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爸爸的心情有点复杂

因为我疼爱某些同学,她想看张先生设定下唐昊哭闹着让他爸给他买被炉【真任性!!

我就给她看了!!即使完结了也给她看!!

顺带说一句本子完售了谢谢!!嘻嘻

提前祝新年快乐!

好久没写张先生手有点生,呃……null


爸爸的心情有点复杂

 

天上又飘了一点小雪,但依旧零零散散的,还没碰到地面就化了。根本就积不起来,也没法沿着白皑皑的积雪一步一步踩着回去,不过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少了,空气里却多了节日的气氛。风把唐昊的脸颊吹得微微发红,他下意识的伸手想把围巾拽高点挡住脸,才发现围巾早在刚才就不知道随手扔哪儿去了。

唐昊气急败坏的掏了掏兜,掏出了一个诺基亚老人机和两毛钱硬币。

唐昊欲哭无泪。

 

“我们专业寒假放的超级早但是小远他们就比我们晚两个星期,你知道为什么?”唐昊说“还不是因为我帅!”

张佳乐“……”

张佳乐“掰掰。”

唐昊“……等等!”

唐昊“你可真没耐心,更年期了?”

张佳乐“我分分钟抽死你信不信?”

“好吧好吧。”唐昊换了只手拿着电话,他那头的风声有一点大“跟你商量个事。”

“……”张佳乐“有事快说。”

唐昊顿了一下“你能不能下楼来接我一下……?”

张佳乐“……”张佳乐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三天前张佳乐收到一个包裹,寄件人写着唐昊。

张佳乐笑着跟林敬言说“哎呦这孩子,又不是过年过节的,送什么礼物……”

张佳乐打开包裹,里面掉出了唐昊的衣服裤子鞋子没洗的脏衣服凉席耳机运动服瘪了的篮球一沓孙翔的一寸照片一个滑板……

张佳乐“………”

唐昊发短信“爸我的行李到了没!我过两天就回去了!”

张佳乐怒“这么近的距离寄什么快递??!”

唐昊“你把家里收拾一下等我回去。”

张佳乐大怒“信不信我把门锁给换了??”

唐昊大惊。

林敬言说“好了好了,不要吵了,孩子要放假回家比较激动。”

张佳乐心累的对林敬言摆摆手“不必多说。”

 

 

唐昊的专业比其他专业都要早一两周放假,他去刘小别寝室溜了一圈,去邹远寝室溜了一圈,又去孙翔寝室溜了一圈然后去他小弟赵禹哲那里看了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孙翔“你滚吧!两周后小区花坛见。”

唐昊“两周后?那我可能正在度假中。”

孙翔大怒“要打一架么???”

刘小别说“你赶紧走吧,别在这闹心。”

唐昊被驱逐出寝室后楼颠儿颠儿的拉着个空行李箱往校门口走,再过两个小时,他就要见到他亲爱的爸爸……给他买的新游戏机了哈哈哈哈。唐昊超级高兴,今天风大,他半张脸捂在围巾里,笑得喘不上来气,唐昊放下箱子开始解围巾。

…………

然后他的箱子就被人抢了!!!

他的箱子被人抢了!!!

唐昊的箱子被人抢了啊光天化日之下!!真是岂有此理!

唐昊迅速转身,看见抢他的箱子的人狂奔而去的背影,二话不说扔了围巾拔腿追了上去。

但是他没追上。

………

箱子虽然是空的,但他的钱包手机PAD刘小别的耳机都在里面呢!

最后他打了个电动三轮车回家,还是在校门口从学长手中抢下的!坐上车的那一刻学长对他竖起了中指说“你有种,给我等着!”但是唐昊顾不了这么多了,他跟他爸爸说好了五点前到家,现在已经四点十分了。

唐昊在寒风中缩在三轮车后座摸到了张佳乐送给他的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的老人机,唐昊“……关键时候还是我爸救了我。”

 

“就是这样。”唐昊对着匆匆跑下楼的张佳乐说“你能不能帮我付下打车钱……”

张佳乐“……”

张佳乐恨铁不成钢的付了打三轮车的钱。

 

张佳乐接了唐昊回家之后,心情复杂。

张佳乐“你上个学还能丢东西?你怎么不把自己丢了?”

