻否认“我是上楼太热出汗了,我给自己降降温。”说完赶紧脱掉外套。

“坐个电梯你也热?”如果说是以前的史仗义,俏如来可能也就信了他的话,不过现在的史仗义嘛……俏如来实在太了解他了,这么说吧,史仗义眼珠子一转俏如来就知道他又想干什么,这大概是亲兄弟间的默契,虽然有的时候史仗义并不想要这样的默契。

“你是害羞的脸红了吧。”俏如来一语道破天机。

竟然还是一个肯定句。

 

史仗义现在特别烦,特别的烦别人用肯定句跟他说话。这会让他想起很多不好是事情,每一句话都是这个语气,好像一切尽在他掌握中的样子,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个超级讨嫌的人,那个跟他签了卖身契无法无天的经纪人上官鸿信。史仗义才不想在这种浓情蜜意的时候想起他那个经纪人,所以他还坚持嘴硬“我没害羞。”

“那你怎么了?”俏如来问他。

史仗义“我热。”

“骗人。”

“真的,你烦!”史仗义拔高声音。

俏如来盯着他“不许说谎哦?”

史仗义“……”

“好吧。”史仗义态度放软“听你刚才说喜欢我,是有那么点害羞吧……只有一点点,你笑什么!”史仗义看到俏如来竟然在憋笑,终于彻底忍不住了,对他发怒“我以前又没有谈过恋爱!我当然会害羞了!很好笑吗?难道你谈过恋爱!你跟谁!”

“你没有谈过恋爱?”俏如来吃惊。

在俏如来的印象里,史仗义没有谈过恋爱这件事情也太不可思议了。

史仗义平时作风骚包,嘴贱会撩,还偏偏很讨人喜欢,随便吃个东西录个视频就能吸一大堆粉。

不过想想,史仗义又是一个害羞到自己耳朵都红了还浑然不知的人,他可能根本不知道,每次害羞的时候就算他的面色一切正常,耳朵都会偷偷变红吧?

这个外表风骚内心纯情的少男,没有谈过恋爱,好像也可以理解。

俏如来有点想笑,不知道是觉得庆幸还是同情。

 

“……很奇怪吗?”史仗义觉得俏如来这个反应让自己挺没面子的,天啊他到底在笑什么都停不下来了?没有谈过恋爱奇怪吗?他只想和自己喜欢的人谈恋爱,很悲惨的是他竟然喜欢上了俏如来,所以当然没有谈过恋爱了,不和自己喜欢的人谈恋爱还有什么意思?说起来这都怪俏如来才对!

“不奇怪不奇怪。”俏如来想了想,过来摸了摸他的头“我知道你最乖了。”史仗义莫名其妙“你在说什么?你敢跟史艳文说一遍我最乖吗?”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俏如来在他边上坐下,把他手里的可乐放到茶几上,又把他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捏了捏,似乎有话要说,抓着他的手捏了半天,又什么都不说,竟然难得的词穷了。

这太不可思议了,俏如来竟然词穷了?

史仗义觉得更莫名其妙了,把手抽了出来“摸我手干嘛?你到底要说啥?”

“其实……”俏如来想了想,总算捋顺了要说的话,抬头看着他,这才开口说“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在轻轨上见到你的那一天吧。”

史仗义点头“当然记得。”

俏如来怕他印象不够深刻,特意补充“就是你流鼻血那次。”

“我知道我知道!”史仗义赶紧阻止他继续这个话题,“你能不能别再提我流鼻血?别提这件事了!”

“好吧。”俏如来点点头,开始强行回忆。

 

这个事情,就要从第一天在轻轨上相遇说起了。

说起来,那一天史仗义真的比较怂,如果不是遇到了俏如来,他此生不会再回想起来。

史仗义只记得自己在轻轨上睡得迷迷糊糊,还吃了不知道是什么大补的东西流了鼻血,见到了站在他对面的俏如来,不知道俏如来在他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其实就注意到他了。

当然还全程目睹了他流鼻血。

俏如来说“其实你那天上轻轨没多久我就看到你了。”

史仗义不要脸的装作吃惊的样子“是我太帅了吗?”

