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馄饨仙

随便写写,不正经,冷cp。喜欢年下矮1

心电感应(3

OOC!OOC!很崩!!

03

深秋十一月,和忽冷忽热、隔三差五暴雨的天气一样变幻无常的魔幻生活。

俏如来百思不得其解的想,上官鸿信是怎么认识史仗义的呢?

他为什么要给史仗义他们那个连名字都没起好的淘宝零食……不,自媒体拉赞助,而且还要给他当经纪人,吃播男主播也需要经纪人?

这背后的一切,一定有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上官鸿信一定在偷偷计划着什么。

然而俏如来猜不到。

他好奇的是,给史仗义当经纪人都要做些什么?帮他买菜做饭?帮他穿衣打扮?还是帮他录好的视频做后期?

……

难道,上官鸿信这是在另类的找刺激吗?上官鸿信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是的,他就是。

 

俏如来那天问过史仗义,史仗义说是上官鸿信自己跑到他寝室楼下来找他的,因为上官鸿信觉得他身上有潜力可以开发。

史仗义回忆:“他那天在我寝室楼下等我,所有经过的人看到他都自觉绕道,这是什么诡异的气场?”

俏如来“……”

俏如来“我大概懂是什么诡异的气场。”

史仗义狗腿的夸他“大哥牛逼。”

俏如来“……”

对于“有潜力开发”这一点,俏如来是赞同的,但总有一种要大事不妙的错觉。

 

说实话,从史仗义久别重逢出现在他的生活中那一天起,俏如来就有种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的预感,他觉得他原本平稳的生活要被打破。

虽然史仗义到目前为止并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但他这个人,脑子里的想法怪里怪气,做的事情古里古怪,经常做一些一般人做不出的事情就算了,说出来的话也是能吓死人。

不知道他青少年时期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突变成这样。

 

俏如来想,我要不要买个监视器放在家里看看他白天在干什么?那个什么,那些家里养小猫小狗的人不是都装了宠物监视器吗?

他被自己的想法雷了一下。

想想史仗义这么大一个,拿来和小猫小狗强行对比,竟然有种过分卖萌的羞耻感。

俏如来被自己的脑洞雷的快要窒息,他觉得史仗义要是知道大哥这样想他,可能会觉得有伤自尊。

 

前面也说过了,因为俏如来人缘实在太好了,又是个慈祥的老师。

最重要的是,他长得是真的很帅,他也真的是很温柔。

这样一个老师在学校一定会非常受欢迎,一定经常被学生偷拍上课时的视频,再被微博上的营销号盗走转发。

俏如来算了算,他大概每学期被疯狂@三次,已经被偷拍到麻木。

每年一到九月份的新学期开学,就有无数个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学生社团来邀请俏如来做顾问,就是挂名,偶尔帮他们联系一下人牵个线,提一下建议意思意思,这样社团比较有面子,才可以骗更多新生人社跑腿。

下班后俏如来帮自己做顾问的社团去隔壁大学联系合作的事,他给史仗义发了个短信说了一声,史仗义回他:我在跟雁王面基。

俏如来:什么鬼??

史仗义:我要和他商量工作事宜。

俏如来想,还挺正式的。

俏如来回复他:祝福你。

史仗义不明所以。

 

 

史仗义提前到了约好的店里等上官鸿信,他想:按常识今天应该是雁王请客。很不客气的给自己点了甜点冷饮,趴在桌子上玩手游。

公子开明在队里说:嗯?网中人你拉我上的是什么车??我看看

公子开明:我!的!天!我还以为是石距或者茨木,饿鬼你也好意思邀请我??

戮世摩罗:一个r卡也让本会长屈尊来打?

公子开明:停车!让我下车!让我下车!我要下车!!

网中人:闭嘴!爱打打不打滚!

戮世摩罗:那你秒发车干什么?

网中人:……

公子开明:好吧好吧这次先帮你打了,下次不要坑我宝贵的体力!

公子开明掏出六星满级姑获鸟和座敷童子,网中人掏出了一个一级的茨木放在中间,史仗义最不要脸,拿出两个白蛋,点了开始。

战斗开始前一秒公子开明飞速把姑获鸟和座敷童子换成了两根蜡烛。

网中人:……

网中人:卧槽

 

史仗义看着手机嘿嘿嘿的笑。

网中人还是非常仗义的,史仗义发第一个吃播视频的时候,是网中人买了几个小号给他狂刷弹幕。

网中人“你不要想多了,我看没人理你你太可怜了!”

史仗义大哭“我真的太感动了,你是好人,我的爱……”

网中人怒拍电脑“你拍的什么玩意!难看死了!”