唐昊“……”

唐昊很不服气,但是理亏,难得没有反驳。

 

 

唐昊的身份证银行卡连带各种证件都跟着钱包一起被抢了,张佳乐趁着学生还没开始大规模放寒假带着他出去补办。

张佳乐在小区楼下碰见杨聪,杨聪“呦,买菜呢。”

张佳乐“不,带孩子去公 安 局。”

杨聪“……!!”

杨聪震惊的看了看唐昊,犹豫了下,开口“……孩子……犯什么事了?”

唐昊“??”

唐昊摇头“聪聪哥你误会了我是受害者!”

杨聪更加震惊“……!!!”

张佳乐“……”

“想什么呢。”张佳乐无语“补办个身份证而已。”

杨聪半信半疑。

张佳乐心情更复杂了,为什么唐昊一回家就这么多事呢!

 

张佳乐带唐昊补办完身份证,逼着他剪了个头。唐昊宁死不屈,但最后还是被按在了理发店的凳子上。

张佳乐溜了一圈回来,看见唐昊按他的要求把头发修短了,变精神了很多。

他还发现……唐昊的刘海上挑染了一小撮红毛。

张佳乐揪住那撮红毛“……这是啥?”

唐昊“这是送的!”

张佳乐“你在逗我?”

唐昊挣扎“卧槽别拽疼!!好吧!是我要求染的!”

张佳乐松开了手审视着他“你觉得这样很酷么?”

唐昊对着镜子撸了撸头发“很酷。”

张佳乐怒“什么乱七八糟的?给我染回去!!”

唐昊怒“凭什么??我觉得挺不错的。”

张佳乐瞟了他一眼“爸爸和林叔叔都觉得很土。”

“我靠。”唐昊靠近他“在外面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

唐昊“而且林叔叔根本不在这!”

“这种语气怎么了?”张佳乐说“你对爸爸的语气还有意见??”

唐昊“你小点声!”

张佳乐“爸爸说你几句还不对了?你这什么发型?你以为你头上是野鸡毛么?还一撮红毛?你要不要染个五颜六色的。”

理发店里的人都看了过来,唐昊觉得有点丢人。

“就像孔雀开屏一样。”张佳乐抱着胳膊嫌弃的看着他,心情复杂。

张佳乐:上了一年大学,越来越没品位了。

唐昊“……”

最后唐昊含泪把那一撮红毛剪掉了。

 

唐昊觉得这个假期的开头太不顺了,才放假第一天就没遇到好事,R市的暖气要到月底才能送,从理发店出来的时候雪突然下大了,地上的积雪也堆了起来。唐昊眼睛一亮,在雪地里搓搓搓跑了几步,打了个滑。

张佳乐双手插兜跟在他后面走着,噗嗤笑了“你能不能慢点。”

“好的!”唐昊缩了缩脖子“打雪仗不?”

“……不了。”张佳乐无语“我是有身份的人,怎么能跟你在大街上打雪仗?”

唐昊“………”

唐昊“切”了一声,一个人在雪地里边滑边走。

张佳乐看了看他,面色慈爱的摘下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递给他。

唐昊“不用了,我不冷!”

张佳乐“戴上戴上,别感冒了回去还得照顾你。”

唐昊默默戴上还有他爸体温的围巾,感受着父爱……张佳乐慈爱的拍拍他脑袋,说“去坐车吧。”

 

第二天早上张佳乐起来,看见唐昊在厨房里转来转去。

张佳乐疑惑“你在厨房上蹿下跳的干嘛呢?”

唐昊打开冰箱“我在做早饭。”

张佳乐震惊。

唐昊在做早饭?做早饭??