俏如来摇头“你那一头绿色卷毛在太阳下太扎眼了。”

史仗义“……”

史仗义尴尬“那个……我那个头,顶多算微卷吧?”

“微卷,微卷。”俏如来帮他拨开掉到脑门上的几缕碎头发,继续说“然后我看着你玩了一会手机,一边笑嘴里一边念念叨叨,没一会就靠着栏杆睡着了,旁边还有人在偷拍你,你知道吗?”

史仗义震惊“你怎么现在才说?!我靠我流鼻血了啊!那么怂竟然被偷拍了?我睡着的样子怎么样?有没有特别傻??”

“还好吧?”俏如来看着他着急的样子忍不住发笑,史仗义这个脑子到底在想什么?竟然第一时间关心自己睡着的样子傻不傻?他很注重个人形象啊。“睡着的时候挺可爱的。”史仗义稍微松了口气。

“不对!”史仗义又急着问“流口水没?不,我不会流口水。”

俏如来“噗,没有没有。”

 

顶着一头绿色微卷的史仗义,背对着阳光站在俏如来对面。那个时候俏如来就觉得,这个绿卷毛男孩特别眼熟。肯定是在哪见过很多次,可是明明又是第一次见面,因为他身上的感觉,实在太让人熟悉了。

醒了后的史仗义鼻子下面竟然留出了两缕鼻血,俏如来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只能默默把目光错开,不让对方发现自己在看他。话虽这么说,不过这个小男生长得还真的挺不错,虽然俏如来也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人,但是第一眼看到史仗义,还是被他的外表吸引了一下,除了他那头绿色的头发,还有就是他身上那种特别熟悉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他两眼。

流鼻血史仗义形象倒没怎么受影响,俏如来觉得他还挺可爱的吧。等俏如来拿眼神偷偷瞥他的时候,他发现史仗义竟然一直在看他,紧紧盯着他看,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正流着鼻血。

这个人真的太有意思了吧?

这个想法,像那天史仗义身后的玻璃窗外洒金的阳光,在两个人之间连起了一条线。

 

史仗义的这个眼神,说起来非常复杂,带着很多惊喜,还有兴奋和愉悦,他高兴的时候眼睛都亮亮的,站在背后的阳光里,整个人发着光。史仗义歪着脑袋留着鼻血,就这么看了俏如来好几站。

“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你一直留着鼻血,就给你递了纸,你还记得吧?”俏如来想到这里,又提醒了一下史仗义。

“我记得我记得我记得!”史仗义晃着俏如来的肩膀“你不要再说流鼻血这个话题了!不要再说!”

俏如来无奈“知道了,松开我。”

史仗义乖乖松开了他,还帮他整了整衣领。

他们分别这么久没见,第一次邂逅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他哥哥为什么总揪着他流鼻血这个事情不放?这本来就是他特别不想回忆起来的一个小小的意外,俏如来竟然还一遍一遍提醒他!怎么回事啊他哥!不知道弟弟是要面子的吗!

 

史仗义深吸一口气“你继续说重点吧,然后呢,后来你回家之后脑子里是不是一直在想我?对我念念不忘,做梦都梦到了我?嘿嘿。”

“还好吧。”俏如来想了想,实话实话“刚见到你那次,回去之后是琢磨了一下,不过每天还要忙着备课搞学术研究,就没时间想你了。”

“……”竟然这么无情?

史仗义哀嚎“骗骗我不行吗!”

俏如来“哈哈?”

史仗义“哈哈什么哈哈啊!”

“好吧,对你念念不忘”俏如来随口敷衍他“不过你那天上课中途钻进教室来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到你了。”

“你是中途逃课出来了吧。”俏如来一语道破天机,非常肯定。

史仗义“……”

逃课这种对他来说频繁进行的小事,怎么从他哥嘴里说出来,这么让人不舒服啊?史仗义本来还想找个借口随便胡说,看着俏如来十足确定的眼神,一副老师抓包学生的样子,什么借口也编不出来,只能乖乖点头“是吧……你怎么知道?”