史仗义“……”

 

戮世摩罗在寮里问:是谁改的阴阳寮宣言?真是太恶心了,我已经吐了

阴阳寮宣言:大家努力打结界突破哦,打结界突破就能得到副会长的爱~

史仗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公子开明:当然是我!!会长你有什么意见??

戮世摩罗私聊曼邪音:闼婆尊你怎么不打结界突破呢?

曼邪音嫌弃:因为我不想得到副会长的爱

史仗义笑疯。

 

这时雁王甩着大衣的衣角来了,坐在了史仗义的对面。史仗义看他穿着长款大衣,里外穿搭都是深色,很低调,考究又蛮有品味的样子,脸上没什么表情,心想他应该是靠谱的。

上官鸿信开门见山“你想好了吗。”

竟然还是用的肯定句???好自大狂妄。

史仗义问他“你怎么知道我的??”

上官鸿信面无表情“我在网上看过你的吃播和微博。”

史仗义得意“那你是我的粉丝吗?”

上官鸿信“那你很有自信。”

史仗义“……”

史仗义吸了口冷饮,说“那好吧,第二个问题,你怎么找到我寝室的?你是不是调查过我的资料?”

上官鸿信听他问完笑了。

“用不着这么麻烦。”上官鸿信脸上露出一丝不屑。

史仗义“昂?”

上官鸿信说“我的小号在你的阴阳寮。”

史仗义懵逼“啊??”

上官鸿信“就是你的那个修罗帝国。”

史仗义语出惊人的问他“那你有几个ssr?”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无语了“这重要吗。”

史仗义“我说重要就重要,你的小号在我们寮然后呢?”

上官鸿信“你建寮的时候定位到你的寝室。”

上官鸿信“我每次打妖怪退治都能在地图上看到你寝室楼的位置。”

“还有周边环境。”上官鸿信补充。

史仗义“……”

 

史仗义被他这不知真假的回答震惊了,也开始胡言乱语喋喋不休的瞎诌。

“好吧”史仗义思考了一下诚实的说“其实那个阴阳寮是帝鬼建的,他连续两个月没上线,被我点了罢免篡位了,你信吗?”

上官鸿信“……”

史仗义继续自言自语“你看过网中人的空间吗?他的自我介绍写的是‘结界擅自寄养者死’,笑死我了,太中二了。”

上官鸿信“……”

史仗义“你知道我们寮里最非和最欧的人分别是谁吗?”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听得烦死,对他们那个傻阴阳寮里的恩怨情仇一点都没有兴趣。

史仗义的滔滔不绝被他残忍的打断,上官鸿信说“你决定要和我合作了吗,详细我之前已经告诉你了,如果你决定合作,一会我让人送合同过来。”

史仗义撑着头看着他,其实他心里也已经有数了,但看上官鸿信这么胸有成竹的样子,觉得不太爽,嘴上就不想这么轻易的答应他。

史仗义说“等等等等!我还没有同意呢。”

上官鸿信顿了一下“还有什么问题。”

史仗义特别不爽他每次说话都用肯定句,好像一切都在他掌控里的样子,史仗义想他是不是总裁文看多了,难道这是和网中人相反的一种中二?

“你做我的经纪人不能光动动嘴啊”史仗义把沙发上的电脑包提起来放到桌子上,掏出自己的笔记本,“我要考核你一下。”

上官鸿信说你要怎么考核?

史仗义笑嘻嘻的打开电脑“把我新录的视频剪好给我过目,我都有经纪人了,总不能还自己剪视频~”

上官鸿信看着他文件夹里十几个G的新素材,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你真是又懒又无聊。史仗义坐在他对面摇头晃脑,看他微微的皱眉的样子,嘴角翘起来,有种阴谋得逞的得意。

上官鸿信抬起头又露出无懈可击的微笑。

上官鸿信说“小事而已,没问题。”

史仗义吃着蛋糕噎了一下。

史仗义“嗯???”

上官鸿信“一会吃饭的时候帮你搞定。”

史仗义“……”顿感失策。但是一听到吃瞬间来了兴趣,上官鸿信感觉周围的空气莫名热情了起来……

上官鸿信问他“你想吃什么?”

史仗义很够意思的微信公子开明:你想吃什么?

公子开明:火锅火锅火锅!!!

史仗义冷静的说“火锅。”

上官鸿信一脸高深莫测的说“那走吧。”

 

 

上官鸿信开着车带史仗义去海底捞,距离非常近,没几分钟就到了,史仗义说“噫?海底捞。”

上官鸿信问他你不喜欢吃吗?