张佳乐冲进厨房,看见唐昊在蒸馒头!!!

张佳乐更加震惊了“这是什么??”

唐昊“紫薯馅的馒头。”

张佳乐感受到了一丝不可思议,唐昊居然都会做饭,肖时钦你知道么?

唐昊端上来紫薯馅馒头和蒜茄子,殷勤的放到张佳乐面前。

“爸。”唐昊说“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蒜茄子!”

张佳乐“……”

张佳乐“我早上不爱吃这么重口的。”

唐昊“你尝尝!”

唐昊“尝尝!”

唐昊“尝一尝啊!!!”

张佳乐怒拍桌子“你复读机么!”

张佳乐怀着莫名其妙的心情吃了早饭,临出门前,唐昊神秘的递过来一个保温杯。

唐昊“这是我做的水果茶,香橙的。”

张佳乐“………”

唐昊“你带去单位喝。”

张佳乐“…………”

张佳乐一脸陌生的看着他。他觉得眼前这个小男生,外表还是唐昊,内心好像已经不是唐昊了……

唐昊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把被子强硬的往他手里一塞“看什么!”

张佳乐“……不得了。”

 

唐昊无事献殷勤,肯定是有事要求他,张佳乐喝着水果茶,跟林敬言分析。

林敬言说“别这么悲观。”

林敬言“他可能只是想尽尽孝心。”

张佳乐“……那我真是谢谢他。”

果然晚上唐昊又在厨房蒸馒头,张佳乐在垃圾桶里看见了速冻小馒头的包装袋,张佳乐“……原来如此。”

张佳乐平静的吃完了晚饭,唐昊蹦跶着收拾了碗筷,然后一脸严肃的坐回了他对面。

唐昊“我……”

张佳乐“又要买什么。”

唐昊惊“什么??”

张佳乐平静“难道不是么?”

唐昊“……”

唐昊“原来你早就知道了。”

张佳乐点点头。

唐昊“好吧,我想在客厅放个被炉。”

张佳乐“……what?”

唐昊“被炉。”

张佳乐“……”

张佳乐起身往卧室走“我就当没听见吧。”

“站住!!”唐昊拦在他面前“你还没说买不买!”

张佳乐斜了他一眼,吐出了一个字“不。”

唐昊着急“为什么?!”

张佳乐转身看着他“能不能想点正常的事?你看到哪家买被炉了?”

唐昊鄙视“为什么要跟别人一样。”

张佳乐怒“不买,没地方放!”

唐昊拽着他胳膊“放在客厅!!”

张佳乐“客厅要过人,放不下!”

唐昊“我们可以绕道过……”

“闭嘴!”张佳乐制止他“不要心血来潮的作妖,马上就要来暖气了。”

“现在还没来。”唐昊不服。

张佳乐“我们家的构造不适合放这个,如果把地板烧个大窟窿。”

张佳乐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你让林叔叔怎么过冬?”

唐昊“……”

唐昊沉默了一会,看了他一眼,默默的转身回了卧室。

唐昊“我这是为了林叔叔,不是你。”

张佳乐“……”

然后唐昊再也没进过厨房。

 

年底了,张佳乐最近很忙很忙,还被唐昊死作活作的闹了一顿,心情暴躁,在单位里下手狠辣,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星期,邹远放假回来了!

张佳乐眉开眼笑的买了一堆吃的回家做大餐给邹远接风。

邹远把自己穿得很帅站在楼下等他,邹远“爸,我们出去吃饭。”

张佳乐疑惑“咦?”

邹远“我拿奖学金了,请你们吃饭。”

张佳乐无比,无比的欣慰。

他们去吃了火锅,一顿饭吃下来唐昊觉得很抹不开面子。

邹远掏钱包结账,唐昊突然伸手拦住他,唐昊“我来付,我也拿了奖学金。”

邹远“咦??”可你的奖学金不是早被你花完了么?