俏如来笑得一脸微妙“毕竟我可是老师啊。”

“……”

“这样啊。”史仗义忍不住内心吐槽,当老师的人真讨厌啊!他哥都被污染了!

看他这个表情俏如来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十九八九不是什么好事就对了。

“你一进教室我就认出了你。”俏如来突然想起来什么事,又补充“哦,还有你偷拍我,我也知道。”

史仗义“……”

俏如来“你那个要课件加微信的借口太明显了,下次换一个。”

史仗义“……”

史仗义懵逼“你怎么知道我……”

俏如来打断他,故作为难的叹了口气“毕竟每天有不少其他院系的学生找各种奇怪的理由要我的微信,你这个理由嘛,还是挺常见的。”

史仗义看着他哥微笑的脸,觉得自己颜面尽失。

开什么玩笑?他自以为天衣无缝,完美无缺的搭讪,原来在他哥眼里这么不堪一击?虽然他哥也没比他大几岁,但是不得不说……还是他哥比较社会。

想来也是,俏如来这种一学期要被学生偷拍一次发微博上热搜的帅哥大学男老师,对于各种各样搭讪要联系方式的理由……肯定是熟的不能再熟了!

 

等等?那岂不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搭讪他哥,俏如来到底给了多少人自己的微信?

“俏如来,史精忠!”史仗义一脸严肃“你的微信好友都已经满了吧!”

“我有两个微信。”俏如来面色平静的打消了他的顾虑“给你的那个才是私人微信。”

史仗义无话可说,一脸吃惊的看着俏如来。俏如来捏着他的脸,把惊讶到半张着的嘴给合了起来,说出了一句更惊人的话“其实我那天回去就知道你是我弟弟了。”

史仗义“???”

“你……你怎么知道?!”史仗义惊的从沙发上跳起来“你就这么看出来了?我和小时候很像吗?你什么专业?这都会???”

俏如来把他按下去,一脸冷静“我想起来之前在公子开明朋友圈看过你们的合照,就借他的手机看了看你的朋友圈。”

史仗义不敢相信“他就这么同意了?”

俏如来点点头“他很热情,还说了你的真名土。”

“……”史仗义恨铁不成钢,愤怒的捶了一下沙发。

公子开明这个人怎么回事!他们的友情这么不堪一击?!

“说实话。”俏如来很认真的回忆了那天看到公子开明手机里史仗义朋友圈的心情“看到你过得这么好,突然就放心了,但还有难过。”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因为不知道看着照片里笑的一脸春风得意的史仗义,是该替他开心,还是心疼。

大概只有俏如来看到他的照片会有这种奇妙的感觉,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照片里的史仗义明明在笑,在哥哥眼里却觉得有点酸涩。

大概是因为俏如来太了解他了。

 

史仗义看着俏如来的情绪突然消沉了下去,伸手抱着他,搂在怀里用力晃了晃,竟然还无法无天的拍了拍他的头。“我真想不到啊。”史仗义语气夸张“你这个人藏得真深,这么久才告诉我,你果然是个小坏坏。”

……小坏坏这个词……还是有点恶心,俏如来默默接受了,没有反驳。

“那你现在想跟我说什么呢?”史仗义歪着头看着俏如来“你的心意我已经知道了,在楼下那一大车呢,砚寒清家都要塞爆炸了。现在说这个,是不是因为谈恋爱要坦诚相待啊?”

俏如来点点头“嗯。”

“哈哈哈哈?”史仗义觉得他哥真的太可爱了,虽然有的时候社会了一点,心还脏了一点,但是单纯诚实的那一面,真的是意外的可爱。这些事情明明可以不用告诉他,史仗义知不知道,对于他们俩的感情也影响不大。毕竟他喜欢了俏如来这么久,就算俏如来这些年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史仗义都了解他,因为他最喜欢史精忠这个人了。

不过哥哥竟然都告诉了他,让史仗义意外之余,还觉得像被塞了满嘴糖一样,心里都快甜炸了。

当然表面还要冷静一点,免得被他哥嫌弃。

“哥哥我真的好感动。”史仗义抓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上,就差流眼泪了“你让我知道了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在自作多情,你当初是对我一眼钟情吗?”