史仗义说“还行吧。”

上官鸿信看了一眼“这是最近的一家火锅底,再过一会就要排队,现在去别的地方一定会堵车,你想堵完车再排两个小时队吗,还是排完队再到店里等你朋友两个小时。”

史仗义“……”

史仗义觉得他呱啦说的一长串话似乎好有道理,不得不承认他想的确实很周到。

心里觉得雁王这个人虽然装逼,但确实靠谱。

 

史仗义在门口给公子开明发了定位,公子开明有些嫌弃的吐槽了一下海底捞。

一路上注意到史仗义又是发消息又是定位的小动作,上官鸿信很贴心的要了四人桌,让史仗义自己随便点菜。

史仗义假装客气一下“真的让我点吗?我可是很能吃的。”

上官鸿信“不能吃我就不找你了。”

史仗义“……”

觉得他这句话听起来哪里怪怪的,但不吃白不吃,低头玩命点菜。

 

 

等锅开的时候史仗义又催他“什么时候剪视频?我回家还要更新。”

上官鸿信从刚才就一直保持高深莫测的微笑,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看着怪吓人的。

上官鸿信不紧不慢的开口“不急”,在史仗义怀疑的目光注视下硬是打了个响指叫来海底捞的服务员。

史仗义“……”

史仗义对他不好好叫人非要打响指装逼的行为表示叹为观止,觉得他这人不太正常。

搞不懂他要干什么,心想这是要给我加菜吗?雁王人这么好?

海底捞的服务员倒是见怪不怪,带着标准的微笑问上官鸿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史仗义一脸迷茫的看着上官鸿信打开他的电脑,他的破电脑开机用了一分半,发出拖拉机般的巨响。

上官鸿信略带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史仗义“……”

 

上官鸿信打开他的文件夹,调出新录的素材,史仗义坐在对面看不到他的动作,认为他要把自己的吃播视频给服务员看。

上官鸿信这是要现场给他圈粉吗??

史仗义赶紧整理了一下衣领,坐直了一些。

不过这里面万一本来就有他的粉丝呢?上官鸿信是想找他们套近乎让他们给打折吗?史仗义看上官鸿信眼神也微妙了起来,心想他不至于吧?

这也太丢人了吧!!

史仗义咳咳了几下“我觉得我们还是低调点比较好。”

说完拼命用眼神暗示上官鸿信适可而止。

上官鸿信没看懂他的眼神暗示,用看神经病的目光看了他一眼,指着电脑屏幕。

上官鸿信问服务员“你们这有人会剪视频吗?”

服务员想了一秒,微笑着回答“有的。”

“!!!”史仗义惊呆。

上官鸿信无视他的表情,满意的对服务员点点头,说“麻烦你们帮我剪下这些,素材在这里。”

服务员似乎很懂行的样子笑着满口答应,问他“是吃播对吧?要帮您加字幕吗?”

“可以。”上官鸿信点头“字体不要太花哨。”

服务员“好的。”

史仗义“???”

史仗义心想:我的妈,你们在说啥?

上官鸿信似乎终于想起边上一脸懵逼的史仗义,转头看向他,问“你还有什么要求吗?”

史仗义还愣着,结结巴巴的说“……没…没……没有。”

上官鸿信非常满意的把电脑递给服务员“麻烦你们了。”

服务员笑着抱着史仗义的电脑走了。

史仗义“…………”

 

史仗义目瞪口呆的听完上官鸿信和服务员的对话,像看两个外星人似的看着他们,一脸不可置信。

他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似乎产生了错觉。

史仗义半天才反应过来,夸张的捂着胸口指着上官鸿信说“你…你你你……你……”

上官鸿信觉得他从刚才开始就一脸痴呆的表情傻极了,很不想搭理他。

史仗义想明白后气得不行,压着声音说“你竟然找海底捞的服务员帮你剪视频?你带我来吃海底捞就是为了这个吧?”

上官鸿信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平静的回答“你没说一定要我亲自动手剪。”

史仗义“……你…”

上官鸿信说“而且这正好能证明我随机应变,处变不惊,善于变通,做你经纪人绰绰有余。”

史仗义“…………”

这一刻他突然觉得心非常的累,那是一种从没有过的感觉。

过了一会史仗义听到自己那个电脑吃力运行非编软件时拖拉机一般的噪音从不远处传来,飘荡在海底捞的大厅上空,有种难以言喻的尴尬。

上官鸿信镇定自若的开始涮肉。

史仗义“……”

他觉得上官鸿信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史仗义和上官鸿信在火锅升腾的雾气中面对面涮着菜,上官鸿信对他刚才的所作所为没有一丝不好意思,还提醒他先早点把牛肉捞起来。

史仗义的心还是累的,虽然火锅让他缓解了很多,但他非常罕见的一句话都懒得说。

公子开明风尘仆仆的来了,从进门到坐下来一句话都没有说,先往嘴里噻了几个牛肉丸,狼吞虎咽吃完,才把外套脱下来,仿佛刚活了过来。

公子开明说“打了一下午结界突破,真是累死本策君了!”