唐昊对他使了个眼色“没事。”一人一半

邹远扭过头爽快收回钱包“好吧,那就你付吧!”

唐昊“…………”

 

唐昊的新证件终于重新办好了,林敬言送给他了一个新钱包。

唐昊很高兴“这个钱包挺帅,还是林叔叔了解我。”

张佳乐冷笑一声。

唐昊把各种卡身份证一把钢镚往钱包里放,张佳乐看见他……拿出了一张孙翔的一寸证件照……塞进了钱包里……

张佳乐“……”

张佳乐“你等等……”

张佳乐盯着唐昊钱包透明夹层里的照片“这是什么????”

唐昊疑惑“照片啊。”

张佳乐“我当然知道这是照片。这是谁的照片……?”

唐昊“孙翔啊。”唐昊麻利的翻出照片递给张佳乐“好看么?”

张佳乐“……”

张佳乐艰难的点点头“好…看……”

唐昊嘿嘿笑了笑,把照片塞了回去“但是比我差点。”

“…………”

张佳乐摇摇头“不是,我是问你,你把人孙翔的照片塞进钱包里干嘛??”

这是正常的男孩子做的事?这是正常的,大学,男生,做的事???

唐昊愣了一下,目光闪过一丝凶狠。

唐昊“这是我的对手!”

张佳乐“……”

唐昊“我要牢牢记住我对手的模样,然后,狠狠的击败他!”

张佳乐“…………”

张佳乐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心情十分复杂。

 

唐昊没有买成被炉,还破了财,他去林敬言家玩,看见江波涛正在缝被子。

唐昊惊“你怎么在这????”你怎么在我林叔叔家!!

江波涛穿针引线“咳……在工作。”

唐昊“这是什么??女红??”

江波涛“……”

这时候林敬言抱着一沓杯子从阳台上出来,林敬言“我们在给小区里的树木做树衣。”

唐昊点头,表示居委会真辛苦。

唐昊凑过去看江波涛缝被子,唐昊“你这么贤惠,孙翔知道么?”

然后他看见江波涛缝的歪歪扭扭的树衣,上面还给树编了号。

……很丑。

唐昊“……”

 

晚上唐昊一家被邀请去肖时钦家吃饭,张佳乐发现家里停水了!!

张佳乐收拾东西准备去澡堂。

唐昊虎躯一震“又去澡堂?为什么又要去?我有洁癖的?”

张佳乐“你有洁癖还不洗澡,难道你要脏兮兮的去别人家做客么?快收拾东西。”

唐昊“为什么跑那么远!去林叔叔家不行么!”

张佳乐“你脸皮怎么这么厚,洗个澡还往老林家跑。”

唐昊“……”

唐昊犹豫了。

邹远“啊,上次你去澡堂好像害羞了。”

唐昊“……闭嘴!”

邹远“干嘛不好意思,都是男的。”

唐昊“……你闭嘴!”

唐昊磨磨蹭蹭的收拾完东西,张佳乐带着他们在澡堂门口碰见了孙哲平林敬言杨聪。

孙哲平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去前台刷了个卡然后转身进了里间。

张佳乐说“看,林叔叔也爱上澡堂。”

唐昊“……”

唐昊犹豫了一下,跟着他们一起往里走。

张佳乐叫他“回来!”

唐昊“??”

张佳乐指着另一边“我们是去这边。”

唐昊不懂“为什么??”

邹远“因为孙哲平他们洗的是VIP单人间。”

唐昊“……”

唐昊“那我们呢……?”

张佳乐往里走去“我们就普通的大澡堂子。”

唐昊“…………”

唐昊“人比人,真是……”

 

张佳乐和邹远麻利的把自己脱光了然后进去冲澡,互相搓背。

唐昊看了他们一眼,默默的跟他们隔了段距离,让自己的存在感降低。

张佳乐洗着洗着,唱起了歌,唐昊想起了他们某一次的主题班会。

但为了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他闭上了嘴。

张佳乐扭头看见了他。

张佳乐“你磨磨唧唧干嘛呢?”