“……”俏如来看着他,默默把手抽了回来。

“是吗是吗?”史仗义逼问他。

这个问题要怎么回答啊?虽然很不好意思,俏如来还遵从自己的内心,诚实摇头“这倒不至于。”

史仗义“……”

这么冷酷无情?!!

史仗义哀嚎“骗骗我不行吗!”

俏如来“不行。”

史仗义“为什么!”

俏如来很认真的回答他“因为知道你对感情很认真,所以不能随便骗你。”

史仗义愣住了。

俏如来“所以也不能随便答应你的告白,不然对你不公平。”

史仗义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面前这个人,有的时候真的把人看的太透了。

俏如来看着他一头雾水的表情,目光越发柔和,直接伸手把还在消化他的话的史仗义搂了过来,按在自己怀里。史仗义被他搂的措手不及,扑棱了两下,在俏如来怀里找到了个舒服的位置,把脸埋到他哥胸口,挪了挪屁股,搂着他哥的腰。

俏如来拍拍他的脑袋,一脸宠爱“所以应该哥哥先告白,怎么能让你来说呢?”

“……”史仗义思考了一下他这些话,诚实总结“虽然没搞懂逻辑,但是很感动。”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突然谈恋爱了该怎么办?

第一次谈恋爱的史仗义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不对,他是想过的。史仗义甚至认真的思考过如果有一天和俏如来谈恋爱,俏如来愿不愿意陪他去吃他收藏的所有苍蝇馆子。但是上一秒还是兄弟,下一秒就变成了恋人,该怎么做?!天啊恋人这个词也很可怕,让史仗义想到都觉得头皮发麻。他把客厅电视打开,声音使劲调大来掩盖这种尴尬,突然一拍大腿“糖葫芦!”

俏如来“?”

“哥!”史仗义蹦起来“我拿回来的糖葫芦!我才想起来!完了,化成水了吧!”

俏如来指着阳台“你去看看。”史仗义赶紧跑到阳台,拉开一小条窗户缝,看到糖葫芦被插在花瓶里放在阳台上,一点没有化,还好俏如来记着它们。这瓶糖葫芦仿佛救了他一样,史仗义赶紧捧着回屋,跟俏如来哈哈“还好没化,哥还是你厉害。”

“是啊。”俏如来的表情倒是一切如常,还拿起遥控器换了个台,看起了正在播的电视剧。不愧是当老师的人,也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淡定,他突然谈恋爱了就一点也不激动吗?不对,他当然不激动,他已经准备了一个月!

 

史仗义在糖葫芦里挑挑拣拣。他现在的心情,因为俏如来的淡定,也没有怎么平静就是了。此刻特别想在所有的社交网站全都分享一下他谈恋爱的喜悦,@一下所有好友,在每个群了炫耀一下,但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而且上官鸿信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很烦。啃了半天糖葫芦,终于让他找到一个爱心型的草莓,对着灯拍了几张,发了个朋友圈。

戮世摩罗:今晚的我[图片]

公子开明秒回:什么意思?

戮世摩罗回复公子开明:甜甜男孩

公子开明回复戮世摩罗:天啊,我都起鸡皮疙瘩了,怎么觉得有点恶心?

戮世摩罗回复公子开明:哪里恶心?你可以闭嘴了

曼邪音:有点恶心

煞魔子:有点

网中人:恶心

戮世摩罗:……

 

这都是些什么朋友啊?史仗义撇撇嘴,还是砚寒清最好,什么话也没说,默默给他点了个赞,还有上官鸿信和史艳文也点了赞?关他们什么事啊?!

史仗义愤怒的又捶了一下沙发,“史仗义。”俏如来叫他“快点吃糖葫芦,滴在沙发上我就打你。”

史仗义“???”

史仗义的表情逐渐变得非常委屈“哥哥你变了,你竟然要打我?”

俏如来点头“打你屁股。”

史仗义“……”

“太过分。”史仗义忧伤的摇头“你以前对我可好了,现在突然就这么凶?你得到了我就不珍惜?我离家出走!”俏如来“你出走一下试试?”史仗义“不试,不试。”

太过分了,史仗义发现他哥对他的态度也微妙的转变了,既然谈了恋爱,就要做一些小情侣该做的事吧?至少在一些细节上转变,不然这和之前还有什么区别?

史仗义看着自己手上的糖葫芦,灵机一动,把爱心型草莓塞到嘴里,咬了一半,指着自己的嘴,使劲对俏如来招手。

俏如来莫名其妙的走过来,看到史仗义拼命对他挤眼睛,指着自己的嘴疯狂肢体暗示。

俏如来看不懂“干嘛?”

史仗义拉拉俏如来的衣服,指着自己,示意他像吃pocky一样咬掉另一半。俏如来看着他一直眨巴的眼睛,捏住他的脸,把草莓整个塞进了他嘴里。

史仗义“……”

俏如来点点头“满意了吧?”

史仗义欲哭无泪“我是让你咬另一半!”

俏如来愣了一下,这才明白他的意思,脸上有一丝嫌弃“黏糊糊的好恶心。”

“……”史仗义心快碎了“天啊……你……”好没情趣。

俏如来莫还是名其妙,不懂他这些骚想法。

“算了算了。”史仗义摆摆手,想忘掉刚才的事。

吃完了糖葫芦,他突然又想到了新花样“哥哥我们一起去洗澡吧?”

俏如来“呃……”

“呃什么呃啊!”史仗义把脸凑近看他的表情,虽然俏如来今晚一直很淡定,但是说到一起洗澡,还是面露为难“你是不是害羞?”

“也不是吧。”俏如来尴尬“我不太喜欢和别人一起洗澡,太挤了吧?”

史仗义抓住他的手“你可以享受小帅哥贴心搓澡服务。”

“什么小帅哥?砚仔吗?”俏如来一脸好奇。

“砚仔那么大岁数算小帅哥?!”史仗义仰天哀嚎“我说的小帅哥,是我!”

俏如来“……”

 

被史仗义磨了一会,俏如来同意和他一起去洗澡。

两个人挤在家里本来就不大的浴室里,史仗义突然发现这个地方太热了。明明还没开热水,也太热了,一定是白天忘了开窗户通风。

俏如来看看他,扭头把自己的上衣脱了,史仗义看着他哥背对着他的露出的白皙精瘦的腰身,又等他转过身来,看到了俏如来结实的腹肌……

史仗义心跳加速,突然一阵慌张,赶紧大喊“那个!哥哥!”

俏如来“怎么了?”

“我突然想到有事!要商量明天《摩罗吐槽秀》的录制事情!”史仗义摸摸鼻子,往后退了一步,手摸着门把手“所以你先洗吧,好不好?”

“那小帅哥贴心搓背服务呢?”俏如来看着他窘迫的样子,想逗逗他。

“是搓澡,搓澡是要搓全身的,你不要弄错概念。”史仗义竟然还有心思纠正他“下次再给你服务,小帅哥先出去了!”

“哦……好吧。”俏如来竟然还有点失望“那小帅哥先去忙工作吧。”

史仗义疯狂点头“好好好!我爱你!”说完赶紧跑出了浴室。

 

 

“我太菜了。”史仗义叹了一口气,给公子开明发语音“我这样子是给不了别人幸福的,我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竟然还会紧张。”史仗义越说越激动“我怎么了!”

“???”公子开明莫名其妙,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

“你也不用给别人幸福了。”公子开明说“你在节目里少吐槽几句积点口德就行了。”

“那岂不是很没职业道德?”史仗义不服“这是吐槽秀好吗?”

公子开明顺着他的话敷衍“好的好的,你最有职业道德,你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反正也没人看得上你,也就你哥了。”

史仗义“……”

史仗义越听越不对劲“什么叫也就我哥了?很多人看得上我好吗?但是我心里只有我哥。太感人了我。”

“是是是。”公子开明随口答应“你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会在意的,对了你经纪人让你明天早点去演播厅,明天这期很重要。”

史仗义奇怪“明天不是晚上录吗?”

“但是你必须早上来准备,知道吗?”公子开明语气严肃,声音似乎离远了些,过了一会又贴近手机“你要早点来做造型对台本,哦对,还有要告诉,这期时间加长!”

“……”史仗义听着觉得挺奇怪“你在跟谁说话?”

公子开明的声音远远的飘来“你经纪人啊!”

“什么?!”史仗义赶紧看了看手机“这个节日这个点?你们在干什么?你竟然和他独处?你胆子很大!”

“我胆子不大怎么办?”公子开明义正言辞“还不是为了你操碎了心!我们在帮你选剧本!”

史仗义“???”

史仗义更不理解了“选剧本为什么不让我去?你们还把不把我放在眼里?”

“当然不放在眼里。”公子开明想都不想就回答“你经纪人说你品味有问题。”

史仗义“……”

太过分了!

 

 

和俏如来谈恋爱的第一个晚上,史仗义为了工作和梦想不得不早睡。

这一晚好想和之前也没什么区别,不过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搂搂抱抱了,可以看着俏如来的脸抱他。俏如来对他的搂搂抱抱似乎很有耐心,被他又搂着腰又抓手,就连史仗义把腿翘在他身上也没有一点不耐烦。终于在史仗义翻身了一个小时,回头亲了他一口还不消停的时候狠狠捏了一下史仗义的屁股。

史仗义吓得“嗷呜”一嗓子“干什么!”

俏如来忍无可忍“再这样你就去次卧。”

“为什么啊!”史仗义委屈“你现在是我什么人,你怎么没点数,还不让亲一口吗?”“你这是亲了一口吗?”俏如来想生气又发不出来脾气,略有些无奈“你在床上滚了一个小时,你到底睡不睡了?”

史仗义默不作声,默默的滑到了床脚“我太高兴了。”

俏如来“我知道。”

史仗义“我睡不着。”

俏如来“我睡得着。”

俏如来把他从床脚捞了上来,强行把两只胳膊并着按在一起,用手按着他不老实的胳膊,从后面搂着他,把他给固定到了床上。

史仗义“我要窒息。”

俏如来想了想,抬头迅速的亲了一口他“快睡。”

史仗义“我太高兴了。”

俏如来“知道。”

史仗义“我爱你。”

俏如来“嗯嗯。”

史仗义“我真的睡不着。”

俏如来压低声音“睡觉。”

史仗义赶紧闭眼“我睡着了。”

 

 

 

这期的《摩罗吐槽秀》因为是特别篇,演播厅也换了个大的,观众虽然多了,票卖的倒非常快。公子开明甚至提议要卖站票,被上官鸿信用嫌弃的眼神回绝了。

史仗义昨晚兴奋了一晚上,早上又起的特别早,折腾了一下午终于困意全无,站在台上,看到观众席里有两个动来动去的人影,一男一女,突然非常熟悉……这两个人好像出现在过年的视频通话里。

这两个人……银燕和忆无心来凑什么热闹?!!

史仗义看着他们拼命对自己招手,无语的扭过头去装作没看见。

 

银燕和无心招了一会手,看到史仗义根本不往这边看,两个人开始嘀嘀咕咕,窃窃私语。

忆无心说“哥哥,你看二哥的新发型,是不是显得脸有点长?”