史仗义又恢复了活泼,笑嘻嘻的说“副会长为阴阳寮操碎了心,以后结界突破都交给你打了怎么样?”

公子开明惊呼“你不要强策所难!”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俩,公子开明和他接触的比史仗义多,知道他看谁都像看傻子一样,懒得吐槽。

这个时候上官鸿信又开口了,放下筷子对史仗义说“看来你已经决定了,那我叫人带合同来签约吧。”

史仗义现在看他的目光已经连怀疑都懒得带,有点生无可恋的说“随便你吧,你都做到这个地步了我还能说什么?”

公子开明“嗯???”

 

上官鸿信对着一桌子菜指点江山。

上官鸿信“你现在已经积攒了一些人气,你的风格保持住这些固粉就不会流失,但是以后的作品必须比现在更高端有专业性,层次才能提高,这就意味着你以后不能像现在这么随心所欲,你听懂了吗?”

史仗义翻了个白眼“听不懂。”

上官鸿信忍不住露出一个被他蠢到的表情。

“……”史仗义说“让我不吐槽我会死。”

上官鸿信说“你要控制你自己。”

公子开明塞了一嘴东西说“我会帮他把关的!”

上官鸿信扫了他几眼,突然点了点头,“嗯”了一声,对他俩说“你以后的视频可以加一些和公子开明的互动。”

和公子开明的互动???

史仗义和公子开明都愣住了。

史仗义的吃播视频一直是他一个人完成的,他自己吃吃吃,边吃再边吐吐槽,不知道怎么和公子开明互动,让公子开明坐在边上看他吃?

有毛病!

史仗义和公子开明同时沉默了一会,双双陷入思考。

史仗义说“我觉得让只猫入镜更好。”

上官鸿信“……”

公子开明想了一会说“我知道了!比如在视频里放我和小空跳舞的视频作为结尾?”

史仗义“跳什么舞?”

“跳恋啊!”公子开明说“不是很流行嘛!”

史仗义“喔哦~”他俩一拍即合。

公子开明目光灼灼的看着上官鸿信“本策君说的对不!”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艰难的点头“嗯,也可以。”

“不过为什么一定要加互动呢?”史仗义问。

“是啊是啊!”公子开明附和。

“……”

上官鸿信心想你们俩废话真多,刚准备开口为他们解答,对面的史仗义和公子开明似乎同一时间想到了什么,福至心灵,拖着怪腔异口同声的“哦~~~”

史仗义和公子开明看着上官鸿信的眼神变得微妙又诡异。

公子开明说“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竟然……”

上官鸿信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听到这结巴一样愚蠢的你你你了,被蠢得白眼都懒得翻。

公子开明语气责备的大声说:“你竟然让我和小空卖腐!!!”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我没这么说过。”

公子开明看他的眼神明显不信。

 

五分钟后凰后蹬着高跟鞋带着合同来了。

公子开明从她走近了开始就不停打量着他,凰后似笑非笑的看看他又看看史仗义。

凰后“这就是空帝吗?本人比视频上更帅哦呵呵呵~”

公子开明看着她,又回头看史仗义。

史仗义似乎和他想到一块去了,深深对视一眼。

凰后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笑着看着他俩,准备开口调戏几句。

公子开明和史仗义异口同声的大声喊“我知道了!”

凰后“?”

史仗义指着凰后说“她是负责炒cp的水军头子吗?”

公子开明说“她是负责炒作写我们cp同人的大手吗?”

凰后“……”

史仗义愤怒指控“我的天!你们很不择手段!我拒绝这样!我还有下限,我有大哥了!”

凰后“……”

公子开明说“上官鸿信,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好主意,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竟然想出这种……”

凰后“……”

凰后用复杂的看着上官鸿信欲言又止,心想这哪找来的俩傻子?

……

上官鸿信“……”

经过一下午加一晚上的磨难,上官鸿信实在受不了,他觉得再不阻止他们自己就死了。

上官鸿信忍无可忍“收起你们的脑洞!!”

史仗义“……”

公子开明“……”

 

史仗义给俏如来发短信说:上官鸿信太过分了!大哥我好想你嘤嘤嘤

俏如来:???

 

……

我的天,没控制住疯狂注水,后面雪崩了一样!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馄饨仙 | Powered by LOFTER