唐昊“洗澡呢。”

张佳乐伸手招呼他“过来啊!”

唐昊“……不了。”

张佳乐“那边就你一人,不冷么。”

唐昊“我在这边就行,你别管我!”

张佳乐跟邹远……相视一笑。

 

唐昊洗着洗着,腰上突然被人碰了一下。

唐昊“!!”

邹远拍拍他腰“要不要给你搓背?”

唐昊“不用了……!你快过去!”

邹远搭着他的肩“没事的,我搓澡技术很好哦,来吧。”

唐昊皱眉瞪着他“说了不用了,你快走!”

邹远拖着他往张佳乐那边拽“走吧,亲兄弟客气什么啊。”

唐昊挣扎“尼玛邹远……你给我放开!”

张佳乐哈哈走过来,一把按住唐昊。

唐昊被按住了,不得动弹,唐昊一脸惊恐“你们要干嘛!!”

邹远嘿嘿笑着举起搓澡巾“给你搓澡啊。”

唐昊扭动,踢腿,拼命挣扎“放开我,我不用你们搓澡……给我松开!”

张佳乐和邹远……把唐昊死死按在澡堂里丧心病狂的搓起了澡。

唐昊受到了极大的惊吓,鬼哭狼嚎的叫唤。

唐昊“……放开我,卧槽你搓到我脸了!!”

唐昊“卧槽尼玛邹远!你抓我哪呢!!”

邹远“嘿嘿,手滑。”

唐昊大吼“那你还不快松开!!!”

张佳乐“胳膊抬起来。”

唐昊“张佳乐!!你轻点!!!!!!”

唐昊“啊啊啊啊!!!!卧槽……卧…………!!”

张佳乐“小点声,丢不丢人。”

唐昊欲哭无泪。

 

林敬言从澡堂里间出来的时候,看见唐昊正坐在沙发角落里,把自己裹在浴巾里。

林敬言“……”

林敬言:闹哪样啊??

孙哲平拍拍张佳乐肩膀,一副很拽的样子“洗的怎么样?我今天换了日本进口的新浴桶,还不错。”

张佳乐“呵呵。”

张佳乐“我也还不错,今天有清爽贴心的小帅哥给搓澡。”

孙哲平“卧槽??”

孙哲平“张佳乐……你怎么这么……”

邹远“……”

邹远“那个小帅哥就是我。”

孙哲平“……”

孙哲平“咳,这样啊。”

杨聪问“唐昊怎么了?”

唐昊抬头狠狠瞪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没什么,搓澡搓掉皮了。”

杨聪“呃……”

 

唐昊被搓澡搓掉了精气,整个人蔫蔫的。

大家都觉得莫名其妙,到了肖时钦家,看见该来的人都来了。

肖时钦自从拿了荣耀顶级厨师的冠军,整个人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

家里也重新装修了一遍,居然隔出了一间工作室。

唐昊无精打采的看见了他钱包里照片的主人孙翔,孙翔生气的凑过来。

孙翔“尼玛你是不是拿了我的一寸照片?我交报告的时候到处找不到。”

孙翔“然后刘小别给我P了一张,把我耳朵P掉了!”

刘小别摘下耳机“那是你一直在边上催我。”

孙翔怒“你故意的!!”

唐昊头疼“你们别吵了,安静点!”

“……”

刘小别“你怎么了?”

孙翔“被人欺负了?”

正在狂吃的卢瀚文急忙咽下牛肉跑了过来“谁欺负你了!!我帮你揍回去。”

唐昊“……”

孙翔很着急“你真被人欺负了!告诉我们去削他!”

刘小别点头“是啊!你别不好意思,说出来我们肯定帮你。”

卢瀚文边咽东西边使劲点头。

唐昊“…………”

唐昊感受着W4的友谊,心情好了很多。

天塌下来还有兄弟们在身边!