银燕眯着眼睛仔细观察了一下,中肯的下结论“我觉得还行。”

“那是因为边上站着张鲁一老师,所以衬托的二哥脸不长。”忆无心晃了晃手上的扇子,非常肯定“但是这个发型确实显脸长。”

银燕“……”

进场前戮世摩罗家粉丝很热情的给每个观众都发了一个印着戮世摩罗脸的扇子,还有会发光的气球,不容拒绝的架势,也不管对方是螺蛳粉还是张鲁一老师的粉。

他们旁边坐着的两个小帅哥也在窃窃私语,不过说话的声音就很大了,坐在边上都能听见。无心发现他们的扇子比普通的扇子大一圈,而且他们的气球竟然有两种颜色!

无心示意银燕去戳了戳他们,终于好奇的问出口“为什么你们的扇子和气球不太一样?”

坐在银燕边上的小帅哥一听赶紧拉上他边上那位,谦虚的解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二哥在戮世摩罗的直播间贡献最多,他花了最多的钱,粉丝会就给他最特别的周边。”

银燕不明觉厉“原来如此!”

无心不明觉厉“原来如此!”

北冥华嫌弃的把自己手上的扇子塞给北冥异,不想搭理他“拿走,都给你!我不想举这个扇子!”

“可是你不是最喜欢戮世摩罗吗?”北冥异莫名其妙“一听说这一期有张鲁一老师马上就来了。”

北冥华无语的看着他“那是因为我喜欢张鲁一老师,我来看张鲁一老师不行吗?我为什么要举戮世摩罗的扇子?”

“可是你没看完《红色》和《麻雀》……”

“那还不是因为你剧透了!”北冥华怒骂他“但是我看了《妖猫传》!”

“哦。”北冥异点点头,迅速结束这个话题“那我就帮你举着这个好了。”

北冥华“那我也不会感激你。”

北冥异“……”

银燕“……”

忆无心“……”

 

《摩罗吐槽秀》录制开始后,第一次来现场看节目的银燕无心又激动又懵逼,跟着其他观众一起鼓掌,一边消化戮世摩罗的梗一边跟风傻笑。

史仗义偶尔目光瞥过去,看到他俩举着扇子兴奋摇晃,大声喊“二哥最帅!二哥最帅!”声音夹杂在周围粉丝的笑声中都依然有穿透力。

……妈耶丢死人了,史仗义觉得不忍直视,赶紧无语的扭过头去。

又举又叫了一会,忆无心突然拽了拽银燕,面色有些为难。

银燕“怎么了?”

无心想了想,似乎下了决心,开口说“怎么办哥哥,我觉得张鲁一老师比较帅。”

银燕“?”

无心“张鲁一老师比二哥帅,所以……”

银燕“所以啥?”

无心“所以我突然粉上了他。”

银燕“……”

边上的北冥异&北冥华“……”

北冥异小声嘀咕“二哥女孩子真善变。”

北冥华“人家可能根本不是戮世摩罗粉。”

北冥异“为什么这么说?”

北冥华“正常人谁想不开粉戮世摩罗?”

北冥异“你啊。”

北冥华“闭嘴!”

银燕拍拍她的肩“我觉得你应该遵从自己的内心。”

无心点点头,默默的收起了扇子。

史仗义在台上谈笑风生,走位风骚。

过了一会又他比较在意的方位瞥一眼,突然一脸震惊。

他看到无心和银燕把扇子反过来举着,把没有自己头像的那一面对着舞台,口号也变了,一边晃一边喊“张鲁一!你最帅!张鲁一!你最帅!”

史仗义“???”

什么情况???张鲁一???

刚才不是还“二哥最帅”的吗???怎么变成了张鲁一?

发生了什么?你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失忆了吗???

史仗义看着底下突然“爬墙”的弟弟妹妹无话可说,站在台上憋着一口气,感觉想要吐血。

 

由于这期难得请来了嘉宾,节目时长特意增加了一小时,环节也多了一些。

按照节目流程史仗义哔哔完一轮了,就应该是和观众的互动时间了。

史仗义随便扯了几句过场,清了清嗓子,严肃的说“下面我要随便抽一个幸运观众上台来了。”

全场突然肃静了下来。

TBC

不知道在写啥,写了1w多字

可不可以打张鲁一tag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