唐昊敞开胸怀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了起来。

 

晚上回家暖气依旧没来,唐昊又想起他的被炉。

唐昊去阳台逛了一圈,手脚冰冷的扑向了沙发。

张佳乐正坐在上面哈哈哈大笑看电视,感觉到边上一凹。

唐昊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

张佳乐拍掉他的爪子“干嘛呢?”

唐昊又摸摸他的手。

张佳乐躲开了“干什么你?动手动脚的。”

唐昊不说话,把手伸向他的大腿。

张佳乐忍无可忍的踹了他一脚“到底干嘛!”

唐昊“我手冷!”

张佳乐“多穿点。”

唐昊“那也没用,穿得多,心里冷。”

张佳乐“……”

唐昊“要是有个被炉就不会这样了,肯定超级暖……”

张佳乐转身往卧室走。

唐昊大跳起来“为什么不给我买!!”

张佳乐“……”

张佳乐“我不是都说过了么,那个东西根本用不上,买来也是浪费。”

唐昊在沙发上跳来跳去,又滚到地上。

张佳乐冷声“起来,别任性。”

唐昊“不可能!!”

唐昊突然一咕噜爬起来跑到阳台“你不给我买,我今晚就睡阳台不出来了!”

张佳乐被气笑了。

“很好。”张佳乐说。

唐昊“嗯?”唐昊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

张佳乐突然冲到阳台外,迅雷不及掩耳眼疾手快了锁上阳台的落地窗。

唐昊“……”

张佳乐“不想出来你就在里面待着吧。”

张佳乐转身回了卧室。

唐昊“……………”

唐昊拍窗户“等等!”

唐昊“爸!!!”

唐昊“张佳乐!!”

唐昊“你还有没有人性!!!!”

唐昊“林叔叔!!!!!!!!!!!!!!!!!!!!!!!!!”

楼下的林敬言“……”

 

晚上唐昊被放了出来,整个人像是霜打的茄子。

林敬言做张佳乐思想工作“好了好了,唐昊才刚放假回家,都别闹了大晚上的。”

张佳乐“知道错了么。”

唐昊恶狠狠的瞪着他“卑鄙。”

张佳乐挑眉毛“你说什么?”

唐昊炸毛“说你!居然耍手段!”

张佳乐“哎呦!你不得了!”

张佳乐“总觉得你从回来就欠点什么,原来是欠揍啊!”

唐昊“我怕你?有本事来啊!”

张佳乐“很好,很好。”

林敬言“冷静!都冷静点……张佳乐!你们动静小点!!”

张佳乐家又开始鸡飞蛋打。

后来唐昊没再提买被炉的事。

张佳乐表示枪杆子里出政权。

 

居委会组织刚放假的大学生们一起帮江波涛包树衣。

活动在邱非的组织下十分有纪律。

刘小别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编号,点评“很丑。”

孙翔不高兴“怎么了?你家大老爷们儿能缝这样就不错了!”

孙翔对江波涛喊“波波哥!我顶你!”

江波涛“……谢谢你。”

大家忙碌了一天,连中午饭都没回家吃,肖时钦特意做好了送了下来,总算是把所有的树衣都包好了。

晚上收拾完准备回家,刘小别无意间惊鸿一瞥,发现连接着布于布之间的线……断开了…………

树衣脱落了下来。

刘小别“……”

孙翔“…………”

江波涛“…………………”

 

江波涛不得不重新赶制一批树衣。

这时候喻文州出差回来了,喻文州把裂开的树衣送去了缝纫店二次加工。

大家接到通知第二天继续帮居委会包树衣。

张佳乐在阳台上冲唐昊招手。

张佳乐“大家加油啊!”

唐昊“你自己来加个油试试!”

张佳乐“爸爸会看着你的!加油!”

唐昊“……你别吵吵了!”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

 

大家的寒假开始了!

 

完!


评论(11